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毛絨絨的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的植物是什麼啊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346 閱讀 6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波浪竹芋(學名:calathea rufibarbafenzl)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50釐公尺,葉基稍歪斜,葉片倒披針形或披針形,葉面綠色,富有光澤,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萼片近相等;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種子三角形。

原產美洲的熱帶地區,生長在熱帶雨林中。中國有引種栽培,是同屬中為數不多的既能觀花,又可賞葉的品種。由於該植物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綠化之用。

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觀賞,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放置4-6周,對其生長也無太大的影響,所以可以長期在較暗的房間內擺放,亦能生長良好。

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味道像薄荷,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做魚時可提味增鮮!紫蘇黃瓜也是絕配。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別名:桂荏、白蘇、赤蘇等;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異的芳香,葉片多皺縮捲曲,完整者展平後呈卵圓形,長4至11釐公尺,寬2.

5至9釐公尺,先端長尖或急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紫色或上面綠色,下表面有多數凹點狀腺鱗,葉柄長2至5釐公尺,紫色或紫綠色,質脆。嫩枝紫綠色,斷面中部有髓,氣清香,味微辛。

葉子背面是紫色,正面綠色的植物-有圖

4樓:清和神子

這種植物叫做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葉蓮座狀,密生於莖頂,劍狀,重疊,葉表面青綠光亮,背面深紫,長15~25cm,寬3~4cm。花腋生,呈密集傘形花序,花被6片,白色,生於兩片河蚌狀的紫色大苞片內。

花期8~10月。變種有綠葉紫背萬年青(var. viridis),葉片綠色。斑葉紫背萬年青(var. vittata),葉背紫色,葉面黃綠色,具淺黃色條紋。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

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體內含水較豐富,有較強的抗乾旱能力。在短時間內忘記澆水也不會乾死。半陰的環境對其生 長有利。不耐寒,10℃以下停止生長; 0℃必受凍害,越冬溫度在10℃以上。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紫背萬年青。

紫背萬年青(rhoeo discolor hance. ),又名紫錦蘭、紫蒕、紫蘭、紅面將軍、血見愁、蚌花、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此植物原產墨西哥和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濕潤的氣候,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5-25℃的環境中,喜光也耐陰,畏烈日,要求有肥沃、保水力土壤。

紫背萬年青盆土宜用塘泥2份、泥炭1份混用。由於其適應性強,管理比較粗放,除5-10月要遮蔭或放置在半陰處外,其它都應給予充足的光照;澆水要寧溼勿幹,但也不可過分潮濕或積水,否則時間一長就會爛根;天氣乾燥時,要經常噴水保持生長環境有較高的空氣濕度,施肥不宜過多,施1-2次餅肥水即可。冬季要放置在室內向濕潤處,保持6-10℃左右,土壤稍濕潤就行,不要太潮。

紫背萬年青多用分株法養殖,也可有扦插、播種法。分株通常在春季結合翻盆時進行,做法是將密集的母株從間隙處用利刀切進行分株。扦插在生長季均可進行,做法是擷取莖頂端7-10釐公尺長,去掉下部葉片,扦入砂中,保濕,約2周即可生根。

播種常在4月間採用盆播,出苗後生長迅速。小苗長至寸許時,要及時移植,當年秋天就可長成豐滿的植株。

6樓:福**千丙

這樣的植物有不少,常見的就有紫背天葵和紫背竹芋,不知有沒有你說的。

7樓:樊霞律春

葉子背面是紫色的,正面是綠色的植物有不少:紫背浮萍、紫背萬年青、紫背竹芋、紫背鴨跖草、紫背天葵、紫背苔、紫背魚腥草、紫背細辛、紫背黃芩、紫背鹿蹄草、紫背鼠李、紫背冷水花......

看圖,應該是紫背萬年青

花葉的正面綠色背面的花莖是紫紅色的 請問是什麼植物?拜託了

8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蓼科植物酸模,學名rumex acetosa全草供藥用,嫩莖、葉可作蔬菜及飼料。

這個植物說的不好聽點,可以視作一種雜草

有觀賞價值的可以參見紅脈酸模以及紅絲酸模

這種正面為綠色旁邊有銀邊背面為紫紅色的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不全面,大概看,像是某種竹芋的葉子。例如:紫背竹芋。

10樓:陽光女孩

我覺得是紫背萬年青。

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的植物都有哪些

11樓:蟑螂花語

紫背竹芋,

孔雀竹芋,

雙線竹芋,

波浪竹芋,

紫背萬年青,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啦,你要加錢我才告訴你

葉子較大,葉子正面為深綠色,紋路清晰,背面為深紫色,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啊?

13樓:花心丫丫

葉片較大的有孔雀竹芋,你在網上搜一下這個名字,看看是不是,如果不是你就搜竹芋,出來好多**你可以看看哪個跟你那個一樣,或者接近!

14樓:吃榨醬麵

很多竹芋類的都符合你說的特徵,最好有個圖判斷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沒圖怎麼知道呢?

根莖是紅色,葉子正面是綠色背面是紅色的,開白色的小花是什麼植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背菜,又名觀音菜、當歸菜、紅鳳菜、觀音莧、紅背菜、紫背菜。菊科植物。喜歡生長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葉子的底面是綠色,背面是紫紅色,稱為「紅背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正面是綠色,背面紫色,葉子尖尖有勾勾

17樓:匿名使用者

紅背菜,又名觀音菜、當歸菜、紅鳳菜、觀音莧、紅背菜、紫背菜。菊科植物。

藥用全草。味辛、甘,性涼。有清熱涼血,解毒消腫的作用。主治咳血,崩漏,外傷出血,痛經,痢疾,瘡瘍腫毒,跌打損傷,潰瘍久不收斂。

植株葉面呈綠色,略帶紫色,背面紫紅色,屬菊科三七草屬宿根常綠草本植物,它是集萊用、藥用及觀賞為一體的半栽培種,口感柔嫩細滑,具有特殊的香味,味道可口。

葉子正面綠色,背面紫紅色,味道像薄荷,是什麼植物

紫蘇做魚時可提味增鮮!紫蘇黃瓜也是絕配。紫蘇別名 桂荏 白蘇 赤蘇等 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異的芳香,葉片多皺縮捲曲,完整者展平後呈卵圓形,長4至11釐公尺,寬2.5至9釐公尺,先端長尖或急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紫色或上面綠色,下表面有多數凹點狀腺鱗,葉柄長2至5釐公尺,紫...

葉子有十釐公尺,正面是綠色,背面是紫紅色,根呈黃色

圖為蓼科植物華北大黃,學名rheum franzenbachii 直立草本,高50 90釐公尺,直根粗壯,內部土黃色 莖具細溝紋,常粗糙。基生葉較大,葉片心狀卵形到寬卵形,長12 22釐公尺,寬10 18釐公尺,頂端鈍急尖,基部心形,邊緣具皺波,基出脈5 7 條,葉上面灰綠色或藍綠色,通常光滑,下面...

跟朱蕉形很像,葉正面是暗綠色,背面是紫紅色的植物,葉片比較嫩易折斷

您好,這是紫背萬年青 rhoeo discolor hance.又名紫錦蘭 紫蒕 紫蘭 紅面將軍 血見愁 蚌花 蚌殼花,是鴨跖草科紫背萬年青屬的一種常綠宿根草本植物。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多用分株法繁殖,也可有扦插 播種法。此植物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