怎樣做長沙的油粑粑,長沙糖油粑粑做法哪裡有學

2021-03-03 21:55:47 字數 5590 閱讀 5623

1樓:暮詩小愛

用料糯公尺粉    適量

紅糖    適量

桂花糖    可以適當加點

長沙老糖油粑粑的做法

將糯公尺粉揉溼,加入適當桂花糖後,揉成小球,冷鍋冷油下鍋,就不容易糊決定糖油粑粑有一種小時候味道的關鍵,就是建議加入紅糖,會有一種糖與油和糯公尺粉完美融合的感覺,將糯公尺團煎熟後,盛出來,放入盤內,剩餘的油與紅糖一起炒,怕上火可以加一點水

炒到紅糖冒泡

加入糯公尺團一起翻炒,炒幾分鐘,絕對不會糊,就可以啦

長沙糖油粑粑做法**有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糯公尺粉400克調料水

400克

植物油70克

紅糖20克

白糖10克

蜂蜜10克

糖油粑粑的做法

1.取一大碗,倒入糯公尺粉,再緩緩加入清水,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至幹稀適中的程度即可

2.揉和成光滑的粉團,搓長成條

3.分割成約60克/個的小劑子,逐一搓圓拍扁

4.煎鍋倒入70克植物油,中火加熱,至油溫四成熱時轉小火,下入生坯慢慢煎製

5.煎至一面焦黃起皮時翻面再煎另一面,取一小碗加入紅糖

6.再加入白糖、蜂蜜和適量開水攪拌至糖粒完全溶化

7.將糖汁倒入鍋中,搖晃鍋底,使糖汁均勻的與油混合成為糖油,並將粑粑翻轉一至兩次使兩面都裹上糖汁,最後大火收汁至濃稠時關火,即可起鍋裝盤

烹飪技巧

1、紅糖加多會顏色過深,所以注意在調糖汁時加入適量白糖來調整顏色和甜度。

2、加入蜂蜜或者飴糖可以使糖汁更具粘稠性和光澤度,口感也更好。

3、不介意油多的,可以把煎的做法改成炸,然後用半鍋油加入配方中五至六倍的糖量來做糖汁,那樣成品更光滑飽滿,但熱量要高很多。

怎樣做長沙的油粑粑

3樓:時康震蕭放

用料糯公尺粉

適量紅糖

適量桂花糖

可以適當加點

長沙老糖油粑粑的做法

將糯公尺粉揉溼,加入適當桂花糖後,揉成小球,冷鍋冷油下鍋,就不容易糊決定糖油粑粑有一種小時候味道的關鍵,就是建議加入紅糖,會有一種糖與油和糯公尺粉完美融合的感覺,將糯公尺團煎熟後,盛出來,放入盤內,剩餘的油與紅糖一起炒,怕上火可以加一點水

炒到紅糖冒泡

加入糯公尺團一起翻炒,炒幾分鐘,絕對不會糊,就可以啦

4樓:貊穎初針覺

原料:水磨糯公尺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紅糖、蜂蜜兌水而成。)

1、油鍋燒熱,糯公尺粉搓成餅狀下鍋。

油要多放些。因為又要搓麵團又要煎給粑粑翻身,手忙腳亂,火可以稍小,否則不好掌控。

2、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則容易爆破。

3、待粑粑兩面都呈淺金黃色,將調好的糖汁倒入。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這一過程要反覆翻拌,讓每個粑粑都均勻沾到糖汁。

粑粑漸漸變軟,著色,油光發亮,看看差不多了,起鍋盛盤

請問長沙糖油粑粑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我媽媽在家做的簡單的跟你說吧

用3分之2的糯公尺,3分之1的普通公尺和一塊用水磨(我家都是用手工磨,都是那種小石磨)

是和面的時候放少許,油炸再去加糖汁

糖汁是根據個人口味來調的

用色拉油炸就是黃的,但是有茶油炸的更好吃(一般的地方是不用那油的)要想糍粑更糯只需要做的時候多加點糯公尺

我家在瀏陽要不下次我媽做的時候過來吃 呵呵~~~~~~~~~~~~~

6樓:華胥夢圓

糯公尺加粘公尺不知是2:1還是3:1,記不清了!

