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怎麼選擇的?好的防水材料要滿足哪些要求?

2023-06-12 21:35:02 字數 4256 閱讀 1661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去選擇防水材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防水的效能,首先防水的材料必須要做到充足的防水,而且也要耐用性很強的。

2樓:兔子舞

防水材料進行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整個家居裝修的,而且在選擇材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選擇防水係數比較高,而且也不會容易出現開裂的,好的防水材料需要滿足的一些條件就是防水指數非常的高,而且也不會出現防水漏水的各種情況的發生。

防水材料應該怎麼選擇?

3樓:中匠防水

一、明確使用區域,分清剛性防水和柔性防水。

柔性防水塗料,是通過化學反應成膜,從而隔絕水分和建築物,阻斷水的通路來達到防水目的。柔性防水的拉伸延展性能更好,能適應建築結構輕微的震動,多用於地面使用。

剛性防水塗料是通過提高混凝土基層的密實度、減少空隙率,從而提高基層的抗滲透效能。剛性防水有良好的粘結力,能牢固的附著於基面,粘結強度高,粘結性能好,多用於牆面使用。

二、注意產品的防水耐久性。

防水塗料的防水效能和使用年限直接關係到房屋居住質量的問題。比如長期處於潮濕環境的衛生間、經過常年的日曬雨淋的屋頂等就要做到抗擊水壓,不起皮,不脫落,不滲漏。因此,我們在購買時一定要選擇防水效果好且使用年限長的防水塗料,不可貪圖小便宜。

三、注意產品的環保性。

購買防水塗料時需要注意其環保性,因為防水施工屬於隱蔽工程,如果選擇了環保性較差的防水塗料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而且防水塗料重新施工具有一定難度,因此我們需要購買環保性出色的防水塗料。

四、辨別防水塗料真偽。

在購買防水塗料時,需要辨別防水塗料的真偽。目前市場上的防水塗料魚龍混雜,我們應先看包裝,檢視產品是否具有符合要求品牌產品的外包裝。產品外包裝顏色是否鮮豔、字跡是否清楚、有沒有按規範標註產品名稱、重量、出產地、合格證等。

此外,大多數知名品牌包裝上都會有防偽標識,我們在購買時一定要仔細辨別。

防水工程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必不可少的乙個步驟,如果做不好就會出現滲漏、發霉等情況。想要保證防水施工質量,施工是一方面,材料是另一方面,用對防水材料就顯得十分重要了。所以我們在選購防水材料時,不單單要看品牌,應該綜合防水材料各方面的效能來進行選擇。

4樓:張張很酷

首先,要根據氣候地域條件來選材,比如南方多雨,防水材料應該選用耐水的材料,如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或者耐水的膠黏劑粘合高分子卷材;而北方寒冷,尤其是多選地區,應該選用耐低溫凍脹收縮的高分子卷材。

防水材料有哪幾種?如何選購防水材料?

5樓:番茄味雞腿堡

有焦油型 ,有丙凝防水材料,需要根據具體裝修情況進行選擇,現在金屬類的也是比較多的。

6樓:小教艾

防水材料有4種,金屬類防水材料,水泥類防水材料,瀝青類防水材料,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在選購防水材料的時候,應該根據房間的潮濕程度,氣候和整體格局去進行選擇。

7樓:金融分析

防水材料包括防水卷材,防水膠,防水塗料,選購的時候需要根據功能的不同進行選購。

防水材料有哪幾種?如何選購防水材料

8樓:劍經業

在防水作業時,要根據建築的使用功能和當地的自然環境,已經相關規定要求來挑選防水材料。

第一就是因為我國地域遼闊,南北方氣候條件懸殊,南方夏季持續高溫暴曬,戶外的防水層就要應付這個環境,所有要選用耐紫外線強軟化點高的防水材料。同時因為南方多雨,空氣濕潤,防水層長時間處在水含量超標的環境中,所以在這個條件下要選擇耐防水材料。 在乾旱少雨的西北地區,就要考慮當地對防水的需求,在西北地區,不用做特殊要求,作業時選擇正常達標的防水塗料就可以。

第二是在防水作業時,因為建築職能的不同,建築的防水等級也不一樣,選擇的防水材料也隨之變化。一二級的建築選用的防水材料要求是最高的,必須達到國家標準,同時還要符合當地的施工條件。三四級的建築,防水材料的選擇就比較寬泛了,剛性防水材料和柔性防水材料都可以,看具體的工程施工要求。

第三就是建築部位的不同,對防水的要求也不同,那選用的防水塗料也就不一樣。那怎麼評價防水材料的好壞呢?首先防水材料的效能要好,符合國家出台的相關行業產品標準;然後在使用過程中,達到了建築的防水要求,完成了建築防水任務;最後,在使用防水材料的過程中,材料的特性充分發揮,比如抗穿刺的防水材料用到了屋頂種植防水施工中就非常合適,也充分發揮了防水材料的特性。

防水材料的選擇是靈活的,要根據施工要求和當地的氣候環境來選擇,這樣才可以保證建築的防水工程達到效果。

9樓:雲南欣城防水

現在市面上的防水材料有三大類:防水卷材、防水塗料、密封材料(堵漏王之類的)

市場上常說的是防水塗料,現有的大概分為四類防水材料,丙烯酸類、聚氨醋類、聚合物高分子類也簡稱js、柔性水泥灰漿四種。

如何選購?1、注意購買的產品是否是為正規廠家的合格產品。

2、從液料的氣味來判斷防水塗料的質量。

3、從液料的氣味來判斷防水塗料的質量。

4、防水塗膜彈性的好壞是決定防水塗料質量的因素之一。

5、優質防水塗料在常溫濕度80%以下具有快乾的特點,表幹4小時實幹8小時,給施工起到方便的作用。劣質防水塗料有時會出現慢幹。不幹或者化白現象。

防水材料都有哪些種類?該怎樣選購防水材料?

