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舅舅家做客作文,我在舅舅家做客作文400字

2021-03-03 21:18:07 字數 5412 閱讀 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哥哥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到舅舅家做客去,舅舅家有個胖乎乎的小弟弟,,我覺得小弟弟胖乎乎的很可愛,我和哥哥說;阿姨家的那個小妹妹也胖乎乎的,不過我們都把她當成我們的高檔玩具在玩,我跟哥哥說話的時候,舅婆進來了以為我們要玩玩具,就問我們要玩玩具,我給你們拿出來是小弟弟玩玩的。我跟哥哥都笑起來了,我說;小弟弟玩的玩具我們怎麼可以玩呢,我們都怎麼大了,小弟弟怎麼小,他的玩具都是小的我們又不好玩的,我們是在說;我們把阿姨家的小妹妹當成我們的玩具在玩。舅婆說;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以為你們要玩玩具呢。

過了一會舅公叫我們大家去吃西瓜去了,我就過去吃了一片,西瓜很甜,小弟弟看到我們在吃西瓜也想過來吃西瓜。舅舅跟舅媽說;你還小現在還不能吃,等你長大了才可以吃,我們都笑起來了,說;小弟弟真可愛。西瓜吃好我過去看了一會電視。

電視放廣告了我說要回家去了,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走到樓下我們看見有兩個很大的游泳池,乙個是大人的游泳池,乙個是小孩游泳池,那裡有好多人在游泳,我們看了一會就坐車回家了。

早上一起床,我聽見**響了,就趕緊去接**,喂,原來是奶奶打來的,你們中午到我們這兒做客,行不?好啊,我們馬上就來.

於是,我們坐車到奶奶家.還沒進門,就聞到一股飯菜香味,接著就看到了桌子上擺著熱氣騰騰的飯菜,可真豐盛啊.奶奶在每個杯子裡倒上花生漿,然後舉起杯子說:

祝大家週末愉快!大家相互碰杯後就有說有笑地吃起飯來,臉上洋溢著笑容.

吃完飯,奶奶叫我們去爬山鍛鍊身體.剛開始,我在前面興奮地跳著、跑著,到後面就有一些走不動了,甚至想放棄,好不容易走到了路的盡頭,卻發現這是乙個拐彎道.我心想:

哼,這座山可真會捉弄人啊,我好不容易走了一段,你又給我變出這麼多條路來,真是氣死我了.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像是喝醉了一樣,一會兒興奮的在前面手舞足蹈;一會兒累得在後面喊停;一會又想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真是千奇百怪.過了好久,我們費盡了力氣終於爬到了山頂.

我怒轉為笑,高興得跳起來,還拍了許多**,我高興極了,心想:這次都是自己的努力啊.

回到奶奶家,我跟爸爸媽媽和其他親戚聊了聊這次爬山的趣事,大家都開懷大笑,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這次到奶奶家不僅鍛鍊了身體,還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有關在舅舅家做客的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南舅舅家做客的幾天裡,舅舅一有空就帶著我們到處逛,看周圍的景物。在路上看到鄰居或是熟悉的人,舅舅就會客氣地打招呼:「生意好!

生意好!」對方也總是笑著回應:「生意好!

生意好!」

我覺得很好奇,怎麼湖南人開口就是「生意好」,難道個個都是做生意的不成?我把心裡的疑問告訴了舅舅,舅舅聽了哈哈大笑:「我們是在互相問好,我們說的是『新年好』。

我們湖南話『新年好』的發音就像你們紹興話中的『生意好』,難怪你會鬧笑話了!」聽了舅舅的話,我才恍然大悟。

後來,我到街上去玩,看到舅舅的鄰居,我就熱情地向他們打招呼:「生意好(新年好)!生意好(新年好)!」舅舅見了,笑著說:「小機靈鬼,這麼快就會說湖南話了啊!」

二、舅舅家的燻肉

在舅舅家,餐桌上頓頓有一道香噴噴的菜——湖南燻肉。嚼著香香的燻肉,我的胃口大開,每頓都能吃好多飯。

一次吃飯的時候,我聞著燻肉特殊的香味,情不自禁地問舅舅:「燻肉這麼香,這麼好吃,是怎麼做出來的呀?」舅舅神神秘秘地說:「吃過飯,到四樓一看你就明白了。」

吃完飯,我迫不及待地拉著舅舅的手往四樓跑。在四樓的那間小屋子裡,我看見竹竿上掛滿了各種燻肉,有豬蹄、豬耳朵,還有乙隻只的雞、鴨、鵝。旁邊的灶台上還有一大筐黑不溜秋的東西,舅舅介紹說:

「這叫豬血丸子,又叫血豆腐。」舅舅又指著旁邊的乙個大灶說:「我們這裡家家戶戶都有這樣乙個大灶,把新鮮的肉掛在灶台上,灶裡火和煙燻上來,慢慢就把肉給燻黑了,這樣薰出來的肉特別香特別好吃。

