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樹菌類能吃嗎,梧桐樹長的蘑菇能吃嗎

2021-03-03 21:55:46 字數 3169 閱讀 5171

1樓:謝絕的閒聊

蘑菇的種類有很多,在大多數情況下梧桐樹下生長的蘑菇是沒有毒的,但是不建議採摘食用。

梧桐樹長的蘑菇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的種類有很多,在大多數情況下梧桐樹下生長的蘑菇是沒有毒的,但是不建議採摘食用。

蘑菇(學名:agaricus campestris)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具有多達36000種性別,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象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大部分蘑菇可以作為食品和藥品,但毒蘑菇會對人健康造成危害。

毒蘑菇又稱毒蕈,是指大型真菌的子實體食用後對人或畜禽產生中毒反應的物種。我國毒蘑菇約有100多種,引起人嚴重中毒的有10餘種,分布廣泛。我國每年都有毒蘑菇中毒事件發生,以春夏季最為多見,常致人死亡。

2023年9月1日江西永修縣有1 000多人中毒,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的毒蘑菇中毒事件。多數毒蘑菇的毒性較低,中毒表現輕微,但有些蘑菇毒素的毒性極高,可迅速致人死亡。一種毒蕈可能含有多種毒素,一種毒素可存在於多種毒蕈中。

目前確定毒性較強的蘑菇毒素主要有鵝膏肽類毒素(毒肽、毒傘肽)、鵝膏毒蠅鹼、光蓋傘素、鹿花毒素、奧來毒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細環柄菇,最好不要食用。有人認為他沒毒,有人認為他有毒,搞不清。...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梧桐樹本身沒有毒,但長在上面的木耳和白色乳菌是可以吃的!

下雨後梧桐樹上長的菌能吃嗎

5樓:流光閃電

在沒有搞清楚之前最好不要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     能          吃

這種長在梧桐樹上的黃色小菌類能吃嗎?有沒有毒性啊?這個有關生命,請大家慎重告知,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

7樓:楓月影丶

野生菌類太多了野外菌種最好不要吃

誰都不敢保證這東西有沒有毒

梧桐樹籽可以榨油吃嗎?

8樓:北極星荒島

梧桐樹籽中含有油脂、 蛋白質、 還原糖、 粗纖維、咖啡鹼、 vc 及多種礦物質元素, 尤其是其含油率高達50%左右。梧桐籽油有消食和中、行氣健脾、止血、降壓之功效。

梧桐籽油中主要含有棕櫚酸、油酸和亞油酸,且其含量與產地有關。梧桐子油中不飽和酸介於普通食用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之間,且亞油酸含量高於茶油和菜油。梧桐種仁含油率高達50.

75%,所以建議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榨油,因為裡面還有多種的成分,其中包括油脂,可以將梧桐枝子榨油之後用來食用,會對人體有一些好處的,比如有胃疼,胃脹這種症狀的是可以食用,可以啟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或者長了口瘡,這也是一種不錯的**藥材,還有出現了消化不良,不想吃東西,嘔吐等症狀,這也能起到一定的開胃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梧桐的種子可食用或榨油。

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別名青桐、桐麻 ,也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公尺;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中國,南北各省都有種植。

法國梧桐樹蔸上採到的野生菌,能食用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把它的汁塗在手上,等待十分鐘,沒任何感覺就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菇和生大公尺放在冷水裡 放一段時間 如果大公尺變黑色 說明菇有毒 不過 建議不要吃

13樓:會飛的牛我認識

可以的,我們這裡有專門人搞那個的,挺好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吃,野生菌中毒會死人的

長在梧桐樹上的蘑菇能吃嗎?

