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星的成語,與星星有關的成語

2023-06-04 04:15:04 字數 3529 閱讀 4892

1樓:帳號已登出

月明星稀,繁星點點。

與星星有關的成語

2樓:健身達人小俊

與星星有關的成語:斗轉星移、燦若繁星、吉星高照、披星戴月、星羅棋布、星馳電掣、月落星沉、眾星捧月、眾星拱月、三星在天、滿天星斗、福星高照、快步流星。

其他與星星有關的成語:

柳眉星眼、寥若晨星、流星掣電、流星飛電、流星趕月、雨零星散、月朗星稀、月明星稀 、一天星斗、雲屯星聚、華星秋月、擊電奔星、皎如日星、急如星火、景星鳳皇、一星半點、移星換斗、月章星句、昭如日星、眾星攢月、星移物換、煙飛星散、一路福星 、月落星沉、雨零星亂、星霜屢移、詳星拜斗、星星點點、星行電徵、星星落落、電流星散、戴月披星、帶月披星、斗轉星移、曙後星孤、星流電擊、星羅棋布、星流霆擊、星羅雲布、星離月會、瓦解星散、屋如七星、文星高照、文章星斗、星馳電掣、星馳電發、星馳電走、星飛電急、星飛雲散、星火燎原、棋布星羅、旗布星峙 、三星在戶、三星在天、物換星移、分星撥兩、分星擘兩、福星高照、分星劈兩、換斗移星、星行夜歸、星星之火、星移斗轉、星月交輝、星移漏轉、北辰星拱、擘兩分星、炳如日星、炳若日星、百星不如一月、滿天星斗、牛星織女、披星戴月、披星帶月、棋布星陳、井中視星、快步流星、屢變星霜、連更星夜、零零星星、星離雨散、星落雲散、星滅光離 星旗電戟、星前月下、景星鳳凰、吉星高照、景星麟鳳、景星慶雲、急於星火、晨炊星飯、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大步流星、電掣星馳、眾星拱北、眾星拱極、眾星拱月、眾星環極、眾星捧月。

3樓:娛樂小達人小魚

精選跟星星有關的成語

燦若繁星: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戴月披星: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

皎如日星: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井中視星: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寥若晨星:寥:稀疏。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零零星星:零碎的,少量的。形容零散而不完整。

披星戴月: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

棋布星羅:像棋子般分布,像星星般羅列。形容多而密集。

瓦解星散:像瓦片破裂,像星星飛散。比喻家人離散,各奔東西。亦作「瓦解星飛」。

星羅棋布:羅:羅列;布:分布。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星星點點:①形容多而分散。②形容少許或細碎。

星星落落:形容少而分散。

星星之火:一點點小火星。比喻開始時策小,但有遠大發展前途的新事物。

星月交輝:星星和月亮交相照耀。

月朗星稀:皓月當空,星星稀少。

月明星稀: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昭如日星:昭:明顯。像太陽和星星那樣明顯。形容豐功偉業,人所共見。亦作「昭如日月」。

眾星拱月: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同「眾星攢月」。

4樓:彩雨暢談娛樂

關於星星的成語:

1、百星不如一月。

成語釋義: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乙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

2、北辰星拱。

成語釋義:北辰:北極星;拱:環繞。北極星高懸不動,群星四面環繞。舊時比喻治理國家施行德政,天下便會歸附。後也比喻受眾人擁戴的人。

3、炳如日星。

成語釋義: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4、炳若日星。

成語釋義: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5、擘兩分星。

成語釋義:指很小的重量都分辨得清清楚楚。比喻準確清楚。兩,較小的重量單位;星,秤桿上標記斤兩的小點子。

6、不可向邇。

成語釋義:邇:近。不可接近。

7、燦若繁星。

成語釋義: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8、晨炊星飯。

成語釋義:清晨燒早飯,入夜才吃晚飯。形容早出晚歸,整日辛勤勞苦。

9、承星履草。

成語釋義:頭戴星光,腳踏草地。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作。

10、電掣星馳。

成語釋義:如閃電和流星似的掠過。比喻迅疾。

關於星星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點點、星月交輝、

披星戴月、星羅棋布、

眾星拱月、寥若晨星、

星火燎原、福星高照、

群星璀璨、星落雲散、

移星換斗、急如星火、

電流星散、星霜荏苒、

擘兩分星、星燧貿遷、

月落星沉、月明星稀、

星陳夙駕、三星高照、

落落晨星、物換星移、

廖若星辰、星流影集、

皓齒星眸。

6樓:班沛山

星星落落、零零星星、星星點點、星月交輝、電流星散、星落雲散、急如星火、星霜荏苒、

月落星沉、月朗星稀、月明星稀、連更星夜、移星換斗、星燧貿遷、三星高照、群星璀璨、

流星掣電、星流電擊、眾星環極、星陳夙駕、棋布星陳、廖若星辰、物換星移、擘兩分星、

一天星斗、炳若日星、簪星曳月、落落晨星、星牖月窗、寥若晨星、皓齒星眸、劈兩分星、

三星在天、月落星沈、雲屯星聚、星羅雲布、文星高照、星離月會、星辰夙駕、眾星捧月、

夜月晝星、景星慶雲、星移漏轉、一星半點、大步流星、星流影集、華星秋月、柳眉星眼、

星流霆擊、星眸皓齒、分星掰兩、詳星拜斗、星羅碁布、牛星織女、井中視星、月眉星眼、

煙飛星散、星馳電發、戴月披星、電掣星馳、披星戴月、昭如日星、屢變星霜、棋布星羅、

文章星斗、月約星期、星月皎潔、星飛雲散、景星麟鳳、吉星高照、流星趕月、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一路福星、帶月披星、星夜兼路、瞻星揆地、星火燎原、滿天星斗、瓦解星飛、

星移物換、流星飛電、星馳電走、眾星拱月、分星劈兩、星行夜歸、星前月下、燦若列星。

星馳電掣、火樹星橋、北辰星拱、星霜屢移、換斗移星、星羅棋布、星飛電急、星移斗轉、

戴星而出、月章星句、星旗電戟、炳如日星、星星之火、斗轉星移、分星擘兩、星移電掣、

瓦解星散、快步流星、曙後星孤、旗布星峙、星滅光離、星橋火樹、福星高照、碁布星羅、

皎如日星、星行電徵、星羅棋布、承星履草、景星鳳凰、電捲星飛、星離雨散、雨零星亂、

三星在戶、擊電奔星、星奔電邁、眾星拱北、披星帶月、分星撥兩、眾星拱極、景星鳳皇、

眾星攢月。

關於星星的成語,描寫星星的成語有哪些

月朗星稀 群星璀璨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斗移星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景星鳳凰 吉星高照 景星麟鳳 景星慶...

關於星星的成語名言

月朗星稀 群星璀璨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 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 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 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鬥移星 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 景星鳳凰 吉星高照 景星麟...

有關於星星的很美很美的句子,有關於星星的乙個很美很美的句子。

1.星的存在,是為了點綴夜空 我的存在,是為了守你一生2.星如夢,可望卻不可得,我願守候你在夜空盡情發光3.我不要星辰墜落,不要星星無耀,我只要你在我的星裡,永遠4.想不出了,花了我三分鐘,哎 我們都是如此,不懂愛的繁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星星,你好美。嘿嘿。描寫星星很唯美的句子 淘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