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有哪幾種,目前最好的是哪一種

2023-06-16 21:25:02 字數 5724 閱讀 9739

電腦系統有哪幾種?

1樓:太平洋電腦網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即作業系統,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直接在「裸機」上執行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目前的pc系統主要可以分為五類:windows系統,netware系統,linux系統和mac os系統。

1、windows系統:美國微軟公司研發,最新版本為windows10,是目前全世界使用最廣泛的電腦系統。

2、netware系統:不同於windows系統,netware是乙個開放的網路伺服器平台,任何人都可以方便地對其進行擴充。

3、linux系統:開發源**的自由軟體,處在乙個完全開放的環境中,使用者對linux系統有很高的自主權,可執行在多種硬體平台上。

4、mac os系統:是專門執行於蘋果電腦上的作業系統,不適合在其他pc端執行。

此外,還有unix系統,且和linux系統、mac os系統淵源頗深,mac os系統是基於unix系統的核心設計而成的,linux系統也**於unix系統是一種類unix系統。

電腦系統有哪幾種?

2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系統主流有以下幾種:

1.純dos系統,包括c-dos、m-dos、s-dos、ms-dos等。

系統,包括win7、win8、xp、win95、win98、win2000等。

系統,包括紅帽、紅旗、centos、ubuntu等。

osx系統,基於unix系統開發,蘋果電腦專用系統。

os系統,谷歌基本linux系統開發的開源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包括aix、hp-ux、 solaris 、irix、xenix等。

電腦系統有哪些?

3樓:華碩服務

常見的電腦系統:

1、windows作業系統。 windows作業系統是由微軟公司開發,大多數用於常用的台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是應用最廣泛的作業系統。

2、unix作業系統。unix系統,是一款付費系統,是資格最老的一款電腦作業系統,誕生於上世紀70年代。unix系統的安全性,在這幾個作業系統中是最高的。

3、linux作業系統。linux算是unix的下一代,繼承了unix的許多特性,還加入了一些新的功能。linux系統佔用硬體資源比較少,是開源的,免費的。

4、mac os作業系統。蘋果作業系統是基於unix上面開發的。有著良好的使用者體驗,華麗的使用者介面和簡單的操作。mac os系統在圖形設計、影視製作等領域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

除了以上主流的作業系統,還有m-dos、ms-dos、chrome os系統,鴻蒙系統等等。

4樓:至強電腦

常用的是windows 7和windows10,除此之外還有windowsxp最新的windows11。

還有linux,unix,dos等。

5樓:電商達人秀

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mac作業系統、類unix系統、嵌入式系統、googlechromeos,其中類unix系統包括systemv、bsd與linux。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電腦系統有windows系統,dos系統,linux系統。

電腦系統都有哪些?

7樓:邊緣心情

「windows目前主要有winxp、win7、win8、win10等系統,目前市面上運用比較普遍的是win7系統,這款系統執行非常流暢,簡單方便,訥訥夠很好的應用與各種辦公與娛樂。 電腦電腦**-1 unix系統 unix系統1969誕生,最早運用於中小型計算機當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電腦作業系統一般分為個人作業系統和伺服器作業系統,像windows視窗系統就是個人系統, unix 系統就是伺服器作業系統,

9樓:蘭才藝寒姮

恩。我想你應該是想問電腦作業系統有什麼?最新的是什麼。

那麼,作業系統有很多種,如蘋果作業系統,微軟作業系統,dos作業系統,等,各個公司有不同的系統。而最常見最多人用的系統是微軟作業系統。乙個公司,是不可能只出一款作業系統,因此。

在微軟作業系統中,又有win95,win98,win2000,win2008,winxp,winvista,win7等。現在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7作業系統。

10樓:籍迎真將瑾

微軟:msdos,win95,win98,winme,win2000,winxp,winvista,win7,win2000ad

server,win2003ad

server,win2008ad

server.

蘋果:mac

os系列。ibm:unix

系列(伺服器)

開放:linux

系列(具體版本有很多常用的有ubuntu,redhat,fedora)

novell公司:netware

google:

chrome

os(開發中)

oracle(原sun公司):solaris

11樓:夏天肥魚

1、windows系統是當今使用使用者最多的乙個作業系統。它是microsoft公司在2023年11月釋出的第一代視窗式多工系統,它使pc機開始進入了所謂的圖形使用者介面時代,這種介面方式為使用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把計算機的使用提高到了乙個新的階段。

2、dos作業系統 從2023年問世至今,dos經歷了7次大的版本公升級,從版到現在的 版,不斷地改進和完善。

3、mac os 作業系統 mac os作業系統是美國蘋果計算機公司為它的macintosh計算機設計的作業系統的一代作業系統,該機型於2023年推出,率先採用了一些我們至今仍為人稱道的技術。

4、unix系統 unix系統是2023年在貝爾實驗室誕生,最初是在中小型計算機上運用。unix為使用者提供了乙個分時的系統以控制計算機的活動和資源,並且提供乙個互動,靈活的操作界。

