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葉子有刺,枝條莖都有刺的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816 閱讀 7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面針,木質藤本;莖、枝、葉軸下面和小葉中脈兩面均著生鈎狀皮刺。單數羽狀複葉,長7-15釐公尺;小葉3-11,對生,革質,卵形至卵狀矩圓形,**,上面稍有光澤,傘房狀圓錐花序,腋生;花4數;萼片寬卵形。蓇葖果成熟時紫紅色,有粗大腺點,頂端正具短喙。

橢圓形葉子背面莖上長滿刺,枝幹都是刺,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粉枝莓,薔薇科、懸鉤子屬植物。分布在陝西、湖北、四川、雲南、**;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也有。生於林緣, 林中, 山谷, 山坡灌叢, 山坡路邊灌叢, 山坡雜木林中, 雜木林中, 針葉林中。

果可食。非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粉枝莓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    目

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    科

薔薇亞科

屬懸鉤子屬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莓,三月泡,四月泡

這種葉子上長刺的植物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是兩面針,

兩面針是芸香科,花椒屬木質藤本植物;莖、枝、葉軸下面和小葉中脈兩面均著生鈎狀皮刺。單數羽狀複葉,對生,革質,卵形至卵狀矩圓形,**,

老莖有翼狀蜿蜒而上的木栓層,莖枝及葉軸均有彎鉤銳刺,粗大莖幹上部的皮刺其基部呈長橢圓形枕狀凸起,位於**的針刺短且纖細。

另外科普:兩面針的別稱是入地金牛、雙面刺、山椒、下山虎。

5樓:益漢堂

是不是?花椒或兩面針?

中文學名

兩面針拉丁學名

zanthoxylum nitidum (roxb.) dc.

別    稱

入地金牛、雙面刺、山椒、下山虎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中植物綱

目雲香目

科芸香科

屬花椒屬

種兩面針

分布區域

廣東、廣西、福建等地

採收時間

全年均可採挖

用 量5-l0g。

毒 性有小毒

6樓:匿名使用者

芸香科花椒屬有多種植物葉面有刺,不過該屬下中文學名為「花椒」的植物葉面並無刺,圖中的可能是竹葉花椒或兩面針。

7樓:班門弄斧

花椒:花椒是芸香科、花椒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莖幹上的刺,枝有短刺,當年生枝被短柔毛。葉軸常有甚狹窄的葉翼;小葉對生,卵形,橢圓形,稀披針形,葉緣有細裂齒,齒縫有油點。

葉背被柔毛,葉背幹有紅褐色斑紋。花序頂生或生於側枝之頂,花被片黃綠色,形狀及大小大致相同;花柱斜向背彎。果紫紅色,散生微凸起的油點,花期4-5月,果期8-9月或10月。

分布北起東北南部,南至五嶺北坡,東南至江蘇、浙江沿海地帶,西南至**東南部;台灣、海南及廣東不產。見於平原至海拔較高的山地,在青海,海拔2500公尺的坡地也有栽種。耐旱,喜陽光,各地多栽種。

花椒的木材為典型的淡黃色,露於空氣中顏色稍變深黃,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木質部結構密緻,均勻,縱切面有絹質光澤,大材有美術工藝價值。孤植又可作防護刺籬。其果皮可作為調味料,並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藥,種子可食用,也可加工製作肥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叫川椒樹,可以炒北瓜吃,還可以烙饃很香,生氣的時候吃還可以順氣很好吃,味道很正,經常吃。

請問這種莖部有刺的植物叫什麼名字?(圖)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虎刺梅,外文名稱:crown of thorns別稱:鐵海棠、麒麟刺、麒麟花二名法:euphorbia splendens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為多刺直立或稍攀援性小灌木。株高1-2m,多分枝,體內有白色漿汁。莖和小枝有稜,稜溝淺,密被錐形尖刺。

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蒴果扁球形。同屬植物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花虎刺梅(var.alba)。

目前有多種花色園藝變種,及大花品種。

虎刺梅灰綠色的乾枝帶刺,校上疏生鮮綠色匙形或倒卵圓形葉片,枝端開出鮮紅、玫紅的小花。花期長,花色鮮豔,形姿雅緻,栽培容易,是人們喜愛的好花。

莖有刺,葉子像手指長形狀的植物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刺梅(學名:euphorbia milii ch. des moulins):

別稱鐵海棠,是蔓生灌木植物。莖多分枝,長60-100釐公尺,直徑5-10公釐,具縱稜,密生硬而尖的錐狀刺,刺長1-1.5釐公尺,直徑0.

