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讀了短文第一次喝彩你明白了什麼

2021-03-03 21:16:42 字數 3525 閱讀 8931

1樓:從佌快樂

萬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一味只聽從他人所言要經過思緒後再決策。我們也不應該去相信那些殘暴的統制者儘管他們殘疾了但他們的惡性依舊未變

讀了短文第一次喝彩你明白了什麼

2樓:焯越會計

「為別人喝彩」,未必說明你就是弱者.生活中,很多人只知為自己的進步與成功竊喜和歡呼,對別人則常常冷漠得面無表情,無動於衷,很少真心實意地為別人喝彩.其實,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型,因為你在欣賞別人的時候,也在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我;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你付出了讚美,這非但不會損傷你的自尊,相反還將收穫友誼與合作;為別人喝彩是一種人格修養,讚賞別人的過程,其實也是自己矯正狹隘自私和妒忌心理,從而培養大家風範的過程。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正文內容:

有人說:「真正的幸福不就是有乙個陪伴自己一生一世的人嗎?」如果你喜歡他,那麼,你是看上他哪了?

他的財富?他的美貌?如果在你的心裡只有錢的話,只能證明你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你的心胸並不廣闊,只容得下錢,容不下其事。

每個人都會被老師批評,然後老師會說:「這是關心你們。」如果真是關心,那為什麼不給予孩子們一些自由的空間?

而是只講教科書的內容?如果真是這樣,那些話只不過是一些陳詞濫調而已。

幸福,是不需要去追求它的,其實,幸福就在生活中,只是不善觀察罷了。當獲得表揚時,獲得人們的認可,信罷……這些,都是幸福。而人們口中說的「幸福是互相幫助。

」那也應該是乙個「虛偽的面具」而已。幫助什麼?掏出錢去幫?

現在這個社會的人都太現實了,永遠只是看表面。

幸福在與許多的方面,而真的幸福是在於有乙個好的家庭,無論貧窮,或是富有,只要在一起,這個家庭就溫暖、幸福的。說到這,我不妨說乙個故事。

乙個成功人士在上大學時,全校開了個演講會。他走上台,掏出20美元。他問有誰想要?

台下紛紛舉手。他「啪」的一下把錢摔在地上,踩踏它,侮辱它。他又問大家有誰想要。

台下仍是紛紛舉手。

其實,乙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表面,只要它頑強,它就該有它該有的價值,而它的價值,正是他該感到幸福的東西。

幸福,不是你要去追求,而是在於你付出過的汗水的結果,那才是乙個人該有的幸福!

4樓:師秋芹載雁

1、因為它各有所長。大腦能思考,手能驗證或實現大腦的想法。手的勞動依靠依靠大腦

的幫助,才能進步;大腦的思想,得到手所提供的經驗,也就更靈活,更精明了。這樣,大家才能夠收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人類的社會才能夠不斷地進步。

2、都明白了尺有所長,寸有所長。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問一下是什麼短文,這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但是至少文章的讓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的呃呃呃好肚餓集合工商局嗯額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短文?你不發短文題目我不知道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滿足於虛榮,要有真本事才能不敗

9樓:hi小小大人物

有些時候自己的原則是正確的,卻不能堅持下去,獲取成功。反而隨波逐流,得到失敗。在生活中我們應當用自己的感覺找到問題的答案,再通過自己的實踐找到真理,得到正確的答案,獲取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應該謙虛,不能驕傲,不然的話最終一無所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了做人不能驕傲

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2樓:du知道君

萬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一味只聽從他人所言要經過思緒後再決策。我們也不應該去相信那些殘暴的統制者儘管他們殘疾了但他們的惡性依舊未變

讀了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需要痛苦,痛苦也可以為我們帶來動力,如果沒有痛苦,**來快樂!?所以當我們處於痛苦的境遇之中,我們需要感謝痛苦,是痛苦讓我們學會新生,學會感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連著幾天陰雨,天終於晴了。可因為操場剛修完,通往教學大樓的那條過道依舊是坑坑窪窪、泥濘不堪。同學們來到學校,一會兒是這個踩到大坑,趔趄摔倒在地,一會兒是那個腳底一滑,來了個四腳朝天。

同學們都望而生畏,簡直把這條必經之路當做了危險的「百慕達」,李玲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這天,李玲在教室裡又想起了那危險的「百慕達」:這條路這麼危險,又是必經之路,同學們經常被它搞得鼻青臉腫,我得想乙個法……啊!

