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字典填空。1焰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

2021-03-03 20:46:46 字數 2436 閱讀 1449

1樓:百度使用者

1.火 8 yàn 火焰

2.x  xī 捺 膝蓋

查字典填空。1.「焰」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________部,再查________畫,音節是________,組詞________。2

2樓:樊美媛邵琬

1.「凹」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a

,再查音節:

āo,用部首查字法,應查:5

畫。2.「戎」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戈部,再查:2

畫,組詞

:戎裝。

焰音序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什麼按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什麼

3樓:徭博贍竺運

1.根據該字音節確定應查什麼字母。

2.在「漢語拼音音節索引」中找到這一字母,在這一字母相應部分找到該字的音節,看清這個音節旁標明的頁碼。

查字典填空。1.「益」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_____,再查音節_____。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_____部,再查_____

4樓:手機使用者

1.y  yì  皿 5 ②

2.酉    3 ③

5樓:鞠秀虢碧春

j jiāng

弓 16左右

查字典。1.「資」字按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______,再查音節______;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______,再

6樓:星家粉團

1.z zī 貝 6

2.(1)d (2)a (3)b (4)e (5)c

查字典,按要求填空。 1.「封」字按部首查字法,先查( )部,再查( &...

7樓:手機使用者

1.寸;6 ;

2.l ;lǚ或luō;3.7

查字典填空。1.「耘」按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____,再查音節____;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____部,

8樓:tttop8瀝

1.y yún 耒 4 耕耘

2.① 耘田

查字典填空。  「載」按音序查字法查字典,應先查大寫字母(  ),再查音節(  )。按部首查字法查

9樓:匿名使用者

「載」按音序查字法查字典,應先查大寫字母「z」,再查音節「zai」。按部首查字法查部首:「車」,再查6畫。

「載」在字典裡的解釋有:裝載;充滿(道路)。「滿載而歸」中的「載」字是裝載的意思。

基本字義:

1、年;歲:千~難逢。三年兩~。

2、記錄;刊登;描繪:記~。連~。轉~。

3、裝,用交通工具裝:~客。~貨。~重。~體。裝~。滿~而歸。

4、充滿:怨聲~道。

5、乃,於是(古文裡常用來表示同時做兩個動作):~歌~舞。

6、姓。

組詞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載,椉也。從車,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載,搭乘車輛。字形採用「車」作邊旁,採用「」作聲旁。

組詞解釋:

1、記載:記事於書冊。

管樺 《怕水的人》:「趁著夜深人靜,我在燈下把它記載下來,便是這個短篇。」

2、**:報刊上刊登其他報刊上已經發表過的作品。

3、**:連續或成批裝載。

郭沫若 《洪波曲》第十章二:「 鹿地 還寫了一本《和平村記》,後來在 桂林 的《救亡**》上**了。」

4、登載:(新聞、文章等)在報刊上刊出。

魯迅 《兩地書·致許廣平十五》:「第二天我就代擬了乙個別的廣告,硬令登載,又不許改動。」

5、承載:承受裝載。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五章:「大家希望用這使天地為之震動的力量,把 小劉 承載到人生的新境地。」

10樓:極度回憶

z zài 戈 6 ①

查字典填空。1.「遷」是____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___,用部首查字法應查____部,再查___ 畫。

11樓:赫耘豪線歆

1.「遷」是半包圍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q,用部首查字法應查辶

部,再查3畫。「遷」在字典裡的解釋有:①遷移;②轉變;③調動官職。下面幾個詞中,「遷」字應選哪種解釋?在括號裡填上序號。

事過境遷(2

)遷居(3

)遷徙(1

)2.「鼎」字共有12畫,是上下結構,第六畫是豎折折。音序是d,音節是ding。字典裡有兩種解釋:

①古代煮東西的器物;②三方面對立。用這兩個意思分別組詞:①鐘鳴鼎食②三足鼎立。

查字典填空載」按音序查字法查字典,應先查大寫字母

z z i 戈 6 籍字按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 再查音節 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再查 j j kk 14 j,ji二聲,竹子頭,14畫 j ji 竹字頭 14畫 查字典填空。1 哺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 再查音節 組詞 2 齒 我會填 查字典填空 1 疑 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字母 再查...

脊按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後查什麼,查字典填空。1脊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再查

脊 j 簡休部首 月 繁體部首 肉 一先查部,再查筆畫數。1.人和動物背上中間的骨頭 椎。髓。柱。梁。背。椎動物。2.中間高起的部分 山 屋 書 查字典填空。1 脊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 再查 1 月 6 脊梁 2 p po 二 查字典填空。脊 是 結構,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部再查 畫 用音序查...

「翹」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應先查部首在查畫

翹 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應先查部首羽在查6畫中文名稱 翹部 首 羽部外筆畫 6總筆畫12 查字典,按要求填空。1 矜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部,再查 畫。矜 在字典裡的解釋有 1 矛 4 2 h hu 予,4畫,如果加上部首的話是八畫 觸字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時,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 先查 止 部,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