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一的試題及答案

2021-03-03 20:50:38 字數 4517 閱讀 9995

1樓:我love理想

古代漢語複習資料

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難嗎

2樓:小寶啃玉公尺

文科類的就是要靠背,

把近十年的歷年試卷全找出來對著書找答案,然後背下來,你就能過關。因為自考是個題庫,都是要歷年試卷上找題組合組合又是一張新卷子,實際的考題會比歷年試卷難一點,總會有背不到的題目,所以考高分是不太可能但及格過關是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文學史分為(一)(二)兩個科目,中國古代文學史(一),**:00538,學分是7分,中國古代文學史(二),**:00539,學分是7分。

中國古代文學史這門科目還是比較有難度,中國古代文學史講的是從上古一直到2023年五四運動以前中華民族文學發展的歷史。中國古代文學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歷史悠久,其起源,約略同中華文明的起源同步。漫長的歷史上曾經產生出一代又一代的傑出作家和數不清的優秀作品,出現了多姿多彩的體裁、題材、風格、流派,形成了各種各樣的文學現象、文**流和文學理論,

內容極其豐富。這是一筆無比寶貴的文化遺產。在世界民族文學之林,我國古代文學以自己無比輝煌的成就和無比鮮明的獨特風貌,佔有重要的地位。

所以中國古代文學史分為所要學習的東西非常多,應該說對文學感興趣的同學學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沒有太多興趣的同學難免會覺得枯燥,而且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建議大家在學習這門科目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沒有耐心這門科目真的很難過。

如何通過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考試

4樓:扣扣

這麼是公共課,很簡單的,你也可以免考,在我們這邊考試特別簡單的啊

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二)有什麼技巧?會考往年真題嗎?求複習大綱。

5樓:匿名使用者

課後複習時還可看一些參考材料。參考材料要精選,不宜多,最好每科選一本。看參考材料要和課堂學習同步進行,即圍繞老師講課中心內容或自己不懂的地方,作為看的重點。

還要和教材對照起來看,以掌握教材知識為主,適當加深加寬對書本知識的理解。

6樓:彘考痴爹

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二),沒有捷徑和技巧,需要多看書,多記憶。

往年的真題,會有重複考一部分的可能性的,或者題型變化一下,這樣來考。

沒有更好的複習大綱,考試大綱在教材中是統一附的。往年的真題,其實是一種很好的複習資料,但需要通過自己的加工整理。

自考漢語言文學、沒有中國古代文學史一的基礎,能直接考二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於我們來講,中國古代文學史二,比中國古代文學史一更容易考。文學史一和二是根據歷史時期劃分的,文學史一從先秦到唐代,文學史二從宋代到清末。

你專科不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是要有兩門加考課的。你可以在自考辦指定的幾門專科課程中選考兩門。

8樓:黔途智奧彭老師

可以考的,自考的考試科目沒有考試先後順序,只要可以報,就可以考

《中國古代文學史二》是2023年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陳洪,主要是講宋代文學,例如歐陽修、王安石、蘇軾、黃庭堅等人物的文風與詩風以及詞的革新意義和散文成就!

《中國古代文學史(一)》是2023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洪濤,本書是與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國文化概論》自學考試大綱、教材相配套的輔導用書,講了中國先秦文學到唐五代中間的中國古文學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可以直接考的,不過你可要看的多謝才行,文學史要記得比較多。

買個大綱回來看看,有助於理解重點。

其實看得好,考試很簡單的,主要就是記。

10樓:z荻荻

古文一是從上古到唐五代,二是從宋到近代。不需要什麼基礎的,二相對一來說簡單的多,好好看書就能過的。

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一)(二)難嗎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會有一點難度,

但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如果自學能力不是很足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報個班,比如我們是北京唯一一家由教材編者授課的學校,會有直播課,

考試前老師也會重點輔導,

考好是沒有任何的問題,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2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中國古代文學史分為(一)(二)兩個科目,

中國古代文學史(一),**:00538,學分是7分;

中國古代文學史(二),**:00539,學分是7分。

中國古代文學史這門科目還是比較有難度,中國古代文學史講的是從上古一直到2023年五四運動以前中華民族文學發展的歷史。中國古代文學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歷史悠久,其起源,約略同中華文明的起源同步。漫長的歷史上曾經產生出一代又一代的傑出作家和數不清的優秀作品,出現了多姿多彩的體裁、題材、風格、流派,形成了各種各樣的文學現象、文**流和文學理論, 內容極其豐富。

這是一筆無比寶貴的文化遺產。在世界民族文學之林,我國古代文學以自己無比輝煌的成就和無比鮮明的獨特風貌,佔有重要的地位。

所以中國古代文學史分為所要學習的東西非常多,應該說對文學感興趣的同學學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沒有太多興趣的同學難免會覺得枯燥,而且需要記憶的東西比較多。建議大家在學習這門科目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沒有耐心這門科目真的很難過。

13樓:點化

不難的,中國古代文學史都是理論 你要經常看書跟做試題就能考過的。

14樓:從單到雙

自考不算難,如果覺得時間不夠,可以選擇小自考

自學考試中國古代文學史(二)歷年試題和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10月?還沒考呢?怎麼知道啊?我也在考文學選(二)啊。

16樓:双喜祝福

我也是學這個的,你只要買一本卷子就可以了吧!我買的是光明**出版的,給出了模擬試題和歷年真題。

17樓:小賢_菲菲

這百度文庫裡有不少。

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二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中國考研網啊!有多年真題。可以找到你所想報院校的歷年真題資料。免費考研網也不錯的。我最近也在找呢。呵呵。一起努力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應該多看書,網上找一些以前歷年考過的試卷(真題)加以練習,這樣來考能容易考過。

2、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堅持+努力+自信」,「自考不是很難的」!

自考歷年真題帶答案的,求發,謝謝;00538和00537 50

20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考回研都是認答可。學信網可以查詢,國家法律規定的。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

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的專業,通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全部科目並成績合格,即可申請畢業。自考實行寬進嚴出,證書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含金量高於其他成教學歷。  2023年,我國開始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以下簡稱「自學考試」)。

2023年,國務院頒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以行政法規形式確定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規定:「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以法律形式確定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的基本制度之一。

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二,自考中國古代文學史二資料

到中國考研網啊!有多年真題。可以找到你所想報院校的歷年真題資料。免費考研網也不錯的。我最近也在找呢。呵呵。一起努力吧。1 自考應該多看書,網上找一些以前歷年考過的試卷 真題 加以練習,這樣來考能容易考過。2 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 堅持 努力 ...

中國古代文學史的分期,中國古代文學史分期及主要樣式

各時期的主要文學樣式 1 上 古 時 期 神話傳說 2 先 秦 時 期 散文 歷史散文 諸子散文 3 兩 漢 時 期 辭賦 樂府民歌 歷史散文 4 魏 晉 南 北 朝 時 期 詩歌等 5 唐 代 時 期 詩 6 宋 代 時 期 詞 7 元 代 時 期 曲 8 明 清 時 期 中國古代文學史分期及主要...

中國古代文學史一二的區別,中國古代文學史一新版本和老版本有多大區別

很簡單,區別就在於講的年代不同。我們學校是分三學期講古代文學史。一 先秦到南北朝 二 唐宋 三 元明清。我估計,如果你們按照兩學期來講的話,應該是 一 先秦到唐 二 宋到清。不過我覺得這樣安排會課時很緊。加油加油!我們當時的唐宋部分是韓成武教授2008年秋天講的,現在記憶猶新啊。中國古代文學史一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