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好,請問有朋友認識這種植物嗎?叫什麼名字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960 閱讀 4367

1樓:

這是蛇菰,加工後入藥,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請問有見多識廣的朋友認識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的麼?

2樓:益漢堂

中文學名

枳椇拉丁學名

hovenia acerba lindl.

別    稱

拐棗、雞爪子、枸、萬字果、雞爪樹、金果梨、南枳椇二名法hovenia acerb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鼠李目

科鼠李科

族鼠李族

屬枳椇屬種枳椇

3樓:匿名使用者

【拐棗】別名:萬壽果、萬子梨、俅江枳椇、雞爪連、金鉤梨、拐棗兒、臭杞子、雞爪子、龍爪、彎撈撈、蜜爪爪等,客家話叫桔杻,拉丁文名hovenia dulcis.鼠李科 、枳椇屬落葉喬木,高達10公尺多。

嫩枝、幼葉背面、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後脫落。葉片橢圓狀卵形、寬卵形或心狀卵形。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蘋果酸鉀,經霜後甜,可生食或釀酒,俗稱「拐角」;木材硬度適中,紋理美,供建築及製家具和美術工藝品等的用材。

分布河南、陝西、甘肅隴南、江西、安徽、浙江、廣東、福建、湖北、湖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果實形態似萬字元,故稱其樹為萬壽果樹。果實熟透可生吃,果肉多漿,無果核,種子裸露在果肉之外,味漿甜略有甘澀,亦可做湯,湯味獨特醇香。

拐棗具有醫用價值,可**多種疾病。其果梗、果實、種子、葉及根等均可入藥,中藥稱其果實為枳椇子。其藥用最早見於《唐本草》。

李時珍《本草綱目》說它「味甘、性平、無毒,有止渴除煩,去膈上熱,潤五臟,利大小便,功同蜂蜜」,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果品。「其枝、葉,止嘔逆,解酒毒,闢蟲毒」。拐棗果梗釀製的「拐棗白酒」,性熱,有活血、散瘀、去溼、平喘等功效。

民間常用拐棗酒泡藥或直接用於醫治風濕麻木和跌打損傷等症。在中醫上,其種子、木質入藥,有清熱、利尿、解酒毒之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枳椇的果實。

枳椇(學名:hovenia acerba lindl.)鼠李科枳椇屬高大喬木,高10-25公尺,小枝褐色或黑紫色,葉互生,厚紙質至紙質,寬卵形、橢圓狀卵形或心形,葉柄長2-5釐公尺,二歧式聚傘圓錐花序,頂生和腋生,花兩性,萼片具網狀脈或縱條紋,花瓣橢圓狀匙形,漿果狀核果近球形,成熟時黃褐色或棕褐色,種子暗褐色或黑紫色,花期5-7月,果期8-10月。

枳椇生於海拔2100公尺以下的開曠地、山坡林緣或疏林中;庭院宅旁常有栽培。中國甘肅、陝西、河南、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廣東、廣西、湖南、湖北、四川、雲南、貴州等地區均有栽培,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和緬甸北部也有分布。

枳椇木材細緻堅硬,為建築和制細木工用具的良好用材。果序軸肥厚、含豐富的糖,可生食、釀酒、熬糖,民間常用以浸製「拐棗酒」,能治風濕。種子為清涼利尿藥,能解酒毒,適用於熱病消渴、酒醉、煩渴、嘔吐、發熱等症。

朋友們有誰認識這種花?這花叫什麼名字?能簡單介紹一下嗎?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公尺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濕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長沙、無錫、九江、鎮江、大理、嘉興、贛州等城市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6樓:益漢堂

皋月杜鵑

rhododendron indicum (linn.) sweet杜鵑花科  ericaceae  杜鵑花屬別名:皋月杜鵑  比利時杜鵑  東洋杜鵑  日本杜鵑    西鵑  西洋杜鵑  印度杜鵑花  紫鵑  夏鵑

請問朋友這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謝謝!

7樓:海綿寶寶寶寶

蕨類植物,只比苔蘚植物略高階的的高等植物。繁盛於石炭紀,當時曾是高達20-30m的高大植物。靠孢子繁衍後代。

一些種類可食用、藥用和觀賞。生長在陰暗潮濕的林地角落裡,但其實蕨類植物可以生長的棲地範圍要比這多出許多,亦有居住在高海拔的山區、乾燥的沙漠岩地、水裡或原野等地區的物種。蕨類植物的棲地主要有四種特定的型別:

溼暗的森林、岩地的裂縫,尤其是可以擋住全部太陽的地方、泥塘和沼澤等酸性濕地、以及赤道的樹上,其中許多物種為附生植物。老牆上經常看見,除草藥除不死的植物,春風吹又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牆頭草」

9樓:刺客

爬山虎----------------------

請問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叫什麼名字?

