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擊醫鬧出新規,具體是何規定?

2023-06-01 08:00:02 字數 2176 閱讀 8894

1樓:健康人生靠自己

在9月23日出現的新規要求第一,患者、家屬對於醫療糾紛要依法按程式進行;不能在醫療機構違規停屍、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等行為;對於醫鬧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第二,全社會要關心和尊重醫護人員。

2樓:娛樂小怪才

具**報道稱, 海南省衛健委和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關於維護醫療秩序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通告》,要求患者及家屬應依法按程式解決醫療糾紛;在醫療機構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聚眾滋事等將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公安機關要會同有關部門依法維護醫療機構治安秩序,查處、打擊侵害患者和醫務人員合法權益,以及擾亂醫療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這實在是真的保護了醫生的權力。

3樓:丫丫和豚豚

新規規定:在醫療機構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聚眾滋事等將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患者及家屬應該依法按程式解決醫療糾紛。

4樓:奇奇怪怪的傑

一尊重醫院的醫護人員。

二不允許單位和個人破壞診療秩序。禁止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進入醫院。有些醫護人員因沒有滿足病人的要求,受到病人和病人家屬的威脅恐嚇。

新規定明確禁止了這種行為,如果出現違反相關規定的行為,公安機關將根據法律追究其醫療人員的責任。

三好的醫療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的維護。只有相互之間的理解才能少一些矛盾少一些,一鬧時間。

5樓:島與暮歌人

具體要求患者及家屬應依法按程式解決醫療糾紛;在醫療機構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聚眾滋事等將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同時公安機關會同有關部門依法維護醫療機構治安秩序,查處、打擊侵害患者和醫務人員合法權益,以及擾亂醫療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

6樓:讖述社會

規定如下:不允許任何人威脅、危害醫療人員的人身安全;不允許任何人擾亂醫院的**秩序;同時希望醫護人員與患者共同努力創造優良的優醫療環境。

海南打擊醫鬧出了什麼新規?

7樓:舞璇瀅

海南打擊醫鬧出了《關於維護醫療秩序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通告》

9月23日,海南省衛健委和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關於維護醫療秩序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通告》(下稱《通告》),要求患者及家屬應依法按程式解決醫療糾紛;在醫療機構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聚眾滋事等將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通告》要求,公安機關要會同有關部門依法維護醫療機構治安秩序,查處、打擊侵害患者和醫務人員合法權益,以及擾亂醫療秩序等違法犯罪行為。

海南打擊醫鬧出新規,具體是怎麼樣的?

8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9月23日,海南省衛健委和省公安廳聯合印發《關於維護醫療秩序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通告》(下稱《通告》),要求患者及家屬應依法按程式解決醫療糾紛;在醫療機構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聚眾滋事等將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通告》明確,在醫療機構焚燒紙錢、擺設靈堂、擺放花圈、違規停屍、聚眾滋事的;在醫療機構內尋釁滋事的;非法攜帶易燃、易爆危險物品和管制器具進入醫療機構的;侮辱、威脅、恐嚇、故意傷害醫務人員或者非法限制醫務人員人身自由的;在醫療機構內故意損毀或者盜竊、搶奪公私財物的;倒賣醫療機構**憑證的;

編造、散布虛假醫療活動和醫療糾紛資訊的;其他擾亂醫療機構正常秩序的行為,有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如何看待海南打擊醫鬧出的新規定?

9樓:讖述社會

這個規定出台的非常好,醫生病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可以很和諧融洽,這個規定的出台,是一種進步。

10樓:蘑菇菇

很贊同這樣的規定出台,當今醫患關係緊張,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協調,這是一種可以保護醫護工作者權益不受侵害的新規定。

11樓:島與暮歌人

這是一種社會的進步,對於規範醫院秩序有著積極的貢獻,打擊了醫鬧這種違法行為,有效的保護了醫生和醫院的合法權益。

12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這些規定是應該要鼓勵的,因為這樣的規定,確實是可以減少意外的發生。

對醫鬧警察怎麼處理

不論醫患糾紛的責任該如何界定,只要 醫鬧 實施圍堵打砸 非法拘禁 傷害醫護人員等行為,就應果斷出手,堅決制止,依法嚴懲,以儆效尤。據報道,8月21日,岳陽市二人民醫院200多名醫務人員在醫院門診樓前靜坐,醫鬧 暴力傷醫的行為。據介紹,此前一天,該院收治了一名被捅傷的男性患者,但該患者後來搶救無效死亡...

你對現在社會上一些專職做醫鬧的人有什麼看法

為了謀生,現在不論是 什麼行業都能有專門的組織,但我覺得對於專職醫鬧來說,是一種對社會影響很惡劣的組織。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地方,確實存在一些醫院有比較黑幕的事情,但是大部分醫院還是醫者仁心的。大夫都是以就救死扶傷為己任,誰都不願意出現醫療事故,尤其是在醫患矛盾如此緊張的今天,醫生更是小心謹慎。一旦出現...