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臥室衣櫃擺放風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1-03-03 21:25:21 字數 5903 閱讀 3680

1樓:麥兜

1、忌挨床太近

打造臥室衣櫃風水要注重避開忌諱。安頓衣櫃最好離床位有一段空間間隔,一來可利便棲身者起居餬口,上下床時避免磕碰。二來是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這樣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愉快。

因為衣櫃形狀高大,不宜緊貼床位擺放,臨床太近造成壓迫感,會從氣場上施壓於人。導致難以發展。不僅身體健康受影響,運程也會受到限制。

2、忌衣櫃鏡暴露

衣櫃風水最忌櫃子帶有過多反光性的裝飾,現在的家具設計為了使用方便,會在衣櫃上設立穿衣鏡,這樣的設計雖方便整理妝容,但卻不利風水。須留意避免選用帶有鏡面的衣櫃。衣櫃的鏡子不能對著床頭,否則會對睡眠有不利影響。

因為鏡子屬陰,有聚光煞,直接暴露或是對床都會對風水造成極大的影響,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場,使家人情緒難以安寧。

3、擺衰位壓邪氣

一些帶衛生間的臥室,如果衛生間門正對床鋪,可以利用衣櫃進行阻隔。因為衛生間的下水管、馬桶的氣流很穩定,加上過重的潮氣,會讓人健康受到影響。用衣櫃進行間隔,可以讓臥室氣場和諧,利於平衡情緒。

而這也正好迎合了床擺吉位,衣櫃擺衰位的說法。衣櫃擺衰位,衣櫃大又重,能夠壓制住衰位,轉衰為吉。

4、顏色搭配協調

衣櫃風水我們不僅要留心擺放的位置還要注意衣櫃本身對空間帶來的影響,就顏色而言最好是選用時候淺色。色淺能夠幫助整個空間提公升亮度。能夠增強視覺的延伸效果。

風水講求藏風聚氣,而要想聚氣採光就是首要,所以衣櫃的顏色要和空間顏色相互統一。

更多家居風水內容可以訪問保駕護航網。

怎樣看房子布局風水有哪些?要注意什麼?

2樓:孤傲糽邔幇

現在很多在買房這間都會看看這房子布局風水好不好,每個人都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家居風水學是對人的居住環境和生活空間進行研究、改造,使人與自然相互依存、和諧共處的學問,那麼應該怎樣學習看風水呢,下面就來了解看看。

風水好的戶型

戶型就是指住房的結構和形狀,戶型又叫房型,就是指房屋的型別,常見的戶型有平層戶型、躍層戶型、錯層戶型、複式戶型;按照面積又可分為小戶型和大戶型。購房者針對自身家庭情況選購一套面積合適、功能齊全的完美戶型是非常重要的。

選房第一步絕不浪費,居室選擇很重要。居室選擇也就是們日常所說的幾居室,居室概念一般是和臥室數量相聯絡的,一般市面上有一居室、二居室、三居室、四居室等,當然房間越多,房屋**也越高,選擇居室和個人經濟承受能力和購房目的有關,最重要的是跟家庭常住人口數量有關係。如果家庭常駐人口少,一般二居室、三居室就可以滿足們的生活居住了。

其次就是功能配置的合理性選擇了,好的戶型設計一般要做到動靜分割槽、乾濕分割槽,房屋採光通風好。

動靜分割槽,動區是指活動比較多的區域,包括客廳、廚房、餐廳,其中餐廳和廚房應該聯絡緊密並靠近住宅入口。靜區包括主臥室、書房、兒童臥室等,私密性較強。客廳臥室分離,廚房餐廳分離,但要相互挨著,戶門不宜直接對著客廳。

客廳中的門盡可能減少,儘量減少不能利用的通道走廊,還應寬敞、明亮、通風、有較好的朝向和視野。臥室應當安靜、舒適、私密、安全,主次臥區分嚴格,主臥室最好有好的朝向,窗戶朝陽,採光通風要好。

乾濕分割槽,衛生間乾濕分離,與主臥室的位置要近,不宜正對客廳和餐廳,不宜與廚房緊連。乙個房子中,衛生間、廚房、工作陽台這些個空間都是常年有水流動的潮濕的區域,而洗手間更是乙個藏汙的地方,這些都視為房子的濕區,需要與客廳、飯廳、臥室這些房子,需要保持乾爽的區域有一定的隔分。同時衛生間、廚房都需要有窗戶,可以通風採光,使得濕區也能快速回覆乾爽。

房屋採光朝向很重要。房屋採光很重要,通風流暢,最好能有穿堂風,朝向的選擇通常以朝南最佳,朝東西次之,朝北最次,除了朝向,窗景也非常重要。在選擇住房時要盡可能重視臥室的採光效果。

起居室、廚房、衛生間的採光效果依次類推。

房屋戶型風水有10大講究

家中擺床都有這樣的規矩,在如今要購買商品房,除了上週講的外部形勢,家居的內部,也就是戶型,在風水上當然也有講究。

住宅和商鋪一樣,誰住進去興旺或者背運,都和主人自身命卦有關係,要具體分析。但一些普遍的規律,是人人適合的。

古人講究」天圓地方「,看無論是北京的四合院,還是昆明的老宅」一顆印「,都是方方正正。其它形狀的房屋,盡可以作前衛的場所,例如昆明一些大酒店頂樓的圓形餐廳都沒問題,但不能做住宅或辦公。