10樓:靜聽風過

矮裸柱草(拉丁學名:gymnostachyum kwangsiense h. s. lo)

爵床屬裸柱草屬

草本,具極短而多節結的莖和分枝,呈蓮座狀。葉密集,近圓形或寬或圓,邊緣稍呈淺波狀,下面近**卵狀圓形,長5-16釐公尺,基部微心形或中脈和側脈上被硬毛,側脈每邊約7條,幾達葉緣,在下面明顯突起;葉柄長2-9-(14)釐公尺。總狀花序由聚傘花序組成,花序梗長12-19釐公尺;苞片和小苞片鑽形,長2.

5-4公釐,通常每苞片中有3花;花萼長2.5-3公釐,5深裂幾至基部,裂片鑽形;花冠筒圓筒狀,長1.5釐公尺,喉部擴大,下彎,冠簷長約5公釐,上唇直立,近三角形,長約5公釐,先端短2裂,下唇伸展,3裂約至中部;雄蕊生花冠喉的近底部,花絲長8公釐,花藥2室,藥室線形;子房每室4胚珠,花柱長1.

9釐公尺。蒴果線形,長約1.3-1.

6釐公尺,果爿外彎,種子8粒。

產廣西西南部龍州。

摘自2004 《中國高等植物》 第10卷

因產自廣西,又叫廣西裸柱草

無藥用,非草藥

觀賞性植物

哦,對了,它會開花

開花後很漂亮,所以是觀賞性植物

有朋友認識這**上的植物叫什麼名字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槲蕨--根狀莖在中國許多地區當「骨碎補」入藥,能活血止痛、補腎堅骨,治跌打損傷、腰痠背痛。個別地區,外用治斑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中華槲蕨

別稱:拉丁學名:drynari sinica科屬:槲蕨科槲蕨屬

產地分布:青海、甘肅、陝西、四川、雲南等地中華槲蕨為多年生草本,植株高15~50 cm。根莖橫走,肉質。

葉二型,孢子葉闊披針形,營養葉稀少,長圓狀披針形;孢子囊群圓形,黃棕色,在中脈兩側各排列成一行,無囊群蓋。

請問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它的名字叫什麼? 5

13樓:益漢堂

凹葉景天

sedum emarginatum migo景天科  crassulaceae  景天屬別名:石馬莧  馬牙半支蓮  凹葉景天  打不死  豆瓣菜  佛甲草  佛指甲  狗牙瓣  九月寒  老鼠耳朵  六月雪  馬牙半支  馬牙半枝  馬牙莧  山馬齒莧  石板菜  石板還陽  石馬齒莧  石雀還陽  岩板菜  巖馬齒莧  圓葉佛甲草  馬齒莧景天  馬牙半枝蓮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請問叫什麼名字呢?

14樓:p張平

蜘蛛報蛋,又名一葉蘭。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像紫花玉簪。開花是紫色的嗎?不是就不對了

16樓:清溪觀魚

看不清楚,好象是鶴望蘭。

有哪位朋友認識這種植物嗎

雪鐵芋,來又名金錢樹為多年生常綠自草本植物,是極為bai少見的帶du地下塊莖的觀 葉植物,原產zhi於熱帶非洲dao。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 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葉柄基部膨大,木質化 每...

有誰認識這種植物請問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它的名字?

這是穗花杉 穗花杉是紅豆杉科穗花杉屬植物,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 樹皮灰褐色或淡紅褐色,裂成片狀脫落。葉基部扭轉列成兩列,條狀披針形,直或微彎鐮狀,長3 11釐公尺,寬6 11公釐。雄球花穗1 3 多為2 穗,長5 6.5釐公尺。種子橢圓形,成熟時假種皮鮮紅色,長2 2.5釐公尺,徑約1.3釐公尺...

朋友們,你們好,請問雞心果果樹葉子這種病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謝謝

果樹葉變黃有幾個原因 一 積水 二 乾旱 三 根部蟲害 四 蛀乾性害蟲危害 五 病害,缺鐵性黃化病。根據你說的可能是黃化病 乾旱或積水其中的一種引起的。果樹樹葉黃點噴什麼農藥 果樹葉子病,下3張有 5 應該是毛毛蟲的幼蟲,趕快打藥吧!我的核桃樹也生了蟲子,今晨打的氯氰菊酯,已開始死亡,你看一下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