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手機開啟飛行模式和關機是同樣的效果嗎?

2023-06-02 01:00:06 字數 4504 閱讀 9594

1樓:聯想勁旅

飛機上開啟飛行模式與關機屬於同樣的效果。為了飛行器飛行安全,乘客按照要求乘手機必須開啟飛行模式或關機。兩項措施同樣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從影響飛行安全的角度來看確實是同樣的效果,當然關機更保險,但一般沒有問題。

3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理論上來說都是一樣的,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關機。

4樓:使用者名稱十分難取

兩者效果不一樣。

關機後無法使用手機。

飛行模式,仍可使用與網路無關的功能,如計算器功能。檢視已存在本地的文件。

坐飛機開啟飛行模式好還是關機最好?

5樓:崽崽傑傑

可關機,也可開啟飛行模式,現在部分航班可以使用手機。中國民用航空局表示,近年來,為了滿足廣大旅客需求,根據中國國情,經過技術測試、規章修訂等一系列工作,認為開放機上可攜式電子裝置(ped)使用的條件已基本成熟。

1、坐飛機要將手機關機,也可選擇開啟飛行模式,現在部分航班可以使用手機。中國民用航空局表示,近年來,為了滿足廣大旅客需求,根據中國國情,經過技術測試、規章修訂等一系列工作,認為開放機上可攜式電子裝置(ped)使用的條件已基本成熟。

2、中國民航局釋出的《指南》指出,「合格證持有人認為使用時不會影響飛機導航和通訊系統的可攜式電子裝置」確定可攜式電子裝置的開放使用。如需要,合格證持有人應對特定可攜式電子裝置使用情況驗證後決定是否開放使用。

6樓:汽車答疑

都可以,看你喜歡了,只要不連線網路怎麼樣都行。

7樓:崔塔志

當然是關機,要好一些,並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認同飛行模式的。

8樓:帳號已登出

坐飛機開啟飛行模式這是非常好的,我認為飛行模式要比關機的好,因為關機是微信都看不了,還是飛行模式,還可以看微信,還可以看新聞。

9樓:網友

坐飛機開啟飛行模式好還是關機最好?我覺得既然坐飛機安全起見,還是最好關機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要求關機,現在只要求開啟飛行模式就可以了。使用飛行模式是可以運用手機自帶的軟體的,比如看書,單機遊戲。

11樓:喲喲我

如果你不玩單機遊戲,不看電子書的話,沒事還是把手機關了,至少省電的。

12樓:弘品韻

飛行模式下手機電源依然是啟動狀態,而關機則是徹底切斷電源服務;

13樓:塵世無情

兩個都是可以的,並沒有這麼明確的規定,都可行。

坐飛機還需要手機關機或飛行模式嗎?

14樓:小等愛旅遊

坐飛機必須關機,不能開飛行模式。

根據《民用航空飛行標準管理條例》的規定,在飛機內違規使用電腦和手機等可攜式電子裝置將可能被處以2000元的罰款,具備飛行模式的各種手機也在禁用之列。

手機對飛行安全的影響主要是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此時,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而手機使用的頻率和飛機與塔台聯絡的電磁波頻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疊加的,可能被當做是塔台發來的操作訊號,造成誤操作。

比如在下降時,塔台要求飛機盤旋或上公升,因為其下方還有架飛機,但此時有手機電磁波訊號進來,影響或疊加在飛機操作訊號上,使控制室接收到的操作訊號變成下降,這樣可能就會發生重大事故。

坐飛機注意事項。

隨著飛機的上公升,耳朵會因高空壓力而不舒服,嚼片口香糖或吃東西,保持口腔活動,可以減少不適的感覺。如有嬰兒同行,則可在此時餵食牛奶。起飛後不久,機長會透過廣播致歡迎辭,然後再由服務員報告預定到達時刻和注意事項。

通常會以該航空公司的國語和英語等兩三種語言廣播。

15樓:生活小學問

飛行模式。

2023年1月16日,民航局釋出《機上可攜式電子裝置(ped)使用評估指南》明確規定乘客在搭乘飛機時可以使用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電子書、手機和電子遊戲機等電子裝置,但在使用手機時必須要開啟飛行模式,否則可能會受到行政拘留等處罰。

同時,旅客也必須隨時聽從機組人員的指導,如果機組一旦發現有任何干擾情況,將隨時禁止手機的使用,違反者可能會受到行政拘留等處罰。

坐飛機注意事項。

一般只要飛機晚點,在吃飯時間的,機場都會提供免費飲料或餐食(似乎晚上的比中午的更易得到照顧)。如果晚上的飛機告知當天不能飛了,就得看情況了。是飛機維修、航班調配等的原因,機場會提供食宿。

由於天氣、突發事件、空中交通管制等原因,就只能退票或改簽了,這種情況機場是不管吃住的。

航班超售超售:就是某個航班賣出的票數超過飛機座位數。為了保障自己的收益,幾乎每家航空公司都存在一定比例超售的現象,以保證航班座位的利用。

國外航空公司一般把超售機票佔售出機票的比例控制在3%左右,我國則規定超售機票不能超過5%。

坐飛機時手機只開飛行模式不關機可以嗎?

