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自言自語?為什麼人會自言自語

2023-06-01 22:40:04 字數 5276 閱讀 1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每個人都會自言自語,這很正常,但是如果乙個人沒辦法讓自己停下來,或者甚至意識不到自己在自言自語,那麼可能存在以下情況:他不知道怎麼讓自己的思緒停下來,養成了一種所謂的心理依賴,他的思維可能持續跳躍著,從來不會休息。其實,在什麼都不想和根本不想兩者之間的差異還是蠻大的,前者是需要努力才能做到的事,而後者則不需要。

當我們的思緒持續不斷地糾纏,其實就是得不到安寧的意識。而意識的持續跳躍可能會帶來不可控制的思緒洪水,甚至有可能會發生精神崩潰,只有這樣才能讓思潮停止。而這,很可能是因為思想負擔太重,所以用精神崩潰這種途徑讓自己從思想的束縛中解脫出來。

為什麼人會自言自語

2樓:情感諮詢大師兄

親~您好,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喜歡自言自語?

有些人的性格,內向孤獨,所以他喜歡自言自語。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也許是他的性格,造成他這樣。

經常的自言自語的話,那是有點不正常,應該帶他去諮詢下心理醫生或者精神精神科鑑定一下是不是有哪些方面不好,要引起注意。

初級該段是最容易把問題弄好的,糾正過來的。

親親,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提問我從小自言自語現在五十多歲了。

我是頭腦中想出人來,想出故事來跟我對話。

提問現在的我生病了,全是死亡的畫面,好恐怖,伐我死了,我的親人在那裡哭的場景。

我有結締組織病控制不住了。

回答親,是你的精神幻覺方面有點亂了,或者是精神幻覺太厲害了,太豐富了,所以才造成了你想那麼多問題,其實沒有必要想那麼多,也不必要在意那麼多。

親,現在醫學這麼發達,不用擔心那麼多,好好的把病養好就行了,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提問我滿頭腦全是死亡的恐懼控制不住了,覺得活著沒意思,想跳河,又害怕臨死前的痛苦。

回答親,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活下去,不要害怕這些,每個人都會面臨這種選擇,雖然選擇來的早了一點,但是你要堅強一點,要相信醫學配合醫生,你的病不是問題的,首先要有信心戰勝疾病,你的病就好了一半了。

提問什麼工作啊,生活呀全沒意思,到最後都要死。

回答我小的時候也生過一次病,就是被蛇咬了,過了幾天才去醫院看病,那個醫生說來的太晚了,還來晚一點,那個人的命都保不住了,後來那只腳非常的幸運,保住了,沒有被截肢。一般的人都是被截肢了,我剛進醫院的時候,我的也是,相信醫生心裡面有一股意念,我一定會贏,一定會好起來,後來也果然好了。

親,還有什麼能幫助到你嗎?

3樓:車行千里

如今社會繁忙,每天有百萬種思緒在我們的腦海中亂撞,如果任其發展,簡直太過疲憊。跟自己說說自己的想法,可以幫你理清主次,讓思緒清晰有條理。

4樓:娛樂星星

自言自語有助於理清思緒,優化做事主次順序。你的腦子並非一直在想是否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這一切。

5樓:歷史之門

自言自語可以有效地發洩心中的不滿、鬱悶、憤怒及悲傷等不良情緒,有助於消除緊張,恢復平衡。

6樓:網友

自言自語,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án zì yǔ,指自己對自己說話。出自元·無名氏《桃花女》。

7樓:文清韻

說給自己聽,心裡有話就會隨口一說。

經常自言自語怎麼回事

8樓:網友

你好,自言自語本身是沒有多大的問題,但是如果因此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而且自己也無法控制也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就是存在精神方面的問題是需要去醫院精神心理科檢查一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如果寂寞了也會自言自語,我也喜歡說話,如果沒人跟我說,我就會罵雞罵狗發洩心中的不滿,不過我現改變了,我寂寞的時會去找朋友聊天,現在我很少自言自語,希望你也多交一些朋友,這種情況會有所改變。

10樓:愛笑的

哈哈,我也有這個習慣,因為這樣能讓我覺得放鬆,也更能清楚的了解自己。

聽你說的好像挺嚴重,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心理疾病,建議你不要太過在意。

另外告訴你,每個人心裡都有爭論的聲音,這是一種「思考」,因為所有活著的人都要面對生活的麻煩嘛!所以,專業地說,自說自話是對生活的一種適應。同時我要告訴你,不由自主的自言自語可能表示你對生活過於緊張,建議你放鬆下來,對自己說:

別緊張,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11樓:網友

經常自言自語是自己跟自己說話。

為什麼我會自言自語?

12樓:阿龍龍

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過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有一些朋友,在面對恐懼的事情或者說心理壓力過大時,會自言自語的嘮叨。

可能在你的眼中,這是一種犯傻的行為,但是通過國外的心理學家研究表明,自言自語除了行為上不好看之外,它可是大有用處的,能夠增強我們的安全感,緩解心理壓力等。心理學家認為,自言自語可以緩解壓抑的情緒,如害怕恐怖片的人看恐怖片時應該盡量放聲大喊別壓抑恐懼,這樣可以有效減輕情緒的壓抑。

蜘蛛公認是人最怕的東西之一,心理學家用蜘蛛做試驗嘗試證明人自言自語能夠減輕恐懼。心理學家要求測試者接近毛茸茸的大蜘蛛,一開始沒人敢靠近,於是研究人員引導他們說出內心的想法。實驗證明,隨著測試者不停坦露心中恐懼情緒,他們就更有勇氣走近蜘蛛。

當你靠近這些因為害怕而自言自語的人身邊時,你會聽見他們嘮叨的內容全是關於他們怎麼擔心怎麼害怕。正是釋放內心所憂慮的情緒,經過一番嘮叨自言自語以後,這些原本害怕的人的膽子反而變得比較大。所以建議當你遇上壓力或恐懼,內心安全感不夠時,與其假裝冷靜地默默承受和壓抑負面情緒,不如大膽地接受,大膽說出自己的擔憂。

自言自語正常不??

