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考寧波大學人文地理,寧波大學考研跨考人文地理學有加試嗎?如果有加試,都考哪些科目?

2021-03-04 00:35:27 字數 3580 閱讀 1501

1樓:天野

寧波大學的人文地理學很一般,偏工科,可以學到很多城市規劃的知識。 檢視原帖》

寧波大學考研跨考人文地理學有加試嗎?如果有加試,都考哪些科目?

2樓:枕邊吹風會

寧波大學(ningbo university),簡稱寧大,位於浙江省寧波市高教園區北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浙江省、國家海洋局和寧波市共建的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國家「111計畫」建設高校,是一所在改革開放中成長起來的新興地方綜合性大學。截至2023年3月,寧波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化學、臨床醫學4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學校建立和發展過程中,眾多海內外「寧波幫」和「幫寧波」人士給予了大量幫助和廣泛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寧波大學人文地理好考嗎?請從複試分數線、報錄比分析,謝謝!

4樓:老七的石頭

最近兩年考的人多起來了,要是英語和數學不錯的話,考上應該問題不大!你畢業的學校好不好,要是985、211學校,報考寧波大學的話,很樂意要你滴!

5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範大學好,先看大學等級 咯

人文地理學考研,是安徽師範大學好些還是寧波大學好些

6樓:旱天雷

人文地理學考研,

是安徽師範大學好很多。

安徽師範大學的地理科學,

全國排名第15;

寧波大學的地理科學,

全國排名第36。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具備可比性;僅從學科實力看寧波大學該方向跟安徽師範大學該方向根本不是乙個級別的;安徽師大人文地理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寧波大學則沒有,在人才培養層次上也是相差較大的;所在城市而言,寧波顯然比安師大所在地蕪湖好。

8樓:爽朗的說好的我

這兩個其實差不多,為啥不考好點的大學呢,不行再調劑吧,考個南京師大,湖南師大,華中師大,山西啥的啥的吧,西南大學也可以啊 你說這兩個都很一般,都乙個在蕪湖,乙個在金華,也不再什麼發達地區。這兩個來說,考安徽師大吧,因為浙江有個杭州師大,所以,浙江師大發展緩慢。

9樓:敵敵畏鎮

其實這個專業還是去安徽師范 這個專業師大優勢學科

10樓:查紅玉

安徽師範大學人文地理不錯的,2023年那會就有博士點了,博士培養經驗都10多年了

寧波大學這塊的排名比安徽師範大學低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九回 一粒丹砂天上得 三年故主世間生 第四十回 嬰兒戲化禪心亂 猿馬刀歸木母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學校專業發展和考研難度來看

1. 安徽師範大學的人文地理學

專業課程有:1.地理資訊系統  2.人文地理學理論與實踐  3.地理科學進展等

專業方向課程與選修課程:1.旅遊地理與旅遊經濟 2.區域發展與區域經濟 3.文化地理學  4.城市地理與城市經濟  5.土地利用規劃  6.文獻閱讀  7.社會學研究方法

研究方向:旅遊發展與旅遊規劃、區域發展與區域規劃、城鄉土地利用與評價、城鄉發展與規劃、文化地理與景觀規劃、社會發展與社會管理、現代物流與**投資;

考研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723)經濟地理學、(922)自然地理學;

複試科目:人文地理學,如果是同等學力加試兩門:中國地理、高等數學

2. 寧波大學的人文地理學專業

【發展方向】(1)海岸海洋資源利用與保護。主要從巨集觀和微觀層面研究人類干預下的資源環境變化與可持續利用問題,研究重點為海岸帶資源開發與保護、農村生態規劃與環境整治、全球環境演化與古人類活動的互饋機制、旅遊資源利用規劃、水資源利用、濕地利用與保護等。方向負責人為張殿發研究員。

