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開燈的人是不是自卑的表現,晚上不喜歡開燈的人,是什麼性格?

2021-03-03 20:26:58 字數 6009 閱讀 5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喜歡開燈,開燈的話感覺自己彷彿在乙個寬闊的空間,而這個空間只有你自己很孤獨,關上燈會感覺只有自己,很安逸

2樓:匿名使用者

beijing marathon

晚上不喜歡開燈的人,是什麼性格?

3樓:風格符合規範

我也喜歡不開燈,就著窗外別家的燈光屋裡淡淡的燈光感覺很有安全感,開燈很刺眼不喜歡這種暴露於燈光下的感覺,那樣感覺幹什麼都很透明。我感覺這樣能使人比較心靜,這樣的人應該不是很開朗的內心還有點小悲觀吧,我是這樣的,別人就不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不喜歡開燈的人一般內心純淨開闊。忙乎了白天。晚上就能安靜舒適地睡覺。相反晚上開燈睡覺的人我倒覺得他內心孤獨想借燈光陪伴是個內心空虛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喜歡開燈,開燈的話感覺自己彷彿在乙個寬闊的空間,而這個空間只有你自己很孤獨,關上燈會感覺只有自己,很安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也喜歡那種感覺 晚上回家只開床頭燈 看看書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開燈睡的人,一般在內心深處擁有極度的孤獨感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開燈

8樓:77年的魚

可能是比較保守吧

開燈的話有點暴露的意思

內向的人不大能接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人一般不喜歡熱鬧的地方,不喜歡光太強的地方

喜歡下雨天,喜歡黑暗的感覺,不喜歡開燈,這種女孩是什麼性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孤獨,或者說享受乙個人的安靜寂寥。自卑而又驕傲,不會在白天表現內心深處的情感。很冷淡,但是對認定的感情很真。

11樓:匿名使用者

孤僻自閉。有點與社會脫節。這種性格。

是不太好的。容易鑽牛角尖,走極端。應該試著讓自己的性格開朗起來。

多往好處想。多走出去欣賞大自然的美景。用你的一雙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美。

12樓:冰心玉壺我

雨天代表陰,黑暗又是暗,所以她喜歡陰暗,而少了些許陽光。

13樓:忽然嘎嘎嘎

我要是說蠢你是不是會生氣

晚上乙個人在房間不喜歡開燈的人,是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晚上不喜歡開著燈,一開燈心裡就煩躁,喜歡乙個人在不開著燈的屋裡走來走去的感覺,

15樓:讓風來聆聽吧

1、在睡覺;

2、喜歡寂靜的夜色;

3、有心事!

16樓:衛蘇秦

就想坐著發發呆,或者是覺得乙個人開著燈不習慣~

17樓:憶恨年

想把自己隱藏起來,不想讓別人看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暗示這個人不願意跟人接觸

19樓:六巷人

想乙個靜靜的,遠離一天的勞累和不快

20樓:百度使用者

眼睛累了,不想承受燈光!

21樓:百度使用者

不怕麼?我很怕黑 自己的時候一晚上都開著燈睡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人已前的生活有陰影,因為我就這樣

如果乙個人晚上經常在黑暗的屋子裡,而且乙個人住,不開燈,喜歡靠牆,說明這個人什麼心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安靜,喜歡乙個人,有可能有點自卑,敏感,喜歡思考問題,不願意與人交往—只是可能。

24樓:專業**紗窗

性格有點孤僻,不喜歡開燈說明對自己的前途不自信 ,靠牆說明你想有個依靠

25樓:阿er卡特

某種程度上這已經是抑鬱症了,雖然也有可能只是中二病,,,,,話說我也是這個樣子來著

26樓:夜夜夜夜

要是女生就屬於想要通過靠牆尋求自我保護的心裡

自卑的人會有哪些表現?