一般是將紅糖放入磨好的公尺漿中揉勻。一般是用菜油把它炸得金黃,其他的油應該也可以的。不過炸得時候要注意火候:

先把油加熱後,再用小火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糖油粑粑,顧名思義,就是在製作的過程中,往

油裡新增一定比例的糖。紅糖還是什麼就不是很清楚了。不過,自己做很費事的,不划算,不如買來吃。

介紹你去個好地方吃咯,李公廟的,比較有名。火宮殿?那是吃臭豆腐的地方。

8樓:庾飆篤正文

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長沙街頭最具平民特色的草根小吃,造價便宜卻很講究製造工藝,熱愛生活又會享受樂趣的人們對這種小吃有著特殊的情感,一口吃下去,糯糯的,特別美味。

主料:糯公尺粉400克

調料:水400克

植物油70克

紅糖20克

白糖10克

蜂蜜10克

做法:1.取一大碗,倒入糯公尺粉,再緩緩加入清水,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至幹稀適中的程度即可

老長沙糖油粑粑怎麼做最正宗 糖油粑粑的詳細做法步驟

9樓:畸心的豬

材料原料:水磨糯公尺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紅糖、蜂蜜兌水而成。)方法1、油鍋燒熱,糯公尺粉搓成餅狀下鍋。

油要多放些。因為又要搓麵團又要煎給粑粑翻身,手忙腳亂,火可以稍小,否則不好掌控。

2、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則容易爆破。

3、待粑粑兩面都呈淺金黃色,將調好的糖汁倒入。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這一過程要反覆翻拌,讓每個粑粑都均勻沾到糖汁。 粑粑漸漸變軟,著色,油光發亮,看看差不多了,起鍋盛盤。

其他做法食材

主料糯公尺500g

輔料油適量、糖適量

糖油粑粑步驟

1.準備片糖二塊。

2.準備水磨糯公尺粉。

3.糯公尺粉少量多次的加水合成手光盆光的團。

4.在分成等量大小搓圓。

5.搓圓的糯公尺球放手心按扁,不要太薄。

6.鍋裡下油,油熱下糯公尺坯子,煎至兩面微黃。

7.鍋裡留底油下一碗水,下片糖煮至濃綢。

8.下糯公尺餅,小公尺翻炒至每一片都均勻的掛上糖槳,收汁即可享用。

湖南小吃糖油粑粑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油分兩種:一種是糖油另一種叫水糖油,糖和水按照2:1的比例加入鍋中專

煮開,盛入容器備用。這個屬

就是水糖油(其實不含油啦,只是很稠)

糖油也叫糖色,油燒到四五成熱把糖放入,文火,一定要小喔慢慢熬化,再加點水進去就好了,注意油溫高不要燙到,加水時會崩濺注意安全

介紹兩個小吃

原料:水磨糯公尺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紅糖、蜂蜜兌水而成。我想紅糖能上色,蜂蜜較有風味,加進去是不會錯的吧

1、油鍋燒熱,糯公尺粉搓成餅狀下鍋。

油要多放些。因為又要搓麵團又要煎給粑粑翻身,手忙腳亂,火可以稍小點否則不好掌控。

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則容易爆破。

待粑粑兩面都呈淺金黃色,將調好的糖汁倒入。

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這一過程要反覆翻拌,讓每個粑粑公平的享受到糖汁的擁抱。

粑粑漸漸變軟,著色,油光發亮,看看差不多了,起鍋盛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地區:湖南小吃

工藝:炸汆法

糖油粑粑的製作材料:

糯公尺內750克,大公尺250克,北流糖175克,菜籽容油1000克(約耗100克)。

糖油粑粑的特色:

色澤醬紅,外裹一層糖汁,晶瑩發亮,質地細膩軟滑,味甜餈口。

教您糖油粑粑怎麼做,如何做糖油粑粑

1.將糯公尺、大公尺製成粉漿(制法同湖南姊妹糰子)。

2.擠幹的粉漿放入盆內揉勻。鍋內加菜籽油燒熱,放入北流糖,用小鏟推動,使糖溶化。

3.揉好的公尺粉團按75克重乙個搓成圓團,放在鋪有濕布的木板上,待油燒到五成熱時,逐個將圓團輕按成扁圓形放入鍋內,推動小鐵鏟,並將鍋內糖汁不斷往粉團上潑澆,至浮起後,再炸2分鐘,取出即成。

糖油粑粑的製作要領:

油炸時不宜用旺火,要用微火裹粘糖汁

12樓:匿名使用者

於黃興北路新大抄

新斜對面的李公廟,有長bai沙目前人氣

du最旺的一家糖油粑粑小店zhi。上個週末的dao黃昏,記者留心數了一下,排隊的人竟然達到41人之多,隊伍從李公廟排到了黃興北路上。人們一般用盒飯盒子將其帶回家中品嚐。

炸製糖油粑粑的金炳炎師傅13歲就在飲食公司學徒,後轉往建築公司,再到工廠中。下崗後重操入行時的舊業,用料注重真材實料,經營則薄利多銷。名聲之大,竟吸引一些在五一廣場商圈活動的台灣和香港客商前來品嚐,他們稱,像這樣的傳統產品,經營得好,在香港是要受到**保護的,並撥給免費和低廉的門面以扶植和經營。

問金師傅的經營訣竅,答,用心來做,捨得投本。自然就做得好。

長沙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3樓:檸蔭

糖油粑粑的做法

取一大碗,倒入400克糯公尺粉,再緩緩加入清水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至幹稀適中的程度即可揉和成光滑的粉團

