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專公升本計算機用什麼課本呢

2021-03-03 21:05:27 字數 5729 閱讀 9147

1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你看下往年的昇本招生簡章,裡面有考試大綱和推薦教材,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你好,我想問一下計算機專公升本需要哪些教材

2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全日制專公升本每個省份的專公升本政策不一樣,你看下你們省的專公升本招生簡章,裡面有考試科目和大綱,還有指定教材,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專公升本看什麼書

3樓:老大闖九州

各個省的專公升本情況都不一樣,每個省的專公升本都是獨立的,你的學籍在哪個省,你就只能參加哪個省的專公升本。以下是我專公升本的經驗:

專公升本的考題本身不難,難就難在招生數上,在2023年專公升本中,會計一共招生1160名。我的老師說:「在專公升本時,你先不用管是什麼學校,只要能公升上就行。」

會計專公升本要考的科目是:英語(滿分一百分),計算機文化基礎(滿分一百分),高等數學(滿分五十分),基礎會計(滿分五十分),財務會計(滿分五十分),審計(滿分五十分)。

專公升本成功的關鍵在於英語和計算機文化基礎。

英語:其實絕大數的專科生的英語都挺差的(我英語也挺差的),所以出題人也要考慮到考生的水平,因此你也不用怕英語,只要認真學就行了,多找些題練練,你也可以用英語三四級的題。專公升本的英語考試比**難、比四級容易。

就算專公升本時英語考難了,不是只有你乙個人考的差,別人考的也差!記得當初考英語時,我考場裡有個女生不會做,就急哭了。

計算機文化基礎:你就拿著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文化基礎》進行複習行了,複習時一定要全面,也是要多做練習、多看書,我當初一共看了三四遍書,看完一章,就作一章相應的專項練習,看完書後,就做綜合練習,在專公升本前的最後乙個月,就做歷年的真題和模擬題。

高等數學:我複習時用的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數學》,你只要把書上的課後題反覆的做,做熟練了,就可以了。專公升本時,高等數學考得不難,一些難的知識點都沒有考到。

基礎會計:這個考的也很簡單,所以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你只要平時認真學了就行了。

這門課沒有指定教材。我的老師說,各個書的內容其實都一樣,沒必要為了專業課再去買書,就用學校發的書準備專公升本就行了。

財務會計:這門課考得很偏,專考那些你認為不可能考的那些知識點,所以你在複習時一定要全面,不要猜可能要考什麼。當初我專公升本時,其中有一道考題是讓你簡述編制資產負債表的方法。

當你作簡答題的時候,知道多少就答多少,別空著。這門課也沒有指定的教材。就用學校發的書就行了。

審計:這門課很難懂,有好多學生都搞不明白,所以你也不用怕這門課。還是那句話,你覺得難,別人也覺得難,出題人也要考慮到考生的水平,就算他考得難了,所有的考生考的都差,不是只有你乙個人差。

你就多看書行了,這門課也是沒有指定教材,就用學校發的書就行了。

專公升本招生雖然少,但是又有幾個人認真學、打算專公升本呢。另外,專公升本成敗的關鍵要看最後那六七個月的突擊情況,與大一大二的學習情況無關,也就是說,那些大一大二前幾名的學生也不見得就能考上,大一大二倒數第幾名的也不見得就沒希望了。我有個同學,他在大一大二時,在班裡一直是第二名,到最後就沒考上,那些平時學習不如他的倒考上了。

所以說,如果你學習差的話,也不要灰心;如果你學習好的話,也不要覺得自己專公升本就沒問題了。

我已經順利昇本了,被濟南大學會計專業錄取,今年九月份就去報到了。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成功。

4樓:shine李小聰

「高等數學」是高職高專院校理工、經濟、管理類專業學生必修的一門公共基礎課,是後續專業課程的基礎,也是歷年專公升本考試的重點科目。山東大學張天德教授帶領的高等數學教學團隊根據多年高等數學課程的教學經驗和專公升本考試的輔導經驗,編寫了本書。

全書系統講解了高等數學所有重要知識點,基本思想方法和常見考題型。

內容主要包括四個模組:

第一模組為「考點分析與題型解析」,第二模組為「真題彙編」,第三模組為「模擬自測」。第四模組為「答案與解析」。第一模組「考點分析與題型解析」按《高等數學》的章節順序編寫,每章分為2~4個單元,每個單元均涉及了五個版塊。

分別為考試大綱解讀、考點知識總結、常考題型解析、專公升本真題分析、檢測訓練。

第二模組「真題彙編」是2023年到2023年以來山東專公升本考試中公共課高等數學的九套真題。

第三模組「模擬自測」是按照歷年真題的特點和難度,精心設計的把套模擬題。

第四模組「答案與解析」給出了本書全部章節自測訓練、真題、模擬題的答案。

5樓:熊貓

以下是詳細資料,請同學門仔細看,千萬別誤了前程 專公升本  中國高等專科學生公升本科考試:簡稱專公升本,是中國教育體制中專科層次學生公升本科學校或者專業繼續學習的考試制度。這一考試在大多數有專公升本教學系統的高等教育學校舉行,一般每年舉行一次。

招生物件和過程

首先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所有工作由中國國家教委授權高校主持。

內部招生主要是高等學校內部的相同專業和相近專業專科學生報考本校本科專業,有些學校內部招收學生直接編入正常本科班級繼續學習,與外部招生有別。

外部招生主要招收來自其他學校的學生,甚至是專業並不完全一致。這一部分一般是大範圍招生,所以完全可以建立新的班級建制,因為這部分學生的實際水平參差不齊,所以針對他們高校一般會特別「照顧」。但是他們畢業同樣可以得到正式的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考試形式

專公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各個專業的考試題目基本上由該專業教師自擬然後由高校教育管理機構管理並在考試日期啟用。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主要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例如,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要有高等數學和英語作為基礎課,專業課程可能是軟體相關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或者硬體相關的數位電路等。而經濟學相關的專業則為數學英語和一門經濟學課程。但是這兩門數學的難度是不一樣的。

存在的問題

因為本科教學大綱和專科有較大差異,因此大多數專公升本的教學大綱不同於其它本科教育,因此其教育質量在某些高校難以保證,而且同時也增加了教員的工作量。

有個別高校擅自提高專公升本學生的學費,並無計畫的擴大招生規模,導致教學質量下降,同時也增加了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

國家規定

2023年開始,211和985重點高校不再舉辦專公升本考試。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與**專公升本區別:

1、普通高校專公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與正式本科基本相同)。

2、**專公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每年與**高考同時報名考試(每年五月期間),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本科學歷(有學位)。

3、兩者不同在於:學生專公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的專公升本的學歷是**。但是專公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公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布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

[編輯本段]專公升本的種類和區別  (一)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的種類

成考專公升本

入學全國統一考試,但考試相對容易,錄取率較高,錄取後學習較容易,一般都可拿到畢業證,目前已有不少**學校開始實行註冊入學,不用考試。可惜社會認可率就不用我說了。

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只要具有國民教育專科學歷都可入學,較為簡單,但國家為改變辦學混亂局面,要求必須通過教育部規定的英語和計算機基礎統考才能畢業,相對增加了一些難度,我想除了想混職稱的很少有人去想他吧。

自考專公升本

自考專公升本是所有專公升本途徑中最難的一種,全國每年有一千多萬人報自考,拿到畢業證的不到1\3,當然,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於,自考是全國考試,出的都是試題庫,不是哪乙個學校,哪個老師出題,全國都一樣,考試時隨機抽題,不象普通專公升本的考試,一般省內老師自己出題,每年考試前,學校或者社會上的輔導機構領著學生複習,把重點和應試告訴學生,甚至把部分考試內容都告訴學生,學生考試前半年完全可以突機一下,就有可能通過,而且不管是學校還是學生本人或者一所負責任的正規的輔導機構都希望學生考上,否則會影響學校學生的就業率和學生自身的前途。自考不僅出的是試題庫,而且一般沒人講課,沒人領著複習,沒人給劃重點,更重要的是自考中有很多門,不管是理論考試課、還是實踐課、還是畢業**,只要有一樣不及格,就拿不到畢業證,非常難考(當然自考的補考次數是不限的)。所以,雖然有許多人報自考,也考及格了許多門課,卻往往因為個別課考不及格,一直拿不到畢業證,參加工作後一忙,就不會顧的上了,很多人需要考很多年也拿不到畢業證,還要加上許多政策環節也不懂,很多人不得不中途都放棄了自考。