5-1.0 公釐,常呈3-5列排列於稜脊上,呈旋轉。葉互生,通常集中於嫩枝上,倒卵形或長圓狀匙形,全緣。

花序2或8個組成二歧狀復花序,生於枝上部葉腋;柄基部具1枚膜質苞片,苞葉2枚,腎圓形,總苞鐘狀,邊緣5裂,黃紅色。雄花數枚,雌花1枚,常包於總苞內。蒴果三稜狀卵形,種子卵柱狀,直徑約2公釐,灰褐色。

花果期全年。

沒見過這種葉子中間帶刺的植物什麼,莖上也有小刺,但都不是很硬、很刺的那種。

11樓:哎_又見落葉

中文學名:   兩面針

拉丁學名:   zanthoxylum nitidum別稱:   山椒

科:   芸香科

為芸香科植物兩面針zanthoxylum nitidum(roxb.)dc.蓇葖果成熟時紫紅色,有粗大腺點,頂端正具短喙。

五角星的葉子,葉子莖上,桿子上都有刺的叫什麼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葎草,又稱勒草、黑草、麻葛蔓 、葛葎蔓、葛勒蔓、來毒草、葛葎草、澀蘿蔓、苦瓜藤、鋸鋸藤、拉拉藤、五爪龍、大葉龍五爪蛇幹藤、蛇割藤、割人藤、拉拉秧(剌剌秧)、拉拉藤(剌剌藤)、拉拉蔓、五爪龍、洋澀巴蔓、澀澀秧,多年生莖蔓草本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莖上有刺,葉子正背面都有小毛刺

13樓:益漢堂

白簕eleutherococcus trifoliatus (linnaeus) s. y. hu

別名:白簕  白刺藤  白花簕  白勒  白簕花  白厖  刺三加  刺五加  剛毛白簕  三加皮  三葉五加

14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兩面針,一種中藥

葉子和莖上有很多小刺的植物學名是什麼?俗稱是什麼?

15樓:好靜不好動

律草http://image.baidu.

律草 學名 humulus scandens (lour.)merr. 屬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別名拉拉藤、牽牛藤。

除新疆、青海外,全國均有分布。主要為害小麥、玉公尺、棉花、果樹等。 形態特徵 莖纏繞,莖長1—5m,具縱行稜角;莖、葉柄上具倒鉤刺。

葉具長柄,對生,葉片掌狀5—7深裂,裂片卵圓形,邊緣有鋸齒,兩面均具粗糙的毛。單性花,雌雄異株,雄花序圓錐形,雄花淺黃綠色,雌花序穗狀,一般10餘朵花相集下垂;花梗細長,有短鉤刺。瘦果淺黃色,扁圓形,先端有圓柱狀突起。

成熟後形成球狀果,種子繁殖。 生態特點 生於溝邊、路旁或農田中。8—10月進入花果期,抗逆性強,耐寒、抗旱、喜肥、喜光,長勢旺盛,易形成群落。

葉子像葫蘆還有刺這是什麼植物,葫蘆形葉子,莖上有刺,是什麼植物?

從 上看 有點類似苦橙,又名 酸橙,屬於小喬木 柑橘,或者柚子,葉子都有橘子的香味,但是具體是什麼就要等結果了 葫蘆形葉子,莖上有刺,是什麼植物?這個是 柚子樹 柚子樹又名 文旦 欒 拋 芸香科。常綠喬木。葉大而厚 葉翼大,呈心臟形。花大,常簇生成總狀花序。果實大,圓形 扁圓形或闊倒卵形 成熟時呈淡...

請問這種葉子小小排列整齊,枝條上有倒鉤刺的小灌木叫什麼?多謝

應該是皂莢樹,小時候外婆家有一棵。是在網上找的,你看看是不是?這種小灌木的小葉子對生,排列齊整,枝條還生有倒鉤刺。請教它的名字。多謝。洋槐樹,老家特別多!為落葉喬木,高10 20公尺。樹皮灰黑褐色,縱裂 枝具託葉性針刺,木質堅硬,是非常優良的建築林木。根系發達。小枝灰褐色,具小刺尖,全緣,表面綠色,...

圓形長滿刺的植物叫什麼,請問這個莖上長滿刺的是什麼植物?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狀的仙人掌科植物的統稱,有很多品種。它們的原生地多為沙漠地帶,喜高溫乾旱氣候。莖呈球形或橢圓形,綠色,花著生於縱稜刺叢中,仙人球開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花色有白色 紅色 黃色 橙色 綠色等多種顏色,花的形狀類似於長長的喇叭花。持續幾小時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種球形莖 刺 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