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南大學人文地理考研要考哪些科目?急求謝謝各位了

2021-03-03 20:26:58 字數 5247 閱讀 8178

1樓:碚城飯桶

打**問地理科學學院 023-68252370020202區域經濟學

070501自然地理學

070502人文地理學

070503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070905第四紀地質學

120405土地資源管理

前面數字為***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那個學校的考研招生目錄,有專業和書目的~~

西南大學自然地理方向和人文地理方向08年考研考哪些科目啊?

3樓:匿名使用者

070501自然地理學 劉 康

惠泱河曹明明

白紅英馬俊傑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剛剛乙個問西北大學,這個問西南大學~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的公共課有

①101政治理論②201英語

專業課是

③605自然地理學④831人文地理學

誰知道人文地理考研都考什麼啊,謝謝 5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人文地理作為分支學科一定會有大前途,樓主努力把

最好報考國外院校,國外比較重視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哪個學校了,有的考數學有的就不考 ,都是由學校定專業課

當然不是 你那應該有考點 ,他們把題郵過來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是哪些?

7樓:niu藝霖

1、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初試參考書目如下: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

2、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複試參考書目如下:

(1)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加試科目:自然地理與第四紀地質學、人文地理學與區域經濟學;

(2)本專業複試科目:地理綜合。

3、西南大學2023年研究生招生報名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②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③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

④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⑤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8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1、《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伍光和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2、《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3、《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4、《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是哪些

9樓:落俗

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601 高等數學(通用),高等數學(上、下冊) 同濟大學,高等教育出版社(第

四、五版)。

834 經濟地理學,經濟地理學,李小建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二版),經濟地理學導論,楊萬鍾主編,華東師出版。

一、人文地理學考研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602高等數學(b),④881人文地理學。

二、初試範圍

1、602 高等數學(b) :a.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多元函式微積分、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b.

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2、881人文地理學:人口地理、農業地理、工業地理、城市地理、文化地理、旅遊地理、政治地理。

三、複試範圍

1、人文地理學(筆試),《人文地理學》(第二版)趙榮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世界經濟地理》杜德斌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全球性轉變,彼得•迪肯,商務印書館(2009)。

2、專業基礎知識與基本理論及應用技能(口試)。

3、外語聽力、口語測試。

10樓:跨考考研老師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研究方向及考研初試考試科目、複試考試科目如下:

《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伍光和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想考西南大學人文地理的研究生,初出茅廬什麼都不到,希望有經驗的學長們提供幫助,感激不盡

11樓:斜陽小道

考數學麼,考數學的話,你可得加把勁了。另外英語也很重要,專業課也得看了,你現在才準備要考研麼?加油吧,這100天。祝你有個好成績

考研,考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專業怎麼樣

12樓:梅風先生

1、先從興趣愛好考慮:地理學專業方向分為三支: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有水文、地貌、氣候、生物、泥炭等)、人文地理學(研究方向有城市規劃、區域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等)、地理資訊系統(研究方向有地圖、遙感、gis等)。

樓主是學經濟學的,初步建議考慮人文地理學,當然其他二支也絕對可以學。具體考試科目不同招考學校也不同,建議進一步諮詢,有的放矢。

2、再從從就業方面考慮:

1、中學教師(初中、高中地理教師)

2、大學教師(城鄉規劃、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城鄉規劃研究院(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3、國土資源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城市規劃等)

4、公司(例如大名鼎鼎的北京超圖資訊公司等,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研究方向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5、水文水利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等)

6、環境保護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綜合地然地理等)

7、氣象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氣候學等)

8、研究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各專業均需求)

9、其他就業方向(本人尚未了解到的) 以上涵蓋地理學碩士三大方向,包括人文地理學,具體就業方向,一方面跟你所選「研究方向」有關,人文地理學下轄城市規劃;區域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等研究方向;另一方面具體就業方向也不是極其嚴格,跨研究方向就業的也大有人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大學的地理學是省部級重點學科,還可以吧