」後來,我們要回家時,舅舅給我們準備了很多各類燻肉製品,讓我們帶回家慢慢品嚐。

去親戚家做客場景作文4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一起床就bai接到了乙個電

du話,喂,原來是奶奶

zhi打來的,你們dao中午到我們這兒做客,行不

版?好啊,我權們馬上就來。

於是,我們坐車到奶奶家。還沒進門,就聞到一股飯菜香味,接著就看到了桌子上擺著熱氣騰騰的飯菜,可真豐盛啊。奶奶在每個杯子裡倒上花生漿,然後舉起杯子說:

祝大家週末愉快!大家相互碰杯後就有說有笑地吃起飯來,臉上洋溢著笑容。

吃完飯,奶奶叫我們去爬山鍛鍊身體。剛開始,我在前面興奮地跳著、跑著,到後面就有一些走不動了,甚至想放棄,好不容易走到了路的盡頭,卻發現這是乙個拐彎道。我心想:

哼,這座山可真會捉弄人啊,我好不容易走了一段,你又給我變出這麼多條路來,真是氣死我了。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像是喝醉了一樣,一會兒興奮的在前面手舞足蹈;一會兒累得在後面喊停;一會又想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真是千奇百怪。過了好久,我們費盡了力氣終於爬到了山頂。

我怒轉為笑,高興得跳起來,還拍了許多**,我高興極了,心想:這次都是自己的努力啊。

回到奶奶家,我跟爸爸媽媽和其他親戚聊了聊這次爬山的趣事,大家都開懷大笑,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這次到奶奶家不僅鍛鍊了身體,還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苦咖啡打胡椒粉雖然我自行車美女相簿同意讓我去騙回覆廣東省自行車那麼快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業內心理想的是我是我是我是你是啊啊啊哈哈哈鏡片

去舅舅家做客作文2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舅舅

家做客作文copy200字]舅舅家搬了新房,去舅舅家做客作文200字。今天,外公帶我到他家去做客。 舅舅家在河西,我和外公坐在車上看見了碧波粼粼的湘江,還有來來往往的船隻。

到了鹹嘉新村,一進門就是遊樂場、噴泉、游泳池,花壇裡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一棟棟房子排得整整齊齊,環境真好! 到了舅舅家我就看見那波浪似的燈照得屋子裡雪白雪白的,舅舅還買了幾盆綠油油的植物,顯得很美麗;舅媽做了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好吃極了,小學三年級作文《去舅舅家做客作文200字》。 要走了,我真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去舅舅家做客作文200字小學生作文(/)

到親戚家做客的作文400字 65

7樓:盜號全家4光

早上一起床,我聽見**響了,就趕緊去接**,喂,原來是奶奶打來的,你們中午到我們這兒做客,行不?好啊,我們馬上就來。

於是,我們坐車到奶奶家。還沒進門,就聞到一股飯菜香味,接著就看到了桌子上擺著熱氣騰騰的飯菜,可真豐盛啊。奶奶在每個杯子裡倒上花生漿,然後舉起杯子說:

祝大家週末愉快!大家相互碰杯後就有說有笑地吃起飯來,臉上洋溢著笑容。

吃完飯,奶奶叫我們去爬山鍛鍊身體。剛開始,我在前面興奮地跳著、跑著,到後面就有一些走不動了,甚至想放棄,好不容易走到了路的盡頭,卻發現這是乙個拐彎道。我心想:

哼,這座山可真會捉弄人啊,我好不容易走了一段,你又給我變出這麼多條路來,真是氣死我了。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像是喝醉了一樣,一會兒興奮的在前面手舞足蹈;一會兒累得在後面喊停;一會又想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真是千奇百怪。過了好久,我們費盡了力氣終於爬到了山頂。

我怒轉為笑,高興得跳起來,還拍了許多**,我高興極了,心想:這次都是自己的努力啊。

回到奶奶家,我跟爸爸媽媽和其他親戚聊了聊這次爬山的趣事,大家都開懷大笑,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這次到奶奶家不僅鍛鍊了身體,還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8樓:閒來垂釣

「這乙個暑假可真熱啊!無聊死了。」孤單的我一人仰天大叫。

媽媽聽了,覺得暑假應該讓我多玩兒會,便出了個主意:帶我去外婆家玩三天。我聽了媽媽的建議,想:

這可是個玩的大好機會呀!我痛快地答應了。

這天下午我便和媽媽去了。一路上,媽媽一直叮囑我:「外婆如果拿錢給你,你千萬不能要,自己的事自己做,別叫外婆幫你做這做那…….

一到外婆家,我便東跑西跑地找外婆,最後,在廚房裡找到了她。我大步走到外婆身邊,拉了拉外婆的手。外婆發現我來了,驚訝地說:

「寶貝孫女,你咋來了,來,快坐下,一路上辛苦了,我幫你倒杯水。」說著,外婆放下了手中的活兒,把我拉到了椅子旁叫我坐下,然後,走到了飲水機旁。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剛好看見這一幕,給我使了個眼色。

我見了,趕緊跑到外婆身邊,搶過外婆手中的水杯,說:「外婆,這點小事還是我來吧!您還是去做事吧民!