現在的商品房有些看似方正,實際上在部分方位上會出現」缺角「,也就是住宅裡面的內直角。有些角缺了,還可以化解一下。但西北、東北、東方缺角,那就神仙也解不脫了。

住宅大門不要對著單元門或者樓梯及電梯門,如果與對面的鄰居大門相對,中間距離最好寬闊一點。如果實在改變不了,室內最好做屏風或者玄關。傳統風水認為:

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保持家居的私隱性,以及避免外來空氣、灰塵等直接進入家中。

大門直對陽台或大窗戶,在風水上叫」穿堂煞「,極易形成」穿堂風「在一家老少身上吹,讓人不舒服。同理,如果大門內有狹長的走廊,也要使用屏風等攔阻氣流穿堂而過。

好的戶型內部,要盡量避免」門門相對「,特別是衛生間、廚房,都不要和其它功能的房間門、大門在一條直線上。這也是為了保持空氣流通和清潔。

現在有的商品住宅,以大窗子為賣點,豈不知大窗子容易洩氣,並不適合家居。當然,窗子太小或少也不宜藏氣。窗子以明亮透風就行。

現代的鋼筋混凝土的住宅內部,各種承重橫樑較之古代土木建築多了許多。傳統風水認為,橫樑壓頂預示大凶,會讓人精神壓抑,最好用天花吊頂來處理,將其隱蔽。

住宅的**,是一套房子的」太極「中心,如果中心上被設計成衛生間或者廚房,那對居家大大不宜。

其實,這些規矩,稍加推理就可知道都是讓家居更方便、衛生。可是,現在有的開發商只顧賺錢,別說風水,就是常識都可以不顧。所以,買房前大致看看戶型風水,還是很重要的。

推薦閱讀:風水不好的戶型圖

好戶型住宅的風水標準是什麼?

一、吉位充分利用

戶型中的吉凶方位,如能按照居住的不同需求各安本位,當為最佳的布局。比方說,主臥室位於合星位,有利於夫妻感情;衛生間位於衰星位正好可以壓制兇星等等。

二、中心太極點受汙是風水大忌,衛生間位置至關重要

廁所為家庭汙穢之源泉,如果處於屋子的中心地帶、西北角者,為最大的不吉。而對家中有男孩的家庭來說,廁所位於正東方也為不吉。中心五行屬土,土生萬物。

如果屋子的中心是衛生間,則衛生間所產生的汙穢之氣會令太極受汙,嚴重影響家人的健康和運勢。

三、面積較大的套型設有儲藏空間,儲藏室可不採光通風

四、室內沒出現兩門相對的情況

客廳中的門盡可能減少,儘量減少不能利用的通道走廊,還應寬敞、明亮、通風、有較好的朝向和視野

門門相對,在風水上有」門衝「之說,不利藏風聚氣、財運、健康等方面,且兩門相對謂之罵也,多主口舌。

戶型中長走廊對著入戶門、入戶門正對廚房門、開門即見廚房餐廳,廁所或正對衛生間的,這幾種戶型都屬於犯」門衝「.

五、在選擇住房時要盡可能重視臥室的採光效果。起居室、廚房、衛生間的採光效果依次類推。廚房直接對外採光、通風。

客廳臥室分離,廚房餐廳分離,但要相互挨著,戶門不宜直接對著客廳。

六、戶型形狀不會太怪異

自古就有」天圓地方「的說法,方正的戶型比較符合風水理論,而諸如三角形、金字塔型等等,都不是理想的戶型,可能形成某些煞氣,對居住者健康有極大影響,若是本命所忌方位,則為大兇。

七、陽台最好與客廳相連,如果條件允許,陽台應大一些,能有兩個就更好了。

八、衛生間乾濕分離,與主臥室的位置要近,不宜正對客廳和餐廳,不宜與廚房緊連。

九、戶型不缺角,戶型以方正為最佳,若有缺角,則為有缺憾。哪個方位缺角,就可能會對家中相對應的人產生相應的影響。特別是家居中最重要的幾個方位:

西北、東北和正東這三個位置是不能缺的。

十、採光要好,通風流暢,最好能有穿堂風,朝向的選擇通常以朝南最佳,朝東西次之,朝北最次,除了朝向,窗景也非常重要。臥室應當安靜、舒適、私密、安全,主次臥區分嚴格,主臥室最好有好的朝向,窗戶朝陽,採光通風要好。

十一、戶型中客廳、臥室等的位置合理,面積比例恰當。

戶型布局中講究」前廳後臥「.客廳是招待客人、家人休閒、聚居之所,應具有獨立性、完整性。客廳形狀上不宜過分狹長,以聚財為好,太狹窄了不聚財、不聚氣。

臥室應是具有充足日照和良好通風的私密空間,和客廳之間最好能有空間過渡。臥室的面積不宜過小,一般來說,主臥室的面積在20平方公尺左右;次臥室的面積在15平方公尺左右。

