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圖紙中的符號代表什麼,以及什麼材質的管道,用

2021-03-03 21:32:38 字數 6108 閱讀 2998

1樓:謹雨岑

各個工程圖紙都有些不同的符號圖示代表乙個物體的,你還是詳細問你你的上司或者諮詢跟你們工程設計圖紙的人員吧!希望能夠幫助你

化工管道圖紙中各種符號的意思 以及管道,閥門的符號和編碼的意思410199912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太籠統了..發個圖紙到我郵箱..我幫你看看

下面這個圖紙符號在化工管道中代表什麼部件?

3樓:計算機慢

軟連線,主要起防震作用的橡膠製品

4樓:

應該是個緩衝節,便於管道的安裝,以及吸收管道的熱脹冷縮,振動等。

以上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這個是橡膠軟接頭,一般情況下用於幫浦的兩側,起減震作用,

鋼結構圖紙中各種符號代表什麼?

6樓:豆村長de草

鋼結構圖紙符號:

gj鋼架、gl鋼架梁或gjl鋼架梁、gz鋼架柱或gjz鋼架柱、xg系杆、sc水平支撐、yc隅撐、zc柱間支撐、lt檁條、tl托樑、ql牆樑、glt剛性檁條、wlt屋脊檁條、gxg剛性系杆、yxb壓型金屬板、sqz山牆柱、xt斜拉條。

mz門邊柱、ml門上梁、t拉條、cg撐桿、hj桁架、fhb複合板、yg:壓桿或是圓管(從材料表中分別)、xg:系杆、lg:

拉管、qlg:牆拉管、qcg:牆撐管、gzl直拉條、gxl斜拉條、gj30-1跨度為30m的門式剛架,編號為1號。

7樓:閃亮登場

鋼結構中gj\gl\gz\xg\sc\yc\zc\lt\gzl\gxl\cg代表含義

gj鋼架

gl鋼架梁或gjl鋼架梁

gz鋼架柱或gjz鋼架柱

xg系杆

sc水平支撐

yc隅撐

zc柱間支撐

lt檁條

tl托樑

ql牆樑

glt剛性檁條

wlt屋脊檁條

gxg剛性系杆

yxb壓型金屬板

sqz山牆柱

xt斜拉條

mz門邊柱

ml門上梁

t拉條cg撐桿

hj桁架

fhb複合板

yg:壓桿或是圓管(從材料表中分別)

xg:系杆

lg:拉管

qlg:牆拉管

qcg:牆撐管

gzl直拉條

gxl斜拉條

gj30-1跨度為30m的門式剛架,編號為1號常用構件的代號

序號代號名稱

1b板2wb屋面板

3kb空心板

4cb槽形板

5zb折板

6mb密肋板

7tb樓梯板

8gb蓋板或溝蓋板

9yb擋雨板或簷口板

10db吊車安全走道板

11qb牆板

12tgb天溝板

13l梁

14wl屋面梁

15dl吊車梁

16ql圈樑

17gl過梁

18ll連繫梁

19jl基礎梁

20tl樓梯梁

21lt檁條

22wj屋架

23tj托架

24cj天窗架

25kj框架

26gj鋼架

27zj支架

28z柱

29j基礎

30sj裝置基礎

31zh樁

32zc柱間支撐

33cc垂直支撐

34sc水平支撐

35t梯

36yp雨蓬

37yt陽台

38ld梁墊

39m預埋件

40td天窗端壁

41w鋼筋網

42g鋼筋骨架

8樓:demon陌

gj    鋼架    xg    系杆    sqz    山牆柱    qcg    牆撐管

gl    鋼梁    xt    斜拉條    mz    門邊柱    qlg    牆拉管

gjl    鋼架梁    sc    水平支撐    ml    門上梁    gz    鋼柱

yc    隅撐    t    拉條

gjz    鋼架柱    zc    柱間支撐    cg    撐桿

glt    剛性檁條    lt    檁條    hj    桁架

gxg    剛性系杆    wlt    屋脊檁條    fhb    複合板

gzl    直拉條    tl    托樑    yg    壓桿或圓管

gxl    斜拉條    ql    牆樑    lg    拉管

gj30-1    跨度為30m的門式剛架,編號為1號    yxb    壓型金屬板

b    板    tgb    天溝板    tj    托架    sc    水平支撐

wb    屋面板    l    梁    cj    天窗架    t    梯

kb    空心板    wl    屋面梁    kj    框架    yp    雨蓬

cb    槽形板    dl    吊車梁    gj    鋼架    yt    陽台

zb    折板    ql    圈樑    zj    支架    ld    梁墊

mb    密肋板    gl    過梁    z    柱    m    預埋件

tb    樓梯板    ll    連繫梁    j    基礎

gb    蓋板或溝蓋板    jl    基礎梁    sj    裝置基礎

yb    擋雨板或簷口板    tl    樓梯梁    zh    樁

db    吊車安全走道板    lt    檁條    zc    柱間支撐

qb    牆板    wj    屋架    cc    垂直支撐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1、材料強度高,自身重量輕