」外婆聽了,奪過我手中的水杯,生氣地說:「你是來作客的,如果當我是你外婆,就別這麼見外了,」我說不過外婆,只好讓外婆倒水給我喝。

作客第二天

這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拿出了作業本做作業。(因為我有帶作業)。可我萬萬沒想到,搗蛋鬼劉煒也已起來了,因為舅媽不在家,他就能胡作非違了。

這時,他看見了我放在桌角的一本日記本,他覺得很漂亮,便趁我不注意時,把日記本拿了下來,並撕了一頁下來。當我發現日記本變沒時,轉過頭來,發現他已把撕下來的那張折成了飛機,並且那張紙是我賜寫完的日記,我憤怒大吼:「你竟然把我剛寫完的日記撕下來,還拿來摺紙飛機,看我不教訓你。

」可是,這一吼不僅把媽媽惹來了,還把劉煒給嚇哭了。媽媽走來,氣沖沖地說:「你吼什麼吼,表弟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嗎?

只不過撕了你一張紙,至於這麼生氣嗎?」說著媽媽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便帶表弟走了。望著媽媽的背影,我流下了淚,這些淚裡包含了委屈、痛苦、悲傷。

作客第三天

中午,我和表妹在家門口玩,這時,走來了乙隻小貓,這只小貓一直喵喵地叫,好像在說:「姐姐們,給我點吃的吧,我已三天沒吃了。」妹妹滿臉疑惑地問我:

「姐姐,它要幹什麼呀?」我說:「我也不知道,可能餓了,或是渴了,廚房裡好像有魚幹。

」表妹聽了,一蹦一跳地去了廚房。表妹出來時,我以為她要把魚幹扔在地上,可她卻走到小貓身邊,蹲下來,把魚幹咬碎,然後親手餵給小貓。她說這樣小貓不會咽著。

聽了表妹的話,我覺得我應該向表妹學習。

第四天,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外婆,回了家。

這可真是酸甜苦辣的三天啊!它將永遠留在我童年的記憶裡!

9樓:陳寶可愛

今年初三,我們全家一起到舅公家拜個早年。本 文內 容.摘 自中國 教育文 摘}    我們在車上經過一小時左右,才到舅公家。

舅公很熱情,很歡迎我們到來。又端茶、又拿出賀年食品,我和姐姐看到這些美味的賀年食品,聞到這麼濃、這麼香的茶,直流口水,忍不住拿了一塊旦散吃,一聲「咔哧」,我和姐姐都小了起來。不知不絕已經到了中午得時候了。

舅公宰了乙隻本地雞。「據我了解,這些本地雞都是舅公自己養的,每只本地雞都有時幾斤,乙隻足足可以吃幾餐。」我神氣地說。

姐姐聽後,說:「今天可真有口福,能吃到正宗的本地雞!」姐姐一直目不轉睛地看著鍋子裡的雞,非常盼望鍋子裡的雞快點熟。

過了十幾分鐘左右,舅公開啟鍋蓋,姐姐聞了一下:「真香啊!」我聽見姐姐這麼一說,我忍不住夾了一塊又大又嫩的雞腿肉,一咬下去,鮮甜的汁水從口裡慢慢地流入心裡。

姐姐看見我這個表情,也夾了一塊雞腿肉,說:「真好吃、真爽啊!」大人們看著我們吃的津津有味,也吃了一塊,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好吃!」    今天可以吃到正宗的本地雞,真是一種值得回味的事。

希望採納 謝謝

舅舅家的兒子叫我閨女什麼,我舅舅家的女兒的兒子我叫什麼

你舅舅家的兒子應該是你的表哥或表弟,你家閨女應該是他的外甥女。當然是叫你閨女外甥女啦,因為你閨女得管你舅舅的兒子叫舅舅,所以叫你閨女外甥女 我們這一般 我 的女兒叫舅舅的兒子叫表叔 我舅舅家的女兒的兒子我叫什麼 舅舅家的妹妹,是你的表妹 妹夫應該叫你表哥 表妹的孩子是你的表外甥或表外甥女,應該叫你表...

舅舅家的兒子管我叫什麼,我舅舅家的兒子的孩子管我叫什麼?

1.首先要看你的性別以及和她他的輩分情況,來決定你們之間的稱呼。2.比如你們是平輩的,然後就看你們的年齡大小來決定稱呼。舅舅家的兒子,你們是平輩,看歲數大小叫姐姐或者妹妹啊!我舅舅家的兒子的孩子管我叫什麼?表叔或表字的伯伯,反正你們 是表親,你和你舅舅的兒子一輩,他的孩子就是你表侄 好多人沒看清你的...

舅舅家的兒子和我有血緣關係嗎,我和我舅舅家兒子有血緣關係嗎?

舅舅家的兒子當然和你有血緣關係了。你倆屬於表親是比較近。你媽媽和你舅舅是親兄妹,你和舅舅家的孩子屬於第三代血親。這個血緣關係是很近。但是不屬於直系親屬。我和我舅舅家兒子有血緣關係嗎?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肯定有的,你媽媽和你舅舅是親兄妹,所以你和你舅舅的孩子有直屬血緣關係,如果你們想結婚主話是肯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