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花瓣黃色花蕊橢圓形葉子的是什麼花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023 閱讀 9340

1樓:零食物語

名 稱: 紫芳草

學 名: persian violet ,german violet別 名: 紫星花

科 屬: 龍膽科

類 別: 一年生草本

2樓:匿名使用者

藍雪花又名藍花丹、藍雪丹、藍花磯松、藍茉莉等,屬於白花丹科白花丹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地栽株高1~2m,盆栽35~50cm,幼苗時枝條直立,後期懸垂。單葉互生,葉薄,全緣。

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高腳碟狀,淺藍色或白色,花期6~9月,蒴果。藍雪花性喜溫暖,耐熱,喜光照,稍耐陰,中等耐旱。種子每克85粒。

可播種繁殖,也可扦插、分株繁殖。扦插一般在5~6月進行,生根適宜溫度為20℃~25℃,插後約20~28天生根。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春花,有各種顏色

5片 紫色花瓣 黃色花蕊 是什麼花

4樓:yoyo貓貓怪

這是假連翹。

假連翹為馬鞭草科,假連翹屬。原產墨西哥,巴西和印度洋群島。常綠灌木。

枝長,下垂或平臥,二葉對生,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短尖或渾圓,基部楔形,邊緣在中部以上有鋸齒。總狀花序腋生,排成乙個頂生的圓錐花序,通常著生在中軸一側,花冠藍紫色或白色。核果肉質,卵形,成串包在萼片內,黃色,有光澤。

假連翹為觀花、觀果植物。終年開放著藍紫色或白色小花,入秋後果實變色,著生在下垂長枝上,十分逗人喜愛。可盆栽布置廳堂,也可地栽作庭園綠籬或叢。

栽為灌木群。

假連翹 duranta repens linn. 假連翹別名:番仔刺、籬笆樹、洋刺、花牆刺、桐青、白解英文名:

fruit of creeping skyflower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duranta repens l.

科 名:馬鞭草科

屬 名:假連翹屬

生態分類:木本植物》常綠灌木類

觀賞分類:觀花類

高度範圍:4.5(m)

形態特徵:常綠蔓性灌木,花藍紫色,花期夏、秋、冬三季,邊開花邊結果,核果成熟後黃色,有光澤

生長習性:喜光,耐半陰,喜溫暖濕潤氣候,耐修剪景觀用途:綠籬

資源分布:原產熱帶美洲。

【化學成分】含生物鹼、甾體、葡萄糖和果糖。

【性味】甘微辛,溫,有小毒。

【功用主治-假連翹的功效】截瘧,下胎。

【宜忌】孕婦忌用。

【選方】①治瘧疾:假連翹十五至二十粒,於發作前二小時開水送服。

②治跌打胸痛:鮮假連翹五錢搗爛,熱酒沖服。

(性味以下出《福建中草藥》)

5樓:度夏山彌棠

紫茉莉,為紫茉莉科、紫茉莉屬多年生草本,作一年生栽培。株高50~80cm。根粗壯,莖多分枝而散生。

葉對生,卵形或心臟形。花數朵簇生總苞上,徑達3.8cm;花萼呈花瓣狀,喇叭形,筒長4—6.

5cm,紅、橙、黃、白等色或有條紋、斑塊或兩色相間,芳香。果黑色,卵圓形,表面皺縮有稜,俗稱「小地雷」,種子球形,黑色。適於庭院栽培,黃昏散發濃香。

葉、胚乳可製化妝用香粉;根、葉可入藥。

五個黃色花瓣紫色花蕊的是什麼花?

6樓:周睿好同嬪

花瓣比較大的話,應該是錦葵科的錦葵或扶桑花之類的。有**就好確認了。

紫色小花 五個花瓣 黃色花蕊是什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紫羅蘭,拉丁學名:(saintpaulia ionantha wendl)又名非洲堇,多年生草本植物。

無莖,全株被毛。葉卵形,葉柄粗壯肉質。花1朵或數朵在一起,淡紫色。栽培品種繁多,有大花、單瓣、半重瓣、重瓣、斑葉等,花色有紫紅、白、藍、粉紅和雙色等。

喜溫暖氣候,忌高溫,較耐陰,宜在散射光下生長。宜肥沃疏鬆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

五片花瓣的紫色小花中間黃色花蕊 葉子成桃形是什麼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名 稱: 紫芳草 學 名: persian violet ,german violet 別 名: 紫星花 科 屬: 龍膽科 類 別: 一年生草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當你說幾片花瓣圍繞著黃色的花蕊,我腦海裡第一出現就是四季海棠了,呵呵。當然了,麗格海棠大部分都是重瓣的,但也有單瓣,單瓣的形態也和你描述的差不多。四季海棠花色也有好幾種,你檢視一下**看是不是四季海棠哦。

如果你提供有**,那就好認多了。

紫色花瓣 5瓣 花瓣厚實 花蕊黃色 這是什麼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發現七十多個原生種,大多數產於潮濕的亞洲地區。在中國台灣和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地都有分布。其中以台灣出產最多。

蝴蝶蘭屬是著名的切花種類,蝴蝶蘭是單莖性附生蘭,莖短,葉大,花莖一至數枚,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優美,顏色華麗,為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蘭中皇后」之美譽。   蝴蝶蘭的學名按希臘文的原意為「好似蝴蝶般的蘭花」。

