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和吳邪,如何相識?

2023-06-10 17:35:02 字數 3572 閱讀 4674

1樓:自己滴定

他們兩個相識,應該是在七星魯王宮盜墓,當時吳邪的三叔收了一把古刀,交給了張起靈,然後吳邪也來取古刀,然後他們就相遇了。

2樓:今天退休了嗎

他們兩個認識的時候是在七星魯王宮盜墓事件 ,不打不相識,當時有一把黑金古刀 ,就交給了吳邪。

3樓:巨集盛巨集盛

他們兩個人是在三叔帶著吳邪跟張起靈去魯王宮的時候認識的,這也是他們兩個人的第1次合作。

4樓:阿樂秋季雨

主要就是他們在探墓的時候偶然的遇到了,而且彼此之間也感覺都挺好的,相處起來也非常的不錯,所以就消失了。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和吳邪,是怎麼相識的呢?

5樓:無能為力大蒜

兩個人其實就是在盜墓的時候認識的,當時張起靈救了吳邪,於是二人人就一起盜墓。

6樓:今天是夏至

他們是因為家族的使命認識,張家有規定,九門之中必須出來乙個人守護青銅門,而吳邪就是很好的人選。

7樓:按時服藥

是因為他們都要去進行探墓,所以兩人組隊在一起認識的,最後兩人的感情發展也比較穩定。

8樓:結婚發的

他們去魯王宮中探險的時候遇到了彼此,然後兩個人就認識了,感情也非常的好。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和吳邪,到底是怎樣的關係?

9樓:天明愛吃瓜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和吳邪是生死之交,他們兩人加上王胖子是盜墓筆記中的鐵三角,三人一起下過不少墓。

10樓:樂樂在此呢

兩個人是特別要好的朋友,而且是戰友,也是兄弟,兩個人一起克服過困難,也一起經歷過很多的事情。

11樓:創作者

他們兩個人是非常好的朋友,而且兩個人關係也是特別的親密,兩個人也算是好兄弟。

12樓:自己滴定

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像是非常的巧妙,而且張起靈就是為了吳邪而生存的,也是為了保護吳邪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的,否則的話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張起靈。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對吳邪「好」,是出於什麼原因?

13樓:腸腸小姐的陳先生

因為只有吳邪信任和對張起靈好,因此張起靈把吳邪當成自己唯一的朋友,因此就對他好。兩人其實算是知己的關係,吳邪也對張起靈有救命之恩,張起靈也因此對吳邪好,為的是報恩。此外張起靈是想要吳邪也去守護青銅門的秘密,所以還是有一定的目的性的。

14樓:爬上樹的魚呀

是因為吳邪把張起靈當成最好的朋友之一,所以張起靈也對吳邪非常好。

15樓:職場達人李李

其實一開始將起靈對吳邪好是出於利用他的想法。但是後來慢慢的真正的把吳邪當成乙個好朋友。

盜墓筆記最後吳邪和張起靈是在一起了嗎?

16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重啟》中的吳邪並沒有死,經過**得到了緩解,但是需要修養,而十年之約吳邪和張起靈重逢,完成了這個約定。

盜墓筆記》最終是沒有結局的,給觀眾們留下想象的空間,不過三叔在微博上給予了一些答案。

在張家古樓的冒險後,終於得知了悶油瓶的身世,潘子死了,小花帶著很重的傷逃了出來 ,胖子在廣西巴乃,守著雲彩的魂兒(雲彩死了胖子特傷心 ),吳邪回杭州了(在這期間一直再說吳邪的想 法 ,有個神秘人給吳邪寫了封信 ,說了些吳邪想知道的秘密就消失了),吳邪繼續生活著。

某次小 哥過來和吳邪告別 ,說要去長白山青銅門裡十年 ,吳邪跟著小哥去了長白山送他最後一程 後吳邪 ,回到了杭州等待十年光陰 。

張起靈的身世之謎。

關於張起靈的身世,在《藏海花》和《沙海》兩本書中都有提到。前者主要是通過張海客來講訴,後者主要是汪家在給黎簇上課時提到的。

關於張起靈的父親:張家是乙個大家族,除了最核心、地位最高的張家本家之外,還有龐大的張家外族。張起靈的父親是張家本家中的一員,但是在同輩中的地位並不算顯赫。

在某次前往尼泊爾地區運送一批貨物的時候,他送了很長時間,回來的時候手裡還抱了乙個還在襁褓中的嬰兒,這個嬰兒就是張起靈。

關於張起靈的母親:在南派三叔的短篇《藏海花 三日靜寂》中提到。張起靈的母親叫做白瑪,為了能夠感受到張起靈長大後的氣息,通過藏海花的藥性讓自己進入了「沉睡」的狀態。

醒來三天後死去,出場只有這一次。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和吳邪的關係怎麼樣呢?