13樓:原版水瓶座

現在有很多人有一點點的不一樣便會去看醫生,或者會被周圍的人認為是不是心裡或性格上有問題,有時有的人會自言自語,別人就說這樣肯定是性格有問題。

實際上,很多人都會出現自言自語的情況,然而我覺得自言自語屬於一種正常的行為,這是一種情緒緩解壓力的行為,不需要太過擔心。但是每一種東西過度了都會產生一些不良的後果。自言自語多半是因為缺少交流,內心的想法表達不出來,如果長期這樣,壓力無法釋放,精神肯定是受不了的,可能會導致某些疾病例如抑鬱症之類。

如果想改掉這個習慣,可以嘗試在工作之餘豐富下自己的社交活動和興趣愛好,還有專注於工作太久,避免精神受不了,在緩解壓力之後這種情況會相對減少

然而我覺得對生活沒有什麼影響,反而有一定的好處。同樣,我的寫作能力也會比周圍的人強一些,我個人的感覺是因為我們看的書或是電影比較多,在閱讀的過程中也特別容易在腦海中勾勒出畫面來,像我就經常會自己構想者自己若是把現在生活的遇到的小事拍成電影的話那個畫面應該是怎麼樣的,還有我的台詞和對方的台詞應該是什麼,我都會去想。而這都是出於乙個完全無意識的狀態下就這樣做的,就是自己最近才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情況,想搜一下關於這方面的主題,就搜到了這個題目。

順便一提,我的高中老師說我寫記敘文比較不錯,我就是在寫文章的時候會把整個畫面都想好然後就寫文章,其實像自言自語並不是性格的問題,而是壓力造成,只要注意壓力就好了。

為什麼我總是自言自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言自語在正常人中也存在,單純的自。

言自語不一定是病態,從某種意義上說,反而。

有利於身心健康。心理學家研究認為,自言自。

語是消除緊張的有效方法,可以有效地發洩心。

中的不滿、鬱悶、憤怒、悲傷等不良情緒,有。

利於消除緊張,恢復心理平衡。當你憂慮重重。

時,若有機會聽聽自己的談話,可能使你拓展。

思路,變換考慮問題的角度,減少鑽牛角尖的。

機會。心理學家的研究還總結出,自言自語能使人:

保持鎮靜。自言自語的音調有一種使人鎮靜的作用,有一。

種安全感和人際交往的效應。

調整思緒自我大聲對話,可以調整大腦中紊亂。

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時。

緩解矛盾自言自語有利於澄清問題的是非,緩。

解矛盾衝突,比較各種解決方法的利弊,避免。

盲目衝動。消除不良情緒許多不良情緒如焦慮、緊張、憂。

慮和擔心,若能講出來,壓在心中的石頭就會。

被搬掉,從而達到心理平衡。

改善睡眠冥思苦想和各種不良情緒可導致和加。

重睡眠障礙,自言自語可終止思慮,減輕消極。

情緒,從而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改善社交能力各種消極情緒會影響人的社交能。

力,使社交能力受損,質量下降。自言自語能。

疏洩不良情緒,使心理保持平衡,進而提高社。

交能力。總之,自言自語有時是一種健康的解決問題的。

方法,而不能不加判別地認為都是病態。

通過上文的描述,相信大家對這個自言自語的。

現象有了更深的了解,當在生活中發現有人出。

現這樣的現象,或者是自己出現這個症狀的。

話,那麼就要學會改善,而自言自語也經常會。

出現在老人身上,比如說老人患上了老年痴呆。

症疾病,這樣的疾病對老人的危害很大,要及。

時的對症來**。

15樓:一渡娛影

很多人都喜歡自言自語。

如果你自言自語並沒有到一種病態的地步,那這只是你發洩自己情緒的乙個習慣而已,不用擔心。

如果你的自言自語已經讓周圍的人覺得很詫異,那麼最好去看下醫生,尤其你又診斷出過有抑鬱症。

16樓:ma君依

其實你已經發現自己這個問題了,那你就每次自言自語的時候就趕緊停止,然後去做別的事,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慢慢改過來吧。

17樓:汽車極限說

自言自語,漢語成語,拼音是zì yán zì yǔ,指自己對自己說話。出自元·無名氏《桃花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吧。別人都是有啥事在心裡。你是說出來的那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在我們地區都已經有好多年歷史了,裝置一直在不斷更新很靠譜幾乎都去這裡看病。

為什麼人會死,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如果乙個人的腦停止了工作,心臟不在跳動,呼吸停止。因為所以自然道理。為什麼人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

為什麼人會變心,為什麼人會變心

這問題你要反問自己了,你會變心嗎?為什麼?如果你不會,那又是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沒有理由的。變的 不是心,是轉變了想法.因為人的認知是不斷變化的。也許開始你覺著用這種方法做這件事情挺好,可是過不了多久,卻發現這個方法不是很好 因為人有思想 變心了只不過是把想法變為現實 這樣講哈 你想啊兩個人相愛...

為什麼人會嚮往自由,為什麼人會老死

為什麼?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不會真正因為少了誰而不能生活,就像地球一樣不會因為少了誰而停止了轉動,既然都是個體,既然有自主性,當然相應地不希望受到任何人的管制,也不希望受到任何因素的影響而剝奪了自己享受生活的權利,任何有生命的動物,包括人類最基本本能是生存,但是人是高階動物,除了滿足生存以外,就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