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物質

2021-03-03 20:59:57 字數 5723 閱讀 4062

1樓:福龍

[科目] 化學[年級][檔案] str360.doc

為它676767燒掉了。」

為了明白起見,你最好自己動手做個實驗。 預備乙個乾燥的玻璃杯和乙個蠟燭頭,

另外再預備一杯石灰水。

石灰水的做法是這樣的:把一塊生石灰,用水化成石灰水,拿一張濾紙(或衛生紙)把

它過濾一下;或者是讓石灰水溶液澄清以後,倒出上層的清液就行了。

現在,你把蠟燭點燃,拿玻璃杯罩在火苗上面,立刻,杯裡起霧了,杯壁上蒙了一層小水滴。

這些水是打哪兒來的呢?自然是打蠟燭裡來的。

現在你把玻璃杯揩乾淨,把石灰水倒進杯裡去,再把它倒掉,這時杯壁上就附著一層

石灰水了。你再把這個玻璃杯放到火苗上去,一會兒杯壁上的石灰水就混濁了,彷彿你剛

才用這個杯子喝過牛奶似的。

因為杯子裡有了二氧化碳。石灰水一碰到二氧化碳就會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碳酸鈣。

你看,蠟燭燃燒以後,它並沒有「燒掉」,它只是變成另外兩種物質——水和二氧化碳。

科學家仔細地研究了蠟燭的燃燒過程。他們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

碳的重量,等於蠟燭和蠟燭燃燒時所消耗掉的空氣中的氧氣的總重量。這就是說,構成蠟

燭的物質並沒有消滅,只是變成別的物質罷了。

不光是蠟燭這樣,你家裡燒的木柴、煤炭也是這樣。當它們在爐子裡燃燒的時候,它

們就在不斷地發生化學變化,變成了二氧化碳、水和灰燼。水化成水蒸氣散了,二氧化碳

從你身邊溜掉了,剩下的就是灰燼。

也不光是木柴,煤炭會這樣,世界上一切物質都是這樣。當物質發生化學變化的時候,

原來的物質不見了,但它們會生成另外某種或某幾種物質。它們變來變去,變化無窮,但

是既不會變多,也不會變少,它們在變化前後的總重量是相等的。這是大自然的一條基本

規律,叫做物質不滅定律。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物質

2樓:勇敢者為王

變成了另外兩種物質,水和二氧化碳.科學家仔細地研究了蠟燭的燃燒過程,他們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重量,等於蠟燭和蠟燭燃燒時所消耗掉的空氣中的氧氣的總重量.這就是說,構成蠟燭的物質並沒有消滅,只是變成別的物質罷了.

不光是蠟燭這樣,你家裡燒的木柴、煤炭也是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以後會越燒越短,直至「燒沒」了。其實蠟燭並沒有真的「燒沒」了,只是變成了另外的物質。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化合物,燃燒過程中它與空氣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科學家在觀察蠟燭燃燒的全過程時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質量,正好等於蠟燭的質量與蠟燭燃燒時所消耗的氧氣質量之和。這就是說,構成蠟燭的物質並沒有消失,只是變成別的物質罷了。其實世界上一切物質都是這樣的,物質之間變來變去,變化無窮,但是它們在變化前後的總質量是相等的。

4樓:雪花是冬天的

變成了水和二氧化碳 水被蒸發了 合二氧化碳一起到空氣中 原子是不會消失的

蠟燭燃燒完之後變成了什麼?

5樓:

蠟燭點燃以bai後會越燒越短du,直至「燒沒」zhi了。其實蠟燭並沒有dao真的「燒沒」專了,只是變成了屬另外的物質。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化合物,燃燒過程中它與空氣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科學家在觀察蠟燭燃燒的全過程時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質量,正好等於蠟燭的質量與蠟燭燃燒時所消耗的氧氣質量之和。這就是說,構成蠟燭的物質並沒有消失,只是變成別的物質罷了。其實世界上一切物質都是這樣的,物質之間變來變去,變化無窮,但是它們在變化前後的總質量是相等的。

6樓:口才叔

蠟燭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7樓:生存兔**

主要是二氧化碳copy和水,蠟燭的主要bai

原料是石蠟(c25h52),石蠟是du從石油zhi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dao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

