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不喜歡自己的人感到無所謂用成語怎麼說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603 閱讀 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滿不在乎

置若罔聞

置之不理

目空一切

漠不關心

得過且過

置身度外

不聞不問

自由自在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表示乙個人對什麼都不在乎,對什麼都無所謂的成語有哪些?

2樓:各種怪

成語:滿不在乎、置若罔聞、置之不理、目空一切、漠不關心、得過且過、置身度外、不聞不問等。

1、滿不在乎

滿不在乎是乙個成語,讀音是 mǎn bù zài hu,形容絲毫不在意、無所謂的樣子。

現代朱自清《執**大**記》:「區區一條生命,在他們眼裡,正和一根草,一堆馬糞一般,是滿不在乎的!」

2、置若罔聞

置若罔聞是乙個成語,讀音是zhì ruò wǎng wén,意思是放在一邊不管,好像沒有聽見一樣;形容不重視、不關心。

明·朱國禎《湧幢小品》:「當中書言時,沈宜厲聲力折,只因心中惱他,置若罔聞。」

譯文:當中書說話是,沈宜嚴厲地大聲喊叫用力折斷,知識因為心中惱恨他不重視不關心。

3、置之不理

置之不理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zhì zhī bù lǐ,意思是放在一邊,不去理睬它。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十六回:「各人聽了,反不以為是,就有說他是嫌錢多的,又有說他是願貧不願富的,鄧儀卿種種置之不理而已。」

譯文:每個人聽了之後,反而不認為是對的, 就有人說他是嫌錢多,又有人說願意貧困也不願意富裕,鄧儀卿沒有理會而已。

4、漠不關心

漠不關心是乙個成語,讀音是mò bù guān xīn,意思是對人對事感情冷漠,淡然處之,不放在心上。指不安心工作,事業心不強。

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四問:「到底人家的馬,漠不關心,並不當心餵草餵料。

譯文:到底是因為是別人的嗎,不放在心上,並不用心用草喂飼料。

5、不聞不問

不聞不問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ù wén bù wèn,是指人家說的不聽,也不主動去問。形容對事情不關心。

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七十六回:「也不想想朝廷家平空的丟了乙個太守,也就不聞不問,焉有是理。」

譯文:也不想一下朝廷沒了一樂太守,也沒有主動去問,不關心,還有道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滿不在乎,毫不關心,置若罔聞,安之若素,泰然處之

4樓:匿名使用者

玩世不恭..........

當我在意乙個人的時候,他卻無所謂,用成語怎麼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廂情願

yī xiāng qíng yuàn

【解釋】指單方面的願望或不考慮客觀實際情況的主觀意願。同「一相情願」。

【出處】蔣子龍《喬廠長上任記》:「有人說:『你這一廂情願,石敢同意去嗎?』」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定語、狀語;指單方面的事情

【近義詞】一相情願、一意孤行

【反義詞】兩相情願

【例句】高陽《胡雪巖全傳·蕭瑟洋場》:「這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胡雪巖只能替他辦到不出關票。」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就不知道怎麼說,俗語就說:熱臉貼到冷屁股

比喻不喜歡的人無論做什麼都無所謂的成語

7樓:q魂斗羅

無動於衷

wú dòng yú zhōng

【解釋】衷:內心。心裡一點兒也沒有觸動。指對應該關心、注意的事情毫不關心,置之不理。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三十三回:「以至頂到如今,偏偏碰著這位制軍是不輕容易見客的,他見也好,不見也好,便也漠然無動於中了。」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含貶義。多指對應當關心的事情卻置之不理、漠不關心。一般作謂語。

【正音】衷;不能讀作「āi」。

【辨形】衷;不能寫作「哀」。

【近義詞】無動於中、不動聲色、麻木不仁

【反義詞】感人肺腑

【辨析】~和「不動聲色」都有不為外界所動的意思。但「不動聲色」多用於形容態度鎮定、冷靜;而~還可以形容心腸硬、冷酷;或意志堅定。多含貶義。

【例句】對於社會上的不正之風;我們不能熟視無睹;~。

【英譯】unmoved

8樓:lovegood射手

於事無補.無動於衷.漠不關心

形容對待他人很冷漠,無所謂的的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袖手旁觀、束手旁觀、(o(∩_∩)o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漠不關心孤芳自賞自命清高

即使不喜歡某乙個人也不要表現出來哎 成語怎麼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深藏不露

讀音:shēn cáng bú lù

意思 :比喻人有知識才能但性格內斂,不愛在別人面前賣弄自己的才能。

造句 :他總是深藏不露一心一意幹自己的事業。

形容人無所謂的成語

13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1、若無其事——形容好像沒有那麼回事似的。

2、漠不關心——對人對事感情冷漠,淡然處之,不放在心上。

3、淡然處之——以漫不經心的態度對待事物。

4、置身事外——把自己放在事情之外,毫不關心。

5、視若無睹——雖然看見了,卻像沒有看見一樣。指對眼前事物漠不關心。

6、不聞不問——對於別人說的事情不聽,也不主動去問,形容對事情不在乎。

7、冷眼旁觀——以冷淡的眼光在一旁**。

形容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那個成語則麼說來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毫不在乎 [ háo bù zài hū ]

