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有關英美文化歷史的書籍,推薦幾本有關英美文化歷史的書籍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025 閱讀 6434

1樓:雪狸精靈

《歐美社會歷史》

《歐洲革命史》

感覺作為老師的話,沒必要看這些過於專業的歷史書,不如看看歐美的文學名著,從中了解一些歷史的東西比較好。

推薦幾本講述美國歷史與文化的英文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1、《美國歷史與文化》

是2023年1月浙江大學出版社出版圖書,譯者是王加豐、周旭東。

主要內容提要:高等學校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涉及的核心課題之一,是構建符合現代社會理念並能體現科技進步水平的教學知識體系。理想的大學教學知識體系應具有時代性、先進性、學術性和適切性,並且具體體現在能夠展現上述先進理念與特徵的教材體系與課程內容之中。

全書分為三篇,主要內容包括獨立戰爭與南北戰爭,環境保護和環境保護運動,清教精神與實用主義,發明創造和科學探索精神,喬治·華盛頓等。

2、《美國簡史》

是2023年1月1日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毅。該書是一部涉及政治、經濟、法律、宗教、文化等諸多領域的美國史書。

《美國簡史》是一部通俗、生動的美國史書,由北京新東方教師編著。作者以其淵博的知識,講述了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美國歷史,對這個時期的歷史事件、西方文明、科技發明以及美國的政治生活進行了深刻而獨到的描述。

還特別介紹了殖民地、獨立戰爭、南北戰爭以及美國發展時期的一些重要歷史人物。為了使讀者能夠了解每章內容概況,本書還附加200多幅彩色**,這是與其他版本不同的地方。

3、《美國人:建國的經歷》

內容介紹:2023年,作者在芝加哥大學任教期間,他曾經有乙個獨特的學術觀點,認為美國人實用主義和注重現實的民族性格,並非來自某種教條或信仰,而是在定居北美大陸的過程中,在環境的磨鍊下自然形成了。這個觀點可能構成了他後來寫作《美國人》三部曲的主要動機。

這三部曲以150萬字的篇幅,全景式的展現了美國從殖民地一直到當代的400年間的歷史發展,引起了轟動。作者也因此確定了美國史專家的學術地位。這套三部曲獲得很多獎項,最後一本《民主歷程》還奪得了2023年普利茲最佳歷史學著作。

4、《美國種族簡史》

是2023年11月9日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托馬斯·索威爾。

《美國種族簡史》作者在《美國種族簡史》一書中,用大量的史實、數字,深入淺出地講述了各個種族在美國的奮鬥史、文化史,包括愛爾蘭人、德國人、義大利人、日本人、猶太人、華人、墨西哥人、黑人、波多黎各人等。

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文化的大熔爐。各個種族無論在基因上,還是在文化上都有其本國固有的特質。和其他種族比起來,這些固有的性質也使其在眾多種族共存的環境中凸顯出來。

5、《劍橋美國史》

一書由[英] 蘇珊-瑪麗·格蘭特所著,新星出版社出版發行。

作者在《美國種族簡史》一書中,用大量的史實、數字,深入淺出地講述了各個種族在美國的奮鬥史、文化史,包括愛爾蘭人、德國人、義大利人、日本人、猶太人、華人、墨西哥人、黑人、波多黎各人等。

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文化的大熔爐。各個種族無論在基因上,還是在文化上都有其本國固有的特質。和其他種族比起來,這些有的性質也使其在眾多種族共存的環境中凸顯出來。

肯遠離祖籍國來到美國的人們,和他們周圍的人相比,更具有進取心,在面對困境時更主動,因此凸現出來的種族特點就更加明顯。

雖然個性或者思考方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人們所處的階級,但是依然呈現出很多通用的成功必備的品質,比如重視教育、勤奮、積極、重視經驗的傳遞,這適用於所有的行業。