對啦!如果在這道上鋪墊上一層塑料紙不就行了。於是,她向幾位同學說出了她的想法,幾位同學都贊同,他們決定,今天放學就去買一大塊塑料布,第二天清晨就把它鋪上去。

第二天,同學們來到學校,發現危險的「百慕達」上多了一層塑料紙,他們不再小心翼翼不再心驚膽顫地過這「百慕達」,而是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走過。李玲和她的那幾個同學見了,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後來校長知道了,表揚了李玲和她的同學,而李玲卻歉虛地說:

「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李玲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她是我們的榜樣。

讀了這篇文章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像小草一樣堅強,勇敢,謙虛與感恩。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退縮,要頑強的克服困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誰給了你乙個美好的環境,凡事都要靠自己,要知道感恩

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有什麼道理嗎?

18樓:崛起的伍爺

,使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發生在去年的一件小事。

那是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版天的下午,我正在權看報紙。看到好句子、好文章我就畫下來,然後把報紙挑出來,一會兒,我的同學來找我,我和她說了一會兒話後便又繼續看。這時,媽媽走過來,拿起我挑出來的報紙就看。

看著看著,她指著報紙上的文章對我說:「你看著文章寫得多好,你以後也學學,你看這「失之交臂」這個成語,你在作文中用到過嗎?它的意思是這樣的……」沒辦法,她就是這麼嘮叨,我只能不住的點頭回答,然後又極不情願地把她說的意思記下來。

第二天,那個同學對我說:「你媽媽昨天教給你的那個成語我在日記中用上了,還加了一顆星呢!」這話我聽了當然很不舒服。

然而我又想:媽媽教給我的成語別人都用上了,而我卻沒能去用,這只能說明我根本沒認真去聽,根本沒當一回事兒,想著想著,我的臉紅了。

雖然這只是平常生活中的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事,但它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或者乙個事物,你必須要認真聽、認真做,並把它當做乙個非常重要的東西,這樣才能很深刻的理解它,但是光理解它還不夠,還應在現實生活中去實際地運用它,讓它發揮它自己最大的價值!

讀完《關心》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尊嚴,絕對不要像乙個乞丐來獲得別人的同情而獲得食物,要告知獲得生物體的尊嚴與利益,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這是一種美的關愛別人快樂自己。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愛,互相關心,這是一種美德,關愛他人,快樂自己。記得有乙個晚上,我吃完飯,就到外面去散步,小區的道路上空無一人,我就覺得很...

讀了《麻雀紀念館》這篇短文,你明白了什麼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麻雀你看,那些原來被你嘲笑過的人,都完成了自己的理想。再看看你,仍然無所事事,遊手好閒。你應該珍惜現在的時光,做有意義的事,俗話說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金 把握現在,樹立理想,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就在現在!希望對你有幫助 讀了 麻雀 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讀了 麻雀 ...

讀了伊屠格涅夫寫的短文乞丐,你明白了什麼

我明白了任何施捨都是對等的,任何幫助都是互相的,當施捨者施予他人物質的幫助時,他同時獲得了精神的滿足與回報。這種回報是多樣的,比如被施捨者對你說一聲謝謝,你的心也會感到一陣熱。這就是一種溫暖,一種回報。其實人是需要這樣一種精神滿足的。乞丐 是屠格涅夫的一篇散文詩,不足400字,卻以生動細膩的文筆,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