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兩個人被乙隻手掩住眼睛,猜成語兩個人乙個被乙隻手掩住眼睛

2021-03-03 21:21:00 字數 3896 閱讀 6589

1樓:匿名使用者

掩人耳目

【解釋】:遮掩別人的耳朵和眼睛。比喻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出自】:《大宋宣和遺事》亨集:「雖欲掩人之耳目,不可得也。」

【示例】:必須假手他人,死於道路,方可~。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十二回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答案 兩個人 乙個被乙隻手掩住眼睛

2樓:劍王牙

掩人耳目 遮掩別人的耳朵和眼睛。比喻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求採納啊啊

乙隻手乙個人頭乙個**兩個人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指腹(男,父親)為(打**,喂)婚(兩個人)或,三頭六臂,三個指頭——三,乙個人頭——頭,**的手勢——六,兩個人——兩隻手臂

畫面乙隻臥的豹子,前面站一少年,兩手揉眼,好似哀傷狀.看圖打成語,有誰知

4樓:最愛心靈手巧

管中窺豹

guǎn zhōng kuī bào

【解釋】從竹管的小孔裡看豹,只看到豹身上的一塊斑紋。比喻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指所見不全面或略有所得。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方正》:「此郎亦管中窺豹,時見一斑。」

【結構】偏正式。

【用法】有時跟「可見一斑」或「略見一斑」連用。一般作謂語、狀語。

【正音】豹;不能讀作「bāo」;

【辨形】豹;不能寫作「貂」;

【近義詞】窺豹一斑、管窺所及、以管窺天

【反義詞】洞若觀火、一目了然

【例句】

(1)李明在老師的熱心的幫助下;思想有了轉變;這從他近來寫的一篇日記裡;~;可見一斑。

(2)有的人孤陋寡聞;~;卻喜夸夸其談;炫耀自己。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乙個人用手擋住眼睛是什麼

5樓:妖精王的祝福

答案:掩人耳目。

解析:字面意義是兩個人其中乙個人用手擋住眼睛,即遮擋住別人的眼睛和耳朵,使他聽不見看不見。引申為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近義詞:欲蓋彌彰、偷天換日、瞞上欺下。

反義詞:原形畢露、真心實意、光明磊落。

拓展資料例句1、為了掩人耳目,他精心地布置了假現場,妄圖逍遙法外。

2、 他眼見事蹟敗漏,已經無法掩人耳目,只好俯首認罪。

3、犯罪分子製造各種假象掩人耳目,妄圖使偵破人員陷入歧途。

4、他眼見事蹟敗漏,已經無法掩人耳目,只好俯首認罪。

5、他滿嘴的「仁義道德」,都是為了掩人耳目,其實內心可毒了。

6樓:小兔

是掩人耳目

。解釋:

用手擋住眼睛,就是遮掩,除了擋住眼睛,還擋住了耳朵,因此是耳目。

所以是掩人耳目。

拓展資料:

掩人耳目:

釋義:堵住人的耳朵,遮住人的眼睛。比喻迷惑欺騙別人。

出處:《大宋宣和遺事》亨集:「雖欲掩人之耳目,不可得也。」

近義詞:欲蓋彌彰、偷天換日、瞞上欺下

反義詞:原形畢露、真心實意、光明磊落

7樓:春風化雨

掩人耳目。用手擋住眼睛,即遮掩,除了擋住眼睛,還擋住了耳朵,因此是耳目。所以,答案是"掩人耳目"。

【讀音】:yǎn rén ěr mù

【解釋】:掩:遮蓋。遮掩別人的耳朵和眼睛。比喻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出自】:《大宋宣和遺事》亨集:「雖欲掩人之耳目,不可得也。」

【示例】:

明 ·吳承恩《西遊記》第十六回 《觀音院僧謀寶貝 黑風山怪竊袈裟》:那兩個和尚,卻不都燒死?又好掩人耳目。袈裟豈不是我們傳家之寶?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十二回:必須假手他人,死於道路,方可掩人耳目。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第四四回:「夫千里勞師,跋涉日久,豈能掩人耳目?」