(2)區域研究與濱海城鎮發展。緊扣濱海人居環境建設管理中的熱點問題,研究重點為港口城鎮空間規劃、海島與海洋經濟、產業園規劃與區域經濟等。方向負責人為王益澄教授。

(3)空間地理資訊整合。致力於3s技術理論探索及在濱海資源環境與自然災害管理領域整合應用,研究重點為空間資訊挖掘、智慧型城市建設、脆弱性評估、土地資源資訊系統建設等。

初試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721)高等數學 詳見我校2023年碩士自命題科目考試大綱:http://graduate.

nbu.edu.**/zsgz/sy/xxfw/zymljksdg.

htm(722)自然地理學 詳見我校2023年碩士自命題科目考試大綱:http://graduate.

nbu.edu.**/zsgz/sy/xxfw/zymljksdg.

htm(921)人文地理學 詳見我校2023年碩士自命題科目考試大綱:http://graduate.

nbu.edu.**/zsgz/sy/xxfw/zymljksdg.

htm【本專業參考書目】《高等數學》(第四版上下冊),同濟大學編,高教出版社;上冊,2003,下冊,2004。《自然地理學》(第四版),伍光和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

《人文地理學》(第二版),趙榮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地理學綜合課複試:區域分析與規劃參考《區域分析與區域規劃》(第二版),崔功豪,魏清泉,劉科偉,高教出版社,2006;《海洋資源環境與浙江海洋經濟叢書》,李加林等,浙江大學出版社,2014-2016。

加試:中國地理參考《中國地理》趙濟、陳傳康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經濟地理學參考《經濟地理學》李小建,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旅遊學概論:

旅遊學概論(第二版)吳必虎等旅遊管理學: 現代旅遊管理學,羅明義等。旅遊地理學:

旅遊地理學(第三版)保繼剛等。

二、就業地區

你還要綜合考慮之後自己的這個就業情況,是不是要留在讀研的學校所在的區域,或者是就近的一些城市進行發展。比如說寧波大學的話,由於其靠近杭州、上海等城市,可能發展前景會更加大,而且合適的崗位會更加多。

綜上,我建議寧波大學。

寧波大學人文地理學城市規劃原理的筆記,有試卷及練習題有答案最好. **1318796516 50

13樓:小寶寶加油

加** 1311471410 我告訴你

寧波大學人文地理接不接受調劑生

14樓:一槓青年

任何學校的任何專業的研究生,不能總體而論的。

寧大人文地理學的導師,有的是看重學術科研能力,有的是看重交際應變能力......最好先確定自己的目標,再考慮。

人文地理考研寧波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哪個好?對於

這三個只有寧波大學是雙一流。地理位置浙江師範大學是最差的,浙江師範大學不是在寧波也不是在杭州,而是在浙江金華。其他的話三所都差不多,地域上來說,寧波不一定會比上海差,顯然浙江東部地區的人創造力比上海人不知道好多少,薰陶下氛圍有什麼不可以的。2018年考研,考研專業為人文地理學,請問上海師範大學和寧波...

考研,考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專業怎麼樣

1 先從興趣愛好考慮 地理學專業方向分為三支 自然地理學 研究方向有水文 地貌 氣候 生物 泥炭等 人文地理學 研究方向有城市規劃 區域經濟 人口資源與環境等 地理資訊系統 研究方向有地圖 遙感 gis等 樓主是學經濟學的,初步建議考慮人文地理學,當然其他二支也絕對可以學。具體考試科目不同招考學校也...

有沒有西北大學人文地理專業的同胞,我想了解一下考西北大人文地

我是西南大學的,國內人文地理好點的學校,貌似就北大華東和中山。西北大學人文地理還可以。據我所知,西北師大的人文地理還是很不錯的,石培基 張志斌 趙雪雁等老師都挺好,當然說到就業,理想與現實還是有差距的。西北大學出名的是地質,而不是地理 我準備考西北大學人文地理的研究生,想了解下情況。初試科目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