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前突矯正後會改變臉型嗎,牙齒矯正有危害嗎?

2021-03-03 20:26:56 字數 5037 閱讀 7553

1樓:南山南

您好 ,這個是要根據你的牙片情況給你合理的建議,前突的程度而定具體的**方式。一般來說骨性的畸形才會導致的牙齒前突。是可以通過手術**來改善的,一般做了之後正面看是不明顯的,但是側面看是比較明顯。

但是一定要到正規的口腔醫院或者是口腔診療機構做個全面的口腔檢查看看,希望能幫你。

20歲女生,馬上要帶牙套了,上牙整齊但前突,需要帶牙套嗎?會不會改變臉型變醜?(我覺得自己還屬於好 10

2樓:松江貝德口腔

牙齒整齊但是整體前突,就是

俗稱的齙牙,也就是牙科中常見的深覆合,在臨床內中這種深覆合的容情況非常多,當然矯正的技術也是相當成熟的,建議可以去選擇一款最適合自己的矯治器,完全可以通過矯正來糾正的,一般來說的話,矯治成功當然不會更突,而是整個牙齒往裡面收,建議可以去就近口腔醫院具體諮詢下。 希望能幫到你。

3樓:霸氣女漢子

不會的,他們會把你的牙齒磨小,讓你咬上牙印,做乙個合適你牙的牙套,不會影響其他的,我都帶了兩個了,沒一點事

4樓:奮鬥哈哈青年

我上高三的時候帶了一年,不過沒啥,現在挺好的

5樓:天馬行空

不會,只能越來越漂亮

牙齒矯正有危害嗎?

6樓:北京博愛諮詢

1.牙齒矯正的危害在於對牙槽骨高度的影響

做過牙齒矯正**的人,牙槽骨高度都會有少量的降低,這是由於戴矯治器使口腔衛生不易保持,增加了患牙齦炎的機會,對牙槽骨有一定的影響。但在牙齒矯正**完成後,牙槽骨不會再繼續發生吸收,如果口腔衛生保持好,牙槽骨會逐漸恢復正常。

2.牙齒矯正的危害在於對牙髓的影響

在牙齒矯正**初期,牙髓內產生輕度的、暫時性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患者在加力的頭幾天內有疼痛或不適感,但實驗證明,這種影響是沒有臨床意義的,牙齒矯正患者大可放心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

3.牙齒矯正的危害在於牙齒變鬆動

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在做牙齒矯正**時,牙齒鬆動度增加,這是正常反應。牙齒要移動,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為牙齒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裡,這樣牙齒就會變鬆動。

一般來講,牙齒矯正之後恢復正常。

4.牙齒矯正的危害在於對牙根的影響

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牙齒矯正**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中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因此,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經驗豐富的正畸醫生。

7樓:重慶樂樂欣

牙齒矯正有哪些危害?

一、對牙髓的影響在牙齒矯正**初期,牙髓內產生輕度的、暫時性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患者在加力的頭幾天內有疼痛或不適感,但實驗證明,這種牙齒矯正的危害是沒有臨床意義的。通過以上對牙齒矯正的危害的介紹,可以幫助人們對牙齒矯正的方法樹立乙個正確的認識。同時牙齒矯正的危害也告訴人們應該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牙齒矯正的**,這樣才能保證效果。

二、對牙根的影響這是比較常見的牙齒矯正的危害,這是因為在進行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

三、牙齒變鬆動此種情況也是比較典型的牙齒矯正的危害,口腔醫生介紹說:因為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在做矯正**時,牙齒鬆動度增加,這是正常反應。

牙齒要移動,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為牙齒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裡,這樣牙齒就會變鬆動。但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牙齒能夠能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便牙周膜重新附著而變穩固,不會發生永久性損傷。

8樓:力量蓄積

牙齒矯正是非常生理的,經過近百年臨床驗證的正途的牙齒排列**方式。很多宣傳的烤瓷冠是給牙齒戴乙個永久的瓷套。除非要磨除更多的牙體,否則矯正前突是空想。

如果前牙無縫隙的前突,還要考慮拔牙正畸。

牙齒排列不齊,存在嚴重擁擠或接近重度擁擠 (擁擠程度達10公釐以上) 時,要想排齊牙齒、達到美觀要求,同時又得保證矯治後效果的穩定,就應根據需要拔除牙齒。 利用拔牙間隙解除擁擠、排齊擁擠的牙齒,使牙量與骨量相協調,使牙齒在牙弓上排列整齊,並建立良好的咬合關係;擁擠度在ii-iii度的患者拔牙的可能性較大。如果不拔牙齒而勉強排齊牙列,那麼矯治效果就不穩定,很容易**成原先的擁擠錯合畸形。

