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巢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再查多少畫,第一畫的筆畫名稱是什麼

2021-03-03 21:26:50 字數 2210 閱讀 8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巢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巛部,再查八畫,第一畫的筆畫名稱是撇點。【筆畫數】共十一畫,分別是:撇點、撇點、撇點、豎、橫折、橫、橫、橫、豎、撇、捺。

2樓:東油瑞祥

部首是巛,讀音是chuan,再查8畫,第一畫的筆畫名稱是撇點。望採納!

按部首查字法套應該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第9畫筆畫名稱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 套 讀音: tào 部首: 大 筆畫數: 10 筆畫名稱: 橫、撇、捺、橫、豎、橫、橫、橫、撇折、點、 先查 大,再查7畫

按部首查字法套應該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第9畫筆畫名稱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套】結構是

【上下結構】【會意字】

部首是【大】

部外是【7】畫

第9筆畫名稱是

【撇折】

巢按部首查字法先查 ( )部再查 ( )畫

5樓:116貝貝愛

巢按部首查字法先查「巛」部,再查8畫。

巢拼音:cháo,注音:ㄔㄠˊ,部首:巛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1畫,五筆:vjsu

倉頡:vvwd,鄭碼:zdkf,四角:22904,結構:上下,電碼:1560,區位:1918

統一碼:5de2,筆順:フフフ丨フ一一一丨ノ丶釋義:鳥搭的窩,亦指蜂、蟻等動物的窩;借指敵人或盜賊的藏身之所:鳥巢。蜂巢。巢窟。匪巢。巢穴。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小巢[xiǎo cháo]

詞義為小鳥巢,喻簡陋的居處,比喻小家庭。

2、回巢[huí cháo]

鳥回窩,喻指遊子歸來。

3、層巢[céng cháo]

壘巢。4、歸巢[guī cháo]

回到自己的窩。

5、空巢[kōng cháo]

孩子長大離家母獨自在家的空虛。

6樓:雲水人生

巢按部首查字法先查 (巛)部再查 (八)畫

當字按部首查字法應該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的部首是「彐」3畫,部處筆畫3,總共6畫。

當一、dāng

1. 充任,擔任:充~。擔(dān )~。

8樓:匿名使用者

靠,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非」部,再查部外7畫。

見《漢字部首歸部規範》(gf012—2009)(國家教育部、國家文字改革委員會2023年1月12日釋出,2023年5月1日實施)

鳥巢的巢字按音序查字法應查字母什麼按部首查字法應查什麼

9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鳥巢的巢字按音序查字法應查字母ch,拼音為cháo,部首按巛查字,整字11畫。

五筆碼:vjsu

倉頡碼:vvwd

四角號碼:22904

鄭碼:zdkf

統一碼:基本區-5de2

相關組詞:

精巢、居巢、傾巢、鵲巢、南巢、窠巢、箕巢、愛巢、蜂巢、盜巢、巢藪、巢笙、構巢、巢棲、巢幕、巢軒、巢南、巢澗、巢穴、巢門、巢菜、巢光、山巢、小巢、巢繇、巢由、巢飲、巢居、巢父、燕巢、增巢、巢聚、寄巢、巢車、巢許、巢書、大巢、巢夷、巢燧、巢窠、層巢、巢窟、通巢、危巢、窩巢、營巢、香巢、穴巢、懸巢、曾巢、雲巢、賊巢、榛巢、蛛巢、築巢、蟻巢、遺巢、夷巢、由巢、破巢、匏巢、鳥巢

10樓:匿名使用者

巢按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c,再查音節cháo。

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巛」部,再查部外8畫。

「遣」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第二筆的筆畫名稱是什麼,組詞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遣」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辶」部,再查10畫,第二筆的筆畫名稱是:「橫折」,組詞:派遣、遣送、差(chāi)遣、調遣、消遣。

券按音序查字法,先查_,再查;按部首查字法,先查_,再查_畫,第五畫的筆畫名稱是_

12樓:春秋暖

按音序查字法,先查 q ,然後查 uan ,就能查到券字了。

按部首查字法,先查 二畫中的刀,然後在8畫中查字就可以查到券字了。

鳥巢的巢字按音序查字法應查字母什麼按部首查字法應查什麼

鳥巢的巢字按音序查字法應查字母ch,拼音為ch o,部首按巛查字,整字11畫。五筆碼 vjsu 倉頡碼 vvwd 四角號碼 22904 鄭碼 zdkf 統一碼 基本區 5de2 相關組詞 精巢 居巢 傾巢 鵲巢 南巢 窠巢 箕巢 愛巢 蜂巢 盜巢 巢藪 巢笙 構巢 巢棲 巢幕 巢軒 巢南 巢澗 巢穴...

查字典填空。1焰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

1 火 8 y n 火焰 2 x x 捺 膝蓋 查字典填空。1 焰 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部,再查 畫,音節是 組詞 2 1 凹 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 a 再查音節 o,用部首查字法,應查 5 畫。2 戎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戈部,再查 2 畫,組詞 戎裝。焰音序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什麼按部首查字法...

(1) 才 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再查畫。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再查

1 才 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 一 再查二畫。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cai,再查二聲 才 字 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 扌 再查 0 畫。參考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 c 再查音節 cai 1 才 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 再查 畫。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 再查 5 才 字 按部首查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