十二、戶型的兒童房沒有設在西北幹位。

西北為幹位,乾坤父母,兒佔父位,人倫顛倒,小兒易病,有小孩的要注意兒童房的設定。

十三、戶型建在依山傍水之地。因為風水的最基本的概念是山管人丁,水管財。眾山環抱,藏風聚氣,樓盤處在萬綠叢中。前面有碧波蕩漾的河流或池湖,坐北朝南,這就是最好之選。

十四、看樓時周圍的地勢平坦,

宜後高前低,

所謂低是有講究的,

宜緩緩而下的,

切忌步步下陷,急坡或是懸崖峭壁。

十五、樓盤前面是否有反弓道路,

直衝道路或是u型高架橋,

三叉路口處,

死胡同處,

孤樓獨起,

玻璃牆強光反照處,地處前寬後窄,

前高後低,

這些地方都不適宜居住,

嚴重影響財運,

健康,公升官!

以上關於房子布局風水事項就介紹到這,這邊友情提示一下乙個好的戶型,不但要求各功能齊全,各部分面積合理,還要求相互之間相互區分且連線合理,方便居住的室內各項活動。如何選擇到合適的戶型,除了了解以上基本常識以外,還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多看多選,有一定的實際經驗方能找到對自己合適的戶型。

小戶型 風水

3樓:紅色的

一、臥房形狀適合方正,不適宜斜邊或是多角形狀。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容易造成壓迫,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負擔,長期下來容易羅患疾病及發生意外。

二、臥房白天應明亮、晚間應昏暗

臥房應設有窗戶,除了空氣得以流通,白天更可以採光,使人精神暢快,而晚間窗戶應備有窗簾,擋住戶外夜光,使人容易入眠。

三、浴廁不宜改成臥房

現代大樓管線整體施工,所以整棟大樓浴廁都設在同一地方。如果將浴廁改為臥房,勢必造成睡在樓上和樓下兩層的浴廁當中,而浴廁本為潮濕、不潔之所,夾在當中必然對環境衛生有所影響,另外當樓上馬桶、水管一開動也絕對會影響到您的安寧,所以對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傷害。

四、房門不可對大門

臥房為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密,而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必經的地方,所以房門對大門不符合臥房安靜的條件。大門直衝房門容易影響健康和財運。

五、房門不可正對衛生間

衛生間是供人排洩的地方,容易產生穢氣和濕氣,所以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對人的生體健康有害。

六、房門不可正對廚房或和廚房相鄰

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是生火之處,甚為燥熱,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是睡床緊貼爐灶的牆。

七、房門不可對鏡子

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八、鏡子與落地門窗不宜對床

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不可對床。尤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

九、睡床或床頭不宜對正房門

睡覺時最講求安全、安靜和穩定,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因此房門不可對正睡床或床頭。否則睡床上的人容易缺乏安全感,並且有損健康。

十、床頭不可緊貼視窗

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沖。在睡床上的人因看不見頭上的視窗,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緊張,影響健康。

十一、床頭不可在橫樑下

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体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影響健康、事業。

十二、床頭忌諱不靠牆壁

人平躺時不容易看見頭頂上,所以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否則睡在床上的人,容易精神恍惚、疑神疑鬼,影響健康、事業。

十三、床應加高離開地面

床面應離開地面50公分左右,床底必需保持清潔,不宜堆積雜物。離開地面,並且不堆積雜物能保持床底空氣暢通,減少地面濕氣滲透入床墊,而影響健康。

十四、臥房不宜擺過多的植物

過多的花草植物容易聚集陰氣,並且植物於晚間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所以容易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小戶型衣櫃設計應該怎麼做,小戶型臥室衣櫃怎麼做

小戶型衣bai 櫃設計 1 採用 du嵌入式形式 如果zhi 是能設計成嵌入dao式形式,那麼可以充分利用版牆內空間權,這樣牆面也不會那麼單調。2 櫃寬可與床長一樣 如果是小戶型那麼衣櫃設計不要太大,設計成小小的就可以,這樣在選搭衣物時就在旁邊也比較方便。3 將衣櫃設計在床底下 小戶型衣櫃還可以設計...

臥室衣櫃擺放風水禁忌有哪些

穿新衣有著辭舊迎新的寓意,春節臨近,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添置新衣服。原本以為買了新衣服回去,每天開啟衣櫃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感,然而亂糟糟的房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說到底原因就是 你沒有乙個 好衣櫃!給衣櫃設計加點小心思,從此告別凌亂的臥室 no.1 根據年齡層選擇 年輕夫妻衣物比較多樣,可劃分各自的...

小戶型房子裝修有哪些風水禁忌,裝修房子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小戶型的風水格局布置 小戶型的房子最大的不足之處是往往一張床就佔了屋子 八宮 的兩個甚至三個宮位,所以我們就應該選擇最吉利的宮位去休息。如果選擇錯了床的擺放位置,就有可能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以及運勢造成不好的影響。一般情況下,臥床需要盡量避開門位,也就是不讓門氣直衝臥床,如果實在無法避開的話,可以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