利用拔牙間隙調整後牙咬合關係,達到最大的咬合接觸面積,形成最佳的咀嚼效率。可以說是有益無害的。 在牙弓垂直不協調(前牙開合、深覆合)、牙弓寬度不調(後牙鎖合、反合、磨牙關係不對稱、中線偏斜)、上下牙弓之間牙量不調(先天缺牙)的情況下,優先考慮拔牙矯正**。

正畸拔牙矯治一般來說並無明顯害處,通常醫生首選的是口腔中的病牙或對咀嚼功能影響最小的牙,一般都不會造成咀嚼功能的下降。而且,矯治還可以改善原來咀嚼功能不好的牙齒,既增強了功能,又改善了美觀。至於是否需要拔牙、拔幾顆牙、拔哪些牙,必須需由醫生根據臨床檢查、x線檢查、模型分析等精確測量牙齒擁擠度、為了保證牙齒的上下協調性和左右雙側的對稱性,臨床上比較常見的是拔除上、下、左、右頜四個雙尖牙。

有智齒的,同時也建議拔除。矯正結束時,拔牙間隙都會被正畸醫生精確的關閉,患者和家長不必產生擔憂,拔除四個雙尖牙進行矯治後,不會影響到牙齒的功能和健康,在我國正畸患者中大約50%~60%是需要拔牙才能進行矯正的。

以上是拔牙牙齒矯正過程。

術前術後的整齊程度,不但得到了美觀,而去減少了食物嵌塞的機率,提高了咀嚼效能,如果應噶選擇拔牙,就絕不會有什麼危害的。正畸**是乙個周期長進展緩慢的過程,患者需要良好的心態,醫生需要您良好的配合,能夠按期定期的複診。每一次複查正畸加力之前,正畸醫生都會對牙齒的移動方向和程度進行乙個初步的平估,但是由於個體差異,每個患者牙槽骨對正畸力的反應不一樣,牙齒移動的實際情況也與估計的情況之間存在差異,所以需要患者按期複診,以便醫生及時掌握患者的情況和義齒移動的進展。

同時按期定期的複診,也能使您受到持續而穩定的正畸作用力,有利於牙齒持續的移動、牙槽骨的逐漸改建和正畸效果的保持。如果患者長期不複診,則可能導致牙齒的錯位移動和療效的**,特別是拔牙的患者還可能出現拔牙間隙的變小或消失,使拔牙失去應有的作用,有時候還容易產生無法彌補的不良效果,對於正畸患者而言,按期定期的複診對您來說對於您的牙齒來說是及其重要的,也希望引起您足夠的重視。

綜上所述,你最應該注意的是遵醫囑。

9樓:鄭州植得口腔

很多人對於牙齒矯正的了解還不是很全面,今天帶大家來了解一下牙齒矯正的利弊。其實大多數人比較關心的是牙齒矯正的弊端,就像**疾病一樣,都是具有兩面性的,牙齒矯正也是存在其固有的弊端的。

步驟/方法:

一、牙齒矯正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一般情況下的牙齒不整齊,內凹或者外凸或者是地包天的情況都是可以通過牙齒矯正技術來進行**的,可以使一些牙齒不整齊的人們重新擁有一口美觀整齊的牙齒。

二、而牙齒矯正的弊端同樣也是顯而易見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首先就是牙齒矯正就是將牙齒重新進行排列重組的過程,所以牙齒的位置是完全變動了,進而就會導致矯正之後牙齒可能會出現鬆動的現象。

三、牙齒鬆動進而還會導致矯正器摘掉之後牙齒重新回到不整齊的狀態。除此之外,牙齒矯正的弊端還有可能會加大齲齒的發生率,因為矯正器的佩戴容易使食物殘渣殘留到牙齒上,清潔不乾淨就容易導致齲齒。

注意事項:

再有就是矯正牙齒之後,一般情況下患者的牙齒是會發黃的,因為矯正器是需要使用膠水黏在牙齒上的,摘除之後膠水會殘留,雖然醫生會使用牙科電鑽清潔,但是同時也會破壞牙齒表面的牙釉質。

10樓:樹慕晴許漫

進入恆牙列的牙齒一旦出現牙列不齊就不能自行消除,只能通過牙齒矯正口腔正畸專科醫師的矯治才能達到正常牙列。孩子在12歲左右是進行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此時患兒的頜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也需要利用頜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

