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2塊一模一樣的手機鋰電池如何併聯電壓保持

2021-03-03 21:47:06 字數 5670 閱讀 98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池工程師,首先要保證兩塊電池效能差不多,不要是已經鼓掌的劣質電池。您說的是 把兩塊電池併聯起來,電壓不變,容量翻倍。因為鋰電池都有加過保護板了,使用是安全的。

5v 1a 的充電器給併聯的電池充電完全沒有問題,充電的電流是電池保護板會控制的,電壓低的時候肯定是恆流充的。只要電池容量達到一千毫安以上是沒有問題的。電池之間加二極體可以隔絕兩塊電池之間相互電量轉移。

有一定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加二極體,將電池外露的接觸銅片一一對應的連線起來就可以了。用原來的充電器充電,時間要延長一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電流相加,串聯電壓相加,要充電,鋰電必須有保護板。加二極體沒用,二極體是限流

兩個一模一樣的鋰電池,怎樣才能做到串聯充電(8.4v),併聯放電(3.7v)。求電路圖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池工程師,首先要保證兩塊電池效能差不多,不要是已經鼓掌的劣質電池。您說的是把兩塊電池併聯起來,電壓不變,容量翻倍。因為鋰電池都有加過保護板了,使用是安全的。

5v1a的充電器給併聯的電池充電完全沒有問題,充電的電流是電池保護板會控制的,電壓低的時候肯定是恆流充的。只要電池容量達到一千毫安以上是沒有問題的。電池之間加二極體可以隔絕兩塊電池之間相互電量轉移。

有一定好處!

5樓:zhang張林才

需要乙個雙通道三檔的開關

6樓:張漢松

既然是併聯使用,為什麼不併聯充電呢?

7樓:涵風紫依

多開關電路咯,用開關控制併聯還是串聯,充電還是放電,缺點是需要手動控制。會更複雜的電路的話用繼電器控制接合通斷,智慧型控制就不用手動切換開關了。ps:我是不會的,只提出理論

8樓:first陌年

單個8.4v的鋰電池都能充電,兩個串聯成8.4v為啥不行,有8.4v的電源管理晶元

手機電池併聯後為什麼沒有容量翻倍的效果? 150

9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問題,手機原裝電池容量是3600mah,從此基

礎上又併聯一塊同等電池,這樣操作,手機內部的充電控制電路如,電壓檢測電路、充電保護電路等等,都是按原3600mah而設計的,所以說,以上問題手機內部的充電控制電路和你併聯的電池不匹配有關。建議最好還是別並了。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可能買到假電池了,二是電池實際引數不一致,三是接線錯誤

11樓:上海新哥

電池併聯不是那麼簡單的,必須要篩選,衝放電曲線,容量都要匹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變壓器一樣,並列要滿足條件。

不然,有可能形成環流。

就是兩個電池自己消耗自己的容量。

13樓:表揚我嘛

有翻倍的效果,我蘋果7併聯了一塊蘋果蘋果5的電池,容量達到3500毫安,一天一衝,徹底甩開充電寶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是否電池用完的緣故,如果是將手機連線電源進行充電。

2、即使是接上電源充電之後,也要等幾分鐘才能開機,大概充電到5%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鋰電池一般能用幾年

15樓:在看孤獨

鋰電池壽命是不按年數來算,而是按週期來算的。

鋰電池的壽命是「500次」,指的不是充電的次數,而是乙個充放電的週期。

現在手機都採用是鋰電池,大部分鋰電池迴圈次數一般在500次左右,就是說從0-100為一次迴圈(週期滿100為一次迴圈) ,當到500次後手機電池就已經衰弱,電池內阻變大,內部的化學元素活性降低,進入快速消耗階段。

大家都有過這種經歷,一部很老的手機滿電打乙個**後就關機了,這種就可以理解 電池已經用完了。

16樓:凝住今日怎樣

假設每2天完成一次充放電,動力鋰離子電池壽命可達10.96年鋰電池一般能夠充放300-500次。最好對鋰電池進行部分放電,而不是完全放電,並且要盡量避免經常的完全放電。

一旦電池下了生產線,時鐘就開始走動。不管你是否使用,鋰電池的使用壽命都只在最初的幾年。電池容量的下降是由於氧化引起的內部電阻增加(這是導致電池容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最後,電解槽電阻會達到某個點,儘管這時電池充滿電,但電池不能釋放已儲存的電量。