釋義:毫:絲毫,形容細小;在乎:在意。形容絲毫不在意、無所謂的樣子。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四卷第47章:「但仍然毫不在乎地開著車來到這偏僻山莊,給生活於困境的孤兒寡母送這送那,關懷備至……」

二、毫不介意 [ háo bù jiè yì ]

釋義:絲毫不往心裡去。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六回:「眾人如何得意,獨他乙個皆視有如無,毫不介意。因此眾人嘲他越發呆了。」

三、滿不在乎 [ mǎn bù zài hu ]

釋義:完全不放在心上。

出處:朱自清《執**大**記》:「區區一條生命,在他們眼裡,正和一根草,一堆馬糞一般,是滿不在乎的!」

四、漫不經心 [ màn bù jīng xīn ]

釋義:隨隨便便,不放在心上。也說漫不經意。

出處:聞一多《偉大的事實,不朽的意義》:「當時漫不經心,卻等事後再去追懷。」

五、聽而不聞 [ tīng ér bù wén ]

釋義:聽了和沒聽見一樣,指漠不關心。

出處:《老子》第十四章:「聽之不聞名曰希。」

白話譯文:《老子》第十四章:「一般人要做到聽之不聞可能性很小,這個很難,一般人做不到。」

15樓:天蠍

【處之泰然】:處:處理,對待;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若無其事的樣子。形容自理事情沉著鎮定。也指對待問題毫不在意。

【淡然置之】:很冷淡地放在一旁。形容毫不在意。

【當耳邊風】:比喻對聽到的話毫不在意。

【毫不關心】:對人對事態度冷淡,絲毫不在意。

【毫不在乎】:毫:絲毫,形容細小;在乎:在意。形容絲毫不在意、無所謂的樣子。

【滿不在乎】:滿:全;在乎:在意。絲毫不在意。形容對事情一點也不重視。

【如泣草芥】:芥:小草。就像仍掉一根小草那樣。形容毫不在意。

【似有如無】:只當沒有這回事。形容不在乎,不在意。

【視富如貧】:視:看。看見富有如同貧困。指對貧富毫不在意。

【是事可可】:是:凡是,所有;可可:不在意。對什麼事情都不關心,不在意。

【泰然處之】: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處:處理,對待。形容毫不在意,沉著鎮定。

【泰然居之】:泰然:毫不在意很放心的樣子。形容處理事情不慌不忙、沉著鎮定或對待事情毫不在意。

【聽而不聞】:聞:聽。聽了跟沒聽到一樣。形容不關心,不在意。

【無所容心】:不在意,不留意。

【夷然不屑】:夷然:泰然;不屑:輕視。心中泰然,毫不在意。

16樓:半坡店邢廣遠

看破紅塵、寵辱不驚、淡泊名利、心靜如水、清心寡慾。

17樓:團結

梅妻鶴子,寵辱不驚、淡泊名利、心靜如水、清心寡慾

人對你無所謂了怎麼辦,乙個人對你無所謂了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你在人家心裡就是個路人,而且是熟悉之後決定把你當成路人,這種關係都不如真正的路人!勸你別自討苦吃了,好聚好散!有兩個選擇 1 分開,2 讓你成為他最需要的人。能怎麼辦,就無所謂了唄 當乙個人對你無所謂,不在乎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這樣下去只會依然被無視!我也遇見過!早點死心是上策!你別在意他...

遇事看開,看淡,對自己說句無所謂了,過了這個坎,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過去

我也覺得遇事要看開,看淡,對自己說句無所謂了,過了這個坎,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過去。不要為一些無所謂的事而斤斤計較,這樣對自己的身心健康也不好,平凡的事都要看淡,心情放舒暢。沒錯,時間是改變事物最好的東西,退一步海闊天空!等年齡大了就知道很多事物不需要太爭的!每個人生活在現實社會,只要自己用心努力過,...

當人對你說無所謂時,會是一種什麼感覺

她跟你說絕交的話可能是她在故意生氣什麼的,但是你跟她說你無所謂,那她肯定很傷心的哇 愛你的話覺得心痛.喜歡你的話是心傷.朋友間的話是感傷.其它的是失望.當乙個人對你說的話什麼都無所謂的時候,意味著?應該是夫妻之間吧?這是乙個婚姻疲勞期,在乎這段婚姻就主動去修復,可以不說,愛不一定要用語言,一點一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