10樓:帳號已登出

防水材料分為4類,瀝青類、橡膠塑料類、水泥類和金屬類。水泥類和瀝青類防水材料可塑性強,耐久度高,防水性好,主要用於戶外防水。橡膠類抗拉強度高,彈性更強,適合做室內防水。

11樓:331魏曉筠

瀝青類防水材料。 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水泥類防水材料、金屬類防水材料。

不同的地方適合使用不同性質的防水材料,所以建議需要按照需求選擇合適的防水材料。

建築防水材料的選擇有哪些?

12樓:果爾佳防水公司

第一點是建築外堵板縫防水工程所選用的防水材料應以具有較好的耐候性、高延伸率以及粘結性、抗下垂性等效能為主的材料,再次建議大家選擇防水密封材料並輔以襯墊保溫隔熱材料進行配套處理。這種做法都給我們考慮到堵體有承受保溫、隔熱、防水綜合功能的需要和縫隙構造連線的特殊形式而提出的,並不是亂來一通;

第二點就是建築物屋面防水工程所採用的防水材料其耐候性、耐溫度、耐外力的效能尤為重要。因為屋面防水層,尤其是不設保溫屋的外露防水層長期經受著風吹、雨淋、日曬、雪凍等惡劣的自然環境侵襲和基層結構的變形影響,這也是較為常見的一種自然現象;

第三點是地下防水工程所採用的防水材料必須具備優質的抗滲能力和延伸率,具有良好的整體不滲水性。這些要求是針對地下水的不斷侵蝕,且水比較大,以及地下結構可能產生的變形等條件而提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司we-201新型防水抗裂牆體材料。

抗裂 防水 貼上 批蕩。

執行標準 jc/t984-2005)

簡要說明:本產品是新型環保建築防水材料。具有防水抗滲、抗裂、增加抗壓、粘結強度的良好效能、耐腐蝕、耐高溫、耐低溫、耐老化、不變質、抗震裂、無毒、無害、無味、不汙染環境與建築物同壽命。

產品用途:衛生間、廚房防水,內外牆體批蕩,瓷磚貼上。

產品配比:em201:砂:水=1 :2: 使用方法:攪拌均勻成厚糊狀,靜放10分鐘後隨拌隨用。

使用時限:拌勻的砂漿應在6小時內用完,硬化結塊不可復用。

注意事項:本品需整包使用,不可拆包零散使用,否則影響效果。

保質期:6個月 注意事項:防潮、防曬。

14樓:夢客寒

瀝青、防水捲紙、防水塗料、密封材料、瀝青混合料。

防水材料有哪幾種?如何選購防水材料?

15樓:捨身薄夜客

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如下三種:防水卷材,主要用於工程施工,如屋頂、外牆等。聚氨酯防水材料,新型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材料,材料由有機高分子液料和無機粉料復合而成,融合了有機材料彈性高和無機材料耐久性好的特點,塗覆後形成高強堅韌的防水塗膜,是家庭防水的常見選擇材料。

如果是家裡用的防水材料,第乙個要考慮它的環保效能了,防水是做在牆磚、地磚下面的,環保還是蠻重要的,如果它品質不好,有毒物質也會透過縫隙慢慢釋放出來,有害身體健康。同樣重要的還有它的防水功能,各類防水材料品牌魚龍混雜,建議前往建材市場購買相對有名氣的品牌產品。

16樓:于浩鵬

聚氨酯防水塗料,這是一種液態的環保型防水材料,是以進口聚氨酯預聚體為基本成分,無焦油和瀝青等新增劑。而在家庭裝修中使用較多的是環保型非焦油聚氨酯防水塗料。在施工過程中以聚氨基樹脂酯甲級乙酯預聚體為主,與固化劑進行反應,從而達到防水作用。

防水材料都有哪些,防水材料都有哪些,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防水材料一般是用於屋頂 外牆和工程施工。防水材料其實一直沒有乙個統一的定義,防水技術的不斷更新也加快的防水材料的多樣化,總體來說防止雨水 地下水 工業和民用的給排水 腐蝕性液體以及空氣中的濕氣 蒸氣等侵入建築物的材料基本上都統稱為防水材料。防水材料主要有三類 防水卷材 聚氨酯防水材料 新型聚合物水泥...

防水材料什麼品牌的好 什麼牌子的防水材料好用?

目前國內做家庭防水最強的品牌 德高 創立於1883年,是國內最早做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世界應用化學領域知名品牌,雷邦仕 中國著名名牌 家庭防水概念提出和制定者,做家庭防水專家的倡導和引導者,廣州雷邦仕化工建材 漢高 源於1876年,世界應用化學領域知名品牌,西卡 瑞士西卡sika創始自1910年,世...

防水材料有哪些,防水材料的種類有幾種?

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分為四類,我們來看看都有哪四類吧 瀝青類防水材料。它是以天然瀝青 石油瀝青和煤瀝青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瀝青油氈 紙胎瀝青油氈 溶劑型和水乳型瀝青類或瀝青橡膠類塗料 油膏,它具有以下特性,分別是粘結性 塑性 抗水性 防腐性和耐久性。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它以氯丁橡膠 丁基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