8樓:口才叔

蠟燭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9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含有碳氫元素完全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2c20h42+61o2=40co2+42h2o

10樓:角度決定美醜

充分燃燒:水,二氧化碳

不充分燃燒:水,一氧化碳(可能夾雜著二氧化碳)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更科學的角度來講,則會生成很多物質,尤其是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如會生成小分子的烴類。另外,蠟燭是混合物,本身組成就比較複雜。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

12樓:辰星

」蠟燭真的抄「燒掉」襲了嗎?為了明白起見,你最好bai自己動手做du個實驗:預備乙個乾燥的玻

zhi璃杯和乙個蠟燭頭

dao,另外再預備一杯石灰水。石灰水的做法是這樣的:把一小塊生石灰,用水化成石灰水,拿一張濾紙(或衛生紙)把它過濾一下;或者讓石灰水溶液澄清以後,倒出上層的清液就行了。

現在,你把蠟燭點燃,拿玻璃杯罩在火苗上面。立刻,杯裡起霧了,杯壁上蒙了一層小水滴。這些水是打哪兒來的呢?

自然是打蠟燭裡來的。現在你把玻璃杯揩乾淨,把石灰水倒進杯裡去,再把它倒掉,這時杯壁上就附著一層石灰水了。你再把這個玻璃杯放到火苗上去,一會兒杯壁上的石灰水就混濁了,彷彿你剛才用這個杯子喝過牛奶似的。

石灰水為什麼會混濁呢?因為杯子裡有了二氧化碳。石灰水一碰到二氧化碳,就會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碳酸鈣。

你看,蠟燭燃燒以後,它並沒有真的「燒掉」,它只是變成另外兩種物質——水和二氧化碳。—科學家仔細地研究了蠟燭的燃燒過程,他們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重量,等於蠟燭和蠟燭燃燒時所消耗掉的空氣中的氧氣的總重量。這就是說,構成蠟燭的物質並沒有消滅

13樓:口才叔

蠟燭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

14樓:天涯

通常的蠟燭是由石蠟製造的。石蠟是從石油或頁岩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石蠟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有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

蠟燭裡還常加入硬脂酸(c17h35cooh)以提高軟化點。

蠟燭在氧氣裡燃燒,就是石蠟和硬脂酸在氧氣裡燃燒它們燃燒後的生成物都是二氧化碳和水

15樓:口才叔

蠟燭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變成了另外的物質。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化合物,燃燒過程中它與空氣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17樓:謝紹林高山流水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二氧化碳和水

蠟燭燃燒變短變成了什麼?

18樓:摩羯精靈

1、蠟燭通常是由石蠟製造的,石蠟主要是正二十二(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 ,石蠟裡還常加入硬脂(c17h35cooh)以提高軟度。

2、蠟燭燃燒時, 發生化學反應,正二十二烷 和硬脂酸燃燒的產物都是二氧化碳和水,由於蠟燭燃燒溫度高所以水以水蒸氣的形式留在空氣中,所以變短。

蠟燭燃燒時發生的是什麼變化?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即發生了物理變化,也發生了化學變化。

原因:1、生成了新的物質,如二氧化碳與水。(化學變化)

2、固態的石蠟熔化為液態(物理變化,熔化的是還沒有燃燒的石蠟)

在蠟燭上方罩乙個冷而乾燥的燒杯5分後迅速倒轉燒杯,發現燒杯內壁變模糊有水珠生成,說明蠟燭燃燒生成水。

向燒杯中加入少量澄清石灰水振盪,觀察發現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蠟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擴充套件資料

蠟燭燃燒:

1、由於外焰部分與空氣接觸最充分,燃燒充分,火焰最明亮,溫度最高;內焰部分石蠟燃燒相對不充分,溫度較低;焰心部分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所以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

2、吹滅蠟燭時看到的白煙主要成分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得到的石蠟固體小顆粒,用火柴點燃時,火順著白煙將蠟燭引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

