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誰發明的 怎麼那麼難啊

2023-06-04 16:10:03 字數 2544 閱讀 7218

1樓:漫天飛雪

過氧化鈉和水反應生成了h2和燒鹼!!

以前溶液已經飽和~~~反應又生成了~~

因此有晶體析出~~

溶液還是乙個完全的飽和溶液~~

但是總溶液量減少了!!!根據溶解度~~~水被反應了~~~故溶液中的naoh也少了~~

na離子的濃度不變~~但是總量少了!

ph是不變的~~

2樓:dragon守護者

飽和溶液嘛,就沒有辦法再溶解naoh了生成的naoh都沉澱了。

生成的o2全都來自與na2o2而不來自於水,部分水轉化為naoh中的oh-了,而且此溶液已經飽和,水和溶質的比不會因為水的質量減少而減少,na+的質量會有減少,但na+濃度不變,所以ph不變。

漫天飛雪5414的理解有問題,不是生成h22na2o2+2h2o=2naoh+o2(g)這就是放出氧氣的原因。

還有一點:化學我不知道是誰"發明"的,這東西應該是"發現"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啊,還可以。我試著分析一下:首先過氧化鈉和水反應,消耗了飽和燒鹼溶液中的水,生成氫氧化鈉和氧氣。

據此就可以排除b選項。既然消耗了水,所以飽和溶液要有晶體析出,這個晶體是氫氧化鈉,所以鈉離子濃度降低。析出晶體的溶液還是飽和的,所以生成的氫氧化鈉是不會溶於飽和溶液的,由於溶液是飽和的,所以溶液中氫氧根離子濃度是不變的,ph是不變的。

4樓:網友

na+濃度不變,ph不變,但數目減少(溶液減少了)

過氧化鈉與水反應產生o2

5樓:網友

a 反應消耗掉水,但還是飽和溶液, na+濃度不增大,氧氣放出是對的 所以a錯。

b ph不變對的 過氧化鈉會放出o2不是氫氣 b錯。

c 消耗掉水,原有燒鹼會析出一部分 na+是會減少 c對。

d ph不變 。d錯。

史上最難的化學題,誰做出來,誰是天才

6樓:沉洋艦

解:設r的氧化物的化學式為:r2oy ,且設r的相對原子質量。

為r,因其與水生成鹼,則化學方程式。

為:r2oy + y h2o = 2r(oh)y

根據r元素的物質的量。

守恆,則有:

2 * 2r + 16y) =100g * r + 17y)

得:r = 20y

根據化學式r2oy,說明y表示的是o原子個數,同時在數值上與r的化合價。

相等:1)y =1時,r = 20

2)y=2時,r=40

3)y = 3時,r=60

y不可能大於3,因為r是金屬元素,化合價最高只能是+3.

a:因為r原子核。

內有20個中子,所以r的相對原子質量一定大於20,所以r不可能等於20;

b:如果r=40,那麼r的質子數 = 40 - 20 = 20 ,r是鈣元素。

c:如果r=60,那麼r的質子數 = 60-20 = 40,40號元素不在前四週期(40號在第五週期),與題意不和。

綜上,r元素為鈣元素。

7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的解題思路是設法求出r的相對原子質量。在大多數情況下,相對原子質量近似等於其質量數,將質量數減去中子數就可求得核電荷數,從而確定元素名稱。但根據本題所給條件,通過計算得出相對原子質量是不可行,因為計算中有兩個未知數,一是相對原子質量a,一是元素的化合價x,只能列出乙個方程。

最後根據a與x的關係式,通過討論法求解。

設r的相對原子質量為a,化合價為+x。

r2ox+xh2o==2r(oh)x

2a+16 x 2(a+17x)

a=20x1)當x=1時,a=20,則原子核內不含質子,這是不可能的。

2)當x=2時,a=40,40—20=20,20號元素為ca。

3)當x=3時,a=60,則質子數為40。在已知元素中除氕外,其餘元素的原子核內中子數與質子數的比都等於或大於1,而且隨原子核電荷數的增大,這個比值增大。所以質子數大於中子數是不可能的,因而x≥3都不可能。

8樓:

核內20個中子,考慮為ca,k

氧化物,溶質(考慮為氫氧化物)增重,即化合了水。

考慮rox與水一比一化合,則m(rox)=56故應為cao

即r為鈣元素。

9樓:快樂小子

因為「r位於前四週期且其原子核內含有20個種子」,所以r為鹼金屬元素,化合價是+1,則有:r2o+h2o=2roh

2x+16 2x+34

x=39所以r元素為鉀。

10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分數為百分之,屬於微溶物質,所以該鹼是氫氧化鈣,r元素是 鈣元素。

11樓:回展薄依雲

a反應消耗掉水,但還是飽和溶液,na+濃度不增大,氧氣放出是對的。

所以a錯。b

ph不變對的。

過氧化鈉會放出o2不是氫氣。b錯。c

消耗掉水,原有燒鹼會析出一部分。

na+是會減少。c對。d

ph不變。d錯。

輪船是誰發明的?輪船是誰發明的啊

輪船,如果說是人力驅動的,那就很遙遠了,原始社會就有獨木舟了,如果說用蒸汽驅動的,那就是美國人富爾墩了!輪船是誰發明的啊?輪船的發明羅伯特 富爾頓。美國發明家富爾頓,於1807年發明了新型水上運輸工具 輪船,它迎來了人類水上航行的機械化時代。富爾頓生於美國的乙個農場工人家庭。少年時代,他酷愛繪畫,善...

誰發明的化妝品,化妝品誰發明的?那麼禍害女生。

化妝品的歷史幾乎可以推算到自人類的存在開始 應該說是愛美的人類 自然而然的發明了化妝品,這不是個別而是乙個普遍現象 肯定是愛美的人發明的啊 不是你也不是我啊哈哈 這可深了 應該是人類面部的毛髮脫了之後就產生了 古代女人用鉛粉和公尺做粉敷面 化妝品誰發明的?那麼禍害女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只不過有些人...

渾天儀是誰發明的啊?

渾天儀發明者據說是我國西漢時期的落下閎,東漢時期偉大的科學家張衡進行了改進。中國天文學發展的歷史是悠久的。到漢代已有蓋天 宣夜和渾天等學派。渾天說認為天如蛋殼,地如蛋黃,天地乘氣而立,載水而行。後來宣夜說失傳,蓋天 渾天兩說並行,競相爭鳴,比較科學的渾天說漸占上風。同時,觀測天象的儀器也不斷出現,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