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玉的,求高手鑑定

2021-03-03 20:54:32 字數 4262 閱讀 17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兄弟給你說句實話

要看是不是玉不是靠兩張**就能確定的,要用手感(特別重要)、透度、硬度、顏色、光澤等各個方面,不要聽有些吹捧或拍馬屁的人為了被採納意見,說什麼紅瑪瑙等等,當然我不能說他說的不對,但就憑這兩張**是看不出來的。你要相信我說的就去就近的寶石店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寶貝,是典型的紅玉髓.

市場估價100以內!!公升值空間還很大!!請妥善儲存!!防偷防騙!!

以上結論皆從**得出,僅供參考!實物真偽,應以相關專業機構檢測結果為準!

您若滿意,謝謝採納。

不要輕信私聊,最近**不少!花樣百出!千萬要注意!

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個吊墜是玉石,是典型的紅瑪瑙(紅玉髓)雕件;可以把玩佩戴,一定要好好儲存!

4樓:饕餮

合成的 碎料壓縮的

走路時撿了一塊小石頭,不知道是不是玉,有知道的高手鑑定一下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不像是玉,聽他們說如果是玉的話用手電來照的話會是透亮的,我覺得從**看來你那個很像我們河邊那種漂亮的小石頭,不過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形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看見項羽,但是不知道你那塊兒玉好不好?最好讓別人給你鑑定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那塊不是玉來的。而是一塊白色的石頭。那種石頭,我們老家江邊多的是。很漂亮的。

8樓:dcr鄧成仁

應該去專家面前鑑定就知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的,這個最簡單的可以用手電筒照,一般透亮的才是真的玉,如果照不透一般都不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海邊或者河邊多的是。呵呵,你是不是想發財想瘋了?趕緊扔了睡覺,沒準有輻射,你就慘了。

我撿到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玉求解還有怎麼確認是玉求解

11樓:獨在異居把家盼

透光透亮。呈黃褐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撿到一塊石頭想知道是不是玉石

13樓:系外星系

根據你提供給635的**看,是粗沙礫,主要成分為石英

巖,廣泛存在於河道中。

石英岩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雲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 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石英含量大於85%),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巖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巖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域變質作用,重結晶而形成的。

也可能是在岩漿附近的矽質岩石經過熱接觸變質作用而形成石英岩。

石英岩的原岩可以是:單礦物石英砂巖,含泥質、鈣質石英砂巖,膠體沉積的矽質巖(包括陸源碎屑溶解再沉積的矽質巖和與火山噴氣有關的矽質巖)和深海放射蟲矽質巖等。不同原岩形成的石英岩,可根據結構、變晶程度、副產物、岩石共生組合及產狀等加以區分。

例如,由單礦物石英砂巖形成的石英岩,粒度較粗,常具典型的平衡鑲嵌結構,含有較多的鋯石等副礦物;由矽質巖形成的石英岩,即使受到高階變質作用,礦物粒度也很少大於0.2公釐,而且具有齒狀交生結構,一般不含副礦物。

石英岩的主要礦物為石英,可含有雲母類礦物及赤鐵礦、針鐵礦等。其主要的化學成分是石英--sio 2 。石英岩一般為塊狀構造,粒狀變晶結構,呈晶質集合體。

石英的顏色也很豐富,常見顏色有綠色、灰色、黃色、褐色、橙紅色、白色、藍色、紫色、紅色等。摩氏硬度: 7 。

按石英含量可分為兩類:①長石石英岩,石英含量大於75%,常含長石及雲母等礦物,長石含量一般少於20%。如長石含量增多,則過渡為淺粒巖。

②石英岩,石英含量大於90%,可含少量雲母、長石、磁鐵礦等礦物。

1.石英岩的硬度高,吸水較低,可以作為建築材料,特別是用做戶外用石,像是鋪路石,地板,覆層等等。

2.石英岩的顆粒細膩,結構緊密,可以作為工藝品雕刻用石,特別是純色的石英石。

3.由於石英岩獨特的晶體結構,使其呈現出繽紛華麗而又獨特的顏色及紋理,有特殊的裝飾效果。

4.石英岩分布廣泛,方便開採,容易加工,成本低廉,是價效比很高的石材產品。

5.此外石英岩的用途廣泛,能作為製造玻璃、陶瓷、冶金、化工、機械、電子、橡膠、塑料、塗料等行業的的重要原料

6.石英岩具有極好的耐高溫性,通過物理加工為不同的粒度,可作為煉鋼用耐火材料。

但是石英岩質地較脆,彎曲強度不好佳,容易斷裂,部分品種輻射較高。

14樓:吧

去開的很久的玉器行問問吧

河裡撿到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玉,怎麼鑑定?浙江金華 5

15樓:芮奶酥蝴

滴水法:將水滴一滴在石頭的表面,如果水滴像滴在荷葉上凝而不散,那就表明這塊是玉石,不是普通石頭。因為玉石有一定的細膩度和油性。

2.測硬度:石頭的堅硬度,硬度越高玉質越好,一般作為玉起碼的硬度要求的粗略標準是,小刀刻劃無痕。

3.手摸法:玉石原石剛觸控時會很冰冷,觸控很久後,玉石的溫度才會慢慢上公升到人體溫度,連續摩擦**甚至會有溫燙的感覺。停止觸控後,餘溫也會保持一段時間。

4.觀察法:玉石原石雖然外貌與石頭有一定差異,它色澤自然剔透,迎光(或者在亮度較高的手電筒照射下)**會發現整塊玉石有光能穿透。若用放大鏡**,有些還會有各種裂紋

今天撿到一塊石頭好像玉石不知道是不是?