在美國,種族成功的唯一出路是將自身傳統優勢發揮到極致,並堅持不懈地適應和改進。今天美國最富有的猶太人和日本人,無一不是這個經驗的充分實踐者。

本書2023年在美國出版,至今已30年。美國種族史具有超出種族本身的內涵,書中詳實的資料資料、對種族特點的分析和觀點直到現在仍不過時,並且對於經濟和文化越來越多元化的中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3樓:傾城蝶子

親,建議你使用american people和american pageant這兩本。這兩本是美國高中生準備美國歷史ap考試(相當於大學預科)的常用教材,政治經濟文化面面俱到。特別是american people,既從領導者的角度闡述歷史,又從平民百姓甚至是社會底層人民的角度講解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英語選修有學,你可以買到一些相關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種族簡史 劍橋美國史 劍橋的歷史是最公正 客觀的了

求一些經典的有關英美文化的書藉

6樓:手榴彈行動

莎士比亞系列,不過感覺不太適合現在英倫的風情,但是感覺到英國人的思考方式。

海明威寫的書,基本上就是當代美國人的寫照,英雄主義,不屈精神,反戰。

7樓:女乃公尺唐

《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上下冊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

請為我推薦一本較為詳細的描寫英國歷史文化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牛津英國史》介紹了自西元前55年至2023年英國和英國人民的歷史,時間跨度達2000餘年。本書的主編ken***h o. m***an為英國著名歷史學家,本書亦是英國歷史方面的權威。

北京外國語大學的鍾美蓀教授為本書的難點作了註釋,方便了讀者的理解。本書適用於英國社會文化研究專業的研究生、教師及其他對英國歷史感興趣的讀者,亦可作為講授英國社會文化課程的教材。

還有:英國通史 大英帝國史 英國通史/大國通史(大國通史)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洛克著的《英國史》寫的是洛克之前的的英國歷史,還有一套「英國簡史/劍橋國別簡史叢書(劍橋國別簡史叢書)」網上有賣的。很權威的有《牛津英國史》只是太詳細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求推薦幾本關於英美文化的比較易懂的書籍!!!萬分感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林達的近距離看

美國系列。

歷史深處的憂慮——

—近距離看美國之一

《**回是靠不住的———近答距離看美國之二》,《我也有乙個夢想———近距離看美國之三》,《如彗星劃過夜空———近距離看美國之四》,

有沒有人能推薦幾本比較嚴肅的有關美國歷史的書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a history of american people

作者 paul m. johnson 英文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散文類的,建議看看林達的書。很不錯

關於美國文化與歷史,有哪些寫作透徹,文筆較好的書籍值得推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榮與夢想》,寫作範本。

《近距離看美國》系列,一共4本,是書信體,作者好像是在美國定居的華人夫婦。

書中有關美國的政治、歷史 、文化以及生活習慣都有比較透徹且容易理解的描述,我覺得寫的還是蠻客觀的,很好看~

保羅.詹森的《美國人的歷史》( a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people ),一共三冊,從地理大發現一直寫到柯林頓。內容詳實,涵蓋方方面面,行文也流暢

《美國的故事》亨德里克·威廉·房龍 著,劉北城等譯,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林達夫婦編寫的《近距離看美國》系列,《歷史深處的憂慮》、《**是靠不住的》、《我也有乙個夢想》、《如彗星劃過夜空》

民主的細節,劉瑜寫的政治散文

《美國史》,大部頭,兩卷,大約翻了一下,文筆不好說,內容上寫得不錯,觀點清晰,排得也好,小章節排開了,不費眼。

《美國種族簡史》

有哪些書籍專門介紹外國的文化,風土人情的?

