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logo和名字有多重要,乙個品牌的logo和名字有多重要?

2021-03-03 20:49:21 字數 5280 閱讀 8393

1樓:合一品牌

logo的確很重要,它是大眾認識品牌的重要渠道之一,有特色的、辨識度高一點的更有利於品牌的傳播。當logo深入人心之後,腦海中自然而然就會蹦出品牌名字,就跟我們看見紅色的圈「h」一樣,想起來的一定就是海底撈。所以說,品牌logo不能只是好看就得了,高辨識度、有記憶點才是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代表這個品牌的唯一性,就好像乙個人的臉面,這個臉面就代表是這個人了。乙個品牌logo的設計和定名字是十分重要的,美觀大方的設計與貼切的名字能讓人過目不忘,從而深入人心,這就是品牌的價值所在。

3樓:匿名使用者

logo最重要的乙個功能就是識別性,便於消費群體或受眾將不同企業的同類產品,或同一行業的不同企業區別開來,從而將logo所代表的產品或者企業打造成一種品牌,logo是無形的資logo具有識別、領導、同

一、涵概、革新等特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不怕生錯命,最怕安錯名。名字確實很重要。

乙個商標可以有多個logo嗎?

5樓:廣東企飛智財權服務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

來先說說商標本源

身吧。乙個商標bai可以由文字、字母du(zhi英文/拼音)、圖形、聲音等

dao等要素的乙個或多個組合而成(單獨要素可以作為乙個商標,要素組合也可以成為乙個商標)。

商標在使用的時候就成其為該品牌的標識(logo),一般情況乙個商標對應的就是乙個logo,但是乙個品牌可以有多個商標或者多個logo。比如:「安踏」這個文字和那個圖示,因為各自獨立,所以是兩個商標,在使用的時候也是兩個logo的形式呈現。

所以,乙個商標對應乙個logo,但是乙個品牌可以對應多個商標或者logo。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bai和logo須要區分開,logo只要沒被du註冊的都可以

zhi註冊成商標

dao,乙個有專很多logo的商標,如果不是分別註冊,你的同行或屬其它公司也可以拿來註冊的,所以建議您在註冊商標時盡量簡單點,以後推logo,最好以你註冊的商標為準,要不然很可能幫別家公司推了並且還侵權.

7樓:以靈魂之歌

在商標和logo是區分開來的情況下是可以的。

其實兩者看著相近,但還是有區別的,logo用的泛圍並沒有太多局

限性在商標上,只是說某個logo是不是被採納成為商標罷了。

8樓:沫梓兮

乙個商標乙個圖形,可以註冊多個商標,用同乙個名字不同圖案,只要註冊人都是你自己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就是logo ,中文叫商標,英文叫logo

logo設計的重要性

10樓:四捨**入

logo是企業形象或者產品形象的符號化體現。

logo最重要的乙個功能就是識別性,便於消費群體或受眾將不同企業的同類產品,或同一行業的不同企業區別開來,從而將logo所代表的產品或者企業打造成一種品牌,logo是無形的資產。

logo具有識別、領導、同

一、涵概、革新等特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也是一種特殊的圖形,是視覺設計元素的精華,有著單純、簡潔、集中的視覺衝擊力和深刻、鮮明的心理震撼力,並使得人們在圖形、色塊裡能得到視覺上的平衡和心理上的滿足。

一款好的標誌設計,既要反映出特定意義,又要視覺上表達合理,且視覺上的合理性是以人類視覺識別和認知的心理特性為基礎的。 好的標誌,還要能簡化人類視覺認知中的資訊加工過程,提高資訊傳遞效率。

因此,知覺組織原則在標誌設計中的運用是否恰當,是決定一款標誌設計成功與否的因素之一。作為設計師,只有擅長利用這些原則,才能使標誌設計更好地符合人的認知規律。

標誌作為一種示意、識別、警告甚至命令的大眾傳播符號而存在,它比語言文字的資訊量更大、更準確、更強烈,且具有世界性。因此,一款好的標誌,必須具有超語言、跨地區的通用性。依此特性,易辨認、易理解、易記憶就成了標誌設計的首要原則,而且要求標誌具有以下視覺特徵。

整體性特徵不僅可以直接感知,而且是一種基本的知覺現象。在感知視覺物件的更多細節前,整體特徵就已映入了眼簾。人眼識別乙個形象,首先將圖形和背景區分,然後從整體上給予把握,最後再逐步地識別細節。