15樓:錦羿航成

野外大部分的蘑菇都有毒,少部分沒有毒也會有毒蟲爬過。

所以生長在野外的蘑菇都不能吃。

有沒有懂得這是什麼菌類嗎?這是在梧桐樹根部生長的,不知道有毒沒有

16樓:北方白水

學名:半卵形斑褶菇。俗名:鬼傘、狗尿苔。有毒!中毒後一般無胃腸道反應。發病較快,主要表現為精神異常、跳舞唱歌、狂笑,產生幻視,有的昏睡或講話困難。

17樓:孫行者來也哈哈

背部黑色。絕對有毒。不要吃。

梧桐樹墩上長的蘑菇可以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平菇,可以吃。應該是人工平菇孢子隨風落到樹上,環境合適就長成蘑菇了。不過看樣子有點老化,口感不會太好。

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也稱側耳、糙皮側耳、蠔菇、黑牡丹菇,台灣又稱秀珍菇)是擔子菌門下傘菌目側耳科一種類,是種相當常見的灰色食用菇。

平菇芽管不斷分枝伸長,形成單核菌絲。性別不同的單核菌絲結合(質配)後,形成雙核菌絲。雙核菌絲在隔膜上有鎖狀聯合。

雙核菌絲借助於鎖狀聯合,不斷進行細胞**,產生分枝,在環境適宜的條件下,無限地進行生長繁殖。

在子實層中,雙核菌絲頂端產生擔子,其遺傳物質進行重組和分離,形成四個擔孢子。孢子成熟後,從菌褶上彈射出來,完成乙個生活週期。由於平菇栽培的種類繁多,作為生產者來說要能從外觀簡單區別常見的種類,以避免產銷不對路。

所以,本文也主要從外觀上簡要介紹平菇幾個常見的栽培種類的形態特徵。

①菌絲體。人工栽培的各個種菌絲體均白色,在瓊脂培養基上潔白、濃密、氣生菌絲多寡不等。

糙皮側耳和美味側耳:氣生菌絲濃密,培養後期在氣生菌絲上常出現黃色分泌物,從而出現「黃梢」現象。不形成菌皮。

平菇含豐富的營養物質,每百克于品含蛋白質20—23 克,而且氨基酸成分種類齊全,礦物質含量十分豐富。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蘑菇是可以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從樹上長出來的蘑菇有好多都是可能存在一定的毒性,普通人是很難分辨的,所以最好不要吃。

梧桐樹蘑菇,梧桐樹長的蘑菇能吃嗎

應該是平菇了 家鄉有很多梧桐樹 經常長平菇和木耳之類的,很好吃哦 哈哈 不太清楚,好像是平菇之類的菌類。還真看的不是很清楚,不像是平菇,你可以試一下看軟硬度怎麼樣?再聞一下味道,最好是有剖面圖 梧桐樹長的蘑菇能吃嗎 蘑菇的種類有很多,在大多數情況下梧桐樹下生長的蘑菇是沒有毒的,但是不建議採摘食用。蘑...

墳地上長梧桐樹好嗎,墳地上長梧桐樹好嗎?

在旁邊就沒有什麼影響了,說明那裡生氣好。可能是個好穴。墳前長了一棵梧桐樹,對風水怎麼解釋?屬於頂心煞,犯頂心煞者,多半對健康不利。如果是別的樹就砍了,梧桐樹卻建議你留下,如果處理好對事業家庭都有好處。我父親的墳上長了顆梧桐樹意味著什麼意思?我父親去世時,按照當地風俗,我在墳頭插了一根梧桐枝,現在活了...

梧桐樹長什麼樣子,梧桐樹長什麼樣圖片

請看下圖,第一張圖,開花的梧桐樹。第二圖,葉子的形狀。第三圖,整棵樹的圖。第圖張,秋天樹葉發紅的梧桐樹。提醒,為表示互相尊重,對答案如果滿意,麻煩請按下採納,謝謝!梧桐樹長什麼樣 如圖 梧桐屬於落葉大喬木,高可達35m。枝條開展,樹冠廣闊,呈長橢圓形。樹皮灰綠或灰白色,片狀脫落。柄下芽,單葉互生,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