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盡頭牙啊?人為什麼要長盡頭牙

2021-04-09 10:01:58 字數 1877 閱讀 7377

1樓:蕢秀花寧巳

你好我是口腔醫生

我在重慶待過

不知道你是不是重慶人

因為他們把智齒叫盡頭

牙盡頭牙

就是一般18歲以後再長的牙齒

這顆牙齒在發育上較別的牙齒晚

所以長的晚

但是這個牙齒在現代人有退化的趨勢

就是說有的人長,有的人不長

因為這個牙齒在功能上已經基本退化

2樓:釁溫師卯

醫學上稱為智齒,智齒冠周炎是在智齒萌發期間不可避免的炎症,還是以消炎為主,待炎症消退後,拍個牙片確定牙位,如果位置不好建議拔除

為什麼會長盡頭牙啊?

是不是每個人都要長盡頭牙?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講恆牙28~32顆。上下左右各8顆,其中第八顆為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但隨著人類進化,智齒變異性很大,有的人先天缺失,有的人智齒不萌出,有的智齒長得歪。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

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牙齒好不好無論多少,關鍵看它們是否健康,是否排列規矩,咬合關係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長,有人不長的。不是人人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般要長幾顆盡頭牙呀?

長盡頭牙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啊?我不信關於盡頭牙是智慧型牙的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說法是逗小孩兒的。據說佛教中說釋迦摩尼佛有32顆牙,是八十種好中之一呢。但長這種牙的都是先天體質不錯的人,你看哪個先天發育不良的長盡頭牙?

這是因為中醫認為腎主骨,而牙是骨之餘,所以腎好才有長盡頭牙的可能。只有身體素質比較好才能有盡頭牙的牙胚形成,也才能在適宜的時機長出來。

長盡頭牙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共有32顆牙!大多數人是在年滿18周歲後會長最後四顆牙,但是有些人終生不長最後四顆(智齒)就只有28顆,意思是你沒有達到32顆,當然會長出來,不過這智齒的作用也不大,常常長的時候會引發牙齦腫痛,不過吃點消炎藥和止疼藥就行了。

盡頭牙為什麼會長長

8樓:曼妙的大板牙兒

您好!你應該說的智齒,阻生的智齒可以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第二磨牙齲壞,嚴重的還可引起頜骨骨髓炎等。如果發現有智齒阻生,並反覆引起發炎的,就應該早日拔除,以免引起其它症狀或疾病,如果已形成智齒冠周炎,應給予抗生素**,待炎症控制後再行拔除。

9樓:匿名使用者

盡頭牙又稱智齒,18歲以後才萌出,一般為0~4顆,數目及位置因人而異,無法達到很好的咬合關係,這樣無對抗咬合,一側牙就會長長,容易引起食物嵌塞,一般建議拔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智齒吧,一發炎就特別疼

問長盡頭牙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智齒是指口腔內,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又稱阻生齒,萌出主要原因是因人類在退化程序中因為食品愈來愈邃密,頜骨經受的包袱響應削減,致使頜骨骨量不竭削減,但牙齒的體積其實不隨之減小,終極使牙齒萌出的地位不足,末了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構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地位異常最重要的緣由。建議由於智齒空間不足,智齒就向各種不同的方向生長,要麼就是長不出來,要麼就是長不正。

長不出來,牙齦就會包住智齒,造成牙齦發炎,可以先拍牙片看一下其生長方向,如果不正應及早拔掉祝您早日**!

長盡頭牙是好還是壞啊,三十歲還沒長盡頭牙是好還是壞

不需要咯 那是智齒 可能長也可能不長 很正常我們醫院很多人因為這個牙長的不好去拔了呢不用擔心 不過 您為什麼少了四顆牙?正常應該是28顆 如果長出了四顆智齒才是32 如果缺牙只要不影響咀嚼就沒事 突然發現自己長盡頭牙了,但是不疼,為什麼?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 立事牙 盡頭牙,是口腔最靠...

長盡頭牙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長盡頭牙該注意什麼?應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 ...

長過盡頭牙還能長個子嗎,盡頭牙最晚什麼會長出來啊

長智齒跟身高沒什麼直接聯絡的 正常難受大都能長到20歲左右的 遺傳是一方面 但後天也要努力 就是平時要多運動,注意飲食 記得採納啊 你這個年齡長智齒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和身高沒有任何關係。經常做跳躍或伸展的運動,有利於增高,比如跳遠,跑步,打球,游泳等。平時注意補充鈣質,多吃高鈣食品,像蝦公尺,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