5、linux系統 linux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乙個自由免費軟體,其本身是乙個功能可與unix和windows相媲美,具有完備的網路功能,它的用法與unix非常相似。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系統有三大類(當然還有什麼銀行專用的系統或者其它一些冷門的,這些就不說了,我也不了解),這三類分別是蘋果的ios系統,微軟的windows系統,還有linux,ios一般直能在蘋果裝置上使用(當然有些高手會做黑蘋果系統),linux一般是做開發或伺服器用到,如果不是it專業也很少用到,最後是windows系統,這個用分為兩大類分類,一類為伺服器使用的windows server,另一類就是我們常用的windows系統,這些系統有windosw me,windows、xp、vista、win7、win8、,每套系統裡面又會分為幾個版本,就拿win7來說,有旗艦版,企業版,普通家庭版,高階家庭版,專業版,簡易版。純手打,有些地方可能解決不是太明白,有問題再提。

13樓:最新電影51看

wiindows微軟系列目前有xp,win2003,vista,win7,win2008,win2012,win8,win10,目前市場上使用最多的系統都在裡面~

蘋果系列是mac系列的 ios系統 蘋果電腦獨有的另外還有linux系統 另外發展了很多,有烏班圖,debian,kali linux 等等,因為開源。

windows系列不用多說了,那就是大家都用的。

mac是蘋果電腦專用的,特徵是極盡美觀,簡直就是藝術品。vista就是防mac做的。

linux這個系統一般用做伺服器,個人很少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有win7、win8、win10、win xp這幾個系統;

win7、win8、win10、win xp系統映象分別有32位、64位;

win7、win8、win10、win xp系統版本分別有:ghost版、原版、純淨版。

使用優啟通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安裝系統,更方便快捷;

15樓:匿名使用者

xpwin7

win8win10

以上是目前常見的。

更早還有win95 win98 win2000 win2003等系統。

還有一些linnx,vista之類的,不太適用。

目前建議安裝win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簡單的分成以下兩大類:呵呵。

1windows(win98 win2000 winxp win2003 win7 win 2008)

2 linux (red hat ubuntu red-flag linux)

17樓:亦天涯

(1)作業系統的種類。

目前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很難用單一標準統一分類。

根據作業系統的使用環境和對作業處理方式來考慮,可分為批處理系統(mvx、dos/vse)、分時系統(windows、unix、xenix、mac os)、實時系統(iemx、vrtx、rtos,rt linux);

根據所支援的使用者數目,可分為單使用者(msdos、 os/2)、多使用者系統(unix、mvs、windows);

根據硬體結構,可分為網路作業系統(netware、windows nt、 os/2 warp)、分布式系統(amoeba)、多**系統(amiga)等。

作業系統的五大型別是:批處理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分布式作業系統。

2)可以。

電腦有幾種系統哪種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1)xp系統。

優點:佔用空間小,執行速度快,相容性是最好的,無論是對於驅動還是第三方的軟體。

缺點:但是現在微軟公司不提供更新,系統漏洞比較多,安全性不夠。人性化方面做的不夠,系統功能有所不如。

2)win 7系統。

優點:穩定,安全,使用便捷,介面美觀,更加的人性化。作業系統的功能比xp更加強大。缺點:當然對應的配置要求高,尤其是記憶體,一般都需要4g以上才能很好的流暢執行。

推薦win7旗艦版系統。

3)win 8系統。

優點:採用metro ui 的主介面,開啟應用更快捷方便,啟動快,效能提公升win7有10%左右,支援觸屏,安全性以及穩定性均有所提公升。

缺點:由於win 7到win 8介面改變相當大,導致中間過渡很難。很多win 8系統的功能都毫無實際作用(比如訊息功能不實用),而且對硬體配置的要求比win 7還要更高。

2、如果電腦配置非常低,效能很差就建議使用xp系統,就算低配置也能很流暢的執行;如果是中低端配置,可以很流暢的帶起win 7或者win 8就可以使用最新的系統,畢竟在功能上更為完善,使用也更方便。

電腦系統問題?電腦系統故障有哪幾種?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 安全模式 如果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

BAS子系統都有什麼系統,電腦系統有哪幾種?

bas 建築裝置自動化系統 buidingautomation system 狹義上 包括 1 空氣調節及冷熱源子系統2 變配電子系統3 照明子系統4 給排水子系統5 電梯子系統6 停車場管理與門禁子系統 廣義上除以上以外,還包括 7 火災自動報警和消防控制子系統8 安全防範子系統 bas子系統包括...

高階的電腦機箱有哪幾種

機箱對電腦硬體的散熱至關重要,需要注意一下兩點 1 風道設計,包括冷風道與熱風道設計 比如碩一 重金屬 機箱產品散熱採用直吹式通道設計,將冷風進道和熱風排道分離清晰,使散熱流道通透不亂,達到最佳的散熱效果 2 一般直吹顯示卡,硬碟散熱設計會有最好的乙個散熱效果 電腦配件積塵嚴重影響電腦效能和壽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