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來的玉觀音可以戴嗎,撿來的玉觀音能戴嗎?

2021-03-03 20:58:35 字數 3422 閱讀 4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慈大悲觀世音

能撿到說明有緣,只耍不是偷的,可以帶會給你帶耒好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看你是怎麼想的,如果你是純粹的把玉觀音當做觀賞的,那就無所謂,不過你既然都到這問來了說明你還是心存顧慮,還是覺得這個具有一定的意義,所以我還是建議拿去賣吧,不值錢就放著就行了。

3樓:回簫邵宜修

你好,吉夢。觀音者,福氣也;玉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最近要有好事。

撿來的玉觀音能戴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能撿到就表示你和那尊玉觀音有緣嘛,若能好好供養佩戴能獲福無量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撿到玉觀音那是你修耒的福,觀音只見有緣人。願慈悲為懷的觀世音給你帶耒好運,多做好事,好運相辦。

6樓:亂舞vs旋律

可以!正所謂佛度有緣人,lz和那尊觀音既然有緣,就一定能保佑你一生 況且你對它也很喜歡的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撿來的就帶吧,玉觀音是選主人的,它選擇了你

8樓:骷髏柴

搶 去過是親朋好友的 沒事 觀音是不認主的

佛法解釋撿到玉觀音自己佩戴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撿到乙個玉觀音能自己帶嗎?

10樓:潛川

可以的,你既然撿到,那就是和你有緣,可以佩戴的

11樓:引經據典正法

你應該尋找失主,在找不到的情況下,應該送去寺院請**幫忙結緣。如果自己留著,不要隨意佩戴,應該供奉,把供奉的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和失主。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註: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註: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我撿了一塊玉觀音,可以帶嗎

1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不可以佩帶佛菩薩的,那是褻瀆佛菩薩的行為!佛菩薩像是安置供奉的,不是佩帶在身上的。印祖早就譴責過世間的這種褻瀆行為,此風氣到今天還不絕!

你真正信佛的話,就把佛菩薩恭敬的請送回寺廟去,或者自己恭敬的供奉。在寺廟的佛菩薩大殿前恭敬的上香禮拜比你不恭敬的將佛菩薩佩帶身上強了千萬倍!世間人,佩帶佛菩薩去廁所,有的隨便在佛菩薩像前放屁,還有的帶著**!

阿彌陀佛!佛菩薩不可以佩帶的。

撿到玉觀音好不好

13樓:

帶什麼都不好,因為是褻瀆,不會得到保佑,反而會招致禍殃。還是恭敬的放在家裡供養得好。

對於觀音菩薩,只要心中常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就會得到庇佑。無需戴在身上。

撿到玉觀音怎麼處理

14樓:燈火依舊闌珊

您好,斗數世家為您服務,首先我們從迷信的角度來說,撿到的東西實在不宜,因為無論是否開光,別人既然丟棄,很可能不是遺失,多半是戴舊了,就沾滿了別人的煞氣和不詳之氣,所以最好不用或者不佩戴,建議掩埋或者在十字路口丟棄掉。

15樓:捷信會讓你哭

觀音怎麼會有晦氣故意丟的人倒霉差不多,既然撿了就有緣好好愛惜就是了,我兒子春遊丟了乙個觀音吊墜,我又撿了乙個,而且價錢還差不多,樣子不同,這回繩子綁緊不會掉了

16樓:羲皇上師

呵呵我覺得

撿到玉觀音是一件好事

是您和觀音菩薩之間的因緣即會

至於怎麼處理麼

呵呵占為己有不是很好

如果您的失物啟事有人來認領,那就最好

如果沒有

倒不如送去寺廟

請寺廟的師傅清淨過以後

可以和他人結緣

也是善事一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觀世音代表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之意。所以根本沒有「會給人帶來晦氣」之說!如果你找不到失主,我建議:你送給你所知道的信佛人,他們會幫你妥善解決!不要隨意丟棄。

18樓:妙音覺心

建議送人看有沒需要的 也可以送到寺院

阿彌陀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送給我,呵呵,開個玩笑,可以自己帶著,或是送到寺院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留著,注定跟你有緣

21樓:007獨天

當然是上繳了,如果是在小區見的,就交給小區負責人。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見的,就交給警察

撿來的玉能帶嗎撿來的玉可以戴嗎?

可以 自願的 不要緊的 如果是有人故意扔的,那肯定是原主人得了某種火病,用玉是拔火驅毒的,有的方士認為玉可以把病吸到玉的身上,然後扔掉它,誰撿到病就轉移到誰的身上,原主人的病就好了。不過依我宇宙真理教的理論,這種方法是沒有任何有的,玉就是玉,它帶不走病。也不會把病轉到你的身上。任何妖魔鬼怪邪崇病害都...

撿來的戒指可以帶嗎,撿來的戒指可以帶嗎

如果是玉的話就不行,如果是其他材質的話就沒問題,手寸適合就可以了 撿到的金戒指能戴嗎 可以戴,如果有所忌諱,可以換成其他款式然後再戴 撿了戒指好不好 小小年紀這麼迷信。喜歡就帶上,不喜歡就賣掉。看是不是金的,不是金的賣不了錢的。撿了一枚戒指請問可以帶嗎?有沒有什麼講究 有啥不能帶的?如果確定是金的就...

撿來的玉佛項鍊能直接戴嗎

嗯 首先 緣分這 bai個東西是很玄的du,你可以這樣理解zhi能夠在眾多的dao旅客面前內 讓你發現也可以算是容你的福分。就社會公德這個角度,作為廣大良好市民有義務拾到他人失物後,積極尋找失主,想辦法歸還失主。當沒有找到失主,你應該無條件代為儲存。能否佩戴,就覺得不要啦。因為這也是個人衛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