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鐲應該戴哪隻手,玉鐲戴哪隻手比較好?

2023-06-02 01:10:05 字數 4984 閱讀 8487

1樓:惠企百科

玉手鐲一般戴在左手,大多數人使用左手的頻率較低,將玉手鐲戴在左手可以降低受到磕碰的幾率,對於手鐲的保養很有幫助。需要注意無論玉手鐲戴在哪隻手,長期佩戴玉手鐲都需要適當清潔,否則灰塵、汙垢等雜質會影響手鐲的美觀性。此外平時佩戴玉手鐲時,建議定期將手鐲浸泡在清水中,這樣可以補充玉手鐲在佩戴過程中流失的水分,手鐲也能保持水潤的光澤。

傳統理解中,玉鐲是心與心的溝通,於此同時,玉石對心臟具有平心除躁之功效,左手離心臟最近,因此多為佩戴於左手。佛學認為人的左手為淨手,右手為汙手,玉鐲匯聚天地之靈氣,為了免於玷汙玉鐲,一般人會把玉鐲戴于左手。右手是主要從事勞動的手,如果佩戴於右手,會很容易磕碰、摩花或損壞玉鐲,從玉鐲的保養角度出發,玉鐲一般佩戴在左手。

中國人認為玉有「五德」,常佩掛在身以提醒人們要像玉那樣冰清玉潔,而珍貴、稀少的翡翠與祖母綠更是被人們當做勇氣、幸運與純潔的象徵,而且普遍相信玉有靈性,能夠驅邪避祟。長期佩戴玉製品對身體十分有益。從醫學角度上講,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鉻、錳、鈷等,佩戴玉石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聚焦蓄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各項生理機能更加協調運轉。

由於人手腕背側有「養老穴」,所以長期佩戴玉鐲,可以得到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祛除老人視力模糊之疾,且可蓄元氣、養精神,有明顯的**保健作用。

2樓:庫幻竹

將玉鐲子戴在左手 ,人的左手是有乙個叫做神門穴的地方 ,欲阻止戴在左手剛好可以對這個穴位進行保護 ,是玉鐲,戴左手比較好 。因為一般做事情用手比較多 ,左手相對來說用的少一些 ,所以玉鐲子戴左手比較好一些 。

3樓:李諾諾學姐

玉手鐲戴在左手較好,從保養玉手鐲的角度來看,大多數人使用左手的頻率相對較低,因此將玉手鐲戴在左手可以降低受到磕碰的幾率,對於玉手鐲的保養很有幫助。平時佩戴玉手鐲時,需要注意定期進行清潔。玉手鐲經過長期佩戴會導致表面積累大量灰塵、汙垢等雜質,定期清潔有助於保持玉手鐲潔淨、亮麗的外觀。

此外在佩戴玉手鐲過程中,還需要注意避免和其它硬度較大的飾品戴在一起,否則玉手鐲和其它硬物產生摩擦、磕碰後,很容易出現外觀受損或碎裂的情況。

4樓:金

應該戴左手比較好,因為大部分人使用左手的頻率比較低。

5樓:火馬火火馬火

應該戴在左手,因為玉怕碰撞,左手幹活一般比較少,不容易磕碰,所以還是戴在左手比較合適。

玉鐲戴哪隻手比較好?

6樓:彤寶老師

我個人的話是吧玉鐲帶在左手上的,因為玉鐲比較大,帶在右手上,做家務或者書寫時會比較不方便,帶在左手上就不會有這種情況,所以帶左手好些。

7樓:帥多李

這個沒有一定的規定,主要是看你經常用哪隻手,正常人一般戴在左手,但是左撇子,就應該戴在右手了。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手鐲戴在左手為好,其涉及到文化傳統以及生活習慣兩個方面,這兩個方面分別詮釋了手鐲戴左手的好處。

在生活中,右手用得最多時間久了,手鐲也會受到損壞,所以,還是戴在左手上比較合適。

9樓:空先生

根據你的描述,玉鐲子一般左手帶比較好,因為右手經常用,磕碰的幾率比較大。還有種說法,就是左為進,帶在左手可以把好運帶來。

10樓:一切安好天晴朗

玉鐲最好是戴在左手,因為我們通常需要用右手來吃飯做事,如果遇著戴在右手會磕磕碰碰,容易碰碎。

11樓:網友

最好戴你不常用的那個手,比如正常人戴左手,如果你是左撇子就戴右手。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做事不小心磕碰而損傷手鐲。

12樓:儒雅還睿智的小毛豆

玉手鐲最怕的是磕碰,如果磕碰力度大容易碎掉,我們在勞動時一般右手使用得較方便,使用的力度一般比左手大,右手佩戴手鐲磕碰的機率比左手大,所以手鐲人們習慣佩戴在左手上比較安全些。

