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電力電纜的截面時,應遵照哪些規定?

2023-07-09 04:35:01 字數 2153 閱讀 7519

1樓:帳號已登出

1、電線電纜型號的選擇 選用電線電纜時,要考慮用途,敷設條件及安全性; 例如,根據用途的不同,可選用電力電纜、架空絕緣電纜、控制電纜等; 根據敷設條件的不同,可選用一般塑料絕緣電纜、鋼帶鎧裝電纜、鋼絲鎧裝電纜、防腐電纜等; 根據安全性要求,可選用不延燃電纜、阻燃電纜、無滷阻燃電纜、耐火電纜等。

2、電線電纜規格的選擇 確定電線電纜使用規格(導體截面)時,一般應考慮發熱,電壓損失,經濟電流密度,機械強度等選擇條件。根據經驗,低壓動力線因其負荷電流較大,故一般先按發熱條件選擇截面,然後驗算其電壓損失和機械強度;低壓照明線因其對電壓水平要求較高,可先按允許電壓損失條件選擇截面,再驗算發熱條件和機械強度;對高壓線路,則先按經濟電流密度選擇截面,然後驗算其發熱條件和允許電壓損失;而高壓架空線路,還應驗算其機械強度。若使用者沒有經驗,則應徵詢有關專業單位或人士的意見。

2樓:夢想向著太陽

電力電纜的選擇應遵照以下原則:

電纜的額定電壓要大於或等於安裝點供電系統的額定電壓;

電纜持續容許電流應等於或大於供電負載的最大持續電流;

線芯截面要滿足供電系統短路時的穩定性的要求;

根據電纜長度驗算電壓降是否符合要求;

線路末端的最小短路電流應能使保護裝置可靠的動作。

在選擇電線品牌也是很重要的,目前口碑好的幾個品牌有:明達、遠東、正泰等。

3樓:武漢正信電氣

(1)電纜的額定電壓要大於或等於安裝點供電系統的額定電壓;

2)電纜持續容許電流應等於或大於供電負載的最大持續電流;

3)線芯截面要滿足供電系統短路時的穩定性的要求;

4) 根據電纜長度驗算電壓降是否符合要求;

5)線路末端的最小短路電流應能使保護裝置可靠的動作。

導線和電纜的截面選擇應考慮哪些因素?

4樓:幹萊資訊諮詢

、首先是輸電的容量,輸電容量越大,導體截面積就需越大。容量最直接決定導線、電纜的導體截面積,這是首要因素。

、因為導體橫截面積大小會影響導體電阻,所以導線的選擇還要看經濟效益。這一塊是個大頭,所以,在選擇方面,不能全按計算值。輸電的距離,距離較遠,必須考慮線路的線損壓降,要求壓降小,就必須加大導體截面積。

、電纜本身和結構。因為是單芯還是多芯結構,即使是多芯結構,每個電纜間的載流量也是不同的,這個時候,電纜的橫截面積就是很重要了。不僅影響傳輸,更是影響著電纜的使用壽命,這是非常關鍵的。

、環境因素,環境對電纜導線等我影響更是巨大。環境溫度高,空氣流動性差的時候,電纜的載流量就低,相對橫截面積要求就大,這會大大增加成本。而溫度的改變和風吹日曬,對電纜的考驗更是巨大。

夏天的炎熱,冬季等我寒冷。導線的收縮擴張更是直接影響導線壽命。

選擇電纜的截面應遵循哪些原則?

5樓:聞人語聲

在選擇電纜截面時,應遵守以下四條原則:

1電纜正常執行時,其實際溫公升應不超過絕緣所允許的最高溫公升。

2按電纜線路工作時的允許電壓損失進行選擇。

3電纜截面的選擇要滿足機械強度的要求。

4電纜末端的最小二相短路電流應大於饋電開關整定電流值。

6樓:匿名使用者

1 電纜的額定電流應當大於迴路的額定電流,所有的電纜廠都提供電纜截面與載流量的關係表;

2 用電機啟動電流校驗該截面電纜能否滿足電機在啟動時埠的最低電壓要求;

3 用該迴路的短路電流校驗該截面電纜能否滿足短路時熱穩定的最小截面要求;

4 如果電纜採用懸掛敷設,再校驗該截面電纜機械強度能否滿足敷設的強度要求;

5 當進使用迴路斷路器本身保護裝置時,應當校驗電纜末端單相接地、兩相短路、三相短路時的故障電流能否滿足保護要求的最低可靠係數要求。

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時必須滿足哪幾個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需同時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按允許載流量選擇導線和電纜的截面。

2.按允許電壓損失選擇導線和截面。

3.按經濟電流密度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

4.按機械強度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

5.滿足短路穩定度的條件。

電纜線路敷設的基本要求有哪些,電力電纜敷設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電力電纜敷設的基本要求如下 1 電纜在敷設以前,根據設計要求檢查電纜的型號 絕緣情況和外觀是否正確 完好。對於採用直埋和水下敷設方式時,則應在直流耐壓試驗合格後方可敷設。2 三相系統中使用的單芯電纜,應組成緊貼的正三角形排列 充油電纜和水下電纜除外 以減少損耗。每隔1 1.5m應用綁帶紮緊,避免鬆散...

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時必須滿足哪幾個條件

一要明確終端負荷的大小,二是明確供電點至用電點之間的距離,三是供電導線的通道如何,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時必須滿足哪幾個條件 需同時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1 按允許載流量選擇導線和電纜的截面 2.按允許電壓損失選擇導線和截面 3.按經濟電流密度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 4.按機械強度選擇導線和電纜截面 5.滿足短...

260kw配電箱需多大的YJV電力電纜

yjv 0.6 1kv 電 纜 型號 額定電流 最大電流3 150 1 70 370 375 3 185 1 95 427 422 3 240 1 120 507 492 3 300 1 150 599 560 yjv22 0.6 1kv 電 纜 型號 額定電流 最大電流3 150 1 70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