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綠色葉子邊緣呈鋸齒狀鋸齒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338 閱讀 2345

1樓:揚精集團

景天科的落地生根,很好長,給它點陽光它就燦爛的那種。鴻團八脈祝你幸福!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綠色,邊緣鋸齒狀,葉子綠色,葉莖紅色。

2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鳳仙花科植物新畿內亞鳳仙,學名impatiens hawkeri

多年生肉質草本,高30-70釐公尺。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不分枝或分枝,**或稀在枝端被柔毛。葉互生或上部螺旋狀排列,具柄,葉片寬橢圓形或卵形至長圓狀橢圓形,長4-12釐公尺,寬2.

5-5.5釐公尺,頂端尖或漸尖,有時突尖,基部楔形,稀多少圓形,狹成長1.5-6釐公尺的葉柄,沿葉柄具1-2、稀數個具柄腺體,邊緣具圓齒狀小齒,齒端具小尖,側脈5-8對,兩面**。

總花梗生於莖、枝上部葉腋,通常具2花,稀具3-5花,或有時具1花,長3-5 (6) 釐公尺;花梗細,長15-30公釐,基部具苞片;苞片線狀披針形或鑽形,長約2公釐,頂端尖,花大小及顏色多變化,鮮紅色,深紅,粉紅色,紫紅色,淡紫色,藍紫色或有時白色。側生萼片2,淡綠色或白色,卵狀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長3-7公釐,尖;旗瓣寬倒心形或倒卵形,長15-19公釐,寬13-25公釐,頂端微凹,背面中肋具窄雞冠狀突起頂端具短尖;翼瓣無柄,長18-25公釐,2裂,基部裂片與上部裂片同形,且近等大,基部裂片倒卵形或倒卵狀匙形,長14-20公釐,寬達14公釐,上部裂片長12-23公釐,寬達18公釐,全緣或微凹;唇瓣淺舟狀,長8-15公釐,基部急收縮成長24-40公釐線狀內彎的細距。子房紡錘狀,長約4公釐,**。

蒴果紡錘形,長15-20公釐,**。花期6-10月

有一種植物,葉子邊緣呈鋸齒狀,有刺,葉片呈深綠色,擠碎後塗在傷口可以止血。這種植物叫什麼?

3樓:寶貝糖果兔

刺兒菜 菊科薊屬 又叫野紅花、小刺蓋、刺菜。貓薊、青刺薊、千針草、刺薊菜、刺兒菜、青青菜、萋萋菜、槍刀菜、野紅花、刺角菜、木刺艾、刺杆菜、刺刺芽、刺殺草、薺薺毛、小惡雞婆、刺蘿蔔、小薊姆、刺兒草、牛戳刺、刺尖頭草、小刺蓋、 萋萋芽 多年生草本,高25~50cm,具匍匐根莖。莖直立,有縱槽,幼莖被白色蛛絲狀毛。

葉互生,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長7~10cm,寬1.5~2.5cm,先端鈍,邊緣齒裂,有不等長的針刺,兩面均被蛛絲狀綿毛。

頭狀花序頂生,雌雄異株;總苞鐘狀,總苞片5~6層,雄花序總苞長1.8cm,雌花序總苞長約2.3cm;花管狀,淡紫色,雄花花冠長1.

7~2cm,雌花冠長約2.6cm。瘦果橢圓形或長卵形,具縱稜,冠毛羽狀。

花期5~6月,果期5~7月。 表面灰綠色或帶紫色,具縱稜及白色柔毛;質脆,易折斷,斷面中空。葉互生,無柄或有短小薊幼苗柄;葉片皺縮或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長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3~12cm,寬0.