13樓:師惜苼

戴玉鐲的話 還是戴在左手比較好 ,因為玉鐲比較容易碰碎,左手幹活相應比較少一些 ,就沒那麼容易碰到。

14樓:曠疇

玉鐲我認為左手比較好,因為右手需要幹很多活,不方便。

15樓:哈哈一笑

玉琢的話,當然是帶在玉鐲的話,當然是戴在左手比較好,為什麼這樣子說呢?因為戴在左手的話,右手做事做的比較多,然後左手的話,做事做的比較少,比較不容易碰壞。

16樓:簡簡單單來

玉鐲戴哪隻手比較好?根據男左女右都是可以的,或者說是帶自己的副手上面比較好,就是吃飯的另乙個手。

17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玉鐲一般都戴在左手上的,左手幹活輕一些。

玉手鐲戴哪隻手

18樓:day豬豬女俠

一般建議是戴左手,因為右手一般做的事情比較多。

如果使用者是左撇子,那就建議戴右手試試,能減少對玉的摩擦,最後不管戴哪隻手,只要使用者感覺好,是可以隨意更換的。

佩戴翡翠手鐲或者玉指箍,夏天除具有降溫消暑的作用外,還可起到按摩,調節人體機能,穩定人的情緒之功能。

19樓:祁素花鈕卿

你好,因為玉器屬於硬度比較高的寶石,質地脆,不容易磨損,但極其容易因撞擊造成斷裂。玉手鐲的佩戴,一般按照個人的生活習慣來決定,習慣用右手工作的人最好佩戴在左手上,反之最好帶右手,減少生活與工作中的磕碰,造成玉鐲子被碰損傷或者碰斷。希望本回答可以幫助你,如有不明請追問,祝你順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戴手鐲也頗有講究,不是想怎麼戴就怎麼戴,違反了約定俗成的規矩會讓人貽笑大方。戴手鐲時,對手鐲的個數沒有嚴格限制,可以戴乙隻,也可以戴兩隻、三隻,甚至更多。

如果只戴乙隻,應戴在左手而不應是在右手上;如果戴兩隻,則可以左右手各戴乙隻,或都戴在左手上;如果戴三隻,就應都戴在左手上,不可以一手戴乙隻,另一手戴兩隻。戴三隻以上手鐲的情況比較少見,即使要戴也都應戴在左手上,以造成強烈的不平衡感,達到標新立異、不同凡響的目的。不過在此應當指出,這種不平衡應通過與所穿服裝的搭配來求得和諧,否則會因標新立異而破壞了手鐲的裝飾美。

如果戴手鐲又戴戒指時,則應當考慮兩者在式樣、質料、顏色等方面的協調與統一。對初戴手鐲者,還應注意選擇手鐲內徑的大小,過小則會因緊貼腕部**引起不舒適之感,甚至影響血液流通;過大則容易在手擺動過程中脫落而摔壞。對於玉質的手鐲,試戴時宜在腕部下方墊上軟物(如軟墊之類),以免萬一滑落墜地而摔斷。

21樓:訾秀珍苗胭

手鐲一般戴在左手上,這樣是為了減少幹活時的磕碰。

玉鐲佩戴哪隻手比較好

22樓:愛笑的高書強

兩隻手都可以,只是健義戴左手,因為左手活動量小點,就是用左手幹活的時候少,都是用右手用的多,難免把玉鐲碰壞,這就是都戴左手的好處,不過也有戴右手的,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有「左進右出」一說,像玉、水晶等具有靈性的飾品,一般應當戴在左邊,淨化進來的氣。

如果是一對玉鐲,通常左右手各戴乙隻。如果只戴乙隻,一般玉鐲是帶在左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可能是左手的工作量不大的原因,對玉手鐲產生磕碰的危險性也相對的少些。

2、玉鐲戴在左手上,因為左手離心臟最近,玉石屬寒性 有靜心定神的功效,對護心有好處。

3、佛學認為左手是淨手,玉石是集聚天地之靈氣的物質,為了保證它的純淨,一般都會戴在左手。

玉鐲適合戴哪隻手

24樓:生活就是戰鬥

玉鐲戴在左手好。

1、根據傳統文化來看,素有「左進右出」的說法,玉手鐲戴在左手上,有招財、納福、吉祥的寓意,都是吉利的好兆頭,所以玉手鐲戴在左手更加吉利。

2、按照現代人工作習慣來說,玉手鐲是比較脆的,而我們的右手會經常工作,難免會有所磕碰,也比較累贅。所以,玉手鐲戴在左手上,不僅會方便平時工作,也能減少玉手鐲的磕碰次數,這也有利於保護玉手鐲。

建議

其實玉鐲戴在哪乙隻手都是可以的,只要你們佩戴的舒服就好。 玉鐲的硬度不高,稍微的碰撞就會讓玉鐲產生裂痕或是破碎,所以讓很多人困擾。如果佩戴感受不好,可以換一種材質的手鐲或是手鍊佩戴,讓你們佩戴舒適還心情好。

虎眼石一般戴哪隻手虎眼石應該戴哪隻手

左進右出,虎眼石吸納性,戴左手 黃虎是最常見的虎眼石,紅虎比較少見,所以紅虎好,左右手視自己愛好而定了,還是左手吧。虎眼石,因其紋理和顏色象木紋,所以又稱為木變石。從古至今,它一直都是人們嚮往並想擁有了的一種玉石。虎眼石是一種石英集合體,不定形礦物,其寶石學名稱tigea eyes 通常有褐黃色,藍...

手錶應該戴哪隻手

手錶應該戴哪隻手?科學角度應該是左手因為和心臟的血液迴圈有關!左手腕佩戴手錶和右手的靈活性是毫不相關的。的確,如果乙個人的手錶是自動的,石英的,電池的,那麼應該戴在左手。但如果正好不幸的是,這個人是左撇子呢?在這種情況下,什麼又是對他而言的舒適呢?另外,大量的手錶製造商,如seiko 精工 pane...

開光佛珠手鍊戴哪隻手,佛珠要戴哪隻手

一般人們喜歡將佛珠戴在左手。原因是 1 人們習慣於用手做事情,所以右手使用頻繁,左手用得較少,佛珠不太容易磨損毀壞 2 左手也被稱為 行善之手 佛教中左手為慈悲之手,道教中左手為善手。總之,佩戴佛珠以方便為前提,並沒有太多忌諱。佛珠是佛教徒用以念誦記數的隨身法具,在僧俗間的廣泛使用。本稱 念珠 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