一款標誌應自成整體,成整體的目標容易使它從周圍的其它物件中區別出來。

①邊界線

邊界線是分化的視野中圖形與背景的交界線,這條分界線越清晰 , 便越有助於形成圖形知覺。在知覺中我們常將圖形和背景共有的邊界線判歸圖形而非背景,在設計中為了強調整體感 ,可以給標誌圖形加上明確的邊界線,如把它放在乙個方形、圓形或三角形的邊框裡面,加強標誌的視覺整體感,使標誌從背景中突顯出來,引起人們的注意。

②形基分明

要加強標誌的整體感,還應做到形基(圖形/背景) 分明。標誌設計的圖形常與背景有較大的反差,如把黑色或藍色符號置於白色背景上。總之,圖形與背景的反差越強烈,越引人注目。

人眼傾向於將乙個圖形知覺成結構特徵數目最少(簡化) 的形式,這種簡化性用知覺範疇模式解釋就是說人眼所感受到的刺激模式越簡單,理解就越容易。阿恩海姆指出:在視知覺中,一旦達到了對某一形式的最簡單的理解,它就會顯得更穩定,具有更多意義 ,更易於掌握 。

標誌作為一種圖形符號,主要的功能是用盡可能緊湊、完整、形象的圖形,向觀者傳達盡可能豐富和準確的資訊。只有了解人的視知覺的生理和心理特點,更好地利用知覺組織原則,才能使設計出的標誌圖形,更好地與人的認知規律相匹配,也只有這樣設計出來的標誌才能經久不衰。

12樓:帥帥帥的陳

公司logo設計的好會讓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13樓:六藝兒童設計

每個企業或品牌都有乙個標誌,但很少有人真正懂得為什麼自己需要標誌。這個問題搞不清,設計標誌就沒有目標,花錢就是燒錢。六藝兒童品牌設計中心認為標誌的存在有兩大價值:

一是提高顧客的品牌再認能力;二是降低企業的品牌傳播成本。 好的標誌一定可以傳達定位:

中國銀行的標誌與中國工商銀行的標誌都是符號標誌,但「中」字錢幣可以傳達中國銀行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銀行,而「工字」錢幣則只傳達了工商銀行這個名字而已。

14樓:長途臺

logo具有識別、領導、同一、涵概、革新等特性。

標誌是企業視覺傳達要素的核心,也是企業開展資訊傳播的主導力量,在視覺識別系統中,標誌的造型、色彩、應用方式,直接決定了其他識別要素的形式,其他要素的建立,都是圍繞著標誌為中心而的。標誌的領導地位是企業經營理念和活動的集中體現,貫穿於企業所有的經營活動中,具有權威性的領導作用。

標誌代表著企業的經營理念、文化特色、價值取向,反映企業的產業特點,經營思路,是企業精神的具體象徵。大眾對企業標誌的認同等同於對企業的認同,標誌不能脫離企業的實際情況,違背企業宗旨,只做表面形式工作的標誌,失去了標誌本身的意義,甚至對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隨著企業的經營和企業資訊的不斷傳播,標誌所代表的內涵日漸豐富,企業的經營活動、廣告宣傳、文化建設、公益活動都會被大眾接受,並通過對標誌符號的記憶刻畫在腦海中,經過日積月累,當大眾再次見到標誌時,就會聯想到曾經購買的產品、曾經受到的服務,從而將企業與大眾聯絡起來,成為連線企業與受眾的橋梁。標誌確定後,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時代的變遷,歷史潮流的演變,以及社會背景的變化,原先的標誌,已經不能完整表達企業的自身情規模、行業屬性、經營範圍等等。

15樓:問君之仇

logo是乙個企業的靈魂,如果乙個企業沒有logo,不僅對外展示會有影響,自身運營也會產生影響,對外是乙個公司的簽名,名片,對內是公司內部人的乙個信仰,乙個圖騰,所以乙個logo對乙個企業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