27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28樓:巴山夜雨

自卑會給乙個人的社交帶來巨大的影響,這一點我是深

有體會的,在喜歡的女生面前變得卑微,因此失去了魅力,在發展機遇面前,因為不夠自信失之交臂。以我自身的經歷總結了一下,自卑的人大概會有以下幾個特點:

1、喜歡做乙個獨行者

這個不是100%,有的自卑的人喜歡群居,更多的自卑的人喜歡獨處。因為獨處就會沒有什麼對比,沒有對比就不會讓自己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了。喜歡獨處的好處就是不用時時刻刻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吧。

2、不願意表現自己

大多數自卑的人是懼怕在公共場合展現自己的。什麼公司聚餐唱歌,什麼工作演講,主持等等,自卑讓ta懼怕這些場合,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形象受損等等。

3、偶爾也會有點小自戀

自戀或者就是自我優越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同類相存總會存在比較,所以也總有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樣就產生了所謂的自戀或者優越感。就算最最自卑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自戀或者優越感,這個很正常。

4、特別注重儀表

越是自卑的人,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評價,因為ta想展示最好的自己給別人。所以自卑的人很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通常都是著裝整齊,沒有明顯的線頭,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也絕對不是街邊隨便淘來的。

29樓:冬夏

1/6 分步閱讀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

這個不是100%,有的自卑的人喜歡群居,更多的自卑的人喜歡獨

處。因為獨處就會沒有什麼對比,沒有對比就不會讓自己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了。喜歡獨處的好處就是不用時時刻刻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吧。

2/6自卑的人不喜歡展示自己。

大多數自卑的人是懼怕在公共場合展現自己的。什麼公司聚餐唱歌,什麼工作演講,主持等等,自卑讓ta懼怕這些場合,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形象受損等等。

3/6自卑的人偶爾也自戀。

自戀或者就是自我優越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同類相存總會存在比較,所以也總有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樣就產生了所謂的自戀或者優越感。就算最最自卑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自戀或者優越感,這個很正常。

4/6自卑的人很注重自己的形象。

越是自卑的人,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評價,因為ta想展示最好的自己給別人。所以自卑的人很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通常都是著裝整齊,沒有明顯的線頭,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也絕對不是街邊隨便淘來的。

5/6自卑的人總是不屑於比較。

自卑的人,總是不願意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因為自卑會讓ta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過人家。就算有自己的特長,也會覺得那是人人都有的,而非ta所獨有的強項。但是私下來,內心裡有時無數地對比,覺得自己是最棒的,無與倫比的。

6/6總結:其實大多數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自卑。而自卑的表現也不是唯一化的。

不同的人,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的經歷,使得我們性格不同,思想不同,所以自卑的表現方式也不一樣。其實自卑也是人類感情中正常的一種體驗,沒有什麼好壞。只是程度過深,對人的事業或者生活產生了負面的影響讓人不太喜歡而已。

3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外向型和內向型,外向型的喜歡夸夸其談,在別人展示自己的成果或者優點的時候,外向型的自卑者不會聽別人說完,或者展示完,就打斷對方,然後說自己有什麼什麼什麼的,內向型的在自卑的時候,大多表現為不敢看別人的眼睛,會經常低著頭,還很喜歡獨來獨往。

31樓:慕容歆竹

從心理學角度上講

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種因過多地自我不定而生產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驗。自卑感人人都有,只有當自卑達到一定程式,影響到學校和工作的正常進行,才歸之為心理疾病,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等自身因素評價過低;心理承受有力脆弱;經不起較強的刺激,謹小慎微、多愁善感,常產生疑忌心理;行為畏縮、瞻前顧後等。

自卑心理的產生,主要**於心理上的消極的自暗示。其表現在「

交往中的自卑心理往往是現實交往受挫,產生消極反應的結果。青少年在交往過程中常可能遇到不能克服的障礙,導致交往挫折感的發生。如失戀,常常就會引起失戀者較長的時間的不良情緒反應。

對待這種愛情挫折,有自卑傾向的人會難以忍受,把失敗歸因於自己的無能或倒霉的命運,因而灰心喪氣,意志消沉。

這種不良後果會產生消極的自我時間性示,使得自卑心理更深入內心,並不斷膨大,以致喪失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生理上的某些不足引起消極的自我暗示。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一些青少年常因個子矮、過胖、五官不正、身體有殘疾、缺陷等抑制了自己天性的發揮,於是感到精神壓力重重,常懷疑或擔心自己的缺陷被人恥笑,因此而離群索處,不敢主動交往或接受友誼。對自我智力估計過低帶來的消極暗示。

有些青少年由於學業上、工作上成績平平,無出色表現而過低估計自己的才智水平,甚至導致對整個自我認識消極,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於是在交往中過於拘謹,放不開手腳,擔心自己成為笑料或被人算計。