鋼材強度較高,彈性模量也高。與混凝土和木材相比,其密度與屈服強度的比值相對較低,因而在同樣受力條件下鋼結構的構件截面小,自重輕,便於運輸和安裝,適於跨度大,高度高,承載重的結構。

2、鋼材韌性,塑性好,材質均勻,結構可靠性高

適於承受衝擊和動力荷載,具有良好的抗震效能。鋼材內部組織結構均勻,近於各向同性勻質體。鋼結構的實際工作效能比較符合計算理論。所以鋼結構可靠性高。

3、鋼結構製造安裝機械化程度高

鋼結構構件便於在工廠製造、工地拼裝。工廠機械化製造鋼結構構件成品精度高、生產效率高、工地拼裝速度快、工期短。鋼結構是工業化程度最高的一種結構。

4、鋼結構密封效能好

由於焊接結構可以做到完全密封,可以作成氣密性,水密性均很好的高壓容器,大型油池,壓力管道等。

5、鋼結構耐熱不耐火

當溫度在150℃以下時,鋼材性質變化很小。因而鋼結構適用於熱車間,但結構表面受150℃左右的熱輻射時,要採用隔熱板加以保護。溫度在300℃ -400℃時.

鋼材強度和彈性模量均顯著下降,溫度在600℃左右時,鋼材的強度趨於零。在有特殊防火需求的建築中,鋼結構必須採用耐火材料加以保護以提高耐火等級。

6、鋼結構耐腐蝕性差

特別是在潮濕和腐蝕性介質的環境中,容易鏽蝕。一般鋼結構要除鏽、鍍鋅或塗料,且要定期維護。對處於海水中的海洋平台結構,需採用「鋅塊陽極保護」等特殊措施予以防腐蝕。

7、低碳、節能、綠色環保,可重複利用

鋼結構建築拆除幾乎不會產生建築垃圾,鋼材可以**再利用。

保溫節能技術輕鋼結構為確保達到保溫效果,在建築物的外牆和屋面中使用的保溫隔熱材料能長期使用並能保溫隔熱。

建築輕鋼結構住宅一般除了在牆的牆柱間填充玻璃纖維網格布外,在牆外側再貼一層保溫材料,有效隔斷了通過牆柱至外牆板的熱橋;樓層之間擱柵內填充玻璃纖維,減少通過樓層的熱傳遞;所有內牆牆體的牆柱之間均填充玻璃纖維,減少戶牆之間的熱傳遞。

防火技術輕鋼結構乙個最關鍵的問題是防火技術的應用, 輕鋼結構住宅的耐火等級為四級。

建築輕鋼結構住宅在牆的兩側與樓蓋的天花處貼防火石膏板,對於普通防火牆和分戶牆用25.4公釐厚(1吋)石膏板保護,以達到1個小時的防火要求,另外在牆體牆柱間與樓蓋擱柵間填充的玻璃纖維對於防火與熱傳遞也起了積極的保護作用。

隔聲技術輕鋼結構在內外牆及樓蓋擱柵間填充玻璃棉,有效阻止了通過空氣傳播的音訊部分,而對於通過固體傳播的衝擊聲,作如下構造處理:對於分戶牆用二道牆柱構成帶有中間空隙的二道牆體;而對於吊頂用的固定石膏板的小龍骨,用帶有小切槽的彈性構造以有效減少樓層間的固體聲傳播。

化工:蒸餾塔、精餾塔的圖紙中,管道用a、d、e、r、l、n、p、q等英文符號,這些英文符號代表管道的什麼?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圖紙的英文本母表示的是管口符號,沒有特定的字母代表哪種觀點。

字母一般都是隨便設的,應該還有乙個管口表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精餾塔都是t,管道不怎麼要求,反應器都是r,罐是 m等等!

