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明明沒什麼本事,卻反而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呢

2021-03-03 20:53:13 字數 3155 閱讀 5254

1樓:羽秋雅美

就是因為沒本事,ta的認知範圍小意識不到自己不知道的事,反而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感覺自我良好啊

2樓:只是不錯過

這樣的人就是太自我了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沒什麼本事,卻反而覺得自己本事很大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傳統說法,就是鼠目寸光,乙個人總呆在自己的世界裡,閉耳塞聽,當然會產生出妄自尊大的情緒,

只有走出去,接觸別人,多看世界,

才能夠發現自己的渺小,才能夠進步。

4樓:你大爺的好

真正有本事的人是不會鋒芒畢露的,而那些沒本事卻覺得自己本事很大的人,說白了就是裝b,最後害的還是自己。

5樓:張雪峰你大爺

井底之蛙,只能看到井口那麼大的天空,以孔窺豹,略見一斑。說通俗點,就是一瓶子不滿,半瓶子亂逛。裝滿的瓶子就不會亂晃,人也一樣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沒多大本事,卻特別把自己當回事呢?

6樓:意外之去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沒多大本事

卻把自己當回事?

因為這人沒有自知之明,

沒有認清自己

總以為是自己是最了不起的,

其實確實什麼都不是

7樓:茜茜親子手工秀

可能是虛榮心作祟吧,越是沒有多大能力的人越是想要得到別人的肯定與重視。

因此不知不覺的把自己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上,咬著牙硬撐著自尊,是另一種形式的可憐吧。

8樓:李子恆

自以為是,初生牛犢不怕虎,

找不准自己的位置,

看不清形勢

好多人都有這樣的缺點,

所以上邊的可能都有。

這樣的人不一定是壞人,也有可能是無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自己從小就特別自信,以至於對於自己沒有自知之明吧!就一直認為自己很厲害,卻不知道自己沒啥本事。

還有就是挺自卑的,一直就用這種虛假的自信麻痺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自知之明的人還是很多的

總自以為自己很強,其實在別人眼裡根本就什麼都不是

這種人還是敬而遠之吧,讓他自己感覺良好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井底之蛙,只能看到井口那麼大的天空,以孔窺豹,略見一斑。說通俗點,就是一瓶子不滿,半瓶子亂逛。裝滿的瓶子就不會亂晃,人也一樣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一點本事也沒有,還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還總是瞧不起比自己優秀的人?

12樓:ok清風尚水

幼稚唄,那種人我感覺是喜歡突出他自己怎麼怎麼樣。

自尊心特別強,沒存在感。

他也太渺小,喜歡踩在巨人肩上講話可他也踩不著。

引起了你們看見的效果。

為什麼有的人越是沒什麼本事卻越是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這種高傲自大的人整天自以為十的人,完全不尊重別人的

請問有的時候越是沒什麼本事,卻越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呢?

14樓:永遠年輕的老杜

每個人都有虛榮心,這無可厚非。

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生活很美好!

15樓:道台府獅子

是的,心理學上的達克效應。

16樓:鴻尐

虛榮心作祟,既然學不到真本領其實也沒必要留下。父母那邊總不會比你了解的多,虛度時光沒意義

17樓:abc瑩雪

沒有金剛鑽,不攔瓷器活。

18樓:bobo紫嵐

這就是一種典型的無知型自戀狂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定的,因為他看不到前面還有東西,自然認為自己看到的是全部,所以這個現象合乎自然。初生牛犢為啥不拍虎?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自己沒什麼本事卻還看不起別的人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心理疾玻用傳統說法,就是鼠目寸光,乙個人總呆在自己的世界裡,閉耳塞聽,當然會產生出妄自尊大的情緒,只有走出去,接觸別人,多看世界,才能夠發現自己的渺小,才能夠進步。

21樓:欣玉璽

缺乏自知之明的狂乎所以

請問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呢?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是最貪婪自私的,這種人說的話是沒有真話的,自己找上門來的,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這種人眼裡只有錢,利益,從最平常的吃上就能看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尊重別人的人是不會贏得他人的尊重的,總以為自己了不起,那是一種心理,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他們嫉妒這個社會。

24樓:有琴如煙

當然是什麼方面都有

面子有虛榮心也有

人都有想要炫耀或者讓別人覺得自己厲害的心理你這個所謂的師傅

則是這幾方面都擴大了

一旦被人戳破她就會惱羞成怒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25樓:小花豹

莫言說過一句話 很有道理 他說 真正了不起的人 都會發自內心的 認為自己 沒什麼了不起 而只有那些 沒什麼了不起的人 才會狂妄的 認為自己 很了不起

26樓: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27樓:驚蟄開始幻想

有些人覺得天生優越吧,或在某一方面頗有成就,慢慢的認為身邊人都沒自己厲害

28樓:

聽你說孩子氣怎麼感覺像誇她……既然你嫌棄她那就不和她學了呀,而且人家這性格也沒礙著你,你就不要東想西想給自己找事了,想這事還費腦細胞呢。

29樓:篤楚焦煙

不要在意別人的處事方式如何,如果覺得合得來就做朋友,合不來就離他遠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說話做事方法,沒有對錯,只有我們喜歡不喜歡。

明明沒什麼事為什麼有的人說話負面沒救似

1,真的有bai事情,但是沒把事情告du訴你,想自己zhi解決 dao 2,撒嬌,扮可愛,想回獲得你 更多答的關注 3,很多人見不得別人好,那麼反向思考把自己弄得慘點就不會引起別人的嫉恨了 4,確實沒事,但是說著說著自己都信了 無論是哪一種,他現在都是乙個情緒的負面發生器 如果不能盡快改變的話,還是...

為什麼在同水庫釣魚有的人能釣到有的人卻釣不到

1 釣魚選位很重要,選個沒魚的位置餌料再好也沒用,因為底下就沒有魚。選個有魚的位置餌料不好碰運氣也能錨魚上來。2 餌料對路不對路的區別 3 很多時候不是魚不吃鉤而是魚吃鉤你看不到,有的人能看到很小的口,有的人看到小口確認為不是口 4 裝備的差異,一只好的浮漂直接決定了你能釣多少魚5 個人技術的差別 ...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很有能力,卻一直得不到提拔?

仗著自己有能力挑戰權威,不受領導的信任等等,都無法得到提拔。有些人在崗位上工作了好多年,明明各項方面都很有能力,但每次提拔卻總沒有他的名字。與其在這邊怨天尤人,我們還不如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夠得到提公升。首先,有些人總是仗著自己能力出眾,不斷的挑戰權威。要知道職場中雖然能力很重要,但和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