搓長成條

分割成約60克乙個的小劑子

逐一搓圓拍扁

煎鍋倒入70克油,中火加熱,至油溫四成熱時轉小火下入生坯慢慢煎製

煎至一面焦黃起皮時翻面再煎另一面

取一小碗加入紅糖

再加入白糖、蜂蜜和適量開水攪拌至糖粒完全溶化將糖汁倒入鍋中,搖晃鍋底,使糖汁均勻的與油混合成為糖油,並將粑粑翻轉一至兩次使兩面都裹上糖汁,最後大火收汁至濃稠時關火,即可起鍋裝盤

長沙老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4樓:小小呂子博

步驟 1

將糯公尺粉揉溼,加入適當桂花糖後,揉成小球,冷鍋冷油下鍋,就不容易糊步驟 2

決定糖油粑粑有一種小時候味道的關鍵,就是建議加入紅糖,會有一種糖與油和糯公尺粉完美融合的感覺,將糯公尺團煎熟後,盛出來,放入盤內,剩餘的油與紅糖一起炒,怕上火可以加一點水

步驟 3

炒到紅糖冒泡

步驟 4

加入糯公尺團一起翻炒,炒幾分鐘,絕對不會糊,就可以啦

長沙糖油粑粑的具體介紹?

15樓:陳芷蘭

長沙的糖油粑粑造價便宜,主要原料是白面和蔗糖,但其製造工藝精細講究,有特殊的製造過程。

首先是選公尺。選上等糯公尺與粘公尺分別浸泡八個小時以上,搭配磨粉,製成可搓團的糯公尺粉糰子。糖油粑粑是否做得好呷與糯粘公尺搭配協調製成的糯公尺粉子有極大關係。

其次是選糖。糖油粑粑用糖製成一般用兩種糖:一為白琉糖,即金片糖,冰片糖更佳。

這兩種片糖為金黃或白色。二為白砂糖即我們平日所食之白糖。因糖非常吸味,故而要用好油。

否則會有異味。長沙的糖油粑粑比如李公廟放桂花糖,故而有桂花香氣。其他地方囿於成本,乾脆多不放。

最後是熬糖。既然叫糖油粑粑,就是用食用油將糖在大鍋裡熬化,糖和油融成一鍋熱氣騰騰、暗紅色糖油,再將糯公尺粉糰子丟進鍋中,十幾分鐘便可將它們熬成外脆內軟、金黃脆嫩,甜而不濃,油而不膩的糖油粑粑。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同樣心急的話也吃不到糖油粑粑的美味。因為糖油粑粑是靠糖油的高溫熬製而成,剛出鍋的糖油粑粑正入火候,熱氣騰騰,一不小心就會燙著舌頭,傷著嘴。因此吃糖油粑粑時不能狼吞虎嚥,一掃而光,而要慢條斯理,悠著樂著地一點點吃,一點點品嚐。

性急的長沙人幹什麼都風風火火,但吃糖油粑粑時卻不急不燥,非常有耐心。

又有「好吃」的熱心網友推薦如下四大糖油粑粑,立此存照,待日後一一品嚐。

長沙糖油粑粑說明方法作文,關於一篇糖油粑粑的作文

如果有遊客來長沙,就會迫不及待地去買一碗糖油粑粑,然後津津有味地吞下肚子。是的,糖油粑粑是每個外來遊客的必吃的小吃,也是長沙一道非常有名的小吃。糖油粑粑是由糯公尺做的,用油和糖炸熟後就變成金色。由於它是圓的,而且顏色金黃,我們經常把它叫做 月亮粑粑 糖油粑粑可甜了,吃一口讓人叫好,大家都很喜歡吃糖油...

糖油粑粑家常做法,正宗糖油粑粑怎麼做

糖油粑粑的做法 1.準備糯公尺粉 2.取小碗,放入紅糖和冰糖 3.糯公尺粉種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至幹稀適中的程度,揉成麵團 4.再加入白糖 蜂蜜和適量開水攪拌至糖粒完全溶化5.將揉好的糯公尺粉團分割成約60克1個的小劑子6.逐一搓圓拍扁 7.煎鍋倒入70克油,中火加熱,至油溫四成熱時轉小...

糖油粑粑的配方及做法糖油粑粑的做法,和糖色怎麼熬

準備用料 圓糍粑8個 紅糖40g 玉公尺油20g1 把糍粑沖洗一遍,控乾水分。2 把紅糖倒入小碗中,倒入半碗熱開水,攪拌均勻備用。3 鍋裡倒入油,放入糍粑中火煎至兩面金黃。4 倒入紅糖水混合,煮至糍粑變軟。5 把糍粑翻下面,讓每個糍粑都均勻地裹上糖汁,糍粑變軟後,即可上桌享用。6 成品。長沙的糖油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