化工管道的標註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目視化管理和安全生產標準化的要求。

便於工業管道內的物質識別,確保安全生產,避免在操作上、裝置檢修上發生誤判斷。對管道進行視覺化,可以預知管道內流體的名稱,預知管道危險性,防止誤操作、誤碰裝置,預防事故的發生,提高管道操作、維護的效率。

國際通用(美國):ansi sb1-2007

國內標準:gb7231-2003《工業管道的基本識別色、識別符號和安全標識》

行業標準:dlt 5072-2007《火力發電廠保溫油漆設計規程》

企業標準:中石化、中石油企業管路色環標註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管道標識設定標準:管道全長上標識; 在管道上以寬為150mm的色環標識,兩個標識之間的最小距離應為10m,其標識的場所應該包括所有管道的起點、終點、交叉點、轉彎處、閥門和穿牆孔兩側等的管道上和其他需要標識的部位,識別符號由物質名稱、流向和主要工藝引數等組成。

1 、管道介質的標識由色環、介質名稱、流向三部分組成。

2、介質流向應標註在閥門附近、彎頭、穿牆處及管道密集、難以辨別的部位,其位置應在距彎頭至少500mm的直管段上;如兩個彎頭相距不夠1000mm時應選擇中間位置。

3、環、介質名稱、流向在管道上的相對位置。

12樓:哎喲

為企業目視化管理和安全生產標準化的要求。

管道標籤為企業目視化管理和安全生產標準化的要求。對管道的識別色、介質名稱和流向等主要引數在管道表面進行目視化標註,通過識別色來確認管道內介質的危險特性。

國標(強制執行) 管道全長上標識; 在管道上以寬為150mm的色環標識,二個標識之間的最小距離應為10m,其標識的場所應該包括所有管道的起點、終點、交叉點、轉彎處、閥門和穿牆孔兩側等的管道上和其他需要標識的部位。

13樓:123456奮鬥

一、化工管道的標註內容具體是:

1、物料代號;如:低壓蒸汽是lz;壓縮空氣是ca;放空是vt;工藝氣體、液體、固體分別是pg、pl、ps;迴圈水是cw等。2、主項編號:3、管道順序號;4、公稱直徑;

5、管道等級號;6、隔熱代號。

二、舉例說明

例如:a1a:前面a是管道公稱壓力等級;1是順序號;後面a是管道材質。

2j2:前面2是管道公稱壓力等級;j是管道材質;後面2是順序號。

h8表示保溫極其厚度;8是80mm厚度。

例如:wrs-1003-80-h2rf3-c1

上面是乙個 wrs 表示5度水給水,1003是管道的編號 80是管徑 h2rf3 是管道等級 可以查詢到是什麼壓力等級的 用材質的 法蘭用什麼形式的 c1 是保溫的方式,其他的標註類似。

例如:ab4202-fr10-100-s-25

ab4202應該是裝置名稱或者管線編號什麼的,如果上面的管線都是這個開頭,估計就是裝置名稱,如果不是應該就是管線編號,fr是氯化銨吧,也就是介質名稱,10管道編號,100是管道公稱直徑,s是不鏽鋼,後面跟的25我也沒有搞明白是什麼意思了,看看設計說明裡面有沒有,如果沒有估計和管道材質有關係,注意看看單線圖這個管線號對應的管道材質看看是否和普通不鏽鋼是不是有區別。

化工管道圖紙中各種符號的意思以及管道,閥門的符號和編碼的意思有的麻煩傳下郵箱

你好,給你乙個電子版的 壓力管道設計人員常用標準彙編 吧,有3877頁,標準都在裡面,請查收。對不起郵件太大了,發不了。化工管道圖紙中各種符號的意思 以及管道,閥門的符號和編碼的意思 有資料的麻煩傳下郵箱 你還直接發到我郵箱吧.我幫你看圖紙.這方面的資料給你.看也看不怎麼明白.化工管道圖紙符號大全 ...

在建築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這種的是空調位 像欄杆一樣中間加折線的 是鏤空花架,像篦子一樣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約束邊緣構件。在建築設計圖中,l表示是梁 ll表示是連續梁 ql表示圈樑 jl表示基礎梁 tl表示是梯梁 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 gz表示構造柱 kz表示框架柱,...

圖紙中以及電路板上會有個vcc這個代表什麼意思啊大

指的是直流電源正極輸入供給端,通常還會標明電壓是多少v的。電路圖中,畫低壓發光二極體,為什麼會有兩個箭頭?什麼意思?大神求解。這是早期給電光二極體和光電二極體定的符號 兩個向外的箭頭表示該管通電發光 兩個箭頭想裡的表示見光通電 若畫乙個箭頭容易被誤解為電流方向 因此是畫雙箭頭表示光線 依據國標g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