臨床上有些家長會有一些擔憂,認為牙齒矯正**會造成將來牙齒鬆動,甚至牙齒早脫;拔牙矯正的病人會因拔牙而損傷神經,甚至影響患者的智力等,這些都是不科學的。

現代口腔正畸學研究揭示:牙齒矯正是通過輕力誘導牙齒移動,是一種緩慢的生物性改建過程,被移動的牙齒一側牙槽骨吸收,另一側牙槽骨新生重建,最終使矯正後的牙齒重新定位長穩。因此,接受正規的矯正**絕不會對牙齒、牙周組織產生創傷。

綜上,只要您到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那麼做牙齒矯正對身體是不會有什麼傷害的。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這其實是指**矯正的風險,以前很多老百姓對於正畸都認為只是兒童和青少年的事情,其實正畸並不只是侷限於青少年和兒童,**也可以進行正畸。**正畸是有條件的,**牙槽骨改建比較慢,骨代謝也比較慢,相對來說其牙齒移動也會比較緩慢。由於**頜骨和牙齒的特點,所以對於**矯正而言整個**療程有可能會相對有點變長,但是只要**患者的牙根、牙周、還有關節等都正常,一般是可以進行正畸**的。

但是**正畸確實存在著風險,臨床上最主要的風險就是牙周風險,有可能在正畸**過程中或正畸**以後,出現牙齦萎縮,即經常會感到在牙齒和牙齒之間有黑三角,這是**正畸的最大風險。當然**正畸的風險還有很多,包括關節風險、牙根吸收風險等,都是要在正畸**前一定要認真考慮的。

12樓:水瓶香雪海

牙齒矯正可以讓我們的牙齒恢復整齊,進而增加自信。是現在普遍很好的美牙方式。

對牙髓的影響:在**初期,牙髓內產生輕度的、暫時性的炎症反應,表現為患者在加力的頭幾天內有疼痛或不適感。

對牙根的影響: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中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

對牙槽骨高度的影響:牙齒矯正會造成牙槽骨降低,由於戴矯治器使口腔衛生不易保持,增加患牙齦炎的機會,對牙槽骨有一定的影響,在**完成後,牙槽骨不會再繼續發生吸收,如果口腔衛生保持好,牙槽骨會逐漸恢復正常。

牙齒變鬆動:我們都知道,牙齒矯正是通過外力的作用使牙齒移動,進而重新排列。香樟谷牙醫說如果醫生操作不當,導致矯正器加力過大,則會導致牙齒出現鬆動,此時應暫停加力,讓其恢復段時間後再繼續加力。

護理不當:牙齒矯正後,患者如果護理不當,會影響矯正效果,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畸形加重。

選擇不同的矯正器費用也是不一樣的,一般成年人考慮到上班美觀情況選擇**矯正,陶瓷矯正都相對比較美觀,**也會高一點,陶瓷價位比較中和,常規的都是金屬矯正,美觀度較差,**中肯,看你自行選擇。

牙齒矯正會改變鼻子,牙齒矯正後鼻子會變嗎

鼻子和口腔處是有聯絡的,所以如果進行牙齒矯正恢復以後可能會對鼻子的形態有所影響,是好的影響,可能會使鼻子變得挺拔,使外觀上變得舒適,但這種感覺都是輕微的,不會從本質上影響鼻子。牙齒矯正後鼻子會變嗎 鼻子不會變,但是五官會變漂亮,這裡就可以做 有些人矯正牙齒鼻樑也高了,為什麼呢 你好,這個問題可以從視...

去做牙齒矯正,要拔四顆牙,會不會改變臉型

是的。不過大部分矯正的案例,改變的都是臉部側面的外觀,對臉部寬窄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這是因為,在矯正過程中,牙齒移動的範圍都是前後方向,例如齙牙,嘴唇因為門齒往後移動會變得較容易閉牢,矯正後無論是從側面或者正面來看,臉形都會比較好看。牙齒基本整齊,就是側面不好看,看起來嘴有些凸,如果做牙齒矯正,拔掉四...

牙齒矯正以後反彈的原因有哪些,牙齒矯正後會反彈機率大嗎

牙周組織 骨縫和關節的改建未完成。正畸 後咬合力不平衡在咬合力的作用內下容易導致 超 容過限度的矯正,由於牙齒 頜骨和肌肉未能形成協調和平衡,易導致 口腔不良習慣沒有徹底糾正。不良習慣的再出現導致了錯 牙合 的 一般是沒堅持戴保持器的很容易 有些小習慣也會引起 就算矯正療程結束之後,也要定期找牙醫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