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頭牙多久會長完,一般盡頭牙要長多久

2021-03-03 21:36:57 字數 3066 閱讀 389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一般盡頭牙要長多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牙說不定的,每個人都不一樣,如果長得不好,建議可以去拔掉,但如果沒有長壞,那建議還是忍忍,長完就可以了、

盡頭牙最晚什麼會長出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盡頭牙》術語稱智齒 第三磨牙 俗稱立世牙正常18~25出牙,也有80歲出的,還有終生不出的。

出牙時疼痛是有感染,正常萌出不會很疼。

感覺疼痛要盡快就醫,解決痛苦。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頭牙, 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里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長智齒的時候要看情況的,有的不痛的,有的人會很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人都張智齒的,如果張成畸形就需要拔了,如果有炎症就去打針,注意別吃刺激性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20歲左右都會長的 而且還會疼~``

盡頭牙一般多久長出來

7樓:

你好,牙痛一般服用的是消炎藥和止痛藥,這兩種藥在月經期服用是沒影響的,我是藥師。不用擔心。

長盡頭牙一般痛幾天?

8樓:力量蓄積

這要看手術時間,手術時間越長的,創口越大,感染機率就大,30分鐘內的一般不會疼痛,每超過30分鐘十分鐘的就要延續一日的疼痛。

長了一半的盡頭牙,五六年了,還會繼續長嗎

9樓:上海永華齒科

你好,不確定的,有可能會長,有可能就一直這樣了,現在認為智齒是多餘的牙齒,根據目前的情況可以考慮拔除。建議去正規的口腔醫院去看診一下,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壓力,少吃甜食,以及辛辣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多吃瓜果蔬菜。

智牙一般什麼時候長?每個人都會長智牙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常識說智齒就是人成年後開始長出的牙齒,一般人在幼年期間乳牙脫落之後長出的牙齒有28個,**還會長4顆,就成了32顆,那就說明你長大**啦!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兩顆門牙的牙縫開始向內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

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盡頭牙, 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里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智齒是如何生長的?

在青春後期,頜骨發育到接近**大小。但有些人頜骨還不夠大,沒有足夠位置供智齒萌出。智齒就會阻生在頜骨內,向其他方向生長。

可能只有部分牙冠露出牙齦,或完全埋在頜骨裡。牙根可能變形或向上頜竇或下頜骨神經所在部位生長,這很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眥牙的話,一般長出來的年齡是在15歲到20歲左右。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牙是第三磨牙的俗稱.平均萌出年齡18-21歲.並不是每人都會長,有人終生不長.標準牙數為28-32顆,就是有無第三磨牙的區別. 另外,智牙和人的智力好壞無關。

13樓:大笨象

一般情況下,**共有28~32顆牙齒。口腔中的智齒,一般是在成年(18歲左右)後才逐漸長出,智齒的數目因人而異。有的人沒有智齒,有的人只長了1顆,或2顆,或3顆,或4顆全部都長了。

14樓:天秤吳慶勇

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的,有的人20幾歲會長也有的人40多歲也會長

盡頭牙什麼時候拔掉最好

15樓:百思美口腔醫院

盡頭牙也就是智齒,只長出一部分是建議及時進行拔除的,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牙齒向前傾倒或者平臥著,這樣很容易引起冠周炎(可以會出現反覆感染)或相鄰牙齒齲壞。

長過盡頭牙還能長個子嗎,盡頭牙最晚什麼會長出來啊

長智齒跟身高沒什麼直接聯絡的 正常難受大都能長到20歲左右的 遺傳是一方面 但後天也要努力 就是平時要多運動,注意飲食 記得採納啊 你這個年齡長智齒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和身高沒有任何關係。經常做跳躍或伸展的運動,有利於增高,比如跳遠,跑步,打球,游泳等。平時注意補充鈣質,多吃高鈣食品,像蝦公尺,牛...

50歲長盡頭牙,盡頭牙最晚什麼會長出來啊

那是智齒,長得很晚了 我最後乙個三十多歲曾經痛過 可是一直沒有長出來,導致我現在還是只有三個智齒 盡頭牙最晚什麼會長出來啊?盡頭牙 術語稱智齒 第三磨牙 俗稱立世牙正常18 25出牙,也有80歲出的,還有終生不出的。出牙時疼痛是有感染,正常萌出不會很疼。感覺疼痛要盡快就醫,解決痛苦。盡頭牙,是口腔最...

什麼是盡頭牙啊?人為什麼要長盡頭牙

你好我是口腔醫生 我在重慶待過 不知道你是不是重慶人 因為他們把智齒叫盡頭 牙盡頭牙 就是一般18歲以後再長的牙齒 這顆牙齒在發育上較別的牙齒晚 所以長的晚 但是這個牙齒在現代人有退化的趨勢 就是說有的人長,有的人不長 因為這個牙齒在功能上已經基本退化 醫學上稱為智齒,智齒冠周炎是在智齒萌發期間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