16樓:可悟

這是方解石

方解石名稱**於其易沿其解理破碎成方形小塊,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認為方解石「其似硬石膏成塊,擊之塊塊方解,牆壁光明者,名方解石也」。

方解石的色彩因其中含有的雜質不同而變化,如含鐵錳時為淺黃、淺紅、褐黑等等,但一般多為白色或無色。無色透明的方解石也叫冰洲石,這樣的方解石有乙個奇妙的特點,就是透過它可以看到物體呈雙重影像,因此,冰洲石是重要的光學材料。方解石是石灰岩和大理岩的主要礦物,在生產生活中有很多用途。

我們知道石灰岩可以形成溶洞,洞中的鐘乳石、石筍漢白玉等其實就是方解石構成的。

2023年8月17日,貴州省貴陽市徐氏珠寶製作室把其研琢成功的目前世界最大的兩塊方解石寶石捐獻給中國地質博物館珍藏。其中一塊寶石(右)為淺黃色、翻面葡萄牙式琢型方解石寶石,重172.5克拉;另一塊(左)為金黃褐色、密切爾六角型方解石寶石,重84克拉。

這兩塊寶石的重量都超過了珍藏在美國斯密遜博物館的75.8克拉的金黃褐色階梯琢型的翻光面方解石寶石。這兩塊方解石寶石是貴陽市徐氏珠寶製作室歷經2023年至2023年兩年多時間精心研琢成功的,填補了中國豔色方解石寶石加工的空白。

常含mn、fe、zn、mg、pb、sr、ba、co、tr等類質同像替代物;當它們達一定的量時,可形成錳方解石、鐵方解石、鋅方解石、鎂方解石等變種。此外,晶體中還常見水鎂石、白雲石、鐵的氫氧化物及氧化物、硫化物、石英等機械混入物。

17樓:李玉斌問問

不是玉石。這樣的石頭很軟的

撿到一塊石頭,半透明上面有幾道裂紋,敲下一塊可以輕易在玻璃上劃出痕跡,不知是不是玉,求高手鑑定。 20

18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撿到一塊石頭,半透明上面有幾道裂紋,敲下一塊可以輕易在玻璃上劃出痕跡,不是玉品種,是典型的天然矽化石英石;可以當乙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

19樓:何雪松天枰

用雷射手電找一下,看看裡面是否能透,或者用鋼鋸斷開一點,看看有沒有平面,沒有的話就是河卵石,不規則的話就是礬石

20樓:雲杉

要找專業的玉器認識辨別,用專業的燈、眼鏡、放大鏡等工具觀察裡面的紋路,綜合各方面給你答案。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樓上說的石英石,挖沙的地方遍地是,隨便撿

老公在海邊撿到一塊石頭,看著像玉,卻不確定,哪位大神給鑑定一下到底是什麼,前兩張是正常拍攝,後幾張 5

22樓:全爺

這只是一塊普通的水翠石我老家多的是 ,真正的玉石外表其實是喑灰色的不過還會有一條細細的綠線,那條線我們叫綠種,再說了玉石是經過專業人士開石後才見的到綠的,一般情況下它們都是原石狀態

23樓:心遠地自偏

不是。普通石頭。沒有玉的特性。

24樓:想不到人做什麼

寶貝啊,你家地方太大了有個石頭不礙事

25樓:快樂

還真是玉石,打磨一下看看就知道了。

我撿到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水晶

水晶與玻璃的主要區別在於 玻璃含氧化鉛的比例達到了24 以上 折射度達到1.545的話,就可以稱之為水晶。我今天撿到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水晶原石!看著晶瑩剔透的 不是水晶,水晶石單晶體,有著特殊的晶體結構,屬六方晶系,常呈六稜柱狀,柱體為一頭尖或兩頭尖,從 上看,您這個是普通的石英岩。你這石頭在我...

撿到一塊石頭,特別沉,不知道是不是金礦石

你好,石頭沉,說明這石塊的密度比較大,至於是不是金礦石,那就需要做了成分分析才能判定啦。石頭不沉,什麼沉?想知道是不是金礦石只有去化驗了,從重量和眼光去鑑辨是很難的。只有專業人員和技術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所以你還是親自去化驗證一下的好。希望是你想要的結果。朋友撿到一塊石頭,金光閃閃,比一般石頭重,稱...

撿到的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玉石,好心人幫我鑑定鑑定墨綠色墨色

看起來不像 可以用強光手電射看看,就大概知道一點 今天在工地撿到一塊墨綠色石頭 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能在玻璃上劃痕 求鑑定啊 比玻璃還硬?只有一種金剛石。能不能幫我鑑定一下這是乙個什麼石頭,表面光滑,上面有一塊一塊的墨綠色半透明,不是玻璃也不像是石頭 5 結晶石結晶石 結晶石結晶石 結晶石結晶石結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