它能吸收空氣中的養分而生存,歸入氣生蘭範疇,可說是熱帶蘭花中的乙個大族。它的植株非常奇特,既無匍匐莖,也無假球莖。每棵只長出數張活象湯匙般肥厚的闊葉,互動疊列在基部之上。

白色粗大的氣根則露在葉片周圍,有的攀附在花盆的外壁,極富天然野趣。到了新春時節,一枝長達盈尺的花梗就從葉腋抽出,然後一朵接一朵地開放。每花均有5暮,中間嵌鑲唇瓣。

花色鮮豔奪日,既有純白、鵝黃、絆紅,也有淡紫、橙赤和蔚藍。有不少品種兼備雙色或三色,有的好像繡上圖案的條紋,有的又有如噴了均勻的彩點,每枝開花七八朵,多的十二三朵,可連續觀賞六七十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花瓣菱狀圓形,長2.7—3.4釐公尺,寬2.

4—3.8釐公尺,先端圓形,基部收狹呈短爪,具網狀 脈;唇瓣3裂,基部具長約7—9公釐的爪;側裂片直立,倒卵形,長2釐公尺,先端圓 形或銳尖,基部收狹,具紅色斑點或細條紋,在兩側裂片之間和中裂片基部相交處具1枚黃色肉突;中裂片似菱形,長1.5—2.

8釐公尺,寬1.4—1.7釐公尺,先端漸狹並且具2條長8—18公釐的卷鬚,基部楔形;蕊柱粗壯,長約1釐公尺,具寬的蕊柱足;花粉團2個,近球形,每個劈裂為不等大的2爿。

花期4—6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蝴蝶蘭,洋蘭的一種,近年來都做年宵花銷售。我們最近也組盆呢!哈哈~~~

一中紫色的小花,長在地上,五片花瓣,然後黃色的花蕊,葉子大多是四瓣的,這種花是什麼花呀!

13樓:商容商容

紅花三葉草

三葉草又名車軸草,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有2種型別,即白花三葉草和紅花三葉草。

紅花三葉草又名紅車軸草,莖直立或斜公升,圓而有凹凸縱紋,高60~100釐公尺。小葉上有淺白色v形斑紋,葉面有毛,全緣。頭狀花序,著花100朵以上,紅紫色,自花不結實。

莢果倒卵形,果皮膜質,每莢含種子1粒。種子腎形或近三角形,黃褐色,千粒重1.5克左右

14樓:貓拈花

紅花酢漿草,別名花花草、三葉草、夜合梅、大葉酢漿草、三夾蓮、銅鎚草。

由很多紫色花瓣組成的,黃色花蕊的花是什麼花

15樓:愛作劇的摩口

埃及藍睡蓮(學名:nymphaea caerulea savigny):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肥厚。

葉二型:浮水葉圓形或卵形,基部具彎缺,心形或箭形,常無出水葉;沉水葉薄膜質,脆弱。花形美麗,浮在或高出水面;萼片4,近離生;花瓣成多輪,心皮環狀,貼生且半沉沒在肉質杯狀花托,且在下部與其部分地癒合,上部延伸成花柱,柱頭成凹入柱頭盤,胚珠倒生,垂生在子房內壁。

漿果海綿質,不規則開裂,在水面下成熟;種子堅硬,為膠質物包裹。

葉卵圓形,濃綠色,葉背暗紫色,浮於水面,傍晚開花,午前閉合,花有香氣。喜高溫、潮濕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白天開放。原產於北非及墨西哥。栽培供觀賞。

由很多紫色花瓣組成的,黃色花蕊的花是什麼花

埃及藍睡蓮 學名 nymphaea caerulea savigny 是多年生水生草本 根狀莖肥厚。葉二型 浮水葉圓形或卵形,基部具彎缺,心形或箭形,常無出水葉 沉水葉薄膜質,脆弱。花形美麗,浮在或高出水面 萼片4,近離生 花瓣成多輪,心皮環狀,貼生且半沉沒在肉質杯狀花托,且在下部與其部分地癒合,上...

聞起來很淡雅,葉子是橢圓形,花瓣是白色的花是什麼花

你說的應該是山茶花吧,山茶樹就是到人的腰部那麼高,然後上面會結益處溢位的山茶花,那個就有很淡雅的花香 沒有 不好回答呀 不直觀呢 白色5花瓣,金邊劍形葉是什麼花?金邊六月雪。又名碎葉冬青 白馬骨 素馨 悉茗等。茜草科白馬骨屬常綠或半常綠叢生小灌木。植株低矮,株高不足1公尺,分枝多而稠密,顯得紛亂。嫩...

藍紫色花瓣黃色花蕊,這是什麼花,想問一下大家這個紫色花瓣,黃色花蕊的是什麼花?

可能是翠蘆莉,又叫蘆莉草 藍花草。耐高溫,易養不嬌氣,在夏季開得一片藍紫。耐水溼,可水邊栽植。喜陽,也耐半陰,常應於街道 公園綠化。爵床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最高1m,花期春到秋,晨開夜落 果期夏秋,朔果褐色。亦有粉 白色品種。比較接近桔梗科風鈴草屬的桃葉風鈴草 campanula persicif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