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撿到的,是什麼石頭,很重,發光透明

2021-03-03 20:54:32 字數 4342 閱讀 5909

1樓:高一公尺啊

我們這邊的河裡有很多一模一樣的,你要不,打包不包郵!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比較普通,比一般石頭或許好些,

這是什麼是石頭,河邊撿的,全透光

3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普通的含石英的石頭。不是玉石,內部肉質很粗。

4樓:渴死的小小魚

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產於各地江河之處,品種繁多,其外形大多圓潤有形,石體花紋有條帶狀、條紋狀、花斑狀、波紋狀及不規則彎曲條帶等,多以黑、黃、青灰色為主,表面細潤光潔平坦光滑,石質堅實,多數呈不規則塊狀,具蠟質或玻璃光澤,半透明。可刻劃玻璃並留下劃痕,無臭味淡,迅速磨擦不易熱。

5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石,瑪瑙是漸變色,你這顆瑪瑙是紅瑪瑙,也稱血玉

我有乙個橢圓形的石頭,在河邊撿的,石頭透明會發光,不知道是是什麼石頭,有價值

6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什麼,我家也有乙個和你這相似是綠色的,也是我大伯在河邊撿到的

7樓:h短髮

我也有顆和你相似的石頭,也是在河邊撿的,不知道是什麼

8樓:幽幽冷瞳

夜明珠可能性不大,要是螢石一般都有點輻射,建議去當地地質局問問

剛撿到的一塊石頭,很重,黃色燈光打透明,晶體透明,不知道是什麼石頭,向老師們請教?

9樓:留下真情

這是花崗岩類岩石經過風化後形成的卵石,透明的顆粒狀礦物是石英石類礦物,淡黃色的礦物是長石類礦物被風化後形成的高嶺石類礦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這裡答題的人應該懂的不多,或者說只是隨便看看,如果你覺得這個石頭還可以的話,應該拿去找專業的人認證一下,這樣比較好,畢竟有些東西的價值用普通的眼睛是看不出來的

在廣西河邊撿到黃色石頭,用光照是透明的,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11樓:小鹿老師

石英岩玉河卵石,各地河裡基本都有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石頭真是透明的,那你就拾到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 大概是半透明的石英石

14樓:任柳鑫

圖太暗 補張自然光的圖看看

15樓:單身很酷

這應該是黃蠟石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

5~7.5。現在市場上的黃龍玉就是指此類蠟石。

不錯好東西 可雕刻

在河邊撿到的這個半透明的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啥**也沒有,就靠一句話就能判斷出石頭的種類啊,啥**也沒有,就靠一句話就能判斷出石頭的種類啊,啥**也沒有,就靠一句話就能判斷出石頭的種類啊,啥**也沒有,就靠一句話就能判斷出石頭的種類啊,啥**也沒有,就靠一句話就能判斷出石頭的種類啊,啥**也沒有,就靠一句話就能判斷出石頭的種類啊,

17樓:qwerasdfxy星月

就是一塊普通的石頭。

18樓:理含潘飇

看似**石樹脂,怎樣識別?

您可以加熱來區別,一般樹脂類的產品當溫度超過120度後,過一段時間便會變軟(可以用指甲掐一掐),真的石頭這麼低的溫度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的。也可以用火燒,真的石頭點不著火,樹脂的卻可以點著火。另外,樹脂做的產品會有一定的味道。

在河邊撿到一塊黃色石頭,用光照裡面是黃色透明的,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知道去問一下懂行的,也許你撿到寶了!

我在東非河邊撿到一種石頭非常堅硬,有乳白的有半透明的不知是不是鑽石,請問一下怎麼鑑別。

20樓:西北第一狼人

自然界硬度高的不止有鑽石,剛玉的硬度也很高!

鑑定鑽石可以從密度,折光度等方面進行,當然最方便的就是送到專業機構檢測!

比重測試法

市面上有一種測量寶石比重的比重液;我們可以用3.32的比重液拿來測試真假鑽石。天然鑽石的比重為3.

52,所有天然鑽石置於比重水中都會下沉,所以凡是浮在比重液上的寶石,都可肯定它不是鑽石。

穿透觀察法

鑽石具有高折光率,而折光率越高的鑽石,光線反射力也越強,相對的透視度較低。可準備一張畫有直線的紙張,將要測定的兩顆不知名的鑽石,正面朝下,壓蓋在直線上,由該鑽石的背部直接以肉眼看下去,如能看到壓在鑽石下的直線,就肯定不是天然鑽石。

親油性法

鑽石對油脂有一種「吸油性」,仿冒鑽石則無此特性。將鑽石在臉上沾些微量的油脂,用拇指磨擦該鑽石,拇指會感到一種膠黏性,不易滑動,而仿冒鑽石則會讓拇指有滑溜的感覺 。

呵氣試驗

天然鑽石傳熱能力佳,熱氣散得快。將要測試的鑽石靠近嘴巴,輕輕呵氣,使被測試的鑽石蒙上一層輕霧,此時立即注視該鑽石霧氣揮發的情形,如為天然鑽石,霧氣將立即散去,反之霧氣會在仿冒鑽石上維持一陣子, 才會散去。

