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加祭是什麼字,石祭是什麼字

2021-03-03 21:13:52 字數 2882 閱讀 1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xixibt」:您好。 是這個「磜」字嗎,讀qi第四聲,小磜,地名,在江西省。

磜頭,地名,在福建省。全拼打qi,翻到第19頁第5號。雙拼打qi也是在第19頁第5號。

小鴨五筆打dwfi,直接跳出磜來,王碼五筆打不出.你試試看,祝你成功,再見.

石祭是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磜 qì

◎ 古同「砌」,台階。

砌 qì

1. 建築時壘磚石,用泥灰粘合:~牆。堆~(亦喻寫文章時使用大量華麗而無用的詞語)。

2. 台階:雕欄玉~。

乙個石一祭是什麼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磜:bai讀音qì,古同「

du砌」,台階。zhi

常用於地名,如:「小磜」(在江dao西回)、「磜頭」(在福建)。答參見:

左邊是個石字旁右邊是個祭,那是什麼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磜拼 音 qì

部 首 石

筆 畫 16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古同「砌」,台階。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地名用字。

如:「小磜」(在江西);「磜頭」(在福建)

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這個字是 磜

讀音:[qì]

部首:石

五筆:dwfi

釋義:古同「砌」,台階。

6樓:銀高但如雪

磜qì古同「砌」,台階。

筆畫數:16;

部首:石;

筆順編號:1325135445411234

左邊是個石字旁右邊是個祭,那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磜 qì

古同「砌」,台階。

筆畫數:16;

部首:石;

筆順編號:1325135445411234

石和祭左右結構,這個字讀什麼

8樓:琳玥熙雪

磜,qì。

——地名用字。如:「小磜」(在江西);「磜頭」(在福建)

石字加個頁字是什麼字

9樓:曉龍修理

碩字,讀音:shuò 、shí

碩釋義:

一、碩shuò

1、〔碩士〕學位名,高於「學士」。

2、大:碩老。碩材。碩學(博學,亦指博學的人)。碩壯。碩果累累(喻巨大的成績)。碩大無朋(形容無比的大)。

二、碩shí

古同「石」,形容堅固。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碩大[shuò dà]

非常大;巨大。

2、豐碩[fēng shuò]

(果實)又多又 大。

3、碩果[shuò guǒ]

大的果實,比喻巨大的成績。

4、碩士[shuò shì]

學位的一級。在博士之下,學士之上。

5、肥碩[féi shuò]

(果實)又大又 飽滿。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字加個"頁"字是:碩。

[ shuò ]

1.〔~士〕學位名,高於「學士」。

2.大:~老。~材。~學(博學,亦指博學的人)。~壯。~果累累(喻巨大的成績)。~大無朋(形容無比的大)。

[ shí ]

古同「石」,形容堅固。

組詞:碩大 豐碩 碩果 肥碩 碩士 碩德...

1.碩大[ shuò dà ]

1.高大。 《詩·陳風·澤陂》:「有美一人,碩大且卷。」《韓非子·難二》:「必壤地美,然後草木碩大。」

2.肥大;巨大。《左傳·桓公六年》:「故奉牲以告曰,『博碩肥腯』,謂民力之普存也,謂其畜之碩大蕃滋也,謂其不疾瘯蠡也,謂其備腯鹹有也。」

3.正大。 宋 蘇軾 《祭範蜀公文》:「孰如我公,碩大光明。」 宋 葉夢得 《避暑錄話》卷上:「自是及本朝,碩大俊傑之人繼起相望。」

2.豐碩[ fēng shuò ]

1.豐滿,肥胖。唐 李德裕 《次柳氏舊聞》:「 吳皇后 年幼體弱,皇孫體未舒,負媼惶惑,乃以宮中諸子同日生而體貌豐碩者以進。」

2.豐富,充實。 明 歸有光 《宋孺人壽序》:「 閩 之物產,博大豐碩,離奇怪異,荔枝龍眼,海物之珍,溢於大官。」

3.指果實飽滿而碩大。多虛用。 周邨 《<太平天囯歌謠傳說集>序》:「這本《太平天囯歌謠傳說集》是乙個比較豐碩的果實。在不久的將來,將有第二個、第三個果實問世。」

3.碩果[ shuò guǒ ]

1.巨大的成果;比喻難得而僅存的人或物

2.巨大的成果;比喻難得而僅存的人或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碩,形聲字,頁(xié)為形,石為聲,讀shuò,舊讀shí。本意指頭大,後泛指為大。

石字旁邊加察讀什麼

12樓:春秋暖

沒看見這個字,你從**得來的啊?

13樓:奧比克

應該讀ca.普通輸入法打不出這個字

左邊是個石字旁右邊是個祭,那是什麼字

磜拼 音 q 部 首 石 筆 畫 16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古同 砌 台階。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地名用字。如 小磜 在江西 磜頭 在福建 這個字是 磜 讀音 q 部首 石 五筆 dwfi 釋義 古同 砌 台階。磜q 古同 砌 台階。筆畫數 16 部首 石 筆順編號 1325135445411234 ...

石 字加 示 字是什麼字, 石 字加乙個 示 字是什麼字?

石示 客家話讀 jia 正讀 寨 zhai 或者磜 zai 這個字據說是 磜 zai 的俗字,字型檔裡沒有.有簡化為 寨 的做法,但是當地人不認可.因為意思不一樣,磜 是指有懸崖或瀑布的地方.石字旁加示是什麼字?1 這個字讀zh i,季音。電腦五筆是打不出的,要造字的。2 是廣東梅州河源村莊下面的乙...

燔祭拼音是什麼,《聖經》「燔祭」是什麼意思!?

燔祭拼音 f n j f n j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 介母 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併加上聲調而成為乙個音節。聖經 燔祭 是什麼意思!燔祭意思為用火燒全獸作為獻祭。燔祭不可為任何人留下一點肉,被認為是最好的一種祭,也是猶太教允許非猶太人到聖殿獻上的一種祭。燔祭的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