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人民郵政為何更名為中國郵政

2021-03-03 21:22:26 字數 2029 閱讀 8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實行政企分離,郵政由**機關變為國有獨資企業。

中國人民郵政什麼時候改成中國郵政?有什麼發展史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郵政

自從2023年開始改成中國郵政。

最後一套印有「中國人民郵政」的郵票是2023年11月19日發行的「t167 中國古典文學名著——《水滸傳》(第三組)」,而第一套印有「中國郵政」的郵票是2023年1月25日發行的「1992-1 壬申年(t)」

3樓:鋅烯椏

沒有發展史,只是即興發揮

為何當初郵票上的「中國人民郵政」變成現在的「中國郵政」?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原郵電部為了配合改革開放的需要,與萬國郵政全面接軌,釋出了郵部〔1991〕767號《關於調整郵票票面文字、志號的通知》。通知指出:「按照萬國郵政聯盟2023年華盛頓大會通過的《萬國郵政公約實施細則》第195條。

關於『郵票及交付郵資標記應當用拉丁字母標明原寄國國名和用阿拉伯數字標出郵資值的規定』。目前我國郵票票面文字,志號不夠規範。為貫徹萬國郵聯規定,適應我國與世界各國日益擴大的經濟、文化交流的需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實旋細則》的有關規定並徵得**、***有關部門同意,決定自2023年起,對我國郵票票面文字、志號等作如下調整:

1、將原郵票上的『中國人民郵政』字樣簡化為『中國郵政』,並增加英文國名『china』; 2、將原郵票上的紀、特誌號改為以年度為單位編順序號; 3、郵政企業印製、發行的明信片,其『中國人民郵政』字樣也作相應簡化。 從此,即從2023年開始,「中國人民郵政」銘記結束了在郵資票品中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中國郵政」和「china」銘記。2023年郵電分營後,「中國郵政」成為國家郵政局的企業標識。

但是,至今,全國還有部分郵政局使用的郵資機符誌中「郵資已付」戳卻還使用「中國人民郵政」銘記。蓋有這種戳記的郵品,應值得我們重點收集研究。

麻煩採納,謝謝!

第一張由「中國人民郵政」改為「中國郵政」的郵票是?

5樓:彭塔阿雷納斯

您好,第一張1992—1壬申年(俗稱「第二輪猴票」)(2——1)t 2 0分

猴桃瑞壽 23374.5萬枚

(2——2)t 5 0分 喜鵲登梅 20400.4萬枚這兩套票同時在2023年1月25日發行,是中國人民郵政改為中國郵政的第一套郵票,但發行量都超過了2億枚,所以現在仍是低面值郵票!

郵票上有的寫著中國郵政,有的寫著中國人民郵政,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前為「中國人民郵政」,2023年改為「中國郵政」至今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有的地方還喜歡用老名子

中國人民郵政什麼時候改成中國郵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開始,「中國人民郵政」銘記結束了在郵資票品中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中國郵政」和「china」銘記。2023年郵電分營後,「中國郵政」成為國家郵政局的企業標識。

為什麼有的郵票上印的是「中國人民郵政」?而有的上面印的是「中國郵政」?

9樓:夕陽紅極限集郵

簡略講: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從2023年至2023年郵票上曾使用中華人民郵政,此後改用「中國人民郵政」.從2023年開始,我國發行的郵票上一律只印「中國郵政」和「china」字樣.

中國人民郵政是誰題寫的

10樓:ssjja行了吧

中國人民郵政,是新中國建立以後在郵票上印刷的,最開始稱「中華人民郵政」,後因為與國民黨的「中華**郵政」過於相似,從而改稱「中國人民郵政」2023年,加入萬國郵政聯盟,應國家郵電部要求對「中國人民郵政」簡化為「中國郵政」在1949—2023年的時間裡是郵電合營,所以又有「人民郵電」和「中國人民電信」的稱呼

中國人民郵政郵票多少錢,中國人民郵政20元郵票值多少錢

您的問題,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品種版式 品相儲存的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 發到這裡就可以!中國人民郵政20元郵票值多少錢 銘記為中國人民郵政的郵票,是91年之前的郵票,面值是20元的,一般都是普票,面值20元的老面值郵票,是普旅1中的第二枚,新面值20元的只有普24中的第四枚。前者千元左右,...

「中國人民郵政」的郵票還能用麼,中國人民郵政80分郵票現在不值錢了嗎

中國人民郵政 銘記的新面值郵票,也就是1954年年底以後發行的郵票,現在繼續可以作為郵資使用。不過這些郵票的價值都已經超過了面值,就是普票,市價也比面值 高。應該能用!可是,那些郵票及信件會有失落危險!中國人民郵政80分郵票現在不值錢了嗎?1992年之前的郵票。在郵政領域可以按面值貼用,在集郵領域分...

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碩士mpa考研複試參考書,急求

2018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考研參考書目及考試科目 2018年北京大學公共管理mpa複試參考書,急求。2018年北京大學公共管理碩士 mpa 考研參考書目 招生目錄 公共管理考研參考書專目 1.公共管理學 21世紀通屬識教育系列教材 張康之,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數學 四川大學數學學院高等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