14樓:紫月幽絮

《波士頓文化紀行》

【作者】李家祺

【內容簡介】本書詳盡介紹了各種主題的人文、地理景致,展示了波士頓的城市特色、環境景觀、專題導覽,分為三大部分,包括波士頓城市特色、波士頓文化景觀、波士頓專題導覽。

《美國》

【作者】apa publications

【內容簡介】該書介紹了美國的地理環境、政治經濟、歷史沿革、文化藝術。並以大量彩色**,展示了這個國家的名勝古蹟、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

《維也納情感》

【作者】馮驥才

【內容簡介】本書包括:浪漫的靈魂;維也納生活圓舞曲;散漫的天性;維也納奏的三個畫面等。

《巴黎,藝術至上》

【作者】馮驥才

【內容簡介】該書的文字表達和**相偕的形式頗具特色。它既是作家寫畫家,又是畫家寫作家,亦文亦畫,是一本典型的馮驥才式的作品。 惟畫家才有的藝術感覺以及散文詩般的精美文字,傳達給人獨特的意韻。

本書內容包括:美是精神的浪漫、歷史是一種靈魂及巴黎的藝術家們三大部分。作者憑著他大量的發現性的素材,全新的角度,惟畫家才有的藝術感覺以及散文詩般的精美的文字,把他的答案如畫一般呈現現給我們。

這是一本獨特的書,既是作家寫的畫家,又是畫家寫的畫家。這是一本典型的北驥才式的作品。

《圖說世界地理文化》

【作者】張愛國,李鐵

【內容簡介】本書以靈動的文字勾勒出一幅世界山水長捲,以煥彩的**講述東西方的世界地理文化,熔生動的**和實用的資料於一爐,讓世界上多姿多彩的自然地理、文化古蹟、風土人情一覽無餘地呈現在乙個發現、探索的文化平台之上,因而「眾多的從不缺少」躍然於紙上,「無數心靈的渴望」跳駐在心中。本書以江河湖海、谷岳山川、半島群島、沙漠冰原等自然地理要素為切入點,貫穿各個大洲,將壯觀的自然奇景、巨集偉的都會名城、神秘的文明遺址、古老的人文景觀編織匯集到一起,精心烹製一台世界地理文化的盛宴,所述之處無一不帶來身臨其境的視覺感受與心靈震撼。若讀此書,猶如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世界文化之旅,編織出一次穿越時空的夢幻之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一本,就是《世界文化遺產名錄》4開本的,很厚,銅版紙印刷,有許多精美的**,大約有十幾斤呢要買的話要花很多錢,建議去圖書館借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就有,呵呵,看過,感覺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是買本英語專業的英美文學書看,(你沒有說你具體是哪個外國,我假設是說英語國家),有漢語版本的,你嫌深懊了,你也可以到書店買本一般的介紹外國文化的簡單漢語版本

有關英美文化的英語知識,有沒有關於英美文化的簡單概況,英文版或者PDF

聖誕節 christmas 是 教的乙個重要的節日,定於每年12月25日,紀念耶穌 的誕生,同時也是普遍慶祝的世俗節日。紀念耶穌誕生的節期與時值仲冬的農節和太陽節這兩個非 教節日巧合,因此慶祝習俗 不一。在羅馬帝國範圍之內,12月17日農神節是尋歡取樂 互相饋贈的日子。12月25日是古伊朗人所崇奉的...

求幾本關於英美文化的比較易懂的書籍萬分感謝

可以看看林達的近距離看 美國系列。歷史深處的憂慮 近距離看美國之一 回是靠不住的 近答距離看美國之二 我也有乙個夢想 近距離看美國之三 如彗星劃過夜空 近距離看美國之四 求一些經典的有關英美文化的書藉 莎士比亞系列,不過感覺不太適合現在英倫的風情,但是感覺到英國人的思考方式。海明威寫的書,基本上就是...

幾本歷史類書籍,推薦幾本歷史類書籍

中華四百帝 中國歷史源遠流長,中華文化燦爛輝煌。在新世紀邁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際,我們需要繼往開來。因此,了解 把握中國歷史和文化知識,就成為對每乙個炎黃子孫的要求。基於這樣的認識,就有了這套介紹中國文史知識的 中華文史大觀 這套叢書的首批繼承我國紀傳體史書的傳統,以人物為切入點介紹古代歷史。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