5~3cm;全緣或微齒裂至羽狀深裂,齒尖具針刺;上表面綠褐色,下表面灰綠色,兩面均具白色柔毛。頭狀花序單個或數個頂生;總苞鐘狀,苞片5~8層,黃綠色;花紫紅色。氣微,味微苦。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邊緣有鋸齒

4樓:胡乙司覓

資料:龍舌蘭

,別稱龍舌掌、番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通常30-40枚,有時50-60枚,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長1-2公尺,中部寬15-20釐公尺,基部寬10-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長1.5-2.5釐公尺。

圓錐花序大型,長達6-12公尺,多分枝;花黃綠色;花被管長約1.2釐公尺,花被裂片長2.5-3釐公尺;雄蕊長約為花被的2倍。

蒴果長圓形,長約5釐公尺。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性喜陽光充足,稍耐寒,不耐陰;喜涼爽、乾燥的環境,生長適溫15一25℃;在夜溫10一16℃生長最佳,在5℃以上的氣溫下可露地栽培,成年龍舌蘭在零下5℃的低溫下葉片僅受輕度凍害,零下13℃地上部受凍腐爛,地下莖不死,翌年能萌發展葉,正常生長。

冬季涼冷乾燥對其生育最有利。耐旱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肥沃及排水良好的濕潤沙質土壤為宜。下面是龍舌蘭的**。

結論:資料表明,龍舌蘭,葉緣具有疏刺。所以,您問的葉子邊緣有鋸齒的植物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植物龍舌蘭。

5樓:

最好有圖,請拍個**發上來。

6樓:樊嘉熙士昱

很多植物都這樣,常見的綠化灌木有董卿、紅葉石楠,你看看是不是

大家幫忙看下這是什麼花,綠葉葉子邊緣是鋸齒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植株高大,可 達1.5公尺以上。

莖極短,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公尺。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片巨大,為廣心臟形,葉長達60釐公尺、寬40釐公尺,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革質,濃綠而有光澤。

中文學名

羽裂喜林芋

拉丁學名

philodenron selloum koch別 稱春芋

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葉子是鋸齒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  榆樹   的葉子

也很像櫻花的葉子但是櫻花的葉子鋸齒狀的紋路比較密也很細小均勻,所以可以肯定不是櫻花。

下面是我摘的榆樹葉子紋路是一樣的

有一種植物,葉子邊緣呈鋸齒狀,綠色的,擠碎後塗在傷口可以止血,沒有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三七

【性味歸經】甘、平,入肝、腎二經。《浙江民間常用草藥》: 性平,味甘、微酸。

【功能主治】 葉或全草入藥,消腫,定痛。止血,化瘀。治**,衄血,便血,尿血,崩漏,乳癰,跌打損傷。取汁液塗敷蜂、蠍等刺傷,可消腫止痛。

請問這種葉子的植物叫什麼名字?邊緣有鋸齒,綠色葉子有黃色斑點

10樓:小樹發新芽

灑金珊瑚編輯

灑金珊瑚別名灑金桃葉珊瑚、桃葉灑金珊瑚、各地叫法略有不同,是園林綠化中一種常見的植物、其樹葉上有金黃色斑點,自然散布在樹葉上,非常美麗。灑金珊瑚在耐陰性非常好、在全光照下生長不良甚至灼傷,主要產地安徽、江蘇、河南等。

中文學名

灑金珊瑚

拉丁學名

var.variegata dombr.

別 稱

灑金珊瑚、黃葉日本桃葉珊瑚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山茱萸目

科山茱萸科

屬桃葉珊瑚屬

分布區域

日本,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如圖綠色葉子,對稱白色條紋

問這是什麼植物?如圖 綠色葉子,對稱白色條紋 檢舉 3 分鐘前 提問者懸賞 30分 cindysun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綠色葉子,有點白色條紋,多謝!虎皮蘭 拉丁文名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 又名虎尾蘭 千歲蘭,為天門冬科 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

請問是什麼植物?葉邊緣波浪,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波浪

圖為茄科植物冬珊瑚 珊瑚豆,學名solanum pseudocapsicum 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叢生狀,作1 2年生栽培。株高30 60釐公尺。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 1.5釐公尺。花後結果,經久不落,可在枝頭留存到春節以後。現如今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綠色的葉子中間慢慢長成白色粉色的了

鴨跖草為一年生草本,喜歡在潮濕的草地生長,葉形為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葉序為互生,莖為匍匐莖,花朵為聚花序,頂生或腋生,雌雄同株,花瓣上面兩瓣為藍色,下面一瓣為白色,花苞呈佛焰苞狀,綠色,雄蕊有6枚。http baike.這是白花紫露草的乙個栽培品種。請問這種植物什麼名字。葉子中間慢慢長成白色粉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