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宿舍裝wifi 要怎麼在宿舍裝wifi呢

2023-06-05 00:45:03 字數 1961 閱讀 5996

1樓:yoyo達人學姐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了,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已經看到這個問題了,您不要著急,親稍等一下,接下來的5分鐘內,我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親,您耐心等候一分鐘哦。

您好,親,首先到營業廳辦理寬頻安裝手續,這個需要帶身份證,然後寬頻師傅安裝好了以後,自己買乙個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到運營商提供的光貓。

提問。那我們就只需要買乙個路由器就可以了嗎?

這個您可以先不購買,如果運營商提供的光貓帶有無線網功能,那麼直接就可以連線使用,省錢。

提問。那需要什麼轉換器或者寬頻嗎?

不用,運營商配的光貓他帶有網線介面,如果光貓不帶路由器功能就需要購買乙個路由器通過網線從光貓介面接出來到路由器上。

要怎麼在宿舍裝wifi呢?

2樓:四葉草聊職場

宿舍安裝寬頻:

1、沒有**線介面可以到移動、網通或電信運營商申請。並在學校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讓安裝師傅到寢室安裝寬頻。

2、當師傅將網線以及光貓。

牽好後,若要使用無線網路,則需要自己購買無線路由器。

進行安裝。安裝了無線網路後,宿舍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技術原理

無線網路在無線區域網。

的範疇是指「無線相容性認證」,實質上是一種商業認證,同時也是一種無線聯網技術,以前通過網線連線電腦,而wi-fi則是通過無線電波。

來連網。常見的就是乙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在這個無線路由器的電波覆蓋的有效範圍都可以採用wi-fi連線方式進行聯網,如果無線路由器連線了一條adsl線路或者別的上網線路,則又被稱為熱點。

如何在大學宿舍裝wifi?

3樓:世界特種兵之首

買無線路由器,無線網絡卡是接受無線訊號用的,也有的是可以直接無線上網,但是那樣的都是聯通電信付費的,而且只能給插入的電腦提供無線上網。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無線路由器 然後進去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把校園網的引數還有登入撥號方式搞清楚。

一般路由器的背面都有進路由器設定的ip位址和登入密碼。

怎麼在寢室裡安裝無線網?

5樓:溫暖的弦

安裝乙個路由器就好了。

安裝無線路由器。

1.連線,將路由器電源介面卡插好,連上網線(一端連宿舍埠(1,3號埠已開),一端連路由器wan口(一般為黃色)。如果用有線路由器,還需用另一根網線將電腦網絡卡和路由器lan口(一般為藍色或者白色)相連。

2.電腦端設定,然後右鍵無線網路連線,選擇屬性,彈出下圖所示的視窗,選擇internet協議(注意不要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點選屬性按鈕。

3.開啟ie(平時上網開啟的那個e圖示),在ie位址列中輸入。

然後回車,出來乙個使用者名稱密碼的登入小頁面,初始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輸入之後,點確定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4.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在頁面中間位置會提示您輸入聯通或者電信給運營商的賬號密碼(就是您撥號用的賬號及密碼),填進去,點儲存路由器就設定好了。關閉該網頁,開啟網頁就可以上網。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只要買乙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了!網線直接插在無線路由器上,就可以了。

不同的路由器設定不一樣,建議去問一下其他同學!或者學校管理網路的人員!可以得到幫助!

7樓:

只要買乙個無線路由器,自己再按說明書配置下就好,同學中應該有這樣的高手的吧!!!

大學宿舍寬頻該怎麼選擇 大學宿舍裝寬頻要多少錢?

一般選擇價效比最高的哪一款了寬頻,因為學生消費水平不是很高不適合消費高的寬頻。大學宿舍裝寬頻要多少錢?乙個宿舍一年一共交120元。開戶後三個工作日內,工作人員將為您完成網路接入服務的開通。目前,校園網的接入方式為區域網直接接入且自動分配ip,因而只需在網路開通後,使用網線 注意,需要自行準備 將聯網...

宿舍怎麼安裝WIFI網路

您好 wifi網路也是由有線網提供的,比如家裡的adsl,小區寬頻之類的,只要接一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把有線訊號轉換成wifi訊號。要安裝wifi網路,首先需要特定的網路環境,比如自己拉的網,需要model 路由器。相同的是,不管是撥號還是已經撥號的路由器,都需要進行無線ssid,密碼設定,並設定加...

夏天在宿舍怎麼避暑,夏天宿舍太熱怎麼辦

1 合理啟閉門窗。在早晚涼爽之時開啟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而在白天尤其中午將門窗關閉,以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襲,並拉上淺色窗簾,阻擋陽光,反射熱幅射,就能使宿舍變得較為涼爽。2 可以放置一些花草,即可觀賞又可降溫。3 室內利用風扇水蒸發降溫 可以在室內用濕拖 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 也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