請問人文地理專業考研,有哪些學校?哪些學校有是不需要考數學的?是

1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1. 地理學的綜合排名較高的學校

a+等級 北京大學

,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武漢大學

a等級 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蘭州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廣州大學,新疆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

2. 自然地理學專業的學校

a+等級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

a等級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新疆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3. 人文地理學專業的學校

a+等級 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a等級 北京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

4.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學校

a+等級 武漢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

a等級 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

15樓:余建清

初試科目已經列的很明顯了,就是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兩本。但是複試的時候,是除了這兩本外,還要涉及到其他科目。因為複試包括筆試和面試,所以不會具體到哪本書,多數考的是綜合能力和素質。

複試中的筆試偏重於經濟地理和城市地理這兩本書,尤其是你選擇的這個方向。

所以,初試和複試,不可少的幾本書包括: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城市地理學、地理資訊系統。所謂的「地理綜合」,也不外乎那幾本。

另外還有西南大學自己指定的一些教材。要注意各科教材的版本。

如果你是地理本專業的考生,那上面那些專業課自然不在話下了。同樣的,如果是本專業的考生,同時也是正規的大學本科畢業生,應屆也好往屆也罷,那「同等學力考生」的要求,你就不用考慮了。和我們沒關係。

人文地理專業錄取人數一般在20-30人上下,不會太多。

其他資訊你可以參看一些類似「考研論壇」這樣的**,關注的多了,你也會成為專家!

祝你好運!

16樓:涼風涼雨時秋分

根據《西南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及專業目錄》:西南大學2023年人文地理碩士研究生初試要考的科目是:地理科學學院、人文地理學、世界經濟地理、旅遊地理與旅遊規劃、土地利用與國土規劃、區域發展與城市規劃。

學院下設4個系和1個實驗教學中心,開設4個本科專業,有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個博士學位二級學科授權點,1個碩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4個碩士學位二級學科授權點;在讀學生1100人,在讀全日制碩博研究生230餘人,在站博士後6人。

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自然地理學》(第四版) 伍光和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經濟地理學》(第二版)李小建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國經濟地理》(修訂四版)李振泉、楊萬鍾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世界經濟地理》 陳才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學 西南大學要 用書籍 中國經濟地理 世界經濟地理 綜合自然地理(伍光和) 複試的話 如果有關城市規劃的 你可以看看城市地理學 這本書 還可以搜搜相關**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資訊你可以參看一些類似「考研論壇」這樣的**,關注的多了,你也會成為專家!

考研,考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專業怎麼樣

1 先從興趣愛好考慮 地理學專業方向分為三支 自然地理學 研究方向有水文 地貌 氣候 生物 泥炭等 人文地理學 研究方向有城市規劃 區域經濟 人口資源與環境等 地理資訊系統 研究方向有地圖 遙感 gis等 樓主是學經濟學的,初步建議考慮人文地理學,當然其他二支也絕對可以學。具體考試科目不同招考學校也...

有沒有人考寧波大學人文地理,寧波大學考研跨考人文地理學有加試嗎?如果有加試,都考哪些科目?

寧波大學的人文地理學很一般,偏工科,可以學到很多城市規劃的知識。檢視原帖 寧波大學考研跨考人文地理學有加試嗎?如果有加試,都考哪些科目?寧波大學 ningbo university 簡稱寧大,位於浙江省寧波市高教園區北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浙江省 國家海洋局和寧波市共建的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

2023年安徽師範大學人文地理考哪些科目

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23經濟地理學 922自然地理學 複試科目 人文地理學 同等學力加試 中國地理 高等數學 複習資料請參考安徽師範大學地理系本科生教程 該校報考難度很低,第一志願如能錄取都是公費,價效比很高,往年接收調劑生較多,就業未知!安徽師範大學人文地理實力不錯,但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