17樓:天明愛吃瓜

盜墓筆記中的張起靈和吳邪的關係非常好,張起靈和吳邪加上王胖子,是盜墓筆記中的鐵三角,他們是同生共死的夥伴。

18樓:而且我

他們兩個人的關係特別的好,在一起歷經磨難之後也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互相信任,配合也很默契。

19樓:創作者

關係還是很不錯的,他們一隊人經常在一起,彼此之間的友誼也是非常深厚的。

20樓:創作者

他們兩個人是好朋友,兩個人關係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在這部劇裡,他們兩個人互相幫助。

《盜墓筆記》原著中的張起靈對吳邪到底是抱著怎樣一種感情?

21樓:天際識歸舟

對待朋友的感情。

吳邪和張起靈之間的情感,更像是一種羈絆。吳邪最初並不知曉老九門的事情,而張起靈也是乙個與世界無關的人。吳邪在命運的撥弄下被迫加入,張起靈在這個過程中也與吳邪出生入死。

張起靈原本對這個世界是陌生的,就像是乙個張家的工具人,可是吳邪的存在,讓他覺得這個世界並不陌生。

張起靈,南派三叔作品《盜墓筆記》中的靈魂人物,本書主角之一,鐵三角的精神領袖。

作者南派三叔在訪談中提到,小哥是全書中最善良智慧型神秘強大的角色。此外,在盜筆原文中,小哥數十年間一直保持著年輕的容貌,據作者稱其為「長生的完整體」,故不會發生諸如「屍變」之類的長生後遺症,可謂是完美的長生者。

其全名中「起靈」二字,在古代有撤除亡者靈位之意,且張家歷代族長皆稱「張起靈」,由此推測張家族長亦負責將亡故的族人入殮於張家古樓之中。(且負責群葬的遷徙)

盜墓筆記原著中的張起靈,對吳邪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感情?

22樓:人生大事

就是一種兄弟的感情,他把吳邪不止好朋友還當成自己的親人,為了吳邪可以把命豁出去。

2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認為是一種友情。這種友情是無法被替代的。只有吳邪才能夠讓張起靈有一點人的感受。

2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一種知己之情。他把吳邪當成自己的知己。並且想讓吳邪和自己永遠在一起。

《盜墓筆記》中張起靈與吳邪定下的十年之約原話是什麼

十年之約 的原話 吳邪說 你帶著這個東西,來到青銅門前,門就會開啟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開啟那道青銅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張起靈說 我已經是張家最後的張起靈,以後所有的日子,都必須由我來守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裡,我還是和你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能記得我,你可以開啟這...

《盜墓筆記》中,李易峰飾演的吳邪用的是配音麼

盜墓筆記 中,李易峰飾演的吳邪沒有用他人配音,是自己的原聲配音。1 角色簡介 吳邪演員 李易峰 配音 李易峰 出生於 老九門 世家,早早被家族送去德國留學,但天生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的興趣。酷愛探險。吳家的現任當家,人稱 小三爺 2 演員簡介 李易峰,1987年5月4日出生於四川成都,中國內地男...

盜墓筆記 裡張起靈和張啟山之間有什麼關係

張啟山是張起靈的爺爺輩人物,但是並沒有直接關係,張啟山一代屬於張家的分之,擁有麒麟血的小哥是末代的,二人存在部分的血緣關係,都是張家人。張起靈是張啟山的族長,張啟山屬於旁支,兩個都是屬於張家的人。在這部劇中,張起靈和張啟山他們兩個人是同宗同族的有效關係,雖然是同一家族成員,但是他們的交集卻很少。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