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生物,葉子像玉公尺葉子,上面的穗子有一公尺多長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407 閱讀 8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御谷(pennisetum glaucum),又名蠟燭稗、珍珠粟。主要分布於南亞和非洲的穀物。原產非洲,史前傳到南亞,魏晉時傳入中國。

御谷本身起源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西的地區,後來先傳到非洲南部,再傳到南亞地區。印度早在二千年前就已有栽種御谷的紀錄。隨著新航路開通帶動了國際**,御谷先於2023年代傳入美國,在2023年代傳入巴西。

玉公尺抽出的穗子,頂上為啥長了這麼多葉子?正常嗎?

2樓:農醫生

玉公尺雌穗分化異常

主要表現有多穗,香蕉穗,空稈,結實不良等。

多穗主要是由於養分過剩引起的生理危害。香蕉穗主要是玉公尺雌穗分化形成期遭受嚴重乾旱授粉不良引起的生理危害。空稈主要是玉公尺雌穗分化期養分不足,營養不良引起的生理危害。

結實不良主要是栽培管理不當,抽雄開花時遇嚴重乾旱,蟲害,高溫或長期陰雨引起的生理危害,不排除種子原因。

防治:選擇抗逆好的品種種植,在玉公尺雌穗分化期及時澆水,抗旱降溫。科學施肥,避免缺肥和肥力過剩。多穗現象可保留上部1-2穗,及時掰除下部的果穗節省養分流失。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穗子長過手掌 20

3樓:藺子峰

這好像是沒有漲完好小麥麥穗,到季節收割時還沒有完全成熟,就被割下來乾枯了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生物!太tm像一片葉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昆蟲叫

葉滫,又稱葉子蟲,屬於昆蟲綱、竹節蟲目。葉樇科。

葉滫內善於偽裝成樹葉的葉,不但容可以將身體的紋脈偽裝成葉子的葉脈,六條腿和身體邊緣居然能像枯葉一樣「枯萎」,最讓人拍案叫絕的是,整個身體還能隨風搖曳。

葉滫分布熱帶和**帶。

玉公尺杆上長的都是小穗子能把不管用的剝掉嗎

5樓:寶貝馬龍

你好那是必須掰掉的、不然他會影響別的長大甚至會減少產裡、最多留二個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長式,如果差不多就需要掰

有一種植物,葉子枝幹像玉公尺的葉子和枝幹,結果子的時候是成串的一粒粒的像珍珠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草珠子http://image.baidu.

葉子很像玉公尺葉子的花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文殊蘭,雖然巴西樹也像玉公尺葉子,但是文殊蘭開花。文殊蘭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9樓:

巴西木:是百合科常綠喬木。高6公尺以上,盆栽高50釐公尺

~150釐公尺,有分枝;葉簇生於莖頂,長40釐公尺~90釐公尺,寬6釐公尺~10釐公尺,彎曲呈弓形,鮮綠色有光澤。花小不顯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株形優美、規整,稍耐陰。

喜高溫,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喜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用腐葉土或泥炭土盆栽。扦插繁殖;大批插條均從國外進口。

扦插溫度要求較高。喜半陰陽光和充足的肥料。常見栽培的同屬植物有:

德利龍血樹、富貴竹、銀星龍血樹和龍血樹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人蕉。

其實葉子很像玉公尺葉子的花有很多,比如二樓所說的「巴西鐵」,還有「葉門鐵」但我感覺還是「美人蕉」最常見。

11樓:好靜不好動

巴西鐵http://image.baidu.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葉一樣的花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玉公尺葉,四季常青,花像小玉公尺棒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萬年青。是萬年青屬下的唯一種,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又名蒕、千年蒕、開喉劍、九節蓮、冬不凋、冬不凋草、鐵扁擔、烏木毒、白沙草、斬蛇劍等,原產於中國南方和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優良觀賞植物,在中國有悠久的栽培歷史。萬年青葉翠綠,四季常青,冬季時綠色的葉子配上紅色的果實,高雅秀麗,有永葆青春、健康長壽、友誼長存、富貴吉祥的美好寓意。

14樓:雲中逍鳳

你好!這是葉門鐵。

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像竹葉,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竹葉!

竹柏。喬木,高達20公尺,胸徑50釐公尺 樹皮近於平滑,紅褐色或暗紫紅色,成 小塊薄片脫落 枝條開展或伸展,樹冠廣圓錐形。葉對生,革質,長卵形 卵狀披針形或披針狀橢圓形,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長3.5 9釐公尺,寬1.5 2.5釐公尺,上面深綠色,有光澤,下面淺綠色,上部漸窄,基部楔形或寬楔形,...

請問這是什麼草?葉子像蘭花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h,又名紫衣草 松壽蘭 小葉萬年青 竹根 七 蛇尾七。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形優美,葉色青翠,是非常好的家庭裝飾花卉。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祛風等作用。唐菖蒲,別名 十樣錦 劍蘭 菖蘭 荸薺蓮,拉丁文名 vani...

請問這是請問這是什麼花的葉子,請問這種葉子很長的花叫什麼,還有這個葉子是什麼花的葉子

這個是紫荊的葉片 葉紙質,近圓形或三角狀圓形,長5 10釐公尺,寬與長相若或略短於長,先端急尖,基部淺至深心形,兩面通常 嫩葉綠色,僅葉柄略帶紫色,葉緣膜質透明,新鮮時明顯可見。請問這種葉子很長的花叫什麼,還有這個葉子是什麼花的葉子 70 鬱金香百合科鬱金香屬的草本植物,花葉3 5枚,花單朵頂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