16樓:利那德

logo又稱 vis(視覺形象識別系統),是以公司的經營理念及精神文化為指導而制定的標準徽標、標準字型、標準色彩的完美組合及其在企業管理與交往中的應用規範。

視覺識別手冊通常分為基礎系統和應用系統。應用系統是各基本要素規範的延伸使用。包括辦公事務用品、公關事務用品、廣告、環境識別、服飾、交通工具等。

因此企業必須擁有一套vi手冊來塑造企業形象,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17樓:匿名使用者

logo是乙個品牌的標識,幫助顧客識別和記憶,好的logo會形成很好的品牌效應。

18樓:合一品牌

logo,是大眾認識品牌的第一步,只要這個logo設計的比較有設計感,或者比較有記憶點,就更容易吸引到大眾。

19樓:艾維品牌策劃

好的logo會形成很好的品牌效應,幫助顧客識別和記憶,為未來品牌營銷推廣減少許多費用

20樓:logo收藏家網

logo是品

牌最重要的表達符號,是品牌存在的核心象徵。品牌logo獨立存在並產生識別價值,是品牌成功的象徵。品牌logo的欣賞不僅單單是個標誌,有時logo本身就蘊含著「故事」或某種「戲劇性」。

設計乙個好的logo對於品牌樹立和傳播非常總要。設計logo建議可以去123標誌

21樓:標布斯

識別性 識別性是企業標誌重要功能之一。市場經濟體制下,競爭不斷加劇,公眾面對的資訊紛繁複雜,各種logo商標符號更是數不勝數,只有特點鮮明、容易辨認和記憶、含義深刻、造型優美的標誌,才能在同業中突顯出來。它能夠區別於其它企業、產品或服務,使受眾對企業留下深刻印象,從而提公升了logo設計的重要性。

2.領導性 標誌是企業視覺傳達要素的核心,也是企業開展資訊傳播的主導力量,在視覺識別系統中,標誌的造型、色彩、應用方式,直接決定了其他識別要素的形式,其他要素的建立,都是圍繞著標誌為中心而的。標誌的領導地位是企業經營理念和活動的集中體現,貫穿於企業所有的經營活動中,具有權威性的領導作用。

3.同一性 標誌代表著企業的經營理念、文化特色、價值取向,反映企業的產業特點,經營思路,是企業精神的具體象徵。大眾對企業標誌的認同等同於對企業的認同,標誌不能脫離企業的實際情況,違背企業宗旨,只做表面形式工作的標誌,失去了標誌本身的意義,甚至對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4.涵概性 隨著企業的經營和企業資訊的不斷傳播,標誌所代表的內涵日漸豐富,企業的經營活動、廣告宣傳、文化建設、公益活動都會被大眾接受,並通過對標誌符號的記憶刻畫在腦海中,經過日積月累,當大眾再次見到標誌時,就會聯想到曾經購買的產品、曾經受到的服務,從而將企業與大眾聯絡起來,成為連線企業與受眾的橋梁。

5。革新性 標誌確定後,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時代的變遷,歷史潮流的演變,以及社會背景的變化,原先的標誌,可能已不適合現在的環境。如"殼牌石油"、"百事可樂"標誌的演變,都是生動的例子。

企業經營方向的變化、接受群體的變化,也會使標誌產生革新的必要,總之,標誌總是適合企業的,並緊密結合企業經營活動的重要元素。

性有多重要?女人請進,性對婚姻和女人有多重要

我是結過婚的人,兩個人要是沒有性是不可能長久的,性是增進感情的紐帶,如果他不能滿足你,還是離了好。長疼不如短疼。你要三思 去看醫生,做一下心理 會好的,我覺得女人性並不重要,而是要有愛,真正愛你的人,關心著你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果他是性方面都非常正常的男人,對生活中的你卻不理不睬,不體貼的,任何事...

戒指對女人有多重要,戒指對乙個女人有多重要

如果他是真的愛你,沒有戒指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結婚的象徵,如果他不是真的愛你,有戒指有什麼用,又得不到他的心,我覺得女人並不是喜歡戒指,而是喜歡它的象徵意思,它象徵著幸福的婚姻和愛情!戒指對於乙個女人真正的意義是什麼?結婚戒指戴在新娘的無名指上,表示新娘對丈夫的忠誠與順從。結婚戒指是在婚禮上男女為彼...

做自信的人有多重要,做乙個自信的人有多重要

自信的重要性 1 自信心是健康的心理狀態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目標的心理傾向,是推動人們進行活動的一種強大動力,也是人們完成活動的有力保證,它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2 自信心是成功的保證 美國教育家戴爾.卡耐爾在調查了很多名人的經歷後指出 乙個人事業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學識和專業技術只佔15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