度量與重量

1克拉的天然鑽石,直徑尺寸約為6.50公釐(0.65公分),大多數的仿冒鑽石在相同1克拉的重量下,其直徑尺寸與天然鑽石總有頗大的差距。

21樓:蔣止涯

發一張**,看一下就知道了,天然鑽石毛坯很小,八面體,金剛光澤也能大概看下

22樓:我這個脾氣

在白紙上畫一條橫線,把裸鑽正面朝下蓋在橫線上,然後從背面向下看。如果能通過鑽石看到下面的線,不管是直線還是彎曲變形的線,這顆鑽石都是仿冒品。

戴維尼鑽石專家釋疑:因為鑽石具有高折光率,折光率越高,反射力也就越強。折光率強,透明度就會低。因此,能看到下面橫線的,肯定不是鑽石。

步驟閱讀

2如何鑑別鑽石:哈氣法最簡單

在鑽石上面哈一口氣,就會在表面形成一層水汽。如果水汽很快散去,鑽石就是真的。

戴維尼鑽石專家釋疑:因為鑽石具有高導熱性,如果鑽石是假的,其導熱性肯定不如真鑽石強。利用鑽石導熱性,也有人把鑽石拿在手裡判斷真偽,鑽石變熱,就是仿冒品。

步驟閱讀

3如何鑑別鑽石3:油性筆畫線最常用

用帶有油性的筆,比如原子筆或具有油性的中性筆等,在鑽石上畫一下。表面留下清晰痕跡的就是真鑽石,如果留下的痕跡是個小點或者是斷斷續續的線,就是仿冒品。

戴維尼鑽石專家釋疑:鑽石具有親油性,遇到油性的筆油,就會讓其留在表面。仿冒品一般都不具有鑽石的特性。

用此法判斷真偽,鑽石不能太小,否則沒有地方畫線。有經驗的人有時候也用手粗測鑽石的真偽,如果有滯留感,就是真鑽石,如果感覺滑溜,就是假鑽石,此法也是利用鑽石的親油性原理。

步驟閱讀

4如何鑑別鑽石4:滴水法最明顯

在鑽石上滴一滴水,水滴如果能鼓起來且長期不散,就是真的。

戴維尼鑽石專家釋疑:鑽石除了具有親油性,還具有疏水性。因此,水滴在鑽石上不會出現立即散開的現象。此法適合相對大些的鑽石,這樣觀察水滴比較方便。

步驟閱讀

5如何鑑別鑽石5:火彩觀察法最易學

拿到鑽石後,從多個角度觀察鑽石的火彩。如果隨著觀察角度的變化,火彩呈現出跳動感,鑽石就是真的。

戴維尼鑽石專家釋疑:鑽石的光彩也叫「火彩」,人們喜歡鑽石,很多時候是因為喜歡它光怪陸離的色彩。鑽石的高折射率值和高色散值導致鑽石具有這種特殊的「火彩」,其中最為顯眼的就是柔和冷豔的藍光,鑽石完美的切工讓火彩更加顯眼。

而仿冒品雖然也有光澤,但它們的光澤不具有跳動感,顏色也基本不變或變化很少。

23樓:

鑽石是自然界最硬的,你可以用它來切割一下普通浮法玻璃板就知道真假了,即使是淨度很低的金剛石也可以切割玻璃板的,如果只能劃花玻璃板,不能切割後輕鬆掰斷這塊玻璃板的話,那麼就不是鑽石原石。

24樓:留下真情

在沒有專門人才為你鑑定的時候你可以自己做個簡易判斷,水晶硬度為7,瑪瑙硬度為8,剛玉硬度為9,鎢錳合金硬度也為9,你可以分別用這幾樣東西試驗刻畫一下就有了大概判定了。金剛石硬度為10。

25樓:一起上財騁

出一點錢 然後拿去專業的地方檢測

26樓:都有華

真的是暫時的話你就中標了。

27樓:1請繼續任性

含有石英石的鵝卵石吧?

我在河邊撿到透明石頭,幫忙看看是什麼石頭

我在河邊撿到透明石頭,幫忙看看是什麼石頭?很漂亮的石頭,應該是水晶石吧 我在河邊撿到一塊透明石頭,幫忙看看是什麼石頭?從 顯示來看這石頭比較堅硬耐磨,具有矽酸鹽類礦物的特徵,這塊石頭應該是具有卵石狀的水晶石卵石。這是比較大的水晶石破碎後被搬運摩擦後形成的卵石狀水晶石,可以經過加工處理後做成小掛飾掛件...

奇怪的石頭,這是這種什麼石頭?我在河邊,撿到的。值多少錢

看樣子應該是普通的石頭比較大而已。純屬參考。價值很大,但要遇到識貨的,等吧?你認為它有價值就有價值 我們這裡有好多,很普通的石頭 鵝卵石,不值錢,你覺得它特別的話就自己收藏吧。這石頭我見得多 不值錢 這是普通的鵝卵石,不值幾個銅板哦!沒用的,普通的鵝卵石 這個石頭在河邊撿到的,是什麼石頭,值錢嗎?有...

這是我在河邊撿到的,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你這個東西簡單的看像瀝青混凝土凝固後的產品,所以很難說的清楚的。不過話說回來,單是這樣看,即使是專業人士很難說得清楚的,你最好去當地的古玩市場或古玩店看看,通過他們你會得到準確的資訊的。這是我在河邊撿到的石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收藏價值 這裡是一種玉,黃龍玉聽說過嗎?跟這個差不多的,當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