3、當石蠟蒸氣燃燒時,在氣體劇烈反應的地方發光、放熱會十分明顯。隨著燃燒後熱的氣體上公升,周圍冷的氣體下降,空氣發生對流,從而形成了圓錐狀的火焰。

4、蠟燭火焰的形狀與重力作用也有關係,熱氣體的密度比冷的氣體低,因此會向上公升,如果在失重狀態下,這種「對流」的效應就不再發揮作用了,火焰的形狀更像球形。

20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蠟燭燃燒時既有物理變化又含化學變化。

解析:1、物理變化:蠟燭油熔化,由固體變成液體,且燃燒時火焰有顏色,是焰色反應,屬於物理變化。

2、化學變化:蠟燭燃燒發生了氧化反應,屬於化學變化。蠟燭通常是由石蠟製造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蠟燭裡還常加入硬脂酸(c17h35cooh),蠟燭燃燒時,正二十二烷和硬脂酸燃燒的產物都是二氧化碳和水,有新物質產生,屬於化學變化。

3、相關的化學方程式:

2c22h46+67o2=44co2+46h2o

2c28h58+85o2=56co2+58h2o

4、蠟燭燃燒時的現象:蠟燭融化,在燭芯處燃燒,火焰呈黃色。

5、蠟燭燃燒的原理: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蠟燭燃燒時放出熱量使下面的固體蠟油容化,被燭芯吸上來,繼續被上面的火加熱容化,汽化,點燃,從而形成迴圈。

6、蠟燭燃燒的實驗:

點燃一支蠟燭,在上方罩乙隻幹而冷的小燒杯,將燒杯倒立過來,注入少量澄清石灰水。

7、蠟燭燃燒實驗的結果:

①、燒杯內壁產生了水霧、

②、澄清石灰水變渾濁。

8、蠟燭燃燒實驗的結論:

①、蠟燭燃燒生成了水。

②、蠟燭燃燒生成了二氧化碳。

21樓:掌豫盤辭

既有物理變化又含化學變化

解析〔首先區分兩種變化的主要區別是:有沒有新的物質生成。蠟受熱融化為液態顯然為物理變化;而燃燒為:碳+氧氣=二氧化碳,則為化學變化〕

22樓:墮落深街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二氧化碳。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

23樓:世紀的呼聲

蠟燭點bai燃以後會越燒越短du,直至「燒zhi沒」了。其實dao蠟燭並沒版

有真的「燒沒」了,只

權是變成了另外的物質。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化合物,燃燒過程中它與空氣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科學家在觀察蠟燭燃燒的全過程時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質量,正好等於蠟燭的質量與蠟燭燃燒時所消耗的氧氣質量之和。

這就是說,構成蠟燭的物質並沒有消失,只是變成別的物質罷了。其實世界上一切物質都是這樣的,物質之間變來變去,變化無窮,但是它們在變化前後的總質量是相等的。

蠟燭燃燒後變成了什麼

蠟燭點bai燃以後會越燒越短du,直至 燒zhi沒 了。其實dao蠟燭並沒版 有真的 燒沒 了,只 權是變成了另外的物質。蠟燭的主要成分是碳氧化合物,燃燒過程中它與空氣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科學家在觀察蠟燭燃燒的全過程時發現,蠟燭燒完以後所生成的水和二氧化碳的質量,正好等於蠟燭的質量與蠟...

蠟燭燃燒冒出的煙對人身體有害嗎,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

嗯!應該有的 現在市場上90 的蠟燭含鉛量很重的,建議你買好點的蠟燭!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嚴格來說,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身體是有害的。蠟燭燃燒後的黑煙中含微量的石蠟固體和碳黑,長時間用蠟的人會鼻子發澀,同時蠟燭燃燒時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引起人暫時性的眩暈。建議少使用蠟 蠟燭主要成分是烴類,當...

蠟燭燃燒熄滅後的白煙是點燃白煙,蠟燭

因為蠟燭的主要成分石蠟的沸點較低,剛吹滅時 由於燭芯的溫度較高,此時石蠟仍然會版蒸發變權成蠟燭蒸汽,那是氣態的石蠟,石蠟蒸氣冷凝,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煙,用火柴點燃時,部分凝結氣態石蠟就相當於導體,火順著它將蠟燭點燃,所以蠟燭可以復燃 蠟燭燃燒實際上蠟燭融化後轉化的蠟燭蒸氣的燃燒,當熄滅後,蒸氣要慢慢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