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字的成語有哪些?哪些是三個字的成語

2023-06-30 15:30:02 字數 917 閱讀 5856

1樓:匿名使用者

甕中鱉、側扣法、

增字法、藏茗山、

外剛柔、探玄珠、

楚失弓、罕用字。

2樓:沫七財稅小鋪

一石二鳥、三心二意、四通八達、五湖四海、七上八下、十拿九穩、千辛萬苦、千方百計、一差二錯 唱三嘆 一唱一和 一乾二淨 一國三公 一舉一動 一來二去。

三從四德 三番五次 三教九流 三心二意。

四分五裂 四平八穩 四書五經 四通八達。

五大三粗 五光十色 五合六聚 五湖四海 五花八門。

七手八腳 七嘴八舌。

九烈三貞 九牛一毛 九死一生。

十拿九穩 十全十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楚失弓、罕用字、

探玄珠、甕中鱉、

藏茗山、增字法、

側扣法、外剛柔。

哪些是三個字的成語

4樓:小彭是小彭

一、這些都是三個字的動賓式俗語和常用語,除了這些,還有:

動賓式:和稀泥、走麥城、抹詐和、打皮袢、掉底子、翹盤子、殺皮子、下馬威、摻砂子、借東風、使絆子、拉幫套、破天荒、打牙祭、鬥地主、撂挑子、踩紅線、打老虎。

主謂式:驢打滾、鬼打架、酒麻木。

數字式:二百五、80後、小九九。

偏正式:九頭鳥、鐵公雞、中山狼、地頭蛇、母老虎、喪家犬、白眼狼、臭老。

九、喪門星、掃帚星、母夜叉、多嘴婆、絆腳石、牆頭草空城計、馬後炮、敲門磚、冤大頭、閉門羹、冷板凳、秋老虎、月光族、啃老族、追星族、不倒翁、武大郎。

二、延展俗語。

俗語指民間流傳的通俗語句,包括俚語、諺語及口頭常用的成語。俗語作為現代漢語中一種重要的語言單位,在人們的日常交際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動賓以其結構簡單、形象生動,語義豐富。

字的成語有哪些,三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安樂窩 泛稱安逸的住處。步後塵 後塵,走路時揚起的塵土,指跟在別人後面追隨 模仿。東道主 原指東路上的主人,後稱款待賓客的主人。惡作劇 過分地戲耍捉弄人。耳邊風 從耳朵邊吹過的風,比喻聽過後不放在心上的話。黃粱夢 唐朝沈既濟 枕中記 中記載,盧生在夢中享盡富貴榮華,等到醒來,主人蒸的黃粱飯還沒有熟,...

第三個字是 如 的成語。第三個字是如字的成語

一貧如洗 暴跳如雷 賓至如歸 賓客如雲 稱心如意,多了,不夠再問。美貌如花 行嗎。歲月如歌。原來如此 如火如荼 江山如畫 諱莫如深 稱心如意 不絕如縷 栩栩如生 賓至如歸 相敬如賓 從善如流 甘之如飴 急急如律令 人生如夢 逝者如斯 巧舌如簧 空空如也 風雨如晦 表裡如。一 心亂如麻 眉目如畫 一見...

第三個字是如的成語有哪些

歲月如梭。我覺得這挺好的。丹心如故 倒背如流 恩重如山 甘之如飴 人生如夢。第三個字是如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原來如此 諱莫如深 如火如荼 江山如高嫌畫 栩栩如生 稱心如意 甘之如飴 相敬如賓 不絕如縷 從善如流 吉祥如戚褲手意 逝者如斯 人生純隱如夢 萬事如意 一見如故 第三個字是如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