對性格與氣質自我評價帶來的消極的自我暗示,自卑者大多對自己的性格、氣質特片有些了解。但他們對於自身存在的不利不交往的性格特徵,總表現出無能力的態度,嘆曰:「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如那些自認為性格怯懦、抑鬱低沉、反應遲繪者,多不敢主動結交朋友,常常「天馬行空,獨來獨往」。

自卑是心理暫時失去平衡的一種心理狀態,對此可以通過補償的方法來加以調適,這種補償有積極和消極之分。有的青少年明知自己能力不強,卻故作姿態,甚至以奇異打扮來招人注意,藉以爾補自己內心的空虛。這種消極的補償方法,是不足取的。

而積極的補償方法有:

正確對待失敗。青少年由於知識、經驗的不足,失敗時往往找不到恰當的方法排解自卑感、挫折感,結果出現惡性迴圈,失敗導致自卑,自卑引起失敗。要知道,在漫上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風順是不可能的,而挫折和失敗倒是必然會發生的,對此持平常之心,就不會在感情上產生很大的波動,英國著名教授湯姆遜在總結自己工作成功的經驗時,把它概括為兩個字,那就是「失敗」。

增強自信。凡事都要有乙個必成的信念,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對事態發展的前途抱樂觀態度。要自信,自信消除自卑,促進成功的最有效的補嘗方法,平時要注意及時抓住自信心的種子清掃自卑的瓦礫,給它一片濕潤的土壤——因為自信心是能通過一次次微小的成功來增強和得到昇華的。

在自信的基礎上,建立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的「抱負水平」。「抱負水平」是指個體將某件事做到某種程度的心理需求。「抱負水平「不宜定得太低或過高,定得太低,激不起奮鬥熱情,反而引起惰性;定得過高,超過自身能力,達不成則易引發「失敗感」。

32樓:十字路口藍

自卑主要的表現在於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一些特殊的情緒體驗,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具體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1.

敏感。自卑者過分敏感,自尊心強。2.

失衡。自卑者喪失自我價值體驗,心態失衡,陷入惡性的心理體驗之中。3.

情緒化。自卑者過分壓抑,聚集了隨時爆發的能量,常用極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2、不敢找別人幫助

遇到自己完不成的事還是繼續逞強,還自誇總是麻煩別人很沒有禮貌,還有就是人家找你幫忙沒有完成就特別的自責。其實想想看,世界上有多少件事是憑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呢。一旦被否定,便會念念不忘。

有些時候,別人對你的否定,對於不自卑的人來說這是一種鞭策,一種動力。對於自卑的人來說,他可能看這是一種鄙視,會念念不忘,甚至會仇視別人。

33樓:沅水彎彎流

不願意社交、不願意面對陌生人,不敢看人眼睛,說話聲音小,不敢嘗試新鮮事物⋯

34樓:里昂庫利亞多

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處處以為別人在針對自己,害怕和別人說話交流,畏畏縮縮又加深了大家的誤會!

不喜歡熱鬧的人性格是不是內向,不喜歡熱鬧的場面,不善於人際交往,性格內向,話不多這種情況是什麼心理問題

喜歡乙個人安安靜靜地學習和生活,這很好啊!性格內向的人在心裡有自己的想法,心裡怎麼想的,就去怎麼做。不一定不會表達,也可能在語言表達方面不遜色其他人們。不喜歡熱鬧的場面,不善於人際交往,性格內向,話不多這種情況是什麼心理問題?性格內向的人這樣改變 自我認定 從 自我評價 改為 自我期許 內向的明顯徵...

為什麼我會不喜歡開燈,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開燈

因為你害怕光,喜歡黑暗。這與你的內向,自卑心格有關係。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開燈 可能是比較保守吧 開燈的話有點暴露的意思 內向的人不大能接受 孤獨的人一般不喜歡熱鬧的地方,不喜歡光太強的地方 為什麼有人不喜歡開燈 我啊。我鍛鍊時候喜歡關燈,更有氣氛。還有一種可能 內心喜歡黑暗的感覺 黑暗的東西。內心陰...

不喜歡說話的人是不是特別讓人討厭

有些人會覺得不喜歡說話的人比較無趣,也不至於討厭,但是別人肯定會傾向於那種有趣的人,我不覺得這是缺點,我也不喜歡說話,我媽媽都當著很多親戚的面說我是啞巴,呵呵,那我就真的當個啞巴吧 不是的,這是你在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不要懼怕這 沉默是金,人生是豐富多彩的,不愛說話的人往往內心世界很豐富,愛說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