明 ·沈鯨《雙珠記·奏議頒赦》:「吉凶不能掩人耳目,朕心無任戒懼。」

清 ·李汝珍《鏡花緣》第73回:「就如人家做文,往往竊取陳編,攘為己有,惟恐別人看出,不免又添些自己意思,雜七雜八,強為貫串,以為掩人耳目。」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三十六回:「隨改換裝束,好掩人耳目。」

8樓:匿名使用者

詞 目 橫七豎八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hénɡ qī shù bā

釋 義 形容縱橫雜亂。

出 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三十四回:「一片瓦礫場上,橫七豎八,殺死的男子婦人,不計其數。」

示 例 加工廠內,~地放著許多圓木。

近義詞 亂七八糟、雜亂無章

反義詞 有條不紊、井井有條

歇後語 十五個棒槌搭棚

英 文 in disorder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形容雜亂無章

9樓:

1.眼高手低

2.一柱擎天?

猜成語,兩個人,乙個微笑,乙個用手蒙著眼睛,另乙隻手好像捂著耳朵。

10樓:匿名使用者

掩人耳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乙個人用手擋住眼睛是什麼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掩人耳目

yǎn rén ěr mù

【解釋】遮掩別人的耳朵和眼睛。比喻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出處】《大宋宣和遺事》亨集:「雖欲掩人之耳目,不可得也。」

【結構】動賓式。

【用法】用作貶義。多用於施展欺騙手段的行動。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人;不能讀作「yín」。

【辨形】掩;不能寫作「奄」。

【近義詞】欲蓋彌彰、偷天換日、瞞上欺下

【反義詞】原形畢露、真心實意、光明磊落

【例句】必須假手他人,死於道路,方可~。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十二回

兩個一樣的人 其中乙個被蒙住眼睛看圖猜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掩人耳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3樓:

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o(∩_∩)o如果滿意,請採納\(^o^)/~謝謝!

乙個男乙個女打一成語女的掩著乙個眼睛

14樓:任巖松的海角

掩人耳目

yǎn rén ěr mù

【解釋】遮掩別人的耳朵和眼睛。比喻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出處】《大宋宣和遺事》亨集:「雖欲掩人之耳目,不可得也。」

【結構】動賓式。

【用法】用作貶義。多用於施展欺騙手段的行動。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人;不能讀作「yín」。

【辨形】掩;不能寫作「奄」。

【近義詞】欲蓋彌彰、偷天換日、瞞上欺下

【反義詞】原形畢露、真心實意、光明磊落

【例句】必須假手他人,死於道路,方可~。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十二回

15樓:天蠍

掩人耳目 [ yǎn rén ěr mù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ǎn rén ěr mù ]

遮掩別人的耳朵和眼睛。 比喻用假象迷惑人,欺騙人。

出 處《新刊大宋宣和遺事》:「事蹟顯然;雖欲掩人之耳目;不可得也。」

16樓:精神佈道者

暗送秋波.............顧盼生情

乙隻手握刀,另有兩個人頭,猜成語

謀財害命 m u c i h i m ng 解釋 為了劫奪財物,害人性命。出處 元 曾瑞卿 留鞋記 第二折 你如今將俺主人擺布死了,故意將這繡鞋揣在懷裡,正是你圖財致命,便待幹罷。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賓語。正音 謀 不能讀作 m 近義詞 打家劫舍 反義詞 仗義疏財 例句 ...

瘋狂猜成語乙隻手伸出手指,瘋狂猜成語乙隻手伸出四個手指

首屈一指 成語意思 首 首先。扳指頭計算,首先彎下大拇指,表示第一。指居第一位。引申為最好的。出處 聞一多 家書 給父母親 此校確係美國之首屈一指,我畢業於此後,縱慾繼續研究,在此邦亦無處可去也。瘋狂猜成語乙個手掌四個手指伸直大拇指彎曲猜乙個成語 首屈一指 親 求採納 慕尚健身 首屈一指 親 求採納...

看圖猜成語乙隻手12345,看圖猜成語乙隻手上有乙個蟬

屈指可數 q zh k sh 屈指可數是乙個成語,讀音是q zh k sh 意思是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中文名屈指可數 拼音q zh k sh 近義詞寥寥無幾 寥寥可數 用法作謂語 定語 出處 憶昨行和張十一 用法形容數目很少。一般作謂語 定語。解釋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