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專業學什麼?新能源學什麼專業

2023-06-27 10:05:01 字數 5088 閱讀 964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什麼。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汽車構造、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原理、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汽車營銷、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

二、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介紹。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利用新能源汽車檢測裝置和工具從事新能源汽車生產需要的生產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與維護、故障診斷與排除及技術管理工作,具備一定創新能力和開拓精神的高階技術技能型人才。

培養規格:1、知識要求 (1)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包括英語基本知識、數學基本知識、計算機基礎知識、具備就業及創業方面的相關知識。

2)了解和掌握相關的專業基礎知識。包括電器結構基礎知識、汽車構造等。 (3)掌握相關的專業技術知識。

包括新能源汽車電機及電控標準、電動汽車檢修等專業技能。

2、能力要求 (1)具有識讀電氣原理圖和機械裝配圖的能力。 (2)具有熟練使用電工儀器儀表及電工工具的能力。 (3)具有熟練掌握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安裝、檢測、除錯的能力。

4)具有從事汽車行業必須遵守的職業道德和相關法律的意識。

三、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面向與主要職業崗位。

就業面向: 1、初始崗位群 企業的基本員工,從事汽車定損、汽車保養與維護、汽車修理、汽車銷售等相關工作。 2、發展崗位群 企業技術員、工程師、銷售主管、部門經理。

主要崗位描述: 1、汽車修理技工 從事汽車故障、檢測、修理、保養的技術管理人員。 2、汽車定損技工 培養掌握現代汽車事故評估與理賠、汽車整車鑑定與估損、汽車保險、汽車金融知識、具有汽車事故查勘與評估、定損與理賠能力的服務技術人才。

3、汽車銷售技工 客戶開發、客戶跟蹤、銷售導購、銷售洽談、銷售成交等基本過程,還可能涉及到汽車保險、上牌、裝潢、交車、理賠、年檢等業務的技術人才。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能源專業主要學習的技術內容:

1、汽車減排:一方面通過提高電力轉化效率減少排放量,另一方面電動力汽車將進一步發展。

3、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光電材料、電子光聲伏打學為研究領域之一。

3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新能源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新能源汽車方面的專業都是大力推廣的行業,最近幾年來發展的比較迅速的乙個熱門專業,必然相關這一方面的人才也是當今社會上所需求的。現在馬路上可以說有一半汽車都是掛綠牌,也就是新能源汽車,所以選擇這一方面的專業讀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方向。畢竟以後的汽車發展趨勢也是往節能,新能源方向發展的。

專業的汽車學校都會開設新能源汽車方面的專業,學制有短期也有長期,長期的是學歷制的。

在和學習新能源有關專業的學生聊天時,問過這樣乙個問題,你們當初為什麼選擇新能源專業。有的說將來就業前景好、工資高;有的說這是新開的專業,相較於傳統專業目前國內開設的院校少,將來畢業競爭壓力小,好就業。還有人說,之所以要新開設這樣的專業,就是國家急需這方面的人才。

當然還有人說,選擇新能源,是為了祖國的水更清,天更藍。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bai塊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目前開設的新能源專業包括: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能源經濟、能源化學工程、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新能源材料與器件、建築節能技術與工程、海洋資源開發技術、海洋工程與技術、海洋油氣工程、核安全工程等。

2、只要報考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即可。

新能源汽車是個大的系統工程,方向有很多,研發崗位,如果是電驅動系統,建議學電子資訊工程,電力電子、自動化、計算機等專業,電池部分肯定還是學化工類材料類等,電機方向需要機械設計 機械製造 車輛工程 動力類的,還有像電磁相容,也是個很難的課題,需要學計算電磁學 通訊工程啊什麼的,還有新能源車電池防護碰撞要求高。

一、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考取中(高)級汽車裝配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c照)、汽車配件銷售員等職業資格證書。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

二、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

5樓:燕厚

新能源專業學的有四個方向,分別是:1、汽車減排-電子系;2、低碳-化學、化工系;3、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電子系、材料系、物理系;4、燃料電池-化學系、化工系、材料系、環境系。 擴充套件資料 新能源專業即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能源專業,現在目前為止學習的人數比較多。學習新能源專業主要是針對於新能源的乙個純電動學習。和油電混合學習。主要針對一。電池的學習。逆變器的學習。電機的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專業學的是汽車減排、低碳-化學、化工系,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燃料電池。

新能源學什麼專業

8樓:站在太陽下

新能源學風力機空氣動力學、傳熱學、材料力學、機械設計基礎、固體物理與半導體物理、電機學、電路理論、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風力發電原理、光伏發電原理與應用、太陽能熱利用原理等等專業。

新能源專業即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技術。

目前來看,新能源專業相關學生的畢業方向大致有以下三方面:第一,工程學,比如開發新能源技術,這就要選擇工程類院校,並且對新能源有一定側重的;第二,能源經濟學,從經濟的角度分析各種新能源的可行性,經濟類別的學校都可以選擇,有沒有能源側重都無所謂,經濟原理到哪都適用;第三,能源政策,主要從國家政策的角度研究環境保護政策,以及促進新能源開發政策等,這就要選擇國家政策比較好的學校,並且有能源政策或環境政策側重。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能源汽車維修,主要維修的內容有?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檢測、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

新能源技術專業是學什麼的?

