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菇能吃嗎,樟樹腳長的蘑菇能吃嗎

2021-03-03 21:09:40 字數 2618 閱讀 8415

1樓:灰色灰色

不能吃,人們能吃的菌類只佔極少部分,在不確定蘑菇的具體品種前,萬萬不能食用,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2樓:陌上人如玉

樟樹上長的麼?建議不要使用。在網上有爭議。

樟樹腳長的蘑菇能吃嗎

3樓:

這個不能確定菇種,建議你不要食用,樟樹上也不一定只長一種蘑菇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造成危害。

這是樟樹菇嗎?

4樓:帥_機鋒

樟樹菇屬擔子菌綱,傘菌科,是珍貴的食用菌植物。菌傘頂部多呈黃、白色,亦有淺灰淺褐者,專下屬部生有一道道褶皺,菌柄上生有菌環。蘑菇子實體在溫度16℃上下、在良好空氣和濕潤的環境中生長。

在連城林區陰濕和半陰半陽的山坡草地上均有蘑菇生長。每年秋季雨後,林區蘑菇如一柄柄小傘,破土而出,當地農民紛紛進入林區採集。

樟樹上的蘑菇能不能吃?請專家指教

5樓:陳中林

這不是蘑菇,不能吃。這是樹舌,木靈芝的乙個種類。

6樓:吹尼風

不能,這是樹舌不是蘑菇

腐爛的樟樹上長的長的白蘑菇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好像是靴耳科或者口蘑科的側耳一類,我所知道的這兩類蘑菇都是能食用的。不過我沒見過樟樹上的蘑菇,建議找個老人問問。

一棵倒在地上的枯樟樹上的蘑菇能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的蘑菇最好不要吃

9樓:a123屯

這種蘑菇還是不要吃的好。

樟樹生野生菌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菌是否可以吃,不能看它長在**,很多毒菇是可以和食用菌混生在同樣環境的。但樹上的菌,多數可食用,少數有毒的,毒性也不是很強,即便如此,也建議不要輕易嘗試,以免誤食。

樟樹木上長的菌子能吃嗎?

11樓:海盡天是岸

樟樹可以殺蟲,長的菌類植物多多少少有點毒性。

章樹長的蘑菇能吃嗎紅色的

12樓:植物網

採食蘑菇要特別注意識別毒蘑。對於識別毒蘑菇和可食蘑菇有以下幾種說法,諸如:

(1) 毒蘑菇多有各種色澤,而且美麗;無毒蘑菇則多呈白色或茶褐色。

(2) 菌蓋上有肉瘤,菌柄上有菌環和菌託的有毒;反之則無毒。

(3) 毒蘑菇採集後易變色;無毒蘑菇則不同,不易變色。毒蘑菇多生長在骯髒潮濕、有機質豐富的地方;無毒蘑菇則多生於較乾淨的地方。

(4) 毒蘑菇大都柔軟多汁;無毒蘑菇則較緻密脆弱。

(5) 毒蘑菇的汁液渾濁似牛奶;無毒蘑菇則清澄如水。

(6) 毒蘑菇的味道多辛酸苦辣;無毒蘑菇則很很鮮美。

煮蘑菇時,鍋裡放燈芯草同煮,煮熟後,如燈芯草變成青綠色,證明有毒;如果是黃色,則無毒。

其它還有:煮蘑菇時,毒蘑菇能使銀器具變黑,如果加進牛奶,牛奶馬上凝固,放進蔥,蔥會變成藍色或褐色。

但區分有毒蘑菇和無毒蘑菇,不光需要以上知識,還必須根據實際經驗。沒有經驗的人最好先認識一些毒性較大而且易發現的毒蘑菇,記住它們的特徵,如果見到別的蘑菇也有這些特徵就不要採食,這樣就有致誤食中毒了。

你說的這個樟樹的紅色蘑菇是有毒的,是不能吃的,你可以試一試上面的方法。

13樓:go大珊姐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放水炒蘑菇放幾瓣大蒜要是變顏色了就是有毒,要是沒有顏色就沒事

14樓:503色長

這個不能確定菇種,建議你不要食用,樟樹上也不一定只長一種蘑菇

15樓:勹以及

有些蘑菇是有毒的,不以的不要亂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亂吃,生命可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確定菇種,建議不要食用,樟樹上不一定張這種蘑菇

1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鮮豔令人感到恐怖的都不能吃

19樓:浪費錢

不能。蘑菇是最容易中毒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最好不要吃,或者在網上查一下,免得引起不必要的後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蘑菇不能吃啊他有樟樹的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毒蘑菇顏色越鮮豔,不能隨便亂吃。

樹莊上的蘑菇能不能吃,樟樹上的蘑菇能不能吃?請專家指教

在枯死的樹樁上面會有野生蘑菇生長,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野生蘑菇都可以吃的哦,一定要在那個辨別它的情況下在採摘食用。如果採集到了有毒的野生菌,後果將是很不幸的。輕則去醫院花錢,重則會致人死亡的。樟樹上的蘑菇能不能吃?請專家指教 這不是蘑菇,不能吃。這是樹舌,木靈芝的乙個種類。不能,這是樹舌不是蘑菇 金針...

香樟樹的果子能吃嗎,樟樹的果實可以吃嗎?

香樟樹的果實的藥用價值是有的,但是不可以直接食用,那特別是小朋友要注意了,這小果子不可以生吃。在民間,香樟樹的果實是可以 很多疾病,比如說麻疹,還有感冒,以及止痛消腫。當然這些可以相信,但是不要全信,任何醫學方面的知識還是求職於醫生為好。香樟樹飄散的香味其實樟腦的味道,所以它的木材也是可以起到淨化空...

樟樹上的蘑菇能不能吃?請專家指教

這不是蘑菇,不能吃。這是樹舌,木靈芝的乙個種類。不能,這是樹舌不是蘑菇 樟樹腳長的蘑菇能吃嗎 這個不能確定菇種,建議你不要食用,樟樹上也不一定只長一種蘑菇 蘑菇 學名 agaricus campestris 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