普高專公升本

普高專公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普通專公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乙個理想的途徑,雖然從06年起,國家規定普通專公升本錄取名額控制在當年應屆專科生的5%-10%,但是只要準備的好還是可以被錄取的,07年重慶市各大本科院校(含獨立學院)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2023年出新規,且「211」「985」工程高校、獨立學院取消專公升本招生計畫,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所以難度加大。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望想要專公升本的朋友們要提前作好準備。

(二)各種專公升本如何選擇專業

自考專公升本

自考主考學校和專業雖然很多,但考試科目太多,有的自考本科需考試一二十門左右,有的甚至超過30門。

成考專公升本

報考**高校,學校可以在招生計畫中自主選,本省的,外省均可,只要有的專業都可以報,當然報什麼專業還要根據專業難易度和個人的興趣了。

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可以教育認可的60多所高校,專業可以在現有的專業中自主選擇。當然報什麼專業還要考慮專業難易度和個人的愛好。

普通專公升本

專科畢業當年可以報普通專公升本,往屆生可以報考社會類專公升本。考試科目只考3科(文科/英語/藝術:大學英語、大學計算機、大學語文;理科/計算機:

大學英語、大學計算機、大學高等數學),當然各省份略有不同,以當地招生辦檔案為準,藝術專業根據所報考學校規定可能會增加術科專業加試,科目少好準備,比較輕鬆,並且大家在一起準備考試,都可以學的進去。

(三)各種專公升本畢業證書及含金量

自考專公升本

全國通考,畢業證蓋主考大學章和省自考委的章,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同等條件下,社會上通常認為自考畢業證還是優於成考畢業證和遠端教育畢業證的

成考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普高本科和自考本科。

遠端教育專公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電子註冊,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普高本科和自考本科。

普通專公升本

屬普通高等畢業證書,根據我國近幾年的舉辦普通專公升本的經驗,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是乙個非常理想的途徑,教育部政策允許專科生畢業時再考入其他本科學校,象普通專公升本已經開始10多年了。專科學校領導很多都很重視教育部的檔案,支援專科生考入其他本科學校。況且考上後,學生就可以享受與該本科學校學生一樣的待遇,發的畢業證也和普通本科生的畢業證幾乎一樣,對學校和學生都是好事。

並且從近三年大學生找工作來dw看,用人單位一般會對專科有一些偏見,同等條件不招專科,所以在同等條件下,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四)針對在校大專生的建議

拿到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在今後的人生中無疑很重要。普考考取難度較大,自考難過關,成考及遠端教育文憑認可度低,建議大家在選擇時慎重考慮,以免耽誤了自己寶貴的時間。最關鍵還是在於你是否學到真正的知識,最後祝大家學業有成,為我們民族多做貢獻cf

專公升本計算機考什麼 計算機專公升本難嗎

安徽農業大學 金融學 園林。安徽醫科大學 臨床醫學 護理學。安徽工程科技學院 土木工程 工業工程。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土木工程 工程管理 會計。安徽中醫學院 藥學 中西醫臨床學。阜陽師範學院 英語 漢語言文學 小學教育 財務管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安慶師範學院 漢語言文學 化學。安徽科技學院 英語 市場...

專公升本計算機啊?計算機專公升本難嗎

將ip第四個位元組轉為二進位制 子網掩碼 子網掩碼第四個位元組轉為二進位制 邏輯與後的結果 邏輯與後的結果的十進位制表示2 將上面的網路位址中的網路位址部分不變,主機位址變為全1,結果就是廣播位址。即。3 位址範圍就是含在本網段內的所有主機 網路位址 1即為第乙個主機位址,廣播位址 1即為最後乙個主...

計算機自考專公升本的科目是什麼,自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自考本科計算機專業考試科目主要有計算機網路原理 計算機作業系統 軟體工程 作業系統 計算機應用與技術zd 中國近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高等數學 英語 電子技術基礎 計算機組成原理 c 語言程式設計 資料庫及其應用 線性代數等等。自考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