10樓:專注生活日常

新能源技術專業是學習科目如下:

新能源專業學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

新能源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考取中高階汽車裝配工、汽車維修工、汽車駕駛員c照、汽車配件銷售員等職業資格證書。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

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

1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我國經濟開展速度明顯變緩,特別是前幾年經濟飛速開展帶來的環境問題,成為我國經濟持續開展的一大障礙。為保證經濟持續遠久開展,清潔工業,綠色經濟成為我國將來經濟和社會開展的指導方向。

新能源燃料具有熱轉換效率高、環境代價低等諸多優勢,積極開發和應用新能源燃料資源已成為民用、採暖、工業的潮流。因而,新能源燃料是能源構造調整中替代煤炭運用的主要能源。一方面我國能源構造中清潔能源運用量只佔不足5%;另一方面受我國「少油氣多煤炭」的資源稟賦限制,自然氣資源總量有限。

因而,以煤製甲醇為主要原料的新能源燃料合理應用,關於減少燃煤構成的大氣汙染至關重要。

新能源燃料在將來我國社會經濟樹立中將扮演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新能源燃料以其高熱值範圍,高火焰溫度,便利的加工供給,低廉的本錢價錢,成為我國清潔工業消費,綠色經濟的重要能源保障。將來我國經濟將會向著環保的方向,持續加速開展,達到環境和經濟開展的雙均衡。

新能源專業學的都是什麼?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新能源專業主要有: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型網聯汽車技術,汽車美容,汽車發動機,汽車底盤,汽車電器,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保險,汽車營銷,汽車售後服務,二手車評估,計算機等等,具體還是要根據學校的課程安排。

13樓:今天的你很好看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能源動力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在風能、太陽能、地熱、生物質能等新能源領域從事相關工程技術領域的開發研究、工程設計、優化執行及生產管理工作的跨學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和具有較強工程實踐和創新能力的專門人才。

新能源技術專業是學什麼的?

14樓:異火之魚

新能源科學與技術專業學習課程:

工程熱力學、流體力學、傳熱學、能源系統工程、可再生能源及其利用、光伏科學與工程、風力發電原理、生物質能工程、核能利用基礎等專業平台課、光伏材料與太陽能電池、風力發電場等專業選修課群等。

1、新能源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人才的方向: 新能源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面向國際國內新能源科技與產業的人才需求,以風力發電為重點,幷包含太陽能光伏、光熱發電利用等新能源知識體系,培養具有能源、控制、機械、材料等寬厚理論基礎和創新精神、強實踐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新能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畢業生可在國家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相關各類大、中型企業,從事與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新能源開發、環境保護等領域的裝置製造、檢修與維護、集控執行、生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學校、科研院所等單位進行相關方面的教學、工程設計等工作。

3、新能源科學與工程主要研究範圍新能源的種類、特點、應用和未來發展趨勢以及相關的工程技術等,包含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核電能等,例如:風力發電、太陽能熱水器、沼氣燃燒供熱、農村農林廢物發電等。所以,在新高考方案的選科要求中,部分高校本科專業首選科目要求包括:

僅物理、僅歷史、物理或歷史均可3種。

新能源專業是幹什麼的,新能源學什麼專業

新能源專業即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 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 地熱能 風能 海洋能 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在各個行業中的應用技術。目前來看,新能源專業相關學生的畢業方向大致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工程學 engineering 比如開發新能源技術,這就要選擇工程類院校,並且對新能源有一定側重的 第二,能源...

學汽車新能源技術好嗎?新能源汽車專業好學嗎

預計2020年將實現年產200萬輛,保有量達到500萬輛。根據國家新能源汽車發展戰略,未來10年將是新能源汽車產業高速發展期!國家政策導向有助於國內迅速形成新能源汽車配套系統產業鏈,行業潛力巨大。對新能源汽車人才需求量將不斷增大。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非常不錯的啊!新能源車已是大勢所趨...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學什麼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什麼?

在如今傳統能源緊缺的背景下,發展新能源已經成為各國主要的能源發展方向,可以預見的是在未來,新能源必將代替傳統能源成為主要能源。目前新能源汽車在我國的發展已經成熟,馬路上隨處可見新能源汽車,但是目前相關的新能源汽車人才卻很少,因此,學新能源前景非常廣闊。那麼我們想學新能源主要學哪些內容呢?專業的汽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