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技術研究生考試內容,現代教育技術考研科目有什麼?就業怎麼樣

2021-03-03 21:04:04 字數 3168 閱讀 1931

1樓:

喜歡那些學校,就上這個學校看以前的招生簡章,就知道是否有這個專業,也知道考什麼科目了。

現代教育技術考研科目有什麼?就業怎麼樣

2樓:晴天安好

考研科目

2023年華東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招生目錄:

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332教育綜合、④923教育技術學基礎。

複試科目:

1、教育資訊科技綜合知識(筆試):包括計算機基礎,多**與網路技術基礎,教育學基礎知識)。

2、計算機應用能力綜合測試(上機操作)。

3、專業基礎知識和綜合能力(口試)。

4、外語聽力、口語測試。

招生院校

(10028)首都師範大學、(10065)天津師範大學、(10075)河北大學、(10094)河北師範大學、(10118)山西師範大學、(10135)內蒙古師範大學、(10165)遼寧師範大學、(10166)瀋陽師範大學、(10167)渤海大學、(10200)東北師範大學、(10231)哈爾濱師範大學、(10270)上海師範大學、(10319)南京師範大學、(10320)江蘇師範大學、(11117)揚州大學、(10346)杭州師範大學、(11646)寧波大學、(10370)安徽師範大學、(10394)福建師範大學、(10403)南昌大學、(10414)江西師範大學、(10445)山東師範大學、(10446)曲阜師範大學、(10447)聊城大學、(10475)河南大學、(10476)河南師範大學、(10487)華中科技大學、(10511)華中師範大學、(10514)黃岡師範學院、(10533)中南大學、(10534)湖南科技大學、(10542)湖南師範大學、(10558)中山大學、(10574)華南師範大學、(10590)深圳大學、(10602)廣西師範大學、(10603)廣西師範學院、(10635)西南大學、(10637)重慶師範大學、(10636)四川師範大學、(10638)西華師範大學、(10663)貴州師範大學、(10673)雲南大學、(10681)雲南師範大學、(10718)陝西師範大學、(10736)西北師範大學、(10749)寧夏大學。

就業前景

現代教育技術考研後就業不錯,專業性比較強,所以不用愁工作的。現代教育技術研究生畢業後一般可以去學校的電教、網路部門工作,教育管理一般去各地教師培訓機構從事校長培訓工作最對口。就業面教育技術專業會更廣泛些。

現代教育技術考研考什麼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學校考試科目不盡相同,2023年華東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招生目錄:

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

二、③332教育綜合、④923教育技術學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全國統考,所以沒有具體的科目規定,都是由你所報考的學校規定的,這個你可以看你想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那裡面有具體的說明,現代教育技術專業考研一般都要考高數,但也有少部分不考,不過稍微好一點的專業都要考數學的!

5樓:

教育技術學與教學設計

考試科目:《資訊化教育概論》王繼新,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3月《教學系統設計理論與實踐》楊九民,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1月《教育技術學》何克抗,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計算機應用基礎考試科目:《計算機軟體技術基礎》徐士良編著,清華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c語言程式設計》(第三版)譚浩強,清華大學出版社其中《資訊化教育概論》和《教學系統設計理論與實踐》比較重要《教育技術學》學過的話可以少看看就行了,多看看真題

我想考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的研究生,有沒有哪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挺好的啊,比較適合現在和未來教育發展的趨勢。一般師範類的院校應該都有開設的。你可以到各個師範類院校的官網查詢下。

不過如果你是跨考到這個專業的,那要注意下學校的招生簡章或者專業目錄,看下該專業的專業課參考書是哪些,有沒有自己不是很擅長的板塊。因為之前我也是想跨到這個專業的,覺得名字聽起來就挺高大上的,但是諮詢了天道考研的老師才發現,理想和現實還是有挺大的區別的。專業是現代教育技術,從字面可以理解出:

是把教育和現代的一些高科技相融合的乙個專業,所以裡面涉及到計算機相關的知識,而我對計算機是一無所知,而且不是很感興趣,後來果斷放棄考的課程與教學論。

你自己也要先弄清楚這些問題再考慮是否真的考這個專業!

本科中文,考研可以考現代教育技術嗎

7樓:跨考考研老師

本科中文,考研可以考現代教育技術,,因為不是全國統考,,所以沒有具體的科目規定,都是由所報考的學校規定的,可以看想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有具體的說明,每個院校的考研初試考試科目不同,下面以南京師範大學考研初試科目為例。

現代教育技術學考研大部分院校是要考計算機方面的知識的,所以考生在跨考前需要了解清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好考研準備工作。

南京師範大學現代教育技術專業非全日制研究生考研科目有哪些?

8樓:zs謝寶生

1、2023年江蘇省招收現代教育技術專業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校有:

2、現代教育技術專業非全日制專研究生考研科目有

屬政治、外語、333教育綜合和專業課。參考書目以招生單位公布為準,如江蘇大學的考試科目和教材如下:

廣技師現代教育技術專業考研怎麼準備,考什麼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職業技術教育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科目:

610職業教育學

注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是統考科目,滿分值為300分,該科目是一級學科教育學下的專業基礎綜合考試。

求助現代教育技術的研究生

10樓:怕麻煩

面向很寬,有偏重計算機技術的,主要是應用軟體開發課件之類的,用flash,authorware等做課件;也有一些學校會偏重程式設計,asp/php、java之類的開發....這樣的學校不算多,很多是學生自己摸索的

也有側重理論的,學校進行一些理論方面課程講授,對技術要求不高

你調劑過去的,估計是一所沒什麼特點的高校,沒有計算機基礎完全可以以理論為突破口,多看看文獻,研究教育問題而不以開發為突破。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在談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這個概念的時候,先談一下什麼是教育技術。在1994年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對教育技術做出了新的定義 教育技術是對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進行設計 開發 運用 管理和評價的理論與實踐。明確概括了教育技術的研究物件是學習過程和學習資源。在 教育技術手冊 一書中把教育技術分為更加具體的不可...

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現代教育技術 一般指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現代教育技術專業,培養掌握現代教育技術必需的科學文化基礎與專業知識,具有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 和教學系統設計製作 電化教學裝置運用能力的教師或管理人員。現代教育技術專業簡介 1 開設課程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現代教育技術 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 計算...

到底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現代教育技術」是什麼?

1994年美國教育傳播與技術協會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munication and technology,簡稱aect 對教育技術作了全新的定義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is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de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