避免對電池產生過充,鋰離子電池任何形式的過充都會導致電池效能受到嚴重破壞,甚至**。避免低於2v或2.5v的深度放電,因為這會迅速永久性損壞鋰離子電池。

可能發生內部金屬鍍敷,這會引起短路,使電池不可用或不安全。

大多數鋰離子電池在電池組內部都有電子電路,如果充電或放電時電池電壓低於2.5v、超過4.3v或如果電池電流超過預定門限值,該電子電路就會斷開電池連線。

避免大的充電和放電電流,因為大電流給電池施加了過大的壓力。

17樓:虎說體育

假設每2天完成一次充放電,動力鋰離子電池壽命可達10.96年(2000*2/365=10.96)動力鋰離子電池壽命可達2000次迴圈,鋰電池的壽命一般按照充電次數表示的,具體使用年限,需要看使用習慣和環境。

「決定動力鋰離子電池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很多,包括體系本身的特性,也包括製造工藝、使用工況等。優質的電池體系,外加科學的系統管理,可以達到很長的使用壽命。」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動力電池領域首席專家、電池測試與應用技術聯盟秘書長、高階工程師王芳介紹說,按照容量衰減至80%作為截止條件、按照100%的放電深度測試,目前動力電池的壽命基本都可以達到2000次迴圈。

18樓:陳姍秀

看使用習慣和環境,正常使用壽命可達到6年以上,磷酸亞鐵鋰為正極的電池1c(100%dod)充放電,有可以使用10,000次的記錄。

鋰電池優點

1、能量比較高。具有高儲存能量密度,已達到460-600wh/kg,是鉛酸電池的約6-7倍;

2、使用壽命長,使用壽命可達到6年以上,磷酸亞鐵鋰為正極的電池1c(100%dod)充放電,有可以使用10,000次的記錄;

3、額定電壓高(單體工作電壓為3.7v或3.2v),約等於3只鎳鎘或鎳氫充電電池的串聯電壓,便於組成電池電源組;鋰電池可以通過一種新型的鋰電池調壓器的技術,將電壓調至3.

0v,以適合小電器的使用;

4、具備高功率承受力,其中電動汽車用的磷酸亞鐵鋰鋰離子電池可以達到15-30c充放電的能力,便於高強度的啟動加速。

19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2023年鋰金屬電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並研究。

20世紀70年代時,m. s. whittingham提出並開始研究鋰離子電池。

由於鋰金屬的化學特性非常活潑,使得鋰金屬的加工、儲存、使用,對環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鋰電池長期沒有得到應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現在鋰電池已經成為了主流。

鋰電池大致可分為兩類: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不含有金屬態的鋰,並且是可以充電的。

可充電電池的第五代產品鋰金屬電池在2023年誕生,其安全性、比容量、自放電率和效能**比均優於鋰離子電池。由於其自身的高技術要求限制,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國家的公司在生產這種鋰金屬電池。

電池壽命

鋰離子電池只能充放電500次?

相信絕大部分消費者都聽說過,鋰電池的壽命是「500次」,500次充放電,超過這個次數,電池就「壽終正寢」了,許多朋友為了能夠延長電池的壽命,每次都在電池電量完全耗盡時才進行充電,這樣對電池的壽命真的有延長作用嗎?答案是否定的。 鋰電池的壽命是「500次」,指的不是充電的次數,而是乙個充放電的週期。

乙個充電週期意味著電池的所有電量由滿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滿的過程,這並不等同於充一次電。比如說,一塊鋰電在第一天只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後又為它充滿電。如果第二天還如此,即用一半就充,總共兩次充電下來,這只能算作乙個充電週期,而不是兩個。

因此,通常可能要經過好幾次充電才完成乙個週期。每完成乙個充電週期,電池容量就會減少一點。不過,這個電量減少幅度非常小,高品質的電池充過多次週期後,仍然會保留原始容量的 80%,很多鋰電供電產品在經過兩三年後仍然照常使用。

當然,鋰電壽命到了最終後仍是需要更換的。

而所謂500次,是指廠商在恆定的放電深度(如80%)實現了625次左右的可充次數,達到了500個充電週期。

(80%*625=500)(忽略鋰電池容量減少等因素)

而由於實際生活的各種影響,特別是充電時的放電深度不是恆定的, 所以"500個充電週期"只能作為參考電池壽命。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使用習慣和環境,正常10年都可以的,只是容量會慢慢降低。有些電器做了手腳,到一定時間或充電次數會強制報廢,但裡面的電芯其實沒壞。

21樓:凱智通

在正常使用狀況且沒有嚴重撞擊的狀況下,移動**廠商對手機電池設定的使用年限應為5年,在潮濕多雨的地區,可能對移動**的使用年限有影響。

手機鋰電池的使用壽命與電池的質量及充電次數有關,一般至少可以充電500次以上。

手機電池應用前都要先經過可靠性測試、安全性測試、環境測試和電化學測試,會用到彈片微針模組來進行導通和連線訊號,在大電流領域,它能通過1-50a範圍內的電流,且過流穩定,具有很好的連線功能,是非常可靠的電池測試模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2至3年吧,我記得,各個牌子不一樣

兩塊鋰電池 併聯後電壓,電流,容量有什麼改變?串聯呢?

23樓:兗礦興隆礦

首先必須是兩塊同型號的鋰電池 併聯後電壓不變,電流,容量增大1倍。

兩塊同型號的鋰電池 串聯後電壓增大1倍,電流不變,容量增大1倍 。

24樓:晨心清晨

外電路不變的話,電壓電流不變,容量變成2倍

25樓:21大江東去

同型號的電池併聯,電壓不變,容量翻倍,電流與外電路有關。

手機電池併聯使用問題,高手請進

26樓:得天下的仲二哥

俺是修手機的來,我試過這麼幹,但自跟你的有點bai差別,我的是u8800,當時手du裡有很zhi多雜牌電池,全是3.7v的,我把dao10塊電池全部焊接串連(一定要焊接串連,接觸不良就沒意義了),做成了乙個移動電源,最後包裝了一下(用絕緣膠帶包,最外面是個方形精裝茶葉鐵盒子,嘿嘿!)就成了,忘了說了,介面移動電源那裡我用的是usb母口,線有兩根,一根是手機原機線,一根是電腦市場淘來的雙usb公口。

至於衝電,小哥笑了,想怎麼衝就怎麼衝!至於感覺,嘿嘿,一哥們跟我去廣州,他的iphone4+300元買的牛x電源,都沒幹過我!

到於你的問題1能

2差不多吧

3目前木有

4衝電時間是長了

5能,衝電時間是長了

呵呵,以上是我這個小白鼠的一點經驗,純屬個人關點,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至於分給不給我你看著辦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併聯,一定要買同一批次最好都是沒有用過的電芯來併聯,電芯併聯然回後共用乙個保護板,

答如果有可能最好是在電芯半電和滿電的狀態下測量一下內阻,以保證內阻和容量一致,免得乙個電芯充電充滿了另乙個還沒充滿,或者乙個已經滿了然後還給沒充滿的電芯充電,這樣容易過衝然後鼓包****的風險,做之前學習一下鋰電池知識,

像一模一樣的成語有哪些,像一模一樣的成語還有什麼

有繪聲繪影 傾國傾城 難兄難弟 美輪美奐 再接再厲。1 繪聲繪影 hu sh ng hu y ng 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造句 報紙繪聲繪影說他盜取 我敢保證這一切都是無中生有的情節。2 傾國傾城 q ng gu q ng ch ng 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造句 楊玉環那傾國傾城...

一模一樣的成語

是成語,請看下面 成語詞目 釋義 出處 一模一樣 樣子完全相同。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五十四回 今日抬頭一看,卻見他黃著臉 禿著頭,就和前日夢裡揪他的師姑一模一樣,不覺就懊惱起來。示例 這兩件衣服從顏色到款式雖然 但質量卻有很大差別。如出一轍 r ch y zh 釋義 轍 車轍 車輪壓出的痕跡。象...

兩塊手機鋰電池能否併聯在一起,兩塊手機鋰電池併聯,我用二極體防止他們之間的互相充放電,大家看一下

兩塊手機電池可以直接併聯使用,可以用同乙個保護板。一般選擇併聯到一塊保護板上,因為保護板也有內阻,肯定是不一致,充放電時會造成環流,不過問題不大,保護板內阻本身就小,如果是同型號差距就更小了,而鋰電池的充電庫侖效率極高,一般99以上,所以就算有環流影響也是微乎其微。併聯電池不必考慮容量和電池本身內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