16樓:皮皮五世

一般在飛機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都必須要關閉手機實際上呢,也是為了自己和全機乘客的安全,當然飛機公升空以後你可以開啟手機調成飛行模式都沒有問題。

飛行模式是什麼意思?和關機有什麼區別?

17樓:玲瓏水球

飛行模式,是手機與網路間的服務全部斷開了,除了**、簡訊等功能不能使用外,其他的都可以使用。關機那就啥都不能用了。

18樓:花間白雪

飛行模式其實就是關閉了手機卡,但是手機遊戲還可以玩,也就是關閉了訊號模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 飛行模式下只是用不了網有些功能還能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切斷手機所有的網路連線,可以使用單機的軟體。關機了啥都做不了。

21樓:手機使用者

啟動飛行模式 用不著關機圖個方便。

22樓:網友

關機之後不能使用,飛行模式除了沒有訊號,其他正常。

23樓:解脫天蠍

的飛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是在乘坐飛機時必須關掉手機,以免手機訊號的發射和接收對飛機飛行造成影響,有某些手機裡就自帶了這個功能,可以關閉掉sim卡的訊號收發裝置。

某些手機裡自帶這個功能,有些可以通過一些軟體來實現。這個模式可以關掉sim卡功能,使手機處於不發射和接受訊號狀態,而又不影響手機的其他功能操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模式手機在飛機飛行時,禁用一切無線電發射和接收,關機手機停止工作,飛行模式除了射頻和wifi 藍芽模組功能禁止,其他功能正常,飛機在飛行過程中通過無線電和地面控制台交流,手機工作頻率和飛機使用的無線波段相近,手機會佔用飛機使用的波段,飛機失去和控制台的交流,在航道迷失,偏離航道,很容易發生空難,上飛機前會強制手機調成飛行模式,有乘客沒有關機不會起飛的。

乘坐飛機時,手機為什麼要開飛行模式或者關機?

25樓:航旅縱橫

飛機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利用機載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台保持實時聯絡,控制飛行航線。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需要啟用儀表著陸系統進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

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而且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所以手機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造成干擾。

牋。飛機上對手機的禁令最早始於2023年,由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出台規定。

現在,基本上航空公司都不強制要求手機關機了,一般都是要求將手機開啟飛行模式即可。飛行模式會切斷手機所有通訊訊號,以免手機訊號的發射和接收對飛機飛行造成影響。

坐飛機的時候手機到底是關機還是開飛行模式,其他的電

26樓:大小籃球

「飛往某地的飛機即將起飛,請關閉所有電子裝置」,這是我們坐飛機時經常聽的一句話,那麼明明手機都有飛行模式,為什麼還是要我們關機呢?飛行模式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呢?

27樓:**座的小熊

航空公司一般是要求關機了,不能使用飛行模式。

手機如何開啟飛行模式,手機的飛行模式開啟之後會怎樣?

若是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進入手機設定 其他網路與連線 開啟飛行 離線模式即可,開啟後手機不能具備sim卡相關的所有功能。情景模式那裡設定為飛行模式 飛行模式等於沒有sim卡的手機 不可以打 不可以發資訊 oppo手機使 bai用飛行模式方法du 你可以手動開啟或關zhi閉飛行模式 dao。開啟...

手機先開啟飛行模式,然後開啟WiFi,這樣還能被查詢到個人軌跡嗎

不能。wi fi 發音 wafa 法語發音 wifi 在中文裡又稱作 行動熱點 是wi fi聯盟製造商的商標做為產品的品牌認證,是乙個建立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區域網技術。基於兩套系統的密切相關,也常有人把wi fi當做ieee 802.11標準的同義術語。wi fi 常被寫成 wifi...

坐飛機拿手機不開飛行模式犯法嗎,坐飛機不關機開飛行模式可以嗎 手機必須

坐飛機手機必須,開飛行模式,或者關機狀態,即使是飛行模式也是不能接打 只能當錶用。因為,怕訊號影響飛機的通訊系統,這是對於乘客和飛機的安全負責。是犯法的,如果不開飛行模式出事故,是你要承擔法律責任的,還是要關手機或者開飛行模式?手機無線電波對飛機產生干擾的風險 在高空飛行時,手機是沒有訊號的 但會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