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屬於哪科,根管治療屬於口腔科哪一種?

2021-03-03 21:39:50 字數 6126 閱讀 7595

1樓:a揚州海之聲

口腔科就是口腔科,當然就不是內科。 口臭建議你還是去看看口腔科的醫生,多數原因是由於口腔疾病所致。

一般來說有可能是:牙齦炎,齲齒,牙結石可能比較大.如果牙結石一般來說做乙個超聲波潔牙就會明顯好轉.

蟲牙需要修補和拔牙的 。牙齦炎需要抗炎** 。另外建議你含化華素片也可以試試.

不要吃蔥蒜,火鍋等.另外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及含水量較多的食物,定時定量喝水,也可以每天放幾片茶葉在口中嚼三遍,這樣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咀嚼口香糖一樣的也有效果。

2樓:深圳牙醫賀鵬

一般的大型醫院都會單獨歸屬乙個科室,並不在其他科室的範圍下。

有的小的醫院就會被歸為五官科的範圍內。

3樓:美奧專家

口腔科就屬於乙個單獨的科室,也有分在五官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科本身就屬於醫學學科分類之一。有的醫院是屬於五官科室

根管**屬於口腔科哪一種?

5樓:重慶樂樂欣

根管**術又稱bai牙髓**,du

是牙醫學zhi

中**牙髓壞死和牙根感dao染的一種手版術。該手術保留了權牙齒,因而與拔牙術互補。手術繁瑣。

一般要2-4次就診才能完成。隨著技術和材料的發展,一次性的根管**被更多的醫生和患者接受,****在臨床上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不再痛苦。一般在牙周科或者牙髓科,每個醫院名字都會不一樣的。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屬於牙齒修復科bai,其實大部分的根du管治zhi

療都是可以避免的,因為牙

dao髓炎絕大多版數都是由於齲齒導致,權只要患者及時**蛀牙,細菌就不會深入到牙髓,也就不必進行根管**了。根管**需要2-4次才可以完成,費用三四百到七八百不等,前牙比後牙便宜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口腔科沒分科,就是口腔科。分了科,原來叫口腔內科,現在叫牙體牙髓科。不過根管**在牙周科、預防科等科室也是可以啊。

8樓:拱艘95諧d窐

根管**(root canal therapy)是牙髓抄病和根尖周病襲的國際上最bai常用的有效**方du法。根管**術的原理是通過

zhi機械和化學dao方法去除根管內的大部分感染物,並通過充填根管、封閉冠部,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經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癒合。應該屬於口腔內科。建議最好去口腔醫院導醫臺諮詢一下。

9樓:南儀餅

詳細分應該是牙體牙髓科

10樓:牆角呀枝花

口腔內科的牙體牙髓。

口腔科和牙科有什麼區別?

11樓:甕清秋艾斯

在所有的醫院

沒有牙科這個說法

都是口腔科的

門診才是說專門的牙科!

口腔科包括牙科的,同時還包括口腔內部的感染口腔炎症

眼周炎冠周炎

頜面部的損傷

都屬於口腔科的範疇!

12樓:巨集思特口腔

口腔科就是牙科,乙個叫的正式點,乙個大眾點,就好比西紅柿和番茄一樣。舌頭可以先找口腔大夫看看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那為何有那麼多人說我是口腔科醫生不是牙科醫生?口腔科分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科,粘膜科,口腔預防科,甚至口腔兒科。

而牙科最多就只包含口腔內科,口腔修復科,等。

口腔全科醫生和牙科醫生關係就像飛彈和火箭的關係!

舌頭找的是口腔粘膜病,或口腔外科的,一般醫院沒分這麼細,直接找口腔外科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說法就是口腔科的,不僅僅是看牙,還包括口腔頜面部很多的疾病。

15樓:暗弱的光輝

醫院不同,掛的科室也不同,一般的綜合醫院就應該掛口腔科,如果是專門的口腔醫院就應該掛牙體科或綜合科

16樓:翼之魂

牙科只看牙,口腔科還看口腔疾病,口腔整型等,有時候通稱了,你還是去看口腔科,也可以看耳鼻喉科,外科,看你的病複雜不複雜了.

17樓:

口腔醫學stomatology是中國特色,牙醫學dentistry是美國特色。

牙科是美國的叫法,口腔科是中國叫法。

以美國來說,牙科這個學科和大臨床的學科發展是分開的,以前的牙科從業人員不是醫生,醫生都是doctor,牙醫叫做dentist,而dentist不是doctor。牙醫的從業範圍是:牙周病、牙體病、牙髓病、兒童牙科、牙槽外科、修復(各種假牙)、正畸。

中國的口腔醫學包括了:牙周病學、牙體牙髓病學、口腔修復學、口腔粘膜病學、口腔預防醫學、兒童口腔醫學、口腔正畸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組織病理學

所以你的舌頭有病去找口腔科

1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口腔科主要是看口腔疾病,包括牙齒的疾病。如果是單獨的口腔科也就是口腔全科,主要是看牙齒的齲病、牙髓炎、根尖炎,然後可以進行拔牙,拔牙以後還可以用義齒進行修復,有的還可以進行牙齒正畸**,另外面部有一些小腫物也可以進行手術切除。如果在大型醫院或者是醫科大學附屬的口腔醫院口腔科,一般分科分模擬較細,主要包括口腔頜面外科、牙體牙髓科、牙周病科、兒童口腔科、預防保健科、口腔黏膜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種植科、口腔放射線科等等。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是拔牙和做頜面部的各種手術;牙體牙髓科主要是**牙齒的疾病;牙周科主要是**牙周的疾病;兒童口腔科主要**小兒各種牙齒的口腔疾病;修復科主要是鑲牙;正畸科主要是矯正牙齒。

口腔科是幹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科來

都是幹什麼的?自

口腔醫學是國家醫bai學一級學科

du,它下屬4個二級學科,分別是口腔頜zhi面外科學、口dao

腔內科學、口腔修復學和口腔正畸學,可能在不遠的以後會出現第5個二級學科即口腔種植學。

口腔頜面外科主要針對的病種有口腔頜面部腫瘤(如唾液腺腫瘤、頜骨腫瘤,包括良惡性腫瘤如血管瘤、舌癌、牙齦癌、各種囊腫等),口腔頜面部損傷(包括軟組織傷、頜骨骨折等),口腔頜面部感染(如各間隙的感染、頜骨骨髓炎等),牙及牙槽外科(如拔牙),唾液腺疾病,顳下頜關節疾病,頜面部神經疾病(如三叉神經痛等),面部畸形(如唇裂、腭裂等)。

口腔內科主要包括齲病、牙體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的診斷**,這也是我們門診主要的工作。

口腔修復主要就是平時講的鑲牙,還有惡性腫瘤頜骨切除後贗附體的製作。

正畸專業就是平時講的正牙。

口腔種植是一門新興的專業,主要是解決缺牙後的修復問題,包含了部分牙槽外科和修復科的內容。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口腔科(牙科)機構設立口內、口外、正畸、修復等幾個科室。

口腔科牙科去哪?是否屬於社保報銷範圍?

21樓:小島說保險

有些屬於,有些不屬於。

22樓:皆有可能

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1、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2、拔牙;3、**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1、鑲牙;2、烤瓷牙;3、洗牙;4、牙齒矯正;5、種植牙;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如果是**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範圍,裝牙就不是了。

23樓:shine博創動力

門診不能報銷的,住院是可以報銷的

24樓:海為馨影殤雙子

從小因為牙齒長得歪斜讓我很煩惱

口腔內科和口腔外科的區別是什麼?

25樓:磨智藩畫

病情分析:

口腔內科主要是對牙齒疼痛需要**進行處理,還有一些口腔粘膜病變,牙齦發炎,牙周疾病等進行處理。

口腔外科可以拔牙,對感染,外傷,腫瘤等疾病進行處理。

26樓:丙寄竹曾煙

看口腔內科吧。一般口腔內科是一**牙體牙髓病為主的但也可以看一些口腔黏膜病的,口腔外科主要是牙齒拔除和一些口腔手術的。象你那個病歷應該是口腔黏膜病科的,但沒有的話就只能去口腔內科了。

看牙齒掛的是哪科的號呀?

27樓:胭崰嫠

口腔科口腔科的分科有:

牙體牙髓科:牙體及牙髓**.補牙,牙齒冷熱刺激痛版,咬合痛,自發痛,放射痛可掛權此專科牙周科:刷牙時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等

黏膜科:口腔黏膜異常疼痛,如口腔潰瘍等

頜面外科:拔牙,頜面部損傷,頜面部畸形,頜面整形等修復科:鑲牙,牙齒美容等

正畸科:牙齒矯正

種植科:種植牙通常就這些,但不同醫院分的細緻程度不同,如牙體牙髓黏膜牙周可都包含在口腔內科裡.

補牙應該掛哪個科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抄到綜合醫院去補牙,綜合醫院分bai科不細,就掛口腔科就可以du。在口腔科就zhi可以對牙齒進行重新**dao,如果要去專科的醫院,專科醫院比較一般分科比較細,一般分為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等等。補牙可以去口腔內科就診,有的時候把口腔內科又細分,分為牙體牙髓病科、牙周病科、口腔粘膜病科和兒童口腔科。

如果要是**去補牙,就掛牙體牙髓病科。如果要是小孩、兒童去補牙,那麼就需要到兒童口腔科就診。所以補牙可以去相關的科室,對於牙齒的齲病來說,因為齲病主要是細菌作用在牙面上,對牙齒進行破壞,形成齲洞造成。

在前齲的狀態和中齲的狀態一定要重視起來,要盡早的到醫院去檢查,一旦發現了齲病,一定要盡快的進行充填**,這樣才不至於使齲壞繼續發展發展為更深的齲壞甚至是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這樣才能有利於牙體的健康,也有利於口腔的健康。

29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齒缺損需要根據缺損大小來定去什麼科室。如果牙齒僅是簡單齲齒,直接補牙

內,需要去容

掛牙體牙髓科。如果牙齒缺損很大,需要冠修復的話,去掛口腔修復科。如果牙齒缺損到達牙齦下,這個需要去掛牙周科,先去做冠延長或者牙齦切除術,恢復正常的生物學寬度,然後去牙體牙髓科。

如果患者年齡18歲以下,應該去兒童口腔科就診。

30樓:迷了他20年

補牙,如果是綜合醫院就掛「口腔科」

如果是口腔專業醫院就掛「牙體牙髓科」

31樓:life奶茶倫

補牙,到醫院掛牙科,要不到牙科診所裡去,補牙,鑲牙,牙科醫生會給你看,給你處理,到醫院掛牙科就行了,有別的病掛別的科,如眼科,耳科,鼻科……等等,你補牙去醫院掛牙科就行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綜合性大醫院(什麼病都看的醫院,像公立醫院類的)來說,掛口腔科就可以了,但對於專門的口腔醫院,補牙就需要掛牙體牙髓科。如果還是不清楚,可以在門診**的時候直接講補牙,**的人會知道具體的科室。

33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掛牙科,如果是正規醫院還要細分:補牙掛內科,撥牙掛外科,牙周炎掛牙周科,鑲牙掛修復科,科室很多!

34樓:三本靜電噴塗

補牙的話最好去專業的口腔

醫院,它裡面什麼樣的科都有。如果不是專業的口腔醫院的話,直接掛口腔科。如果是專業的口腔醫院,那你就掛口腔牙齒修復科。

反正成都軍區總醫院的這個野戰醫院的口腔科分的可細。這個根據不同的醫院,它分科不一樣,總體都屬於口腔科。

35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大醫院補牙去掛五官科,現在有很多專業的牙科診所,那裡的技術也挺不錯的,由於是專業,超過很多大醫院的五官科,服務也好,可以去那看牙和補牙。

36樓:唐福氣

你應該掛五官科,細分的話應該看牙科,希望能夠幫到你。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掛牙科,如果只是補牙的話小診所應該比正規的醫院便宜點。

38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裡有牙科吧,補牙去牙科就好了嘛,比較專業嗎。其實外面也有很多牙科,也可以去看的,不過去正規醫院可能放心些。僅供參考。

39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應該到牙科醫院進行**檢查,該補牙的就補牙。

根管治療屬於口腔科哪一種

根管 術又稱bai牙髓 du 是牙醫學zhi 中 牙髓壞死和牙根感dao染的一種手版術。該手術保留了權牙齒,因而與拔牙術互補。手術繁瑣。一般要2 4次就診才能完成。隨著技術和材料的發展,一次性的根管 被更多的醫生和患者接受,在臨床上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不再痛苦。一般在牙周科或者牙髓科,每個醫院名字都...

牙齒屬於口腔科嗎或者口腔科包括牙科嗎

口腔科比牙科要廣泛些。口腔科分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口腔正畸科,牙周科,粘膜科,口腔預防科,甚至口腔兒科。而牙科最多就只包含口腔內科,口腔修復科等。樓上的回答的很全面!一般的全科醫院,叫口腔科,外面的小門診就是俗稱的牙科醫院!希望幫到你 牙科和口腔科是一樣的嗎?牙科和口腔科是不一樣的,但是...

口腔科牙科去哪?是否屬於社保報銷範圍

有些屬於,有些不屬於。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 1 補牙 包括基本材料 費 2 拔牙 3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 1 鑲牙 2 烤瓷牙 3 洗牙 